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18-結局與歸來

作者:斌仔│2015-03-22 01:29:54│巴幣:2│人氣:212
18-結局與歸來
 
距離加賀被帶走的那一天,已經過快一個月了。
 
還在住院的時候從木曾以及來探病的朋友中得知叛變在我昏迷的期間已經結束了。
 
結局是天皇陛下出面,命令宮內廳出動『宮』,一面呼籲叛軍投降、一面進行武力鎮壓。
 
所謂的『宮』,是指直屬於天皇陛下的艦娘艦隊,是清一色由數量稀少的大和型艦娘所組成的精銳近衛部隊。
 
再加上聯合國和環太平洋各國的政治介入,尤其是美中兩國甚至傳出可能武力干涉的情況下,最後叛軍在各方壓力之下投降了。
 
投降之後就是清算的時間。
 
實際發動叛變行動的中階軍官們在被抓起來之前全部集合到皇宮前廣場集體自殺,然後在幕後支持叛變的高階激進派將領們則是統一被防衛省處以革職處分。
 
除了激進派受到清算之外,元帥大人也因為這次海軍主導的叛變行為所影響,引咎辭去軍令部長的職位,但因為其影響力跟地位以及跟首相、陛下等人的私交關係,所以統合幕僚監部天皇軍事顧問的職位被挽留了下來,並沒有因此完全退出軍界。
 
接替元帥大人軍令部長位子的則是島田大將,這位激進派的領袖因為不支持這次的叛變行動而意外沒被政府清算,反而因禍得福得到了軍令部長的大位。
 
然而,在激進派軍官被清算大半的現在,島田大將這位新就任的軍令部長卻成了一個光桿司令,防衛省聽從元帥大人的建議,將米內大將在內的一派穩健派軍官拔擢起來,安排在各個重要的職位上。
 
至於橫須賀、舞鶴、吳跟佐世保這四大鎮守府則幾乎沒有變動。
 
大概唯一的人事變動,就是在我們舞鶴鎮守府對叛軍防衛中,擔任臨時指揮官的中太平洋方面攻略艦隊司令伊東,被派遣去管理防衛省新設立的海陸混合機構-大湊警備府。
 
「這下我也算是升官了呢」之前還在住院時,伊東來探病的時候苦笑道。
 
「聽說大湊警備府被規劃直屬於防衛省,雖然由海軍派出司令長官,但底下的艦娘提督全是陸自的軍官,就連艦娘也都是揚陸艦『秋津丸』跟陸軍潛艦『まるゆ』」有希一臉怨恨的跟我說道,看來對於高層的決定她非常不滿意。
 
「大湊警備府嗎……感覺聽上去就是為了安撫陸自所設立的機關」我聽完他們的敘述後說道。
 
陸上自衛隊這次雖然有派出軍隊參與叛變,但是在『宮』出動後的半個小時之內,陸自高層便馬上出面要求軍隊全數回營,並且迅速逮捕所有參與的指揮官,並宣稱這次陸自的行動全為指揮官私自行為,與全體陸上自衛隊無關,試圖切割責任。
 
