創作內容

17 GP

關於黑盒子。

作者:NA-23│2015-03-31 20:50:00│巴幣:34│人氣:156
後記:
 
大家好這裡是NA
 
我下次再也不想寫超過2000字的東西了,累到爆。
 
加上不知道為什麼打人專欄上了,這樣就不能隨便斷尾了,可惡。
 
一開始會想寫黑盒子,沒有什麼特別的契機,原案是上課一邊想設計的東西一邊畫樹狀圖,然後就想如果有一個我不是我的故事,應該很有趣吧。
 
大概從去年冬天開始就一直想要話短篇的漫畫,但是腦袋裡裝了很多像是屎一樣的東西,本來想寫妄想科學的不過自己不是很喜歡那個故事(爆)。不過我覺得這次的故事也沒辦法畫成漫畫嗚嗚,真正有畫成功的只有半年多前寫的說謊家而已(而且超短)。


話說我很喜歡看推理類的故事,不一定是正統的本格推理(好像只有日本會這樣講),我最喜歡的作家是阿嘉莎‧克莉絲蒂。
 
這次故事寫的爆點,我覺得古代人大概都用過了。像是密室,複數個兇手,敘述者就是兇手,其實根本就沒有兇手,大家都到孤島然後大家都死了,按照順序殺人,隨機殺人,在移動的交通工具上殺人……包括我這次用的身分交換,一定都有人用過惹,如果想要標新立異不想跟以前的人一樣的話,大概就智能用超科技犯罪了吧,因為古代人沒有那些科技。
 
所以嚴格說起來我覺得這次感覺還是像在寫娛樂小品啦,希望大家有被娛樂到(?)。因為我看小說不喜歡讀者跟作者資訊不對等,那樣看到最後會很不爽,東野圭吾寫了"誰殺了她"讓讀者一起跟主角推理,這個想法我很喜歡(雖然我覺得那本的結局很爛)。
 
事實上也有人看到一半就猜出來了部分劇情XDDDDDD,我覺得這樣很好,至少代表我發的牌(線索)是足夠的,不過好基友欸低跟我說發的牌太多了XDDDDDDD,下次會注意的啦!然後再多發幾張無關的假牌(?)。
 
 
然後故事中的場景,那個日式建築的部分我是真的住過。我爺爺以前是警察,所以我小時候是住在日治時期的警察宿舍裡,現在依然還存在喔,不過是在苗栗。
 
然後人名是亂翻國小的畢業紀念冊取的,不過很多人我都不認識,所以沒關係。
 
關於標題我想了很久,因為想不到就跑去逛維基百科,看到了關於飛機中關於黑盒子的介紹。對了,俗稱黑盒子,類似飛機的行車紀錄器的東西其實根本就不是黑色的,是橘色的。我覺得這種紀錄的機制和大腦很像,小時候在書上看過一句話,”其實人不會忘記東西,只是想不起來”。我覺得這個點很棒,就跟飛機的黑盒子一樣,紀錄了很多東西不會流失。然後就用了這個標題。
 
然後像是關於鄉下的描述,也是因為小時候在外婆家(以下略)。總之一切都是以前的生活經驗這樣。
 
寫到後面覺得很累就先收掉這個坑了,有時間會校稿一次吧,有始有終。先填完坑是怕到時其中爆炸忙,然後就放置PLAY。
 
大概就是這樣,希望以後只要寫超級短的無劇情單篇完結短篇就好了,因為我很廢又很懶,又廢又懶就跟馬來貘一樣,不過很可愛。
 
最後我要說,我愛大家。
 
END  2015.03.31




2018.09.23

時隔三年終於有機會重新校稿了

雖然之前寫的東西有一些小BUG沒被發現(?),不過最後也算是有好好地給一個交代吧

對我而言,這件作品到今年大概才算是真正完成了


雖然寫小說這件事情不算是什麼大事或是偉大的事情

不過完成一件事情的感覺很好

大概就是馬斯洛需求理論中的自我實現被滿足的感覺

本來會想要寫小說也沒有什麼特別的契機

只是想要畫漫畫,但是純粹用圖像式的思考畫分鏡搞對我來說充滿了障礙

所以就想說,先用文字的形式表示之後再畫分鏡,應該會比較容易達成吧?

然後就演變成這樣了


在構思大綱的時候很愉快,不過在細部描述充滿了很多文辭之間的拉扯與掙扎(??

跟畫圖真的蠻像的= =

整件事情只有剛開始跟完成的時候是最愉快的,中間過程充滿痛苦


重新審視自己過去寫的東西,總有種奇妙的感覺

知道這個是自己寫的,但是隔了那麼長的一段時間再回過頭來看

竟有一種說不出的陌生感

真是佩服過去的自己寫得出這樣的東西啊

在校稿的過程中記憶逐漸被拉回來

雖然故事中後半部的角色情感我個人覺得有點倉促,有點鋪陳不足的感覺,但這些生澀的文章架構反而讓我覺得有點親切


老實說這個故事我自己真的蠻喜歡的,不知道大家怎麼想的呢?


因為想要督促自己定期產出,所以才重新把小說達人的徽章撿回來

希望往後的自己每天都能夠有生產力


共勉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39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CHEN022325
恭喜NA完成啊!!看完第一章有猜到一部分的劇情,我好少看推理哦XDDD
NA下次挑戰長篇啊!!

03-31 20:54

無尾熊爆裂物
頭香!! 以後我也要善用畢業紀念冊,就不會想不到名字惹:)

03-31 20:55

akisorai
恭喜完結~創作辛苦啦~

03-31 22:13

KILGA
辛苦了(*´ー`)

09-24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nate05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黑盒子。(1)... 後一篇:偷懶的用建模的方式畫了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