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東方同人(10)】東方之日常(2)──上岸心

作者:上野杪│東方 Project 系列│2015-03-30 00:26:45│巴幣:2│人氣:358
東方之日常(2)

「夕夜醬,妳快逃啊moge!」
異端mogeko邊嚇得大喊著在意的女孩名字,邊醒了過來。

「啊,你醒啦?」

可是出現在耳邊的聲音雖然是女性的聲音卻非常陌生。

他把視線轉向聲音處,卻看到一個擁有漂亮的紅色頭髮和高挑身材的少女,但是令他特別注意的是明明看起來說不上強壯的身材居然背著一個巨大的鐮刀。







「……這裡是?」
沒有回應少女的話,異端Mogeko終於注意到他自己坐在一艘小船上面,而四周除了他們兩位並無他人,看不到對岸也看不到來往方向的地方。

「你還記得你發生什麼事情嗎?」
少女聞言停下划船的動作,轉身面對異端mogeko盤腿坐了下來。

「……我記得……我好像是被mogeko們抓住了moge……」

「嗯,然後後面的事情呢?」

「我好像上……火刑架了moge?」
異端mogeko努力思索很久才吞吞吐吐說出來。

「哎呀,真意外,你記得還真清楚……」
少女感到有點意外。

「……是妳救了我嗎moge?」
看著自己完好無恙的身體,異端mogeko正打算道謝的時候,被少女止住了。

「啊,你誤會了,你確實是死了喔!」
少女面帶困擾的打破異端mogeko的想法。

「欸?」

「我,」少女用手指比著自己:「是負責接送死者的死神喔。」

「原來如此啊moge……」

「嗯?這麼輕易相信了?」

「什麼?原來妳騙我喔moge!?」

「沒有啊,沒有騙你,你真的死了。」
自稱死神的少女用手在胸前左右搖擺。

「……」

「欸?不理我喔?難得可以遇到像你這麼好玩的妖怪呢~不曉得你原型是什麼,我居然看不出來……」

「妳在說什麼原型啊moge?我本來就長這樣啊moge!」

「欸……這還真奇怪……」
死神少女東看西看,打算瞧清楚異端mogeko。

不過被這樣盯著的異端mogeko很明顯不淡定了。

「死、死神小姐,可以請妳不要這樣看我好嗎moge……」

「啊,不好意思,因為我是第一次看到……是說,你那個口癖是故意的嗎?」
死神少女抓抓頭傻笑了一下便轉移話題。

「moge……喔,不是喔moge!生來就這樣子,不是故意的moge!這個……怎麼了嗎moge……?」

「你這番話也太多『moge』了吧!哈哈哈哈!啊……不好意思,只是這口癖讓我想到另外一個人,不過那個人只是為了表現出自我特色罷了~」
克制笑聲後,死神少女便解釋一下她為什麼會好奇的原因。

「那人還真是擁有自我風格啊moge……至少他還有選擇權moge……」
異端mogeko有些羨慕的說,他要改都改不了呢……

「在我看來那是奇怪的堅持就是了,不過聽久了也就習慣了~好啦!和你聊天很開心,那我們就啟程送你去你應該去的地方吧!」
擺擺手,死神少女站了起來,再度拿起划船的竿子。

卍卍卍卍

四季映姬·亞瑪薩那度在處理公事的時候聽到敲門聲,她不用想也知道是誰來了,因為在知道她忙碌還會過來的也就只有那個常常被抓到在偷懶的死神。

「進來吧。」
歎了口氣,映姬停下手上的工作,抬頭呼叫門外等候的人。

「嘿嘿嘿,四季大人還在忙嗎?」
小野塚小町傻笑著探頭詢問。

「還在忙喔……不過如果妳偷懶的話,我也只能先停下手邊工作,然後好好地來教訓不聽話的手下……」

「不、不用了……好好地教訓什麼的不用了……」
小町面露痛苦的拒絕自家上司的提議。

「那麼妳是來報告工作狀況的吧?如果是來偷懶……」

「絕對不是偷懶啦!四季大人!人家今天難得有認真工作耶!」

「嗯?妳認真工作?」

「為什麼要這麼驚訝的表情……?很傷人小町的心喔……四季大人……」

「不好意思,因為聽到妳認真工作有些不可思議……」

「居然這麼直接說出來!感覺更傷人啦!四季大人!」

「好啦好啦,妳不是來報告一下工作內容嗎?還不快點開始……」
看見小町真的有眼淚在眼眶打轉後,映姬趕忙把不知道跑到哪裡去的話題給拉回來。

「……算了,那個啊,我剛剛接送了一個整個黃色的死者,他——」

卍卍卍

「好啦!你就在這裡等待轉生吧!」
小町說完就準備離開。

「嗯,謝謝妳,死神小姐moge……能請問一下名字嗎moge?」

「名字什麼的不重要啦,反正我就只是個渡送死者的死神而已~~」

==End==


上野杪:

咱好像很久沒有用這種亂入梗齁?www
不過這篇有些太過正經了,所以咱在猜應該沒有 「靈夢VS魔理沙&青鬼」這一篇故事來得擾民才是wwww

名字是由巴哈的朋友「レミリア」(蕾咪)幫我取的www

感覺還不賴,加上沒有其他人幫我取名還有咱寫完便想直接發布等原因www

好啦,說實話是我懶得取名啦www

一樣喔!喜歡的話請給個GP和給多多巴幣喔www



好的,在2018.01.31 05:53 我補上了圖(為了張貼在Weibo才畫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23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東方 Project 系列|上野杪|東方之日常|小野塚小町|四季映姬·亞瑪薩那度|Mogeko Castle|異端mogeko

留言共 1 篇留言

YC
還真的用這個名稱www

03-30 16:02

上野杪
因為我懶得想嘛wwww
而且我寫完之後便懶得等人家給名字啦wwwww
真是沒辦法呢~我的急性子~(還敢說#03-30 18: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ul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記】似曾相識的表情... 後一篇:【隨手畫】古老的智慧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模型少女 AWAKE
阿就真的學人精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