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4 GP

【日輕心得】何謂意志?所謂意志。 - 「拉帝提亞霸龍戰記」

作者:千年の孤独月│拉帝提亞霸龍戰記│2015-03-22 00:01:20│巴幣:200│人氣:1548



拉帝提亞霸龍戰記

ラエティティア覇竜戦記




作者:すえばしけん
繪者:津雪
出版:台版 青文1卷/日版 HJ文庫 2 卷
圖片來源:封面為日版原作的首頁,內頁為本人相機。



亮點:

*心境上的描寫敘述

*較為不一樣的主角風格

*玩"騙"這世界~



目前出版各集封面:





前言:

  當初的時候並沒有注意到這部作品,不過當封面出來後的那瞬間的瞬間立馬就掉進這坑裡了,恩,反正就算劇情差也可以當畫冊阿 (燦笑

  雖然男主角長得有點痞痞的就是了,第二集封面更誇張XD(誤



簡介:

戰亂時期,上天派遣傳說中的聖人「神王」到各國引導人們。

萊魯斯國的年輕女祭司長拉榭露,在鄰國的侵略中,因為自國的神王不知為何一直不現身而束手無策。這時,一名流浪漢

帶著少女隨從找上門來,自稱透也的這名青年,大膽地提出「讓我來扮演神王」的要求……!?

賭上國家命運的龐大賭局即將展開!


由銳不可當的すえばしけん獻上的智謀類異世界奇幻戰記





作者與繪者簡介:

作者介紹
すえばしけん

1974
年生,日本滋賀縣出身。曾獲得第二屆ノベルジャパン大賞,主要作品有《スクランブル·ウィザード》、ひきこもりの彼女は神なのです。》、《祓魔科教官の補習授業落第少女に咒術指南》、さまよう神姫の剣使徒。另外也以同人音樂作曲家的身分活躍
中。
*紅字為台版有代理出版的作品

繪者簡介
津雪

出生於新潟縣,現居於埼玉縣。

不僅在遊戲公司上班,也有進行個人的創作活動。因為工作關係而和奇幻作品結下不解之緣的插畫家。





正文:

整體的劇情走向,前面真的很平淡orz,

不過也是因為如此,後面精彩造成的反差加分作用很大。

如果以分數來看的話,滿分10分為標準

開頭   前段   中段   後段   結尾

分別是

                9-




  為了藉由贏得「聖戰」,以及由「裁定之劍」來決定最後的統治新世界的王者,《黑》、《蒼》、《紅》、《白》、《紫》等五柱神,便協議各派遣一位神王到五大國去,並由最終獲得勝利的國家來決定聖戰的結果。

  為了迎接神王的到來,到處都是慶典,熱鬧非凡,而透也與跟在他身邊的小女孩,光,也一同享受這次的盛大饗宴,一開始就很明確的確立了男主角透也的個性,那就是「賭」,對他來說,賭博是琢磨人類靈魂的崇高行為,對他來說,人生就是要不斷地做出選擇,並且藉由賭上輸贏的嚴峻選擇來磨亮自己的人生,雖然在他人看來只是在強詞奪理、不以為然就是了XDD,而這次他們來到王城的目的,竟然是想要把這整個國家給「騙」到手XD。

  而另一方面,由於《紅》之萊魯斯的神王遲遲沒有降臨,加上雖然透也並不是真的神王,但卻擁有王之錫杖,因此拉榭露便要求透也暫時代理神王的位置,開始展開了這場 -神王遊戲-。



  關於世界觀背景的設定上,在拉帝提亞大陸上自古以來便有五大國家,而守護神們為了一較高下,因此每隔百年的時間便會派遣神王輔佐自己守護的國家,與其他國家發生戰爭,藉此趁機切磋,同時也互相牽制。

  不過本作的作品名雖為「戰記」,但在於這部分的詮釋,跟其他戰記作品的詮釋方式較為不同,其他作品是以謀略策畫、戰爭等等去敘述,而本作都是看主角如何一步一步的用腦袋去「騙」,一樣是謀略,只是方式有所不同。對某些戰記的狂熱者可能會無法接受,如果是這樣的話,我建議還是別碰這部了。

  不過,主角的最終目標還算明確,而那個目標在一開始他跟光交談時便有稍微帶到,第一集最後面也有說出來了,而為了這目標,他也因而決定先從騙取一個國家開始下手,接著便開始展開他的旅程。

  騙取王位對他來說似乎只是為了迎合那隨興的喜好,但事實上並非如表面上所看到的那樣,雖然過程看起來總是很隨便、沒有擔當的樣子,那是因為主角的特色本來就是以生活中尋求刺激來享受人生,所以要怎麼樣做本來也就是隨他的自由去行動,我也不太會解釋,大概就是很隨興、很難去掌握得住,類似這樣奔放的感覺。



