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達人專欄] 【柳與暮】綻放的玫瑰花。

作者:凱薩貝爾。│2015-03-28 16:52:52│巴幣:90│人氣:728
綻放的玫瑰花。


   以白紙做成的玫瑰,白色花瓣堆疊的很有層次感。我靜靜欣賞自己的作品,然後把它放在展示架上,紙雕與摺紙是我的興趣也是專長。
 
 
  我並不是以賺錢為目的,家中有大量的財富,所以即使一輩子都不工作也不愁吃穿。我經營著生意很慘澹的紙藝店,而裡面的商品就是我親手做的作品。
 
 
  說來不誇張,一天之中只有一、兩位客人,還算是多的。
 
 
  我一如往常地做著紙雕,以細線穿過並且支撐,再以銳利的刀片削去紙角,做出圓潤的輪廓。反方向對半一折,並且展開。
 
 
  「鏘鏘──漂亮的蝴蝶完成了。」我的女兒「愛麗絲」高興說道,並露出天真無邪的笑容。我喜歡現在的生活,僅僅是和女兒就足夠。幾年前,我的妻子在生下愛麗絲後,就因難產而逝世。
 
 
  我也沒有再娶的念頭,因為妻子是我最愛的人,我曾在她還在世時就發誓不會再娶。沒想到,她還真的離我而去。
 
 
  「愛麗絲比蝴蝶更漂亮喔。」我放下手旁的工具,把身形玲瓏的愛麗絲抱起來,旋轉一圈。真的有一種幸福的錯覺,不過不是我所追求的真正幸福。
 
 
  我認為要造成幸福的錯覺很簡單,就像是親情,不過遲早都會變質。我曾經擁有的真正幸福已經不復存在,我的愛人已與我天人永隔。真愛不會變質,但可能會提早消逝。
 
 
  就當我陷入暫時的幸福時,門被打開所伴隨著的鈴鐺響起,清脆的響起。同時,走進穿著黑色大衣的女人。
 
 
  她的眼睛看起來像是哭紅了,全身包裹得密不透風,高跟鞋發出「喀、喀、喀」的聲音。第一眼,我就震懾到了,她的容貌和我逝去的妻子很像,說她們是雙胞胎姊妹我也相信。
 
 
  她沉默不語,來到我的展示旁。用沒有情感起伏的語氣開口:「給我一朵玫瑰花。」
 
 
  結帳完後,就離去了,留下花香般的芬芳。我深深迷戀上她,卻又排斥自己的想法,罪惡感湧上心頭,擴散至全身。
 
 
  「爸爸,她真是美麗的女人。我以後也能成為這樣的女人吧?」愛麗絲驚嘆說道。
 
 
  「一定會的。」
 
 
  我不能背叛妻子。
 
 
  隔天,和昨日同樣打扮的女人又買了一朵玫瑰花。從此,女人每天都會來買玫瑰花,直到展示架中的十二朵玫瑰變成一朵。
 
 
  我對妻子的思念也被破壞了,不過至少還剩下一朵,妻子成了我的唯一。我也不想再賣了,儘管還可以自己做玫瑰花,但是卻突然有奇怪的情感湧出,好像展示架上僅有的玫瑰花真的代表著什麼意涵。
 
 
  我相信確實有的,我相信花語,也相信自己已經沒有幸福的權利,只能身陷錯覺中。
 
 
  一連好幾天,我再也沒看過那女人。不過門口卻多出了一朵染黑的玫瑰花,是我親手做的玫瑰,卻被染黑。
 
 
  我明白其中的意涵。黑色的玫瑰花代表「神秘高貴、溫柔真心、為你而誕生的惡魔、求愛、愛我好嗎?」
 
 
  就這樣,每一天門口多出了黑色的玫瑰花。愛麗絲每次都會歪頭問我,黑色的玫瑰花是有什麼特別的涵義嗎?直到第十一支黑色的玫瑰花出現後,愛麗絲還多問我:「十一枝的玫瑰花有其他的意思嗎?」
 
 
  有的,愛麗絲。那為我而生的惡魔,無緣無故表示要愛我一生一世,不過我沒有回答愛麗絲。希望那詭異的女人不了解所謂的花語。此後,我每日都戰戰兢兢,希望那個奇怪且漂亮的女人不要走進店內。
 
 
  而展示架上僅存的一朵玫瑰花,顏色也越來越深遂,莫名其妙的。直到有一日,那朵花變成徹底的墨黑。那一天,那女人就來到我的紙藝店內。
 
 
  我全身起雞皮疙瘩,她真的是惡魔嗎?
 
