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隨心之筆】默想‧葡萄

留善影 | 2015-03-18 21:42:34 | 巴幣 2 | 人氣 206

***如有錯字,請留言!
***如喜歡某善的作品,可以按個喜歡。如想知道某善最新動態,可以按個訂閱。可以的話請大家給一下評語。或者去善影空間(http://blog.qooza.hk/tp021c1421),裡面有更多的文章和生活趣事!你們的留言和支持是某善繼續寫下去的原動力!感謝你們!

2015228
  在一次組訓的默想,透過觀察、觸摸和品嚐一顆小小的葡萄以及聆聽約翰福音15:5去進入默想。當我看著眼前的葡萄,腦裡出現了一大堆的事情。

~凹凸不平之路~

  當我看著葡萄表面上的痕,凹凸不平的,我有點愛不釋手,不停去撫摸這些痕,同時,不停思考這顆不完美的葡萄。
  雖然表面有許多傷痕,吃下葡萄才發現,內裡依然是甘甜的。人就像這顆葡萄一樣,表面上有很多的傷痕,不過內裡仍然存在許多甘甜的、寶貴的恩典。
  雖然葡萄的外表有傷痕,看起來很醜、不好看,但因此才有不完滿的美麗。人生總會有許多挫折,會跌倒許多次,令我們身上留有那些不好看的傷痕,並且會覺得很痛和悲傷。但是現在回想起,正因為跌倒過許多次,才有今天的我。看著和撫摸這些傷痕,我反而覺得很高興,我有這種經歷。
  這些傷痕令我回想起在小學和中學的階段,我被同學欺凌有六年的時間,當中真的很痛苦,甚至有想過自殺,不過幸好每次有輕生的念頭時,都會因為膽小而打消念頭。被同學欺凌的六年時候過去,換來的是現在一大堆朋友,不論是教會還有學校,身邊都充滿了喜樂。並且有這種經歷,令我十分重視每一個朋友。如果沒有這段經歷,我不敢保證今時今日的我會不會那麼重視每一個朋友。
  人生原來就是充滿各種不完美,人生的路本來就是凹凸不平。我覺得這樣的人生才顯得很美麗,這樣的路才顯得夠精彩。

~被折斷的枝子~

  一直以來寫文章的目的是希望看了文章的人會高興,會感到幸福,甚至會被感動。但最近我的目的變了,只是希望推高人氣,只是希望人的目光放在我身上。即使已經有一定的人氣,我都覺得不夠,不停希望有更多人來看我的文章。
  然後神將我這個枝子折斷了,如經文所說,枝子離開了葡萄樹。因為這樣,我近乎兩個月以上都沒有靈感,完全寫不出文章。就算有靈感都只有兩個下場,第一是寫不到結局,變成廢文,第二是寫完但是我不滿意的文章。那個情況持續兩個月以上,就算我去祈禱,也找不到結果。
  直到近日有兩個粉絲留言跟我說,他們說我的文章失去了一份感覺,令我感到很憔悴,於是我再次去祈禱,尋求神的幫助。
  看完這些留言的兩天之後,剛好我看了一套動漫,我發現裡面的女主角跟我遇上的難處很像,她作曲的目的跟我一樣是希望令人感到幸福,可是後來她的目的變成只是為了在比賽中獲得勝利而作曲,因此蒙閉了雙眼,作不到令人感到幸福的歌曲。最後男主角就跟她說,根本不需要在比賽中獲得勝利,只要做回原本的自己就好了。
  雖然我知道好像很不真實,但是那時我總覺得這句話是神跟我的。於是我深深地反省和思考,而且不知不覺哭了起來,覺得自己很貪心。最後,我向神道歉,我知道自己的想法是錯了。就在我祈禱完之後,就感覺煥然一新,近日靈感如海浪似的不停湧現,而且有點停不下來。
  枝子離開了葡萄樹,真的不能做什麼。正因為神將我這個枝子折斷了,我才想起我最初寫文章的目的。
  『我是葡萄樹,你們是枝子。常在我裡面的,我也常在他裡面,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創作回應

企雀。飛燕
請留言!(?
2015-03-19 23:13:13
留善影
^^"
2015-03-23 22:11:30
詩舞
看到約翰福音:)
同是神的兒女 路過+留言
2015-06-13 21:35:28
留善影
歡迎留言(x)
2015-06-13 22:44:3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