  恩,接下來有關人物性格設定的部分,算是本作的亮點之一,雖說在其他方面並沒有特別優秀的表現,但本作角色的個性都還算蠻鮮明的,尤其是男主角,擁有強烈的個人色彩,而且描寫角色的心境也很深入詳細。

  男主角透也,性格有些惡劣、扭曲XD,認為人生就是要經由賭博來獲得興奮與刺激來感受到喜悅zz,不過如果是小賭怡情那也就算了,竟然連性命都敢賭XD,個性相當豪放大膽,而且還有些隨便。

  雖然看似隨便,但事實上他非常的聰明,擅長思考,相當有自信,而且總是能一針見血,且雖然總是三句不離賭博,但其實本性相當的厭惡賭博,厭惡到眼神充滿憎惡的狂熱,對於每件事情都會極力地避免依靠運氣,而是去擬定最周全且完善的計畫來達成自己所希望的目的。
  只會動頭腦,對劍術以及精靈術一竅不通。

  而本作女主角拉榭露給人的感覺就是那種很像虔誠修女的那種人,身為年輕的女祭司長與虔誠的信奉者,認定自己必須要把自身所有的一切都奉獻給神王,對於其身為祭司長的本份相當的盡責,也擁有國家上位者所應當擁有的特質「仁愛」,在不得已之下與透也聯手,不過總是為了他那些不顧後果的行為忙到不可開交,但還是因為責任心使然,最終還是會善盡自己的職責。

  而雖然一開始對透也的印象很差,但在相處之後才發現儘管他的個性表面上看似很隨便,但事實上相當值得依靠,而且做事必定有其道理,總是處處替他人著想,因此在不知不覺間也對他產生了淡淡的曖昧情愫(?

  透也的跟班,光,在遇到透也以前似乎是奴隸,被透也解放後便跟隨著透也,雖然就第一集來看似乎就是一個跟屁蟲的角色,但是其實他的真實的身份不容忽視,可以說是本作的重點,跟本作的作品名稱有關。




最後

  就劇情的鋪陳以及敘述方式,跟作者前作「徬徨神姬的劍使徒」感覺很相似,就是把設定跟世界觀換掉而已,果然是同一個作者寫的 (?

  劇情的前段部分,跟前一部看的作品一樣,在前面有些乏味,恩,其實還真的有點無聊,老實說也真的沒有什麼是可以被特別提出來的點,不過整體上來說還可以,而且在最後的部分也拉回了一些,有加分的作用。

  另外,尤其是在鬥智這方面,也詮釋得相當不錯,整體上的走向感覺比較類似於「皇帝聖印戰記」,而且就劇情的張力以及吸引力來說差不會很多,尤其是在最後的部分,真的拉分拉很大,不過如果是拘泥於「所謂戰記」的話,我只能說這部作品應該會讓你失望。






世界觀設定:

拉帝提亞大陸,分為以下五大國:
萊魯斯,擁戴《紅》之守護神
菲格斯,擁戴《紫》之守護神
阿凱爾,擁戴《白》之守護神
堤里亞,擁戴《蒼》之守護神
馬格諾利亞,擁戴《黑》之守護神

在神王沒有降臨於世之時,各國皆是由祭司長統治管理。

精晶爐:傳說中為守護神所賜予的禮物,其存在足以守護大地。

有分為甲、乙種。甲種為被封印的精靈龍的心臟。

精靈術:由精晶爐的能量所衍生出來的副產物,也常應用在戰鬥上。

聖木:傳聞其開花之時,神王便會降臨。






人物簡介:

透也.柳瀨:享受人生的最佳代言人,相當隨興地過生活,為了達成目標因此已成為《紅》的神王為初步目標。真實身分為《紫》之神王,但被《紫》守護神拋棄,而被《紅》守護神撿回來,因此也可以說是兩國的神王互換。

:原先為奴隸,後來被透也救出來。認透也為主人。
只以第一集來看的話,似乎就只是個天然呆吉祥物般的存在(?
真實身分為精靈龍,萊魯斯中央精晶爐的本體。

拉榭露.梅斯瓦魯:被稱作萊魯斯的聖女,也是國家最上位者「祭司長」。

莉茲:拉榭露的侍女。 真實身分《紅》之守護神

狄夫洛特.庫魯薩:頭腦簡單四肢發達的戰爭白癡。

愛莉雅:千人部部隊長,因為兩年前發生的事件,很擔心拉榭露。

法比歐:愛莉雅的下屬,個性直來直往,敢於諫言,很敬愛愛莉雅。不過相較於任何人事物,一切皆以自生性命保全為優先。

伶生:馬格諾利亞的智將。真實身分為《黑》之神王。



結語:

