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SilverCarnival】工作3、菇之道廣告拍攝/今天的瑟藍卡惡搞無限

作者:ASBC血淵│2015-03-27 22:26:45│巴幣:46│人氣:969

  【菇之道:進擊的鮮菇風味】 電視廣告

  知名鮮食品牌推出新季的新鮮現採香菇廣告。

  合作模式報酬 魅力▲20、體能▲20、才藝▲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魅力▲16、體能▲15、才藝▲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合作對象:啾比咩家的零壹
  討論串:
  對方作品:



  微風徐徐,頭頂上的太陽雖刺眼卻不灼熱,像是天神信手擺置的飾品,只為替大地增添一抹金。
 
  車門「唰」地往旁滑開,瑟藍卡吹著口哨,走到此次合作對象身後,試探性地喚聲「零壹前輩?」
 
  藍色背影霍地轉身,眼裡盡是笑,顯然是早就料到對方的來到。「瑟藍卡!」
 
  他鬆口氣,禮貌地握住零壹伸出的手,「我還擔心認錯人呢。」頓了下。「我開玩笑的。」
 
  零壹手捂嘴,以咳嗽掩蓋笑聲。「咳……你真幽默。」
 
  「你也不賴。」無辜地眨眨眼,他將背包拿下,遞給男子一雙剛拆封的手套及塑膠袋。
 
  「這…啊,是今天的通告?」零壹呆愣半晌,露出笑容。「採菇?」「採菇!」
 
  *
 
  「這邊的都可採,採,都可以採。」菇園主人伸手掃過整片深褐,笑得和藹。「可以採到手斷掉都沒關係。」
 
  一開始亦笑著的兩人聽見後半段話時,臉上的弧度明顯僵硬。
 
 
  待園主有些佝僂的身影離去,瑟藍卡方不安地低念幾句。「那個…他最後一句話怪怪的…」
 
  「難不成他是魔法師?」零壹好笑地挑眉,配合對方。「以菇園作掩護,好吸引『食物』上門的食人族?」
 
  黑髮少年認真地瞪視他半晌,惋惜地搖搖頭,嘆道。「不,我只是猜想他是不是口誤,沒想到真正有問題的是你,連食人族都出來了。」
 
  「你!」當他了解自己成為笑話主角時,瑟藍卡早已笑著跑出他觸手可及的範圍了。
 
  有仇必報,不論好壞。零壹理所當然地拔腿緊追,形成一幅頗奇特的景像:兩名男性在眾菇的注視下上演追夕陽的改編版。
 
  「哈…哈哈……」這齣鬧劇閉幕於零壹成功捉住瑟藍卡耳機線的畫面,並順手賞他一個爆栗。
 
  「好啊,都玩我就好了。」印堂浮現一點紅,瑟藍卡裝彆扭似地扭頭,雙手抱胸。
 
  「哈哈…我剛剛彈太大力了嗎?那ㄨ…」「啪!」
 
  話尾未落,零壹就看到有塊咖啡色的不明物朝自己以令獵豹也羨慕的超音速飛來,無法擋下的他只好乖乖地被砸中。

  「耶!方吉攻擊成功!」瑟藍卡興奮地手舞足蹈;原來方才丟出去的東西是他逃命時摘下的香菇,至於為何會將其當武器使用,一切都只能歸咎於本能反應了…報復的反應。

  「方吉…」揉揉被砸中的額角──縱使根本不痛──他拾起兇器,把它放入袋中。「它會變成今天的主菜──」

  「你好殘忍!」嘴上雖這麼說,瑟藍卡卻蹲下,並採收更多「方吉」。「為什麼沒有辣椒方吉?」

  「噗…」零壹噗哧一笑。「想想看,整片普通的方吉群中突然冒出通體火紅的辣椒菇。」

  「那真是…」語句後段被大笑吞噬。


  在笑話和諷刺、追打與暗算消磨完時間前,他倆已收集到滿滿兩袋的菇。

  *

  「那個、可以借用一下廚房嗎?」「當然當然!歡迎!」

  基於時間不早的關係,瑟藍卡半強迫半要求零壹就地將香菇煮來吃。

  在那雙水汪汪…不,是充滿「我好餓我好餓」訊息的雙眼攻擊下,零壹宣告無條件投降。


  「你會做菜嗎?」

  穿上圍裙,他才赫然想起:該不會這麼多香菇都要我煮吧?

  「欸…」瑟藍卡思忖半晌,「如果你想看廚房被燒掉的話。」

  結論:零壹認命地開始做菜。




  片刻後:

  瑟藍卡看著零壹開始處理第三盤菇菇料理,手癢的他緩緩晃到瓦斯爐旁,打開開關──

  「燒起來啦!」「瑟藍卡!」

  
  園主看向被弄得雞飛狗跳的自家廚房,臉上的笑變得有些冏。


  
  €後記


  咱覺得靈感君已經被消化了(趴

  瑟藍卡的履歷表詳設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997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血淵|瑟藍卡|明星培育計畫|SilverCarnival|SS|零壹

留言共 7 篇留言

鶴鶴ᕕ ( ᐛ ) ᕗ
是君頭,呃,我是說香菇吉(?

03-27 22:28

ASBC血淵
方吉嚼嚼(?03-27 22:31
筱亞
歡樂煮香菇XD

03-27 22:28

ASBC血淵
歡樂向完全不行(趴倒#03-27 22:31
啾比❖咩
這兩人互動好煩啦XDDDD

03-27 23:34

ASBC血淵
充滿了各種吐槽xDDD03-27 23:37
追逐夢想的雲樹
方吉好ㄘ(嚼嚼血淵淵(那是果凍#

03-28 06:03

ASBC血淵
嘎(噴汁(#03-28 07:13
Rinoa (閉關中)
兩人的互動也太歡樂了

03-28 06:46

ASBC血淵
就是一直開玩笑xDDD03-28 07:14
熊吉同學
園主好可憐ww(不##)方吉超可愛啊啊OWO!

03-28 10:31

ASBC血淵
XDDDD 方吉真的超好吃!⋯不對是可愛(乾#03-28 10:36
艾薇蒂亞
方吉!煮起來的味道一定超讚的吧[e29]

04-03 17:59

ASBC血淵
血淵餓了^qqqq^#04-03 18: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Jolin2000in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X... 後一篇:[達人專欄] 【蛻變之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