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霹靂.劍子仙跡】月下獨照(八)

作者:本狼.羿子涵│霹靂 系列│2015-03-29 13:44:40│巴幣:2│人氣:167

一彎新月,像是落在夜幕上的細長睫毛,發亮;點點繁星,像是山間昇華的螢火,眨眼。

豁然之境屋中,花獨照在注滿清水的碗中滴入閾血毒毒血,清水剎時變得墨中帶綠,一股臭氣飄出。拿起另一個乾淨的藥缽,倒入獨照花粉,又加些滴羅龍珠粉末。沉思良久,只覺愈來愈煩悶,實在毫無頭緒,便取出所有分開裝置的藥粉,「垂垂老矣」、「昏昏欲睡」、「雷霆萬鈞」、凝香粉……一股腦兒撥了一點兒入缽,手指攪了攪,倒入滴有毒血的碗中。

碗裡一陣混濁,月下獨照的芳香硬是消弭了閾血毒的腥臭之氣,但碗中的墨綠卻毫無改變。

花獨照瞪著那碗毒水,咬牙從靛紋白玉瓶裡倒出一顆深紅藥丸扔了進去,只見藥丸漸漸融解,墨綠中飄出一道道紅絲,不多時碗中又恢復成清水模樣,除了散著獨照花香,看不出與一般清水何異。

她痛苦的閉上眼,窗外傳來劍子仙跡溫和的聲音:「茶沏好了,歇會兒吧。」

花獨照心中一暖,鬱悶稍解,走到涼亭外,遠眺著新月。劍子仙跡見她滿臉頹喪,知道解藥沒有進展,心中充滿憐惜與不忍,但閾血之毒不可不解,只恨自己沒有能力幫她。

淡淡月光下,花獨照纖柔的背影俏立於月下獨照旁,滿頭烏絲在涼風吹拂下輕輕飛揚,人如花,花如人,不知是她從花中生出來的,還是花從她身上化出來的。

劍子仙跡凝視著花獨照,竟覺得寂然的她像是要被四周的黑暗吞噬,心中一凜,不自禁上前扳住她肩頭。

花獨照順勢半回過身,不解地看著他。

「怎麼了?」

劍子仙跡頓了頓,道:「茶快涼了。」

花獨照注視他良久,忽然綻出一朵笑花。劍子仙跡也笑了,問:「笑什麼?」

「沒什麼。」花獨照走到涼亭端起一杯茶,道:「看見你就想笑。」

「哦,我長得很好笑嗎?」

花獨照但笑不語,唇抵著杯緣,一口一口細飲著。

劍子仙跡問道:「妳晚膳沒用多少,隔了這許多時辰,可餓了?」

花獨照精怪地睨了他一眼,「你要弄青菜豆腐、野味水果給我吃嗎?」

「妳若挑口,我們可以挖龍宿起來煮宵夜。」

「嘖嘖,看來他不只得供你住,還得應付你隨時興起的胃口,交到你這朋友還真辛苦。」花獨照搖頭。

「哈,彼此彼此。」

花獨照站起身,道:「餓倒不餓,只是挺氣悶,想四處走走。」

「嗯。」

兩人並肩朝山下漫步而去,行經籬口花架,花獨照順手理了理架上藤花,劍子仙跡側過頭,發現她袖子上幾線細小鮮紅,仔細一看,卻是一隻白頭小蜂,腹部白紅相間,附在她雪白的衣衫上只瞧見紅色條紋。

他輕輕拈下白蜂,湊到花獨照面前,道:「妳養的新品種?」

花獨照臉色倏地一變,驚呼:「翁白頭!」

劍子仙跡心中一凜,「無爭山莊用來追蹤妳的翁白頭?」

花獨照戒備地瞪著山道,一手扣住銀針,一手揪住劍子仙跡,將他緩緩帶至身後。劍子仙跡拂塵橫過,側身站在她身前。

驀地,山道響起一陣哨笛之聲,輕細悠柔,和無爭山莊之人用以傳訊的尖銳笛音大為迥異。花獨照啊的一聲,朝山道奔去。劍子仙跡心繫她的安危,隨在她左後兩步距離。

蛛網前一丈一位蒙面人佇立,劍子仙跡正要出聲警告,卻見花獨照竟撲入蒙面人懷裡。劍子仙跡身子一震,呆立在蛛網旁。

花獨照抱著那人,喚道:「爺爺,爺爺!」

蒙面人身子微佝,銀白的雙眉,眼角全是皺紋。他輕拍她的背,道:「唉,清兒,妳過得好嗎?」舉止語氣全是慈祥疼愛。

花獨照哽咽道:「我……我……」伏在蒙面人懷裡,一抽一抽地啜泣起來。

「乖,乖,」蒙面人下巴朝劍子仙跡一點,道:「那人是誰?」

花獨照紅通通的眼睛看向劍子仙跡,答道:「他是我朋友。」

「妳怎地跟一個道士混在一起?」

「道士有什麼不好?他很照顧我。」花獨照吸了吸鼻子,抬頭問道:「爺爺,你也逃出來了嗎?你要跟我一起隱居嗎?」

蒙面人嘆了口氣,輕撫著她的長髮,「那裡是爺爺的家,我一輩子都不會離開的。我聽到傳回無爭的消息說妳出現在海東城,險些被補回去,特地藉機出來看妳,也警告妳別插手此事,找個地方好好過日子。爺爺會找機會毀去翁白頭蜂窩,讓妳無後顧之憂。」

