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RPG公會】《冒險者養成班》吉祥物緊急捕獲

作者:伊祁青歲│2015-03-18 00:15:49│巴幣:29│人氣:241

  「這……現在這是怎樣?!」

  像往常一樣從東方文化區來上學的逆瞳,怎麼也想不到原本平靜的校園,會在一夕之間被大群白絨絨、脖子長長、像羊卻又不是羊的奇怪吉祥物給佔去大半的面積。

  她憶起了,自己的家鄉曾經流行一種說法:這些奇怪的生物又叫「草泥馬」,住在馬勒戈壁每日以臥草為食,河蟹是牠們最大的天敵……孩童間甚至流行了好一陣子的「草泥馬之歌」。但是那樣一個偏落後的村鎮,好一陣子才知道這些全都只是玩笑話而已。

  想著這段她完全不懂笑點在哪的往事,逆瞳緩步經過了幾個被吉祥物踢飛而四腳朝天摔在旁邊一時起不太來的學生,走到了卷軸拂動不已的的公佈欄跟前。






  抓回柵欄?怪不得這些生物即使看起來易怒、討人厭又麻煩,還是一堆人不怕死的反覆接近牠們……

  可是……不能用武力、魔法無效化……

  恍然大悟之後伴隨而來的是長遠的煩憂,也是這時候她才注意到貼在卷軸旁邊的字樣:


『如果幸運碰到老師,諂媚一下,說不定可以獲得小小的幫助喔! 多瑪老師留』


  多瑪老師,妳到底是故意的還是不小心的……

  話說回來,其實她還是不習慣對直接稱呼老師的名字,雖然老師們似乎本來就打算用這種方式跟學生拉近距離的樣子。

  想著想著,逆瞳忽然感到下半身一憋,便決定先去上個廁所再說。

  教學大樓二樓的廁所相對地比較偏遠,也是她比較喜歡去的區域,通常當她過去的時候,廁所都是寂靜無聲的只有她一人使用。但是這一回,她遠遠地就看到一名少女在外面張望著,好像很困擾的樣子。

  困擾張望的少女不奇怪,但是一直往男廁裡面看就有點怪了。而她旁邊還站著兩名男性,三人嘰嘰喳喳的不知在說些什麼。

  「這邊是怎麼回事......你們是都在排隊嗎?」她上前有些不解地問道。

  「不,那倒是沒有,只是想抓這個。」其中一位黑髮的少年順手往男廁裡面指,果然看見了三隻艾爾帕卡各霸佔了一座小便斗。

  但是少女的理由顯然完全不一樣。

  「亞茵......尿急。」

  這位名叫亞茵的銀髮少女,臉頰早就羞紅到了耳根,卻還是死命地矜持著。

  那女廁是怎麼回事?

  逆瞳伸手去轉門把,竟然發現女廁門根本被從裡面整個堵死了。

  果然,不想驚擾艾爾帕卡,又因為旁邊有兩個男人而更沒面子,應該大部份女性都會是這樣子反應的,包括逆瞳她自己。

  可是這該如何是好呢?感覺亞茵比自己還要急迫百倍,但是她手邊可沒有能夠剛好裝滿一泡尿的容器啊!思考中的逆瞳聽力不自覺地略過了兩個男同學討論或是動作中的聲音。

  ──只能這樣了。

  「妳、妳忍耐一下我去教室拿!」

  她應該還有放一個喝完的寶特瓶在教室裡,應該剛好可以應急一下。這麼想的逆瞳在安撫過對方之後,連忙往教室的方向快步跑過去。

  「哦喲。」另一名看起來比較有野性的慵懶男子有點訝異地望向逆瞳的背影,但不是因為她做了什麼壯舉……

  因為原本在走廊散步的艾爾帕卡竟然因為聽到了逆瞳跑步的巨響,發出了欠揍的叫聲後含著口水追了上去。

  等一下!!她什麼都沒有做啊追屁追!!!