 
  她一步步的逼近,我全身無法動彈。接著,她以妖豔的口氣邀宴,希望我參加那惡魔的宴會嗎?
 
 
  「我希望你能幫我一個忙。」這句話將影響我一輩子。
 
 
  我把愛麗絲支開,並且和她在外頭的咖啡館詳談,自己竟然無法狠下心來拒絕。
 
 
  與她談話一陣子後,我覺得她也不是那麼恐怖,只是與她初次見面會有那種的氛圍而已,那僅僅只是不安的感覺。
 
 
  「妳懂花語吧?」我搖晃混濁的深色液體,其實我一點都不喜歡咖啡。
 
 
  「我當然了解,我沒有其他的朋友或是能依賴的人,與你見上一面後,我深信你就是能夠幫助我的人。」她依舊穿著黑色大衣,不過遮掩不住藏在衣服下的窈窕身姿。
 
 
  「你憑什麼這樣認為?惡魔的直覺?」我半開玩笑說道。
 
 
  「算是吧。」她望著遠方的盡頭,正要西下的夕陽,發出最終要離開前的餘暉。
 
 
  也許她真的是惡魔。此刻的我沒有任何罪惡感,她說她愛上我了,希望我是她的依靠。我試圖說服自己,也許她就是妻子的化身。
 
 
  還真大的對比,「妻子的化身」與「惡魔」,也許她是兩者並存的存在。
 
 
  不久後,我就低調地和她成親。就這樣安逸的過了很短的時間,原本我以為這不是幸福的錯覺,是真正的幸福,不過我錯了,這真是荒謬。
 
 
  我發現自己錯的那一天,她對我說:「我要和你去一個對我意義很深的地方。」
 
 
  我不疑有他,就和他來到一個普通的住宅。接著她說出驚人的話語:「我已經喝下會在幾小時內發作的毒藥,其實我並不是那麼喜歡你,我最喜歡的男人其實是床上的那男人。」
 
 
  男人也許是飲用事先女人所調配的飲料,才會昏睡。我無言可對,無法理解情況,又像是全部了解了。
 
 
  「請讓我成為玫瑰花。」女人坐在床前,面向昏睡的男人。並且把用來紙雕的刀具和麻繩輕放在我的身上,給了我第一個吻,也會是最後一個吻。
 
 
  我想自己明白了,我用麻繩勒死女人後,之後將屍體吊掛在天花板上。接著以刀具細心的雕刻,足足花費我數小時,而男人還是沒有醒來。
 
 
  我敞開女人的黑色大衣,沒想到纖細的身軀上都是一根一根的刺針,她真的很想成為玫瑰,即使以死作為代價,都要給心愛的男人看看自己變成玫瑰花的樣子。
 
 
  我果然是被利用了,不過我一笑置之。至少我也得到她的吻,是惡魔的吻?還是妻子的化身的吻?
 
 
  問題的答案對我來說不重要了,我看著即將要完成的作品。
 
 
  刀尖沒入白皙的臉蛋,在削去肉和少許脂肪的臉頰上刻劃。劃開,把裡面的臉部肌肉拉出來,用工具固定好,做成花瓣的形狀。
 
 
  時間已經過去數小時。
 
 
  女人鮮血淋漓的面孔是鮮紅的玫瑰花,正華麗綻開,愛情是花香,那馥郁的香氣撲鼻。甚至化成紅色的汁液,在地上匯聚成血泊。
 
 
  紅色的玫瑰花的花語代表「強烈的愛情」。男人醒來後,一定會相當感動,甚至是痛哭流涕。竟然有這麼一個女人,為了他這樣付出。
 
 
  這才是永恆的幸福吧,女人死去的本身,也留下最美的玫瑰花。因為靈魂已逝去,所以不會變質,而且數量是一的玫瑰花,也表示著「你是我的唯一」這樣的意涵。
 
 
  腦袋充滿著混亂的想法,我把雙手和工具都擦拭、洗滌乾淨。之後,如行屍走肉般的離開,深深羨慕著那還在沉睡的男人。
 
 
  也許,我沒辦法得到真正的幸福。終其一生,只能陷入幸福的錯覺中吧。


綻放的玫瑰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9066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黑玫瑰|紅玫瑰|文學