  這部作品的作者進度很慢,真的很慢,我原本以為這部會不會又要拖很久了,想說又一大悲劇,結果剛剛去官網看發現日版4/1要出來了,至少確定還有繼續出,還好沒斷掉ˊ_>ˋ,別人是被出版社斷他是自己斷zz。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45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拉帝提亞霸龍戰記|すえばしけん|徬徨神姬的劍使徒|我的宅女神

留言共 20 篇留言

友誼常存
頭(?

03-22 00:07

千年の孤独月
!?03-22 00:10
馳翔
原來還有繼續出!?

03-22 00:18

千年の孤独月
有,日版4/10號第二集[e29]03-22 00:18
月禾
感覺不錯看說 我喜歡這種有勢力設定的XD

03-22 00:18

千年の孤独月
XD03-22 00:19
光翔
有一件事情忘了強調就是...這作者是蘿莉控!

03-22 00:27

千年の孤独月
對,我也忘記強調了!! 而且接下來會出現幼女!!03-22 00:29
光翔
嘛,不過有一點我還挺想吐槽的(當時怕捏就沒多講)--這群精靈龍的心智年齡低的不可思議吧[e25]
對沒錯啦,被關起來後可能腦袋不會多想所以多少退化了(?);在瞭解人類前就被關了所以可能也有影響吧...但既然是在人類出現前影響世界的高階物種,表現出來的心智年齡未免低過頭了吧[e8]

可能作者是想表現出一個不知(人類)世事的情況...但從翻譯出來的內容來看只會覺得光從各方面來看都笨的很奇怪,反倒是後面出現的那一位感覺才比較正常

03-22 00:40

千年の孤独月
天然呆吉祥物也是很重要的,而且還是幼女!!03-22 00:41
勇者小飛俠
看了一下怎有"徬徨神姬的劍使徒"的感覺!!

03-22 00:41

千年の孤独月
我也是 +1 !!03-22 00:43
光翔
...........警察叔叔這裏有變態(打110報案)

03-22 00:43

千年の孤独月
哪裡!? 快抓起來!!03-22 00:44
光翔
就是你啦(>`⌂´)ゴ╦̵̵̿╤──
話說下一本會寫交錯連鎖嗎?

03-22 00:47

千年の孤独月
你們都寫了,我就不寫了,我只翻插畫過過乾癮,之後再來看[e29]03-22 00:50
千年の孤独月
先來看學姊安全日3[e16] 或是奧爾曼203-22 00:51
17
甘 有幼女奴隸 這不敗不行!

03-22 01:00

千年の孤独月
!03-22 01:00
御雷天響
有幼女就是必敗!!((雖然當時是被作者騙進來的

03-22 01:27

千年の孤独月
[e16]03-22 01:28
雪之夜
幼女[e22]

03-22 02:08

千年の孤独月
[e22]03-22 14:53
不改
.....................該死[e1]

03-22 02:24

千年の孤独月
[e25]03-22 14:53
繫風時雨
不改:«我嗅到幼女的味道了»http://i.imgur.com/KV70CLa.gif

03-22 02:37

千年の孤独月
[e1]03-22 14:53
護衛
女角萌萌的...[e5]

03-22 02:51

千年の孤独月
[e38]03-22 14:53
Mika ♥ みさき
可愛的角色們www

03-22 10:25

千年の孤独月
www03-22 14:53
嘻嘻
文庫6卷打錯了~兩集而已在觀望

03-22 14:46

千年の孤独月
感謝提醒XD 這作者進度很慢,會觀望很久唷=ˇ=03-22 14:53
星空決井
所以是完全沒有戰爭的劇情喽@@跟后宮的奧爾曼一樣是智略=3=??搶到第50gp拉XD

03-23 19:42

千年の孤独月
戰爭有,但是很少,只有最後有出現,但場面敘述的很少,幾乎都是看主角在玩鬥智03-23 19:47
星空決井
PASS雖然想買來當畫冊XD

03-23 19:52

千年の孤独月
xd03-23 20:00
-淺葱-
等畫冊+1[e12]

03-24 08:30

千年の孤独月
[e12]03-24 09:02
壹目一月
夠痞(X

03-30 19:27

千年の孤独月
[e25]03-30 19: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4喜歡★james917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職】中職開幕戰今天3... 後一篇:【情報】5月各出版社預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