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寫作一百題[ No.04 ] 密閉空間

作者:天空│2015-03-22 21:15:55│巴幣:10│人氣:300
  嗯……我想,這裡應該是夢境吧,一片空白,什麼都沒有,只有我,但神奇的是,沒有光線,我卻看得到四周……太奇怪了,難道是有光線從別的地方打來嗎?但……我身旁並沒有影子,雖然機率很低,不過找找也好。

  我選了一個方向拼命的跑去,感覺體力變差了,但最後得到的結果是,那方向只有一道牆──純白色的牆,看久了,還真讓人有些不安,我像在火災現場逃生一樣,扶著牆,一步步小心翼翼的往前踏著。

  忽然摸到個轉角,我也順著轉過去,也許這裡是有路可尋的……

  有轉角的話,可能是個不大地方,又或是只是我剛好碰到轉角而已,我繼續走著,明明只是直走,卻好像有種迷失方向的感覺,不知道自己究竟往哪個方向,這個方向剛才走過了嗎?

  行走、不斷行走、無止盡的行走,像一種絕望,像一種被控制。

  我又再度摸到了個轉角,開始有不太好的想法──莫非這裡是一個小空間罷了,而我只是在裡面繞著方框行走,但試著不這樣想……繼續前進財是現在需要的想法。

  這次更快的又摸到了下一個轉角,我放棄了,繼續前進什麼的……這肯定是個小空間,不知道為什麼這樣想,但就是有種確切相信的感覺。

  然而我索性直接坐下,反正哪裡也去不了,大概吧。


  感覺上是一個封鎖的地方。

  我躺下,躺在這一片純白,上面的一片白,非常的平均看不出一點不同的地方,可見並沒有光從上面照來,讓我有些絕望。

  雖然即使有光也不見得是出去的方法……

  但有總比沒有好。

  對了,這裡真的是夢境嗎?

  應該是吧,那我應該怎麼讓自己醒來呢……

  我聽見極小聲的敲門,好像在前面不遠的地方……但,我也不確定在那裡。

  對了,我從什麼時候開始這麼容易放棄的,或許,這是個空間,但也或許他有出口。

  是生活對吧,因為生活這樣我也不得不放棄逃走這種生活的權力,或說我從什麼時候開始無視了這樣的權力…

  忽然覺得自己又是可悲又是沒救的,如果更用力一點去抵抗會不會得到更好的結果呢,為什麼在這裡怕東怕西的?

  我起身朝著聲音前進,至少這裡,不能放棄,我緩緩前進著,反正這裡是夢,不會死,痛到是不知道會不會──

  聲音就在我面前時,我沒有看見門……看來我想得太美好了。

  我擺脫不了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54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寫作一百題

留言共 1 篇留言

孤浪
迷走在封閉的空間,

受困的心靈急欲喘息,

但卻無法再次看見藍天。

03-29 20: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coii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寫作一百題... 後一篇:[達人專欄] 【GL】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