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妄想1—寄宿學校生活記3—要點

作者:kyle│2015-03-18 06:56:35│巴幣:2│人氣:143
  晚上七時,離晚飯時間還有半小時,但我和梁旭洛已經先到食堂。

「如果以外面的價格來看,定食的價格是一般,食材卻非常便宜呢。」我說。

「所以你給雙人份的食材費,比購買不合胃口的定食好哦!」梁旭洛說。

  這小孩般的率直,幾乎不掩飾的慾望,真的讓人覺得很可愛。就在我這樣想的時候,聽到有個大嬸說︰「不合你們胃口真的不好意思呢。」,我尷尬得雙耳發紅、梁旭洛則躲在我身後。

我們走到用餐區後,我說︰「你真的很擅長煮食嗎?那大嬸以後可能會在我們買定食時給我們『加料』呀。」

「我……雖然不是非常擅長,但絕對比這裡的好食很多!」梁旭洛說。

「真敢說呢,那以後拜託你了。」我笑著說,然後摸一下他的頭。

梁旭洛先是臉紅紅地笑,過了一陣子卻鼓埋泡腮(一肚子氣)地說︰「又把我當小孩!」

  「哈,真的沒辦法呀,誰叫你這麼可愛。」說完這句我們就開始吃應該是最後一次吃的飯堂定食,幸好剛剛的大嬸沒有給我們「加料」。之後我就拖著走路還不太穩的梁旭洛回房間去。


  回到房間我先讓他去洗澡,他進浴室後房門傳來敲門聲。我開了門查看一下,眼前是一個跟我身高差不多、卻比我壯得多的男生。

「請問……,你是誰?」我說。

男生說︰「我是一年三班的班長,叫羅子洋。這裡是308號房吧,還有一個人在哪?」

「梁旭洛他剛剛去洗澡了,有甚麼事嗎?」我若無其事地說。

羅子洋說︰「那你是李天問吧?沒甚麼,只是班導叫我把這些拿給『今天早退』的你們罷了。」,他把兩張智能卡和兩份資料遞給我就立刻離開了。


  當我還呆在房門口時,梁旭洛已經洗完澡,他拉一拉我的手問我手上的是甚麼。

「嗯……,看來是學生證和校規之類的。剛剛我們班的班長送來的。」我說。

他說︰「那趕快看看,不知道還有沒有其他奇怪的校規。」。

  我們把這份資料從頭開始看,先是學校地圖,單是這樣就已經夠奇怪了。看了看原來商場那裡有一些店還沒有發現的,包括非常重要的自助洗衣店,虧我這幾天都在用手洗衣服……。
再來是一些平常學校的校規,看著看著、無視掉早上校長說的,直至看到「要點」……


要點︰
一 離開學校範圍必須先進行書面申請且得到同意,方可在規定時間內外出。

二 上下課、出入宿舍都必須用學生證打卡

三 若要獲得早餐或晚餐的「自煮獎金」,必須先到飯堂打卡、把非飯堂食物拿到登記處登記,然後在飯堂內吃光再把容器拿到登記處登記。

四 若發現自煮的早餐或晚餐長期嚴重營養不均衡,將取消「自煮獎金」資格,且必須在一定期限內吃飯堂提供的營養餐。

五 學校發放的零用錢將會直接存到學生證帳戶內,只有在申請外出許可時,才可一併申請提取一定的現金。


  看完整份資料,真的額頭冒汗,拿個獎金竟然這麼麻煩……。

「真麻煩呀,看看這裡、竟然還會要人吃營養餐,平常的定食就已經令人吃不下啊。」我說。

梁旭洛說︰「怎麼辦……,我可不知道怎樣才算營養均衡呀……」,他雙眼泛著淚。

「怎、怎麼了?雖然麻煩但不用哭呀。」我摸著他的頭說。

他說︰「我沒哭呀,只是……如果拿不到獎金,不夠錢……」。

「你有東西想買嗎?是甚麼?」我說。

他說︰「不能說……,還不能說。」

「那……,你先不用擔心呀!既然他校規這樣說,那家政課應該也會教怎樣才算營養均衡的,不用擔心喇!」我說。

  梁旭洛只簡單應了一聲,我也只好著他先去睡覺。

  為甚麼那個人會是班長呢?校規為什麼訂得這麼麻煩?他不能說的又是甚麼呢?總之今天真是多災多難喔……,想著想著、我在不知不覺中也睡著了。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08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Kaltu

結果我現在才看到更新
不知道有沒有辦法推播通知...
是說要離開學校才拿的到獎金平常哪夠錢買東西煮呢

09-07 20:55

kyle
校內用學生證內的電子貨幣 離校提取現金XD 09-07 22: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yle1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妄想1—寄宿學校生活記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god44675566喜歡動畫的你
有許多動畫心得與點評出爐囉~ 可以上我的YT去看看,不知道會不會有你喜歡的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