留言共 20 篇留言

草莓蛋糕
好灰暗的玫瑰[e20]

03-28 17:00

凱薩貝爾。
確實如此,我覺得這樣很搭調。[e12]03-28 17:04
Forster muwa
玫瑰是紅的,紫羅蘭是藍的,那個神秘女人的心切開來是黑的。

03-28 17:01

凱薩貝爾。
很黑很黑,非常的黑...[e17]03-28 17:04
艾薇蒂亞
最後那枝凋零的玫瑰好有感覺!既淒美又惆悵... ...

03-28 17:14

凱薩貝爾。
嗯,窩也這樣深有同感,謝謝喔。[e12]03-28 17:16
伏流也
收到你的站內信了,我會盡快處理的!謝謝你的來信

03-28 17:19

凱薩貝爾。
好,伏流也加油。[e22]03-28 17:20
火炎焱
我比較好奇他是怎麼把人做成玫瑰的?

03-28 18:15

凱薩貝爾。
用刀雕女人的面孔,做出玫瑰的形狀這樣。(應該吧03-28 18:20
老虎
這女人好黑好黑好黑.......

03-28 18:31

凱薩貝爾。
好黑、好黑、好黑。[e18]03-28 18:43
藍莫言
你盜用了我的玫瑰.....

03-28 19:14

凱薩貝爾。
沒有ㄅ,我是網路上直接找的圖片耶...[e17]03-28 19:16
藍莫言
那你進來我這邊看看

03-28 19:18

凱薩貝爾。
反正都是網路上找的,幹嘛說盜用。我就只是GOOGLE圖片「黑玫瑰」看到的...我剛剛也才看到你的文。03-28 19:21
夜無
怎麼又獵奇了www

03-28 19:19

凱薩貝爾。
偶爾要這樣一下。[e12]03-28 19:21
藍莫言
開玩笑地 幹嘛這麼嚴肅 拉拉(

03-28 19:26

凱薩貝爾。
ㄅ歉,窩都這樣...[e12]03-28 19:28
藍莫言

03-28 19:44

凱薩貝爾。
嗯。03-28 19:49
Oberstein
想像那畫面......

凱大你壞掉惹TAT

03-28 20:30

凱薩貝爾。
壞惹、壞惹...(☄◣ω◢)☄03-28 20:39
卡滋厚切洛排(央夜)
噢喔!花式凌遲!

03-28 22:10

凱薩貝爾。
唔喔,真的名符其實的花式凌遲。[e12]03-28 22:13
神代
傳說中的獵奇文阿!!!!(傻笑www

03-28 22:17

凱薩貝爾。
嗯,正是。[e12]03-28 22:41
轟之舞
寫文辛苦了

03-28 22:43

凱薩貝爾。
嗯,謝謝轟之舞喔。[e12]03-28 22:47
三分鐘的人類

我太久沒看,你又更強了!
甚至於結局很出乎意料!

03-29 08:23

凱薩貝爾。
嗯,人也是要不斷不斷求進步的,白幽靈也進步很多啊。[e12]03-29 09:31
樂高牛,
很喜歡這篇XD
交織著很多情感:)

03-29 22:43

凱薩貝爾。
嗯,謝謝樂高牛喔。[e12]03-29 22:44
貓頭鷹※安森希爾
不錯的故事xD
我喜歡這種灰暗的風格

有種獨特的浪漫

03-30 01:22

凱薩貝爾。
嗯,謝謝安森希爾喔。你的詩也很不賴呢。[e12]03-30 20:36
玥尹
毛骨悚然,而且他竟然答應幫她成花orz

04-06 00:09

凱薩貝爾。
嗯嗯,我也知道這真的是很怪異的文章啦...04-06 09:44
玥尹
怪異是不會啦,寫得很好呀~

04-06 10:02

凱薩貝爾。
哈哈,那就好,謝謝你的稱讚喔。[e12]04-06 10: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aa178799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詩】旋轉、跳躍。... 後一篇:[達人專欄] 開膛手傑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