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科幻短篇】飛行距離,絕對值。

夏鳶 | 2015-03-22 00:05:19 | 巴幣 0 | 人氣 159


  




  「嘿,切爾,若是能活著回去記得將那顆西瓜交給米希奈!」我透過戰機玻璃窗看見你正望著我。
  我沒有說任何話,只是比了個「讚」的手勢表示我知道了。

  你速度越加越快,越加越快,漸漸的,我們的距離好像有一個銀河系那麼遠。

  不,準確來說…

  是一條生命的差別。

  
  
  「上吧!」你將引擎全開,飛到我前面。

  偌大的宇宙中,無數的戰機飛來飛去,只為擊沉對方的母艦。

  「阿爾發、貝塔編隊全滅!伽馬編隊頂上!」廣播中傳來總司令的聲音,我們兩國的紛爭已經進入了白熱化,只要突破這個敵軍防線,我們帝國就勝利了。

  「司令,我軍所有編隊都已經被殲滅!只剩奧米加編隊了!」那是情報部部長的聲音。
  「敵方也只剩一個編隊!奧米加編隊隊員!報上姓名!」司令官激動地喊道。

  「司令官!我是馬爾薩丁!奧米加編隊的成員,另一個是杰瓦切爾!」你在頻道中回覆到。

  「擊毀那個編隊!我們就會獲得勝利!」司令官下令。

  「是的!長官。」你在我前面的速度越來越快,「切爾!我們走!」

  當兩個編隊交鋒時,你才發現他們所謂的「編隊」的數量是多少。

  沒錯,他們編隊的人數是我和你的十倍。

  「哈哈!正合我意!切爾!提米拉斯法陣型!」你的語氣中聽不出有一絲驚慌。

  我飛到你旁邊,而後我們兩台戰機開始繞圓圈,就像一個巨大的陀螺。

  出乎意料地順利,我們在敵軍中順利的前進,二十台戰機的子彈就這樣被我們給閃避了。

  「我就知道!司令!我們抵達即將敵方母艦所在!請下令!」

  「嘶嘶……馬爾薩丁.....訊號受到干擾…..請擊毀敵方母艦!」廣播頻道已經被敵軍的斷路頻波給阻斷,不過問題不是訊號,而是擊毀對方母艦的指令。

  「該死,我們沒有武器可以對敵方母艦核心造成毀滅性的打擊!」你終於發現了問題,我們兩個駕駛的,只不過是有裝載著機關槍的偵察機。

  忘了說,在現代,沒有完成指令的軍人是要被斬首的。

  「哈哈!誰怕誰啊!」我不懂你為何這麼說。

  「切爾!掩護我!只要掩護我抵達敵軍母艦的核心!」你說。

  我們繼續突破,二十台戰機中我們擊毀了十四台,而剩餘的則是繼續飛向我們的母艦。
  「切爾,還記得那年夏天嗎?」你問。

  那還用說嗎?我一直記著,從沒有忘記。

  那年夏天,你、我、米希奈還都是在孩童時代,而人類也尚未航向宇宙。

  「其實,那時候米希奈說的人是你。」
  
  
  我震驚了!