花獨照雙手捉住蒙面人手臂,道:「為什麼要另製閾血毒?你為什麼要幫他?」

「爺爺一生都是無爭山莊的人,怎能違抗命令?助妳逃出來是我的私心,唉,百年來唯一的私心。爺爺對不起閾家。」蒙面人道:「除了妳和少主以外,爺爺是誰也不在乎的。爺爺總盼妳能無視無爭的手段好好生活,唉,妳還是被引了出來。」

花獨照淚眼注視著他,咬唇道:「這終究是不對的,怎能為我一人而殺害這許多性命?」

「再多性命也比不上爺爺心中的清兒,管他們幹麼,妳要為了自己活下去。」

「但……我不能枉顧別人只想著自己,何況他們是因我而死,我……」花獨照搖頭,心亂如麻。

蒙面人嘆道:「妳要學著狠心點,才能在外面的世界立足。」

「我……」花獨照抿唇,「我辦不到……」

蒙面人沉默一會兒,「爺爺若再瞞妳,只怕妳以後會恨我了。」頓了頓,道:「三天後,無爭要對風陸鎮下毒。」

花獨照一顫,駭然望著他。

蒙面人續道:「閾血毒在外製的過程加入月下獨照,延緩毒性蔓衍,妳有三天的時間解毒。」摸摸她的頭髮,道:「只有妳才能解。」

花獨照低語:「爺爺,是不是……再也研究不出另外可解閾血毒的解藥了?」

「如果研究得出來,前四代藥人又豈會如此下場?」

花獨照臉色蒼白,慘然不語。

蒙面人抬頭推測時間,道:「爺爺該走了。記得我的話,小心行事,解毒之後速速離城,看見什麼都別管,知道嗎?」憐愛地看了她一眼,悄然離去。

花獨照注視著蒙面人遠去的背影,珠淚滾滾而下。回過身來,只見劍子仙跡目不轉睛地看著自己,趕緊伸手抹去眼淚,偷偷覷他一眼,視線仍定在自己身上,忍不住叱道:「看什麼!」該是飽含怒氣的威脅,喊出來卻變了調,像隻初生小貓呲牙咧嘴而傷不了人,徒惹人莞爾。

劍子仙跡聞言撇過頭,「沒有,我什麼都沒看見。」

花獨照吸了吸鼻子,往回走去,劍子仙跡跟上,道:「他就是妳口中的爺爺?」

「嗯。」

「怎麼他喚妳清兒?」

花獨照道:「以前我沒有名字,他都這麼喚我的。」

劍子仙跡道:「沒有名字?那藥人呢?」

花獨照轉過頭來看著他,「你覺得藥人是好名字嗎?」

「再好聽的名字,只要和無爭山莊扯上關係,都顯得刺耳了。」

「嗯,」花獨照道:「所以你還是叫我獨照吧,別叫我藥人或是清兒。」聲音低了下去,「咱們認識時我是花獨照,以後……也是花獨照。」

劍子仙跡看著她臉頰上的紅豔,輕輕嗯了一聲。

走回涼亭,茶早已冷卻,劍子仙跡正待再煮過水,花獨照止住他。

「劍子,我和爺爺說的話,你都聽見了吧?」

「呃,劍子不好人隱私,只是眼睛可以自動閤上,耳朵卻無法自己關起。」

花獨照又是那一付古靈精怪的表情,「你可以離開現場避開偷聽之嫌啊。」

「呃……」劍子仙跡無語,自問當時怎地就走不開?

花獨照微微收起笑容,道:「你不問我什麼嗎?」

「妳不想說,我就不問。」

深深地看著他,花獨照輕輕道:「我不願瞞你什麼,可此間還有更要緊的事,等風陸鎮之事過後,我再跟你明說。」

「若有難言之隱,也不是非解釋不可。妳說與不說,劍子依舊是劍子。」

花獨照心中一動,綻開笑靨,雙手一拍道:「那麼,咱們來商量風陸鎮之事吧!」

劍子仙跡道:「嗯,風陸鎮在此處西南方向,要三日之內到達,非施輕功不可,並得即刻動身。」

「有個難處,我們和無爭之人打過照面了,只怕要被認出來。」花獨照沉吟道。

劍子仙跡靈光一閃,「我們去找龍宿吧。」

「你餓了?」

「哈,是他該大顯身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158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霹靂 系列|劍子仙跡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yuz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霹靂.劍子仙跡】月下獨... 後一篇:【霹靂.劍子仙跡】月下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