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萌獸學園】瀛海郡一遊

作者:Mings│2015-03-22 12:20:18│巴幣:2│人氣:83
黑色的漩渦蔓延擴張,毫無續照的吞噬身邊的一切,撕碎身體的痛楚觸動著每一根神經,但是趙鋒的表情依然淡漠無神,不知道過去多久,在被這黑暗吞食的空間裡時間彷彿不存在,或許只是短短一瞬,或許已時隔千年。

當趙鋒再次恢復意識時身邊早已不再是熟悉的體育館,有點古老的城市,死寂一片,殷紅的鮮血像地毯一樣鋪蓋滿地,他用淡然的眼神環顧了四周,慢慢地,眼睛才恢復以往的清明,這時他才發現眼前站著一名一名手持短劍,瘦弱黑皮膚的軍人,他渾身是血,眼裡充斥著不安。

「你就是上頭派來的援軍吧?」男子說道,語氣中帶了點急迫。

「快點!先跟著我走!」他快速而不失莊重的轉身,跑進了後方的小巷,「現在分秒必爭!」

趙鋒靜靜的跟在他身後用他銳利的眼神觀察著周圍,依照他的推測這裡應該是年代很久遠的地方,從周圍的建築到器物缺乏現代的要素,不過最主要讓他明白狀況的是眼前的人,歷史上有他的記載。

「抱歉啦,上路之後我才比較敢放心的自我介紹。」男子稍稍放鬆的對你們說著,腳步絲毫沒有放慢的跡象。

「我是王世勤,世界的世,勤勞的勤。」他朝你們爽朗的笑了,「城主那個惜字如金的傢伙八成沒說你們來做什麼的,就讓我來解釋吧!」

「最近幾天那群不死爛肉常常跑來騷擾我們瀛海郡,不過在我們英明神武的城主胡海溫鎮守之下,那群死氣沉沉的傢伙怎麼可能進的了城?」

「誰知道那群死靈法師不知怎麼搞的,從城牆內部弄出了一大群死屍,這下可好,不只正面的軍隊得不到支援,城內也亂成一團了啊。」他講著講著,表情也越加嚴肅。

「城主夫人要遠行避禍,這下可就被打個措手不及了。」這時,他又再次笑了出來,「好一個英雄救美,是吧?」

「距離目標地點還有點距離,有沒有什麼想問的事情?」他說道。

「我們現在該做甚麼?」趙鋒問著,剛才聽了他的介紹他確信眼前的人確實在歷史上存在,在活屍祭以後誕生的一名劍聖,他的名字就是王世勤,而且容貌敘述跟眼前的人有八成以上相似,只是成為劍聖的他神色更加蒼老。

「夠直接,我喜歡,哈哈。」王世勤開心的笑著,「我們要去角砂入侵者,很讓人熱血沸騰,對吧?」

穿出了小巷後,王世勤引領你們走到城市的主要幹道,道路足以容許五輛馬車並行,十分寬敞。

而地上滿滿的鮮血默默述說了這裡剛剛經歷的屠殺,而前方也仍有著大量的不死生物,儼然是如地獄般的景象。

「嘖,可惡,為什麼它們……」王世勤咬牙切齒了起來,說道:「接下來的路沒有小路可以穿,只能正面突破!」

接著他後腳一蹬,手中的短劍發出耀眼的光,以神擋殺神佛擋殺佛的氣勢向前衝刺。

「夫人有危險!我先過去支援,你們要快點跟上來啊!」

就在這時,一道紫色的詭異結界牆於面前浮現,而結界牆與你們之間則爬出了五隻骷髏,朝著趙鋒的位置走來。

骷髏……趙鋒看著眼前的生物有種不切實際的感覺,'盎次活屍祭跑到學校來也有這生物的蹤影,不過這些根本是砲灰……他腳步一點如劍使飛躍跟上王世勤的腳步,風痕取出抬手就是五槍追蹤彈,美益發都準確無誤的射穿骷髏的腦門一命嗚呼,完全沒有拖延一秒鐘。

彈時隨著趙鋒繼續向前走,前方更多的結界無情的阻擋了他的去路,但是這次除了更多的骷髏爬起以外,一名不幸戰死的士兵也再次站了起來,手持配劍準備戰鬥,感覺還是雜兵呢,趙鋒依然舉槍四發,獵行掃過站是凌風一劍,腰斬。

轉瞬間障礙又像浮雲一樣消散,他現在把思緒放在追逐王世勤身上,別的不說,對方的身形輕盈如羽,迅捷如風,即便是趙鋒鳳盡力氣追逐卻也一時間無法接近,不過距離還在縮短中就是了,而他也沒有打算這麼快追上。

距離道路的終點越來越近了,不遠的城門處有一輛軍用馬車停著,而王世勤正在那裏激烈的戰鬥著,在大群的骷髏中,一個穿著黑色連帽長袍的身影右手一揮,一道結界再次擋住了你們的去路,三名士兵再次站了起來,朝你們擺出了準備進攻的架式。

從遠處接近的趙鋒早就已經注意到了,於是抬手就是一發灼風彈,高溫夾帶著勁風橫掃而去,在灼風吹過的境內熔化了所有敵人,這時天外飛來無數的火球阻擋趙鋒的去路,但是它僅僅是皺了一下眉頭換了一種子彈再次射擊。