陸上幕僚長-兒玉陸將一方面向天皇陛下和國內外社會宣告上述事件,一方面私下向政府述說陸自方面的不滿。
 
最後政府為了安撫陸自,才設立了大湊警備府,並且允許在大湊的陸自軍官可以採用原先預定的陸軍的軍銜這才稍稍讓陸自得以平衡。
 
到這裡整個事件才算結束。
 
至少對大部分人而言。
 
對我們特殊作戰艦隊,事情還沒完。
 
一來,身為當初激進派操作下所產生的這個部隊,在如今激進派失事的當下,面臨到部隊存廢的問題,連帶的我這條小命也會隨時被拉回去法庭作軍事審判。
 
再來,加賀到現在還沒有消息,這讓人實在放不下心。
 
「長官,今天的偵察任務結束了,目前……」在提督室裡,木曾向我報告例行公事,而我則是邊聽邊處理一些文件。
 
「對了,妳的改二艤裝今天來了,等等把這份文件拿去工廠吧」就在木曾報告到一半的時候,我剛好處理到一份關於木曾改二的文件,於是我向她說道。
 
「是!」木曾簡短的回應之後就拿著文件離開,看她剛剛臉上的反應應該是很興奮的樣子。
 
「呼……終於完事了」我將最後一個文件處理完,將筆一放就伸起懶腰來。
 
自從回到崗位之後就一直有任務進來,搞得我跟木曾整天都忙著處理任務的事情,無暇顧及其他東西。
 
不過也拜這些任務所賜,木曾在這短短的時間內就累積了大量的實戰經驗,終於今天也到了改二的地步。
 
就在好不容易能夠鬆一口氣的時候,有人敲門了。
 
「在忙嗎?」進來的是山本,自從那件事之後就沒見過面了。
 
「哦!沒事吧?」我趕緊招呼山本到塌塌米那邊,這個加賀私自改建的休息區,自從這次回來之後我就變的很愛在這裡休息,有時候就乾脆在這裡睡覺。
 
「託大家的福,沒有受到致命傷」山本掀起上衣,露出腹肚的傷疤。
 
「不過小鈴那邊就……」說到這裡,山本突然跑到門口那邊不知道在看什麼,然後又回來。
 
「最近她變得有點過度反應……總覺得我只要一個人就會發生意外」山本開始對我抱怨。
 
「不但強硬的要我換下赤城讓自己回任秘書艦,而且不管我到哪都一定要讓她跟著,就算只是上廁所也是」
 
「最近還打算搬到我的寢室來……雖然我是無所謂啦,但給其他人看到會說閒話的……」看著山本越說越高興,我只是默默地起身去泡茶。
 
「不過我看你不像是來抱怨的阿,是有甚麼事嗎?」我給了山本茶水之後就問道,這時他才回復正常時的模樣。
 
「關於你們的去留,上頭的決定下來了」山本說道,就跟我想的一樣,上頭遲早會對我們這個特殊部隊做出決議。
 
「如何?」我默默地聽著,心裡似乎對於最後不管是哪個結果都能坦然接受了。
 
但也可能是比起這個,還有一件事反而更讓我放心不下……。
 
「鑒於日後戰略"可能"的需求,舞鶴鎮守府特殊作戰艦隊仍然有其續留之必要,故對真島大佐在內全員不做任何調動」山本向我傳達上頭的意思,看來跟元帥大人那時一樣,在立場上呈現孤立狀態的島田大將跟穩健派的將領們達成某種共識而將我們給留下來了。
 
「全員嗎……我現在連自己部下的生死都不知道呢」我無奈的說道,到現在為止,我費盡所有關係跟手段想去打聽關於加賀的事情,但怎麼樣都沒有線索,彷彿自從她被調查單位的人帶走之後就人間蒸發一樣。
 
我一直很擔心她會不會怎樣,尤其是自從不小心得知陸自那個研究單位在叛變事件後被廢止,沒幾天又重新啟用之後就一直放心不下……。
 
「說到這個,等等下午有艦娘會來報到,你準備一下」山本說完之後就起身離開。
 
有新人?我怎麼沒看到相關的文件?
 
到了下午,我站在辦公桌前,靜靜地等著新人到來。
 
是說木曾自從去工廠領改二艤裝之後就沒有回來了,是在調整還是又去哪溜達了。
 
然後等等晚餐要吃什麼,聽說間宮食堂出了新菜色,去吃吃看好了。
 
小鈴等等好像會來,不知道她要幹嘛……?
 
就這樣東想西想消磨時間的時候,有人敲門了。
 
「進來」我隨口應了一聲,門把隨即發出轉動的聲音。
 
接下來的畫面,讓我不敢置信。
 
將近10人的小隊將一個少女團團圍住,帶頭的軍官向我敬了一個禮。
 
「真島大佐,我已經將人確實交到你手上了,剩下的你就自己看著辦吧」說著似曾相似的話,一樣的草率交接,那名軍官又帶著那幾個士兵離開了。
 
房間裡只剩下我跟她。
 
少女接著默默的向我敬禮。
 
「正規航空母艦-加賀,重新向你報到,殺人提督」加賀說完,隨即向我踏出了一步。
 
然後一個飛撲把我給抱住。
 
「真是的……這麼多天不見人影,這次又到哪鬼混了?」我看著將我抱住的加賀,心中的大石頭總算放下了。
 
「……去了一趟調查局」加賀簡單的回答而並沒多說什麼,只是默默將我抱住。
 
「嘛……算了,回來就好」我也回抱加賀。
 
雖然有很多話想說,但還是算了吧……回來就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46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7-夢與離別... 後一篇:19-新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