  被追著跑的逆瞳現在滿腹的疑惑和不爽,她還沒想到該怎麼抓就碰到了這種鳥事,所幸她奔跑的速度比艾爾帕卡還快。

  她狼狽地衝回教室把門給關上,不只前後門都鎖得死死的,還各貼了一張「鎮宅符」。

  人在心急之下是沒辦法多想的,她也只拿得出這個,雖然她不知道這對活物有沒有用。希望等等回來上課的同學不要怪她……

  那隻艾爾帕卡應該還在外面吧?牠好像真的進不來的樣子,是本來就不會進教室呢?還是鎮宅符真的有用呢?

  可是也不能就這樣下去啊……得想個辦法順便把那隻抓起來……


  「啊!找到了!」


  教室門外赫然傳來了叫喊與奔跑聲,沒多久後走廊便恢復了平靜,看來是艾爾帕卡已經被其他發現牠的同學給引走了。

  雖然鬆了一口氣,但是逆瞳卻莫名覺得有點空虛,好不容易把寶特瓶割成兩段,回到廁所那兒後發現亞茵已經成功入內,則讓她的這般心情更盛。

  好,這段期間就用那間教室來練習!




  第一天,逆瞳把前一晚窩在道壇裡寫好的十幾張不同的符咒帶在身上,用老方法吸引艾爾帕卡跑來那間有鎮宅符的教室,把牠關在外面不時地打開窗戶把符丟出去測試。數分鐘後,窗戶玻璃上早就積了不少沒有命中的口水砲彈,但是真不愧是魔法無效化,什麼自亂符、心定符對這群羊駝完全沒有效用。


  第二天,她直接丟紙人去處理,但是那些紙人一下子就被羊駝踩成碎片。


  第三天,羊駝不過來了。



  居然已經知道她在設局捕捉嗎?看來這些傢伙是有腦袋的……唉,要不傷害到牠們的捕捉法真的好難啊。

  乾脆直接去吸仇恨值好了,然後往牧場方向跑,快到柵欄那邊的時候忽然急轉彎讓牠闖進去就好了,就這麼辦!



  想得很容易,但是第四天的實際操作卻根本不是這麼回事。

  『為、為什麼有辦法跟著我一起轉彎?!』

  高智能的艾爾帕卡,不管逆瞳怎麼轉彎都會緊緊地跟著,完全沒有失蹄的跡象,毫無辦法的她顯然已經絕望了。死命往感覺會聚集比較多人的噴水池奔去。


  『來人啊……誰幫忙趕走這傢伙都好!這分數我不要了……』


  「啊啊,還有沒抓到的呢。」

  「哎呀。」

  彷彿聽見了逆瞳內心的悲鳴,一男的提醒聲和一女的微驚聲過去後,艾爾帕卡的追逐聲忽然變得越來越遠。逆瞳好奇地轉身一看,那隻羊駝竟是被一隻小飛龍給趕走的。

  再看看處於噴水池旁的兩人,男的是上次她在廁所旁見到的黑髮男性,但女的那位……不就正是發出任務的魔獸學老師多瑪嗎?!




