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野戰戰略與戰防炮運用指南

作者:kater123│英雄連隊 2│2015-03-23 03:19:01│巴幣:2│人氣:433
野戰戰略與戰防炮運用指南
 
前言
 
本文指在討論以下兩點:
 
l   如何判斷主要交戰地點發動攻勢
l   如何按照地形佈置反戰車炮
 

一. 如何判斷戰場主要交戰地點
 
首先,指揮官應該對戰區內的重要地點有所了解。以下圖為例:

 
黃圈為勝利點,而紅圈分別為油料點及彈藥點,這些地方均為雙方必地反覆爭奪的(自左至右標為1, 2, 3號地區)。實際上當把連接中央資源點的路線標示出來以後,可以發現地圖中間的勝利點和資源點是最重要的,因為該地區正是戰區的道路交通樞杻。
 
從南方紅軍的觀點而言,中央地區(2)可以有利己方部隊往來左右兩條戰線。左方(1)的油料和勝利點則距己方基地較近,而且從防守中央地區的角度而言,該處亦有著保衛中央側翼的作用,如果左方失守,中央地區的防線便無可避免地拉長。相對最為次要的,是地圖右方(3)的油料點:該處距己方基地最為遙遠,而且也容易讓對方切斷與基地的聯絡。但如果從攻勢的觀點而言,則右方資源點同樣具有扞擾敵方基地與前線交通的作用,而且敵方如果向中央戰線發動攻擊,從右方資源點發動的反衝擊將會對敵方造成很大困擾。
從北方藍軍的角度而論,情勢則剛好相反,中央戰線需要渡河,左方的資源點則距離己方基地甚遠。但右方資源點則距己方最近,渡河攻擊中央部分時,則右方資源點可以作保衛後方之用。因此,整場戰鬥最為重要的地段,自然是中央地段。雙方軍力相若時,則先鞏固各自的左翼(1或3),隨後伺機爭奪中央的控制權。如果己方兵力優於對手,或是己方的戰術意識優於對方,當然可以隨機應變了。
 

 
像上圖北軍鞏固中央後,右翼不停向南軍左翼推進,左翼向中央推進的同時掩護了中部的攻勢。在陷入被動的情況下,沒有辦法抽出太多兵力迂迴北軍的後方。
 
當然,可能有人會問,失去了戰線中段有什麼大不了的,佔據左右翼不就可以了嗎?但正如上文所言,分割成左右翼,意味著只能採取外線行動,部隊的調動時間和距離變長之餘,還可能陷入受包圍的不利局面。以下的另一場遭遇戰,可以很好的說明:
 

 
這一次作戰地區同樣有三個作戰地點,但不同的是,1及3各有兩個資源點(紅圈),但中央戰線只有一個勝利點。對自己過份自信,或是各自為戰的指揮官們,便可能選擇死守左右翼,放任中央形成突出部。而這一場南軍正採用了這樣的野戰戰略。
 

 
針對南軍的據守左右翼,北軍則先攻佔了中央的無人地帶。從地圖上看來,雙方各有兩個連隊在左右翼交戰,但實際上北軍攻佔了中路以後,部隊基本上已經可以隨意迂迴南軍。如上圖北軍一個連隊(黃色)便以手下的步兵排對南軍左翼進行三面攻擊,與此同時,南軍的右翼側受到了北軍三個連隊的攻擊。結果儘管北軍同樣把部隊分成兩股進行攻擊,但佔據了中路以後,南軍已經被壓縮成左右兩方死守。結果作戰的主動權已經完全落在北軍手上。



南軍的兩個口袋陣地(紅色及橙色)一時間還能抵抗北軍的攻勢,但北軍佔據中路的優勢,在於左右翼向口袋陣地迂迴時,部隊可以隨意在內線遊走,增強任意一翼進行突破。如上圖北軍左翼(綠色)向人數較少的南軍橙色陣地迂迴時,另一個連隊(淺藍色)則擔負了正面牽制的任務,即便北軍對紅色陣地的攻勢受挫,該處的守軍亦要先退回基地休整,再調往戰線的另一方協防。



