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武星奇院傳 第八十五話 為魔獨尊的大陸

作者:溫暖的冬天│2015-03-22 17:29:37│巴幣:0│人氣:135
武星奇院傳 第八十五話 為魔獨尊的大陸


  「哼、哼、哼嗯......」

  人,相較於壞心情,好心情通常都無法維持的很久,因此若發現一個人隔了好一段時間依然也保持著笑容、開心的樣子時,那個人身上一定發生了一件對他來說,非常快樂的事!

  至少在這群坐在教室中飄盪著愁雲慘霧、悒悒不樂的少年少女當中,他顯得格外突兀。

  即使換作是在平常,是人都會對他異常的開心模樣感到疑問了,所以就更別提現在這沉悶的氣氛下,當其他人看見他開心到在哼歌時,不好奇去問個清楚才怪。

  「默默,難得看到你這麼開心。」

  「就是啊,發生了甚麼好事情了嗎?難不成你知道這次發生事情的內幕!」

  只見坐在他鄰座的同學,抱持著半開玩笑的態度隨意向他──也就是默默詢問著。

  可詢問的兩人卻意外看到了默默被這麼一問之後,愣住了半晌,才露出僵硬的微笑,很是刻意的哈哈笑了兩聲,揮手表示完全沒有這回事:「你、你們在說什麼啊,我怎麼可能會知道那種事嘛!啊哈、啊哈哈哈。」

  默默這刻意的反應落在兩人眼中,無疑是作賊心虛。

  這兩人壓根沒有想到隨口一說的話,竟然就套出了這麼一個大新聞出來!

  對視一眼後,兩人立即達成共識,將笑容燦爛的臉湊到了默默眼前,並且一人一隻手死死抵住他的肩膀,用著怪腔怪調的嘿、喔地拉著長音唱起戲來了......不,又或者說是變相的威脅與恐嚇呢?

  「喔,原來默默你知道啊。不過......唉,兄弟我很傷心啊。」

  「就是啊,我們當兄弟都這麼久了,有好康的竟然就這麼一個人偷藏起來,這也太說不過去了吧!」

  「我知道了,是我們自作多情了......」

  「枉我們把你當作自家的好兄弟啊!」

  裝模作樣後,兩人作勢就靠在他耳旁輕聲細語說著。

  「你就悄悄跟我們就好,我們不會跟別人說的。」

  「就是啊,你我都什麼交情了啊!」

  看著其三人勾肩搭背的模樣,不知情的人看到或許還真的會誤解三人的關係很好。

  只是在場的都曉得根本不是這麼回事,因此一見到兩人在默默那有說有笑同時還一副神秘兮兮的樣子,也不禁被引起了興趣,紛紛往著他那看了過去,好事點的,更是挪動屁股,直接走上前圍觀,追問著三人在聊些什麼。

  不問還好,一問之後,整個教室頓時炸了開來,彷彿在平靜的海面上投了顆禁咒似的,吵鬧個不停。

  而位於在爆炸中心點的默默,更是首當其衝,被數十個同學連番提問轟炸,問到他不堪其擾,迫不得已之下,只好一五一十的將他所知道的,全數緩緩地道了開來。

  「......也就是說,造成我們考試的那場騷動元凶,或許就是破壞恆動雙子星鐘塔的人。」

  默默避重就輕,在真實中參雜了些微的假話,將所知道的事情透露了一半。

  雖然這一半也就已經有足夠大的訊息量,足以讓聽者有無限的想像空間了。

  這不......一瞬間原本圍繞在默默附近的人,立即開始各自形成了小團體,開始熱烈地自顧自討論了起來。

  至於說出這重磅消息的主人默默,則瞬間被人拋之腦後,完全被遺忘了存在。

  對此,默默只是苦笑地聳了聳肩同時,也鬆了口氣。

  不過就在此時,教室的門口被緩緩拉了開來,伴隨著一道怒吼聲。

  「臭小鬼們,給我安靜一點,以為這裡是菜市場啊!」

  「哇,老師來了。」

  在幾道此起彼落的驚呼聲下,圍繞在默默身邊的同學一哄而散,而學校的第一堂課也在老師怒吼下開始了。


  一天的課業時間,在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下,很快地就結束了。

  對默默來說,就像是上一秒打個盹,下一秒就放學一樣。

  因為他的心思,完全沒有放在上課的老師身上。

  更多在他腦中的是......那一道看起來輕鬆愜意,卻無比強大的背影。

  「我什麼時候,才能變得跟他一樣厲害呢。」

  隨波逐流的走在放學後的回家路上,默默喃喃自語著。

  「如果能夠在遇見一次的話,這一次我一定要問清......嗯?」

  就在默默自我勉勵時,他無意間眼角似乎瞥見了似曾相似的背影,不過隨即他便搖了搖頭,認為自己多心了。

  畢竟──

  「堂堂神.機工師怎麼可能會在路上追著一隻小貓咪呢。」

  望著那道與自身反方向於去的身影,逐漸消失溶入在人群中,默默只是感嘆了一聲。

  「何時才能夠在見到面呢。」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52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o798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武星奇院傳 第八十四話 ... 後一篇:武星奇院傳 第八十六話 ...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