  那年夏天,我們三人玩在一起,彼此雖然不是兄弟姊妹,但是就如同親人一般。

  米希奈是個漂亮的女孩子,而當時我喜歡的人是她。

  某天,當我們在玩的時候,她向你說了一句悄悄話,我轉頭看向你們,而你們也是笑著看著我,但是我發現米希奈臉上卻有一絲害羞,而我不知道她當時說的是什麼。

  那時候的我以為她喜歡上你了,作為兄弟的我理所當然地要退出你們之間。
  漸漸的,我和她疏遠了。

  後來見到與她見面是在吃西瓜的時候,我很喜歡吃西瓜,而你也是,那天米希奈帶了一顆西瓜,她不小心成切了十片。

  我吃了三片,你們倆你也是,問題是多出來的一片。

  「不然就給切爾好了。」你說。

  我先是看著你,接著看向了她,發現她用一絲期待的眼神看著我,於是我明白了。

  她要我把這篇西瓜讓給你。

  我站起身來,頭也不回的往回家跑。

  當時我彷彿聽見你在對我吼著些什麼,不過我沒聽清楚。

  在奔跑的途中,不知是因為眼睛過於乾燥,又或是沙子盡了眼睛,總之我的眼淚開始溢出。

  那天回家的路是漫長的。
  
  
  那天,是個寧靜的下午,也是我決定航向宇宙的時候。

  她打電話哭著跟我說她有喜歡的人了,而背後則是傳來陣陣的吵架聲,是一個女人和男人的聲音。

  我沒有說什麼,我當時認為她要說的是你,於是我悄悄的掛上了電話。

  之後我便離開了家鄉,到了聯邦空軍基地訓練,而且很巧的,我遇上了你。

  你跟我說你和米希奈正在交往,我聽了覺得理所當然,你還很訝異地說為什麼我看起來一點都不驚訝。

  之後你就再也沒有提及任何關於她的事了。

  「她說她喜歡的人是你。」我聽得出來你的聲音有一絲絲的愧疚。

  而此時我們離敵方母艦已經很近了,是該執行任務的時候了,而此時你飛到我的旁邊。

  「嘿,切爾,若是能活著回去記得將那顆西瓜交給米希奈!」我透過戰機玻璃窗看見你正望著我。

  我沒有說任何話,只是比了個「讚」的手勢表示我知道了。

  你速度越加越快,越加越快,漸漸的,我們的距離好像有一個銀河系那麼遠。

  你以飛快的速度撞上了敵人的母艦,而敵人的母艦也開始內爆。

  在我面前上演的,不是絢麗的煙火,雖然朵朵綻放的紅色火花是如此美麗,我卻沒感到任何一絲勝利的氣息,因為那場煙火,是用你的性命換來的。

  那是一場無聲的煙火,它代表了太多含義,在那場煙火裡,我看見了你的一直以微笑示人的另一面。

  遺憾。

  就此你和我就在這個距離點上分道揚鑣,一個銀河系的距離。

  不…

  準確來說…

  是一條生命的距離。

  在這個沒有絕對值的領域上。

創作回應

宇宙的浮油
這篇文好像在空板曾經看過
整體看起來像是實驗性很重的一篇
看得出來作者想寫什麼,不過讀起來的感覺卻沒那麼到味
這裡描寫的...應該是宇宙時代的戰爭吧?
描寫上看起來還有很多改進空間在
2016-03-16 23:27:14
夏鳶
這個其實已經有重寫過了[e29]
2016-03-18 00:01:44
宇宙的浮油
最近有點忙,抱歉回文隔了段時間

原來有改過,難怪覺得有些地方看起來跟之前記憶中的不一樣
不過這邊看完感覺還是有幾個地方有些問題看起來沒處理到
不知道之前有沒有人提起過

首先有名詞不統一問題
開頭主角所處的勢力自稱帝國,但後半段卻又說主角是聯邦空軍訓練出來的

還有作品在用詞和設定上給人種描寫時代感不統一問題
作品設定在人類剛上太空後的宇宙戰鬥
但作品內沒有出現飛彈,雷達
取而代之的是以機槍為主要的戰機攻擊手段,像是一次大戰一樣的古典空戰
而作品中提到沒完成指令是直接斬首
這段描寫像是還沒有出現軍事法庭和槍械的中古時代背景作品才會出現的橋段

還有整篇讀起來一直有種追加設定打前面講的內容的感覺
像是提到現在是終戰尾聲,主角明顯攻擊方,敵人是防衛方
也就是主角方勢力兵臨城下,處於數目和戰力優勢的一方,而且敵方退守到最終防線
但後面的描寫確讓人覺得主角反而是要輸掉的那方,友軍接二連三的被敵方消滅
成為只剩主角部隊可用的情景,還突然冒出了主角機是偵察機的設定
讀起來其實相當的矛盾且突兀,情景描寫上似乎讓人讀起來有點錯亂
(主角是偵查機部隊的情況下,上面會派的任務指令是不同的)

剩下還有些問題,等有空在慢慢整理一下
上面講的是一些個人讀後感想,有什麼問題歡迎提出討論
2016-03-25 01:13:45
夏鳶
原來有那麼多的地方沒注意到[e3]
之後會稍微住一下邏輯的[e29]
2016-03-25 21:25: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