冷冽的風暴席捲那些熾熱的紅焰,轉眼間火球被吞噬殆盡,這些阻礙對於他來說根本一點都算不上阻礙,趙鋒前進的步伐依然迅速,一腳一腳輕點在地面上,縱使有攔路的怪物也無所謂,抬手一劍就送他下地獄去了。

道路前方有什麼發出了強大的光,是王世勤,他似乎陷入了苦戰,趙鋒突然有了不祥的預感。

王世勤正被大群的骷髏糾纏著,大群的骷髏讓擅長打閃電戰的他難以應對。

「別開玩笑了!」他身形一閃,以驚人的速度擊倒了所有的骷髏,從他氣喘吁吁的樣子來看,他似乎支撐不了多久了。操屍師冷笑了一聲,手一揮,又是五名骷髏補上。

「我絕不會讓你越雷池一步!」他喊著,驅使疲累的身體繼續戰鬥。

趙鋒迅速的一槍,冽風彈清除場上的骷髏群。

操屍師轉過身來,冰冷的視線凝視著趙鋒,眼神令人膽寒。

「無妨,多送幾個上路,好作伴。」他伸出右手,向上抬起,五名骷髏立刻由他面前的地面浮上來,「亞桑洛,你的死神。」

「有破--!」王世勤正準備趁機突襲時,亞桑洛轉身,左手一指,王世勤的揮砍動作立刻變得僵硬起來,王世勤急忙退開,說道:「這傢伙很強……別大意了!」

大意?趙鋒輕笑,他從來不犯這種錯誤,那怕是面對螻蟻他也會用盡全力將之輾死,後患絕對不會留下來,藉由剛才的觀察這人似乎是會使用召喚術,風痕就繼續保持原樣就好以便清除雜魚,真正的戰鬥還是寄託在凌風上。

經過幾次攻防亞桑洛都處於被動狀態,只要他一召喚馬上就被清除,而趙鋒的劍鋒更是急急逼緊他,讓他只能一次又一次狼狽地閃躲,身上的傷越來越重。

「都結束了。」劇烈的寒氣由操屍師的身上發出,他雙手朝眾人直指,嘴裡喃喃有詞的念著什麼,但是被突如其來的一道光束命中胸口。

「嘔嗚……」這時亞桑洛吐了一口鮮血,陰冷的氣息頓時煙消雲散,右手摸著胸口露出痛苦的神情。

而這時王世勤身邊站了一個高挑、身穿軍服的人類女性,褐色的馬尾仍在搖曳著。

「快滾開,雜種。」她的眼神展現了不輸死靈法師的陰冷,連旁邊的王世勤也不禁發起了抖。

「再見面,洗好脖子等著。」操屍師落下這句狠話,畫起傳送法陣傳送離開,失去主人的骷髏紛紛散架化為塵土。

在確認周圍沒有不死生物之後,女子把視線轉向趙鋒,以一貫的冷靜語氣說道:「感謝你們今日的支援,在這之後的行動是軍事機密,請各位先行離開。」

這段話讓王世勤露出了困惑的表情:「這些人不是上頭派來支援的嗎?」

吳玲搖了搖頭:「直到將軍臨死前,我們都隱瞞著城內遇襲的事情。」

王世勤這時卻露出了哀傷的表情,「難道城主他……」

吳玲點了點頭,眼角抽動了一陣,這是她出場以來第一次有表情上的變化。

「幾位請盡快撤離此地,軍部將會發放感謝狀感謝幾位的義舉。」她鞠躬,同時用手壓著還在狀況外的王世勤跟著彎下腰,「我們在此代表軍隊感謝幾位的協助。」

「不必了。」一陣女聲由馬車傳出,一名女子緩步走出馬車,她的聲音非常清脆,如同最輕亮的鳥鳴,她有著清麗脫俗的外表,深棕色的頭髮繫成髮髻綁在後腦,美麗的玉釵穿在髮髻上,白淨的臉龐,端正的五官,紅色瞳孔裡有著淡淡的單純氣息。

「喔喔,夫人居然親自出來了!」望著麗人,王世勤感嘆道:「像夫人這麼漂亮的人可是百年難得一見,我肯定是三生有幸才--。」

一旁的吳玲隨即狠狠地敲上他的腦袋,「正經點。」

「痛痛痛--吳玲妳下手輕一點啊--!」王世勤抱著被打騰的腦袋喊著。

「你過獎了。」女子輕輕一笑,轉向你們說道:「林夢蝶,瀛海郡的城主夫人,在此代替先國君在此向諸位道謝。」她輕輕鞠躬,動作小而不失優雅,接著馬車準備移動了。

「該走了。」吳玲只是留下這麼一句話,便拉著王世勤準備離開。

「呦,那小子,有緣在見啦--!」世勤揮著手,朝趙鋒道別。

趙鋒默默地目送他們離去,接著眼前一黑。

體育館的燈光,熟悉的熱鬧,趙鋒回到了學園裡,他慢慢地閉上眼睛想著剛才的事情,恍惚如夢,過往雲煙,歷史……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48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晚餐談話... 後一篇:【萌獸學園】斷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看小說ゝω・
🌠《星與銀河》校園輕奇幻喜劇|🌕《虛月舞曲》架空奇幻愛情|🦋《羽化之後》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