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萌獸學園】以陣入道

作者:Mings│2015-03-20 09:29:36│巴幣:2│人氣:146
最近一系列的事件把柳玉飛的陣法淬鍊的爐火純青,他感覺的到自己漸漸地離巔峰只差幾線之遙,或許在經過的幾年自己就能爬到顛峰前方,然後等待機緣給予自己最後一個臨門一腳,跨入那巔峰之境。

不過他的師傅似乎對這樣子的前景堪憂,於是就送了一封信過來,而柳玉飛正吃著早餐讀著它。



玉飛:

   你最近過得好嗎?應該過得相當愜意吧,自從上次去到你那跟你說說話以後又過了一段
   時間,不知道甚麼時候我們師徒倆可以再一次一同說話呢,雖然這也不是一件難事就是
   了,但我希望你專心於學習,別誤了時間。

   我有已經從石不轉跟李蓉蓉口裡聽說過你的事,他們兩個開口都是讚譽你的優點,你是
   可塑之材,他們都對你寄予厚望,然而你千萬不要因此驕矜自滿,你還有很長遠的路要
   走,遠光要放遠。

   最後是關於你修練的事情,你現在能掌握的陣法大致都已經完備只需要更熟練,不過這
   些都不是重點,練習可以藉由時間去堆疊到達登峰造極,而我希望你現在做的是心境上
   的修行,在很多高手之間的對決往往取決於心智,這是需要長時間培育的,以前我已經
   幫你打過基礎了,現在你只要慢慢花時間調整就好。


                                 水川水鏡



心境?柳玉飛一邊喝著豆漿一邊想著,這種東西太過籠統了吧,或許是說像意志力的東西?這種東西要怎麼修煉……打坐?讀經?他現在滿腦子都是問號,努力回想師傅教過他的東西以及師傅常做的事情,好像就是禪坐靜心。

然而柳玉飛是個靜不下的孩子,時不時就會胡思竄想而分神,要他靜坐好幾個小時簡直比登天還難,因為他自己知道自己的性子,所以正為修練方式而苦惱著,另一個方式則是誦經詠書,這個或許免免強強能做到吧。

「水鏡要你養性?」石楠不知道甚麼時候出現在柳玉飛背後看著信,「你這個年紀會不會太早?看來他真的很重視你的培養,這麼快就要讓你入道了。」後面幾句是石楠的咕噥,柳玉飛沒有聽得很清楚。

「你知道怎麼提升心境嗎?我只看過師傅念經打坐,可是我覺得這種的不適合我。」柳於非轉頭問著,對方的年紀比他大了幾千萬倍應該有值得參考的建議,而且上次聽師傅跟他的對話兩人認識的似乎滿深的。

「心境這種東西很玄,有的是穩重安穩,有的是狂傲堅毅,但是脫離不了『堅』字,心境除了會影響人的表現,還有『悟』的機會,所以培養心境是很重要的,不過我沒想到他這麼早就要讓你接受訓練,不過早一點也是好事。」石楠說道。

「你沒有回答我的問題啊!」柳玉飛喊著,比起知道那些有的沒的他比較關心方式。

「你看看你,一下子就忍不住了,浮躁的氣息不脛而走。」實難開口批評了一下接著繼續說,「你師傅是以佛入道,黃少以劍入道,彌坂以工藝入道,石不轉與李蓉蓉以棋入道,大道萬千,唯乎其心,你找自己喜歡的事情細心培養便是。」

「不懂……甚麼道不道的跟我有關係?」柳玉飛困惑地問著。

「……你真的很笨,入道的東西等於是休養性習的工具,而休養性習的工具會帶動心境的轉化,心境到達一定的程度以後其實是需要契機去『悟』的,而有工具能憑依自然會大幅提升機會。」石楠解釋著,同時帶著鄙視的眼神看著對方。

「所以我看師傅才會覺得他帶著佛性,看黃師叔帶著傲性,看著南湖大仙跟北岳鎮山神帶著淡心?」柳玉飛思考著並且反問,他之前就有發現這些很特別的氣質,可是他沒想到原來是這麼來源的。

「總算說出點能聽的話了,基本上就是這樣,當然其中也少不了那個人的本性,入道的同時不會迷失心性不可不會『堅』。」石楠說著,「你的話我實在看不出有甚麼你感興趣的,時常看到你在競技場打架,難道你想以戰入道?這可是一件非常恐怖的事情。」

「以戰入道?那會怎麼樣?」柳玉飛似乎對這項有點感興趣。

「以戰入道,身上通常會沾染很強烈的暴戾之氣,而且越接近悟道的時候殺戮會越加頻繁,當然也有例外的一種是越接近悟道殺伐越少,不過以戰入道的人下手通常都不知輕重,很難做到點到為止,因此我不推薦此道。」石楠皺著眉頭解釋。

「哦,那就不要了,我再想別的。」柳玉飛陷入沉思。

「我看你還是選擇以陣入道吧,除了這是你的本行以外我看的出來你挺樂在其中的。」石楠稍微提點了一下他,「若是以陣入道我能夠幫你,因為我就是用這種方法悟道的,不過首先你還是得把心性磨堅,否則一切空談。」

「以陣入道啊,好吧,那我現在該怎麼做?」既然決定了方向柳玉飛便不再猶豫。

「佈陣,讀陣,解陣,每天都要做這三件事情,在做的同時必須連帶去思考,從中去悟出其中蘊含的奧妙,悟得越多你就會漸漸的對陣有所嚮往,然後自信漸漸累積,接著心境就隨之提升。」石楠回著,想來她也是經歷過這些事情才達到這一步。

「感覺是很費心神的一件事事情啊。」柳玉飛抱怨了一句接著就去準備執行。

「傻子!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單看黃少以劍入道,你知道他揮了多少劍嗎?你知道她經歷過多少次生死交關嗎?悟道與心境可不是兒戲!一個走偏鋒就會變成入魔,那時候可就麻煩了你知不知道!」石楠非常難得的破口大罵,自知理虧的柳玉飛只好摸摸鼻子沉默。

經過了石楠的開導柳玉飛一步一步地開始修心,雖然不知道她會走到哪一步,不過只要石楠在他身邊走偏的機率應該會很小吧,鳴隱寺的水川水鏡端坐在廳堂笑著觀望另一世界,柳玉飛的成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27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1 篇留言

嗜風者
沒有底圖唷

03-25 22:57

Mings
放上了03-25 23:2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妖怪遊行... 後一篇:【萌獸學園】晚餐談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