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短篇小說]一期一會

作者:blackdreames│2015-03-24 12:26:55│巴幣:4│人氣:154
很久沒打字了,結果達人申請過了卻沒發幾篇(遠目),抱歉!!

追女孩子好累,我有點倦了,所以就想著寫寫愛情小說甜甜自己,但哪知寫出來卻是這種.......(遠目)

苦苦甜甜搞不清楚的東西。

另外最近迷上王菲的《匆匆那年》,常常聽著聽著眼眶就紅了。嘖嘖...人老了啊。

*****************************************************************

男孩奔跑著,在夕陽下帶點淡金色的髮尾抓得高高的,他奔過上學路,奔過便利商店,身上那件高中制服跳躍著青春的芬芳,也帶著年少的苦澀。
 
他氣喘吁吁、慢下腳步。
 
跑累了,激盪的情緒也開始平緩。
 
被告白了。
 
他深吸一口氣想著,那是社團裡第二漂亮的學妹,嬌小可愛,笑起來甜得像太妃糖,齊齊的瀏海在彈吉他時會跟著輕晃,每天在社團教室裡男孩總是偷偷望著社團學妹,心中升起一陣暖意。
 
他應該高興才對,應該非常高興才對。但此時他卻覺得心中有股說不出的感受。
 
他拿出手機滑開Line,盯著少女的照片發呆。
 
那是另一個她。
 
同班的少女,要好的朋友,每個周末的固定出遊對象,深夜沒事打電話互相嘴砲的好搭檔。
 
他總是與她分享關於學妹的一切,而她總是要他別想吃天鵝肉。他們彼此間沒有秘密。
 
他當然會立刻把這件重要的事告訴對方,因為是好朋友,朋友不就是這樣嗎?這才叫義氣。
 
但他卻開始遲疑,總覺得不應該說給同班少女聽;他當然有其他男性朋友,但同班少女應該第一個知道,這種事總該有些先後順序,但他就是…….猶豫、躊躇。
 
他飛快按下『ㄟㄟ!那個社團學妹跟我告白了耶!』,這一句話他已經重複打了好幾次,刪掉,又打,然後再刪掉。
 
這次他深吸一口氣按下發送。
 
秒讀,未回。
 
男孩等著,心跳得飛快。
 
時間一分一秒過去,男孩已經灌掉一瓶舒跑,但一向秒讀秒回的同班少女沒回任何話。
 
回教室去看看吧?他想。少女有時會因為看小說看得太忘我而捨不得回家。
 
他快步走著,然後速度越來越快。
 
他心中有種難以言喻的焦躁。
 
他想起另一個他,同班少年,文藝青年,作文比賽冠軍,偶爾會與同班少女聊些他不懂的事。
 
他見過他們倆一起坐在放學後的教室裡閱讀,兩人坐得遠遠地,最左邊的第一排與最右邊的第三排,自顧自地沉浸於書頁中,沒有一句交談。
 
他從沒放在心上。
 
但此時此刻他腦海裡卻浮現出同班少年的臉龐,他突然覺得想不起鏡框後同班少年的眼睛是甚麼樣子,只記得他在與同班少女聊天時總是微微笑著。
 
男孩跑了起來,甚至翻過校牆抄了捷徑;他三步併做兩步躍上階梯,猛然踏進教室。
 
教室裡空無一人,他鬆口了氣。
 
但最左邊第一排與最右邊第三排的位子上,各擺著一個書包。
 
男孩聽見後走廊有聲響。
 
不自覺地他放慢了腳步,一步又一步趨前,大氣都不敢吸一口。
 
在堆滿掃除工具的後走廊上,同班少女在那裡,手上拿的不是書本而是緊握著手機,她的表情看上去非常緊張、也非常恐慌。
 
同班少年站在她面前,一手撐著牆,態度強硬但手卻微微發抖,看來並不擅長這種事;他鼓足了勇氣。
 
男孩想衝過去,他想當個英雄;但在某個瞬間同班少女的眼神卻向男孩飄了過來。
 
男孩停住了腳步。
 
他沒見過同班少女那種眼神,紅紅的眼眶裡,雙眸飄得老遠,不像他認識的同班少女,她總是雙眼閃閃發亮,聽見他說得每一句話都大笑。
 
他看見少女拿起手機,像是打了幾個字。
 
他沒聽見她說甚麼,只看見她點了點頭,同班少年則像是鬆了口氣般蹲坐下來。
 
手機震動,男孩打開,少女終於回訊。
 
『恭喜。』Line上只有這句話。
 
他看見兩人開始有說有笑。
 
他緩緩離開教室,不知道自己該往哪裡去。
 
他發現自己連學妹的臉都想不起來,只記得自己在社團教室滑著手機,不自覺的因為對話而微笑。偶爾抬頭就會看見那齊齊的瀏海正盯著自己瞧,深深的酒窩甜得像太妃糖一樣。
 
『像太妃糖一樣』這形容詞還是同班少女給的,想著,他輕輕笑了。
 
『恭喜。』在Line打下最後一句,然後轉身踏出一步又一步。
 
要帶學妹去哪裡玩呢?生日禮物要送甚麼?要怎麼答應她才算是給她一個驚喜?
 
他想著,用滿滿的甜味,沖淡失之交臂的苦澀。
 
緩緩離開,悄悄緬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686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blackdreame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長篇‧沙... 後一篇:[短篇小說]桃太郎從此過...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