  「呃,謝謝老師......」

  縱使艾爾帕卡被驅離,逆瞳卻沒有鬆了口氣的感覺,不只因為對於現在還沒能抓到一隻感到很挫折,更慘的是竟然被老師看到自己的糗態。

  「抓不到嗎?」

  多瑪眨眨眼,笑容一貫。似乎看得出逆瞳的煩惱。

  雖然不想承認,但是逆瞳還是尷尬地點了點頭。

  「放心吧,這群小鬼很好抓的。」多瑪安慰著她,並順手從竹籃裡撈起一塊精緻的甜食。

  「來,給妳,吃點巧克力會更有精神喔。」



  「咦?這個......啊,謝謝。」

  第一眼還不太知道是什麼,接著才反應過來是巧克力,啊......還真的很久、很久沒有吃到這種東西了。

  「其實多瑪老師說得沒錯,那個也不難抓啦,丟點餌就行了,三隻應該沒問題。」黑髮的少年接話道,雖然他當初是以滿身臭烘烘口水的狀態把羊駝送回去的。

  「餌?有這種東西?」

  「肉類他們會吃啊,弄點安眠藥就能抓了,情報有給吧?」少年反而還一臉疑惑的望回來。

  奇怪……當初的布告欄上根本沒這一項啊!這麼想著的逆瞳還不清楚,她不知道肉食的情報其實是因為她人脈不太好的關係。

  「也不是隨便什麼肉都可以的喔。鴨肉、鵝肉是他們的最愛。」多瑪老師聽到這裡忍不住插話進來。「還有,我真心不建議對牠們下藥。」

  即使讓老師親自給情報有點不太好意思,不過不用什麼諂媚就能獲得小小的幫助,自己還是很幸運的吧!逆瞳懷著感激的心情,把老師說的重點記進了課堂用的筆記本。




  又是新的一天,一隻成年艾爾帕卡一邊哼著五音不全的怪調一邊路過牧場附近,竟因此發現了一樣好東西。

  那盤香噴噴、油亮亮、皮脆肉嫩又有夠味醬料的「北平烤鴨」,就這麼平靜地躺在旁邊的草地上。

  太好了,這邊就只有牠,沒有其他同類發現,當然是自己獨吞起來最爽了啊!

  牠走上前去正要彎下脖子,誰知道那盤烤鴨竟然自己動了起來。

  哇怎麼可以這樣!艾爾帕卡當然不甘心到口的美味就這樣飛了,連忙跟了上去,就連烤鴨已經慢慢滑進了柵欄,牠也毫無自覺地走了進去…….

  「原、原來這麼簡單嗎?!」

  躲在柵欄後方的逆瞳手中還在控制那條繫在烤鴨盤上、跟草地一樣顏色的細線。真不知道這樣自掏腰包買成績,到底是該慶幸還是自認倒楣呢?








        A 優先捕捉年幼的艾爾帕卡
       B 直接挑戰成年的艾爾帕卡

>>Enter                            




特別感謝:



Cruens家的阿基拿

企劃NPC的友善支援




縮圖不是重點(##


本來可以噴更多字的

但是礙於時間問題只能截到剩這樣


反正還是超過2000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07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冒險者養成班》
任務獎勵已頒發,獲得艾爾帕卡代幣兩枚、寶物編號O3:多瑪的獸牙項鍊。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503/4766d12a9865a2426d58d43a65926248.PNG?w=300

03-20 16: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caren060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SilverCarni... 後一篇:[達人專欄] 【RPG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PG公會】 (0)
【置頂】公會主線-終焉審判輪迴 (65)
公會主線-星逝章.魔眼之世 (52)
公會主線-失落滄溟 (31)
公會主線-古林肯比之鳴 (41)
【人物設定】(主役) (5)
【人物設定】(配角) (17)
【城市地點】 (7)
【自創種族職業】 (2)
【書類與其他】 (8)
【故事】青歲的足跡 (28)
【故事】快樂夥伴的客串日常☆ (5)
【故事】逆瞳的足跡 (42)
【故事】藍莓的足跡 (22)
【故事】玫瑰的足跡 (38)
【故事】此外的足跡 (15)
畫筆下的Asgard (31)
南方小館 (37)
劇本底稿 (22)
舊紀錄擱置 (27)

SilverCarnival (1)
角色資訊 (5)
公司日常 (10)
歌藝 (54)
戲劇 (39)
模特兒 (29)
節目(主持) (25)
團體(Soul Leaders) (6)
特殊工作 (22)
統整手札 (21)
活動 (26)
其他 (16)
BattleRoyal (6)

所見所聞*生活 (0)
往事如風 (12)
鬼島求生 (13)
伊式自製食譜 (2)
沒空就不會寫的旅行 (2)
網聚日誌 (4)
好文轉貼 (5)

隨話隨畫*集中 (5)
筆耕館 (13)
藝廊 (5)
以圖交流 (15)
委託案 (4)
教學存放區 (2)
嗯......問卷什麼的 (8)
漫遊GAME (4)
不知道該歸類成啥 (4)

支持捧場*活動 (0)
勇造,獸人七十二變 (6)
純因應巴哈主題的投稿 (4)
自己辦的 (3)

大型公會*逆旅 (0)
【魔王軍&娃娃國】 (6)
【黑幫大樓】 (7)
黑幫特別篇 - 亡毒時代 (7)
【照燒貓店鋪】 (4)

心不定*情緒角落 (9)

未分類 (21)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