結果是,當南軍的部隊兩邊來回調動幾次後,很多部隊往往把時間浪費在調動上。如上圖,此時北軍左翼已經擊退了南軍原來的守軍(紅色弧線),而南軍正要把兩個擲彈班調過去填補缺口(紅色箭頭)。但與此同時,北軍右翼已經再一次發動攻勢,南軍左翼口袋陣地(紅圈)正被北軍三個步兵班從陣地左右側翼包抄,還有兩個近衛步兵班準備投入戰線,一方面切斷口袋陣地的後路,以及增援北軍的正面攻勢。最終南軍終於意識到問題,但為時已晚了。



當北軍又一次攻勢,終於成功把南軍戰線左翼(紅圈)迫退時,南軍終於開始攻擊中路的無人地帶(橙色箭頭),但北軍左翼亦已經迫退了南軍的右翼(紅色箭頭),同時還繼續推進中(綠色箭頭),而北軍的裝甲部隊亦隨時可以對南軍戰線中部的攻勢展開逆襲(藍色箭頭)。在這情況下,只要北軍不再犯什麼大錯,南軍已經沒有什麼翻盤的機會了。
 
小結:
在判斷了戰區的重要價值目標之後,應該注意敵方情況,時刻調整部隊進軍的計劃。先佔領了可以鞏固己方戰線的地段,隨後再集中兵力向敵方暴露的側翼展開攻擊,同時間利用內線的優勢,轉移兵力到敵方薄弱的地段,達成局部兵力優勢展開攻擊,利用連續不斷的攻勢把敵方兵力消減。情況許可下對敵方縱深進行突破,並且協同其他戰線的部隊視情況採取適當行動。
 
 
 
二. 戰防炮的配置
戰防炮擁有以下特點:
 
l   配有護盾,可以保護炮手免受正面小口徑子彈或炮彈碎片,但後方毫無防御力。
l   只能攻擊前方一定角度,如果敵方車輛繞過攻擊範圍,戰防炮在重新部署前無法開火。
l   重量可以容許炮兵在緊急時以人力拖動,但速度極慢。
 
因此,戰防炮運用時需注意以下數點:
1.         不應單獨使用,儘量保持數門火炮協同作戰
2.         部署時,不應該把火炮面向同一方向展開,而是互相掩護
3.         不要把火炮分散部署在每一個路口,判定敵方攻擊的重要地段,讓戰防炮部署在關鍵路口
4.         對於次要方向及側翼,可以利用地雷破壞戰車動力系統,並以步兵反戰車武器(反戰車手榴彈、火箭筒或反戰車步槍)延緩攻勢。
5.         當己方有戰車,戰防炮用於側翼防御時,以上的注意事項同樣適用。
6.         我方佔有主動時,可以讓戰防炮在進攻部隊稍後方部署,掩護步兵及戰車攻擊敵方車輛
 
 

 
如上圖所示,空心紅色箭頭為敵方主要進攻方向,而紅色粗線則為次要的進攻路線,由於有友方部隊協防,因此該方向威脅不大。

但敵方戰車不見得會一炮即斃,當敵方戰車成功繞過戰防炮開火範圍(黃色線),便可以攻擊暴露的炮手。


因此,你需要有第二門的戰防炮,掩護著敵方意圖迂迴的路線(紫色箭頭)。


再次要的方向,就交給持有火箭筒的步兵處理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582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英雄連隊 2

留言共 1 篇留言

B4影印紙
勝方都是蘇軍。嘖嘖嘖(大誤

03-23 11:46

kater123
第一場勝方是德軍來的(茶03-23 13: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ater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諾曼第登陸」與「諾曼第... 後一篇:防空炮:從十九世紀到二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