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神なる君と 個別路線心得-苓、神篇

作者:Ran│女神戀曲│2015-03-17 16:55:06│巴幣:0│人氣:273
本來想放同一篇的,結果又爆字數,只好分兩篇了......

雜感+劇情大綱點我
共通路線點我
其他三人點我

水庭苓(CV.井口祐一)

水庭苓,劇情很好猜的幽靈。

雖然我覺得苓的劇情還可以,不過老實說我真的沒啥特別的心得……
大概是因為太好猜又一直線了吧?
簡單來說苓是舊校舍的幽靈,有事沒事會跑去聽學生上課(還變成怪談的元凶過),是個性格開朗的幽靈。

他曾經多次目送熟悉的動物靈成佛升天,也知道自己有一天會離開。
不過咲耶和他還是不由自主受對方吸引,並且談起了戀愛。

其實在星祭夜晚苓就應該離開,但是為了咲耶他留了下來。
咲耶在交回神的身分之後,也沒辦法再看到他的存在。
但是他們還是可以靠著收音機之類的東西建立起聯繫……
如果一直這樣下去,苓會永遠無法投胎轉世,徬徨在世間夾縫中,所以最後苓還是離開了。

不過如果這樣劇情也走不下去,所以可以推測這傢伙八成是生靈之類的,結果果然不出我所料啊╮(╯_╰)╭
反正他就是長大了也回來了,不過這張真的很帥有打到我……
如果他一開始就長這樣,應該會變成我第一個跑的吧XD

又、這條線前因後果都沒交代清楚,讓我實在愛不下去啊...... (難怪會沒啥特別印象)

天津国星縁尊(CV.櫻井孝宏)
ミコト線,大部分的劇情我在前情提要就混著講了。

延續ミコト與大妖的約定。
在10年前的秋天,星祭之夜,不斷抑制大妖戾氣的月石總算到達了極限。

千年前,他與大妖約定了,不再讓所有的憎恨與憤怒溢出,所以ミコト會以自身的力量封印住這些怨氣,並與之一同消失在世界上。

但是到了那天的晚上,他還是感到了不安、迷茫與恐懼,在進行儀式的同時流下了眼淚。
就在此時年幼的咲耶出現在現場,她不肯聽ミコト的話離開。

「媽媽說,不能放在哭泣的人獨自一人。
她一邊這樣講,一邊對ミコト笑了。

回過神時,ミコト已經抱住了咲耶。

在反應過來時已經太遲了,大妖的妖力有一半流入了咲耶身上。
這個意外讓ミコト可以再多撐很久,但是咲耶是人類,她最多只能撐10年,身體就會被大妖的妖力侵蝕而出問題。

ミコト為了他一時的迷茫造成的後果十分後悔,從那之後一直在思考挽救咲耶的方法。
之所以讓咲耶成為神,就是要讓她以神之身去實現人們的願望,累積足夠的力量,這樣才足以讓ミコト把她身上的大妖力量轉移到自身。

…也就是說ミコト每條線說是去泡溫泉,其實都是去重啟儀式消失去了啊。・゚・(つд`゚)・゚・

「這樣就結束了喔,我把所有的事情都告訴妳了,已經沒有任何隱瞞的事情了。

因為他一直怪怪的,最後在咲耶的逼問下才講出事實。
嗚嗚嗚ミコト你這傢伙隱瞞了一堆這麼重要的事實真相,再用這種語氣跟我這樣講,這叫我如何不心疼啊啊啊~
而且櫻井用的聲線超‧級‧讚,聽得我都快流鼻血了……
是多季史聲線這樣。

知道ミコト的真相之後,咲耶堅持不讓他重啟儀式,就算沒辦法解決妖力的問題,她也寧可就這樣死去,也要幫助ミコト。
最後沒有用愛的力量解決一切,咲耶是真的消失了。

「神這種存在,還真是無力呢。」
「沒辦法實現大多數人的願望,只能傾聽、守候各種願望,看著它們空虛地消失。」
「最後就連自己的願望也無法實現。」
「連幫助最重要的妳,都沒有辦法。」
「我到底是為了什麼而存在這裡的呢……」

在他悔恨不已的時候,發現自己過去送給咲耶的護身符在發光。
他注意到可以利用護身符、曾經將咲耶送至未來的鏡子以及星祭之夜祈禱的力量,回到過去,扭轉一切。

但是這樣做的話,就違背了咲耶不希望ミコト死去的心願。
所以八雲問了:「這樣真的好嗎?」
「沒問題,讓這些一切全部消失的話,她從一開始就不會記得我的事情,也不會受到傷害。
雖然八雲還是覺得這樣有問題,不過ミコト心意已決,還是回到了過去。


他本來是想阻止咲耶接近,自己吞下詛咒消失,不過沒成功。
咲耶還是接近他,事情可能又會再次LOOP,在這時他想起了曾經的小咲耶說的話。

「實現願望這種事情,是只有自己才能完成的。」
「神明只需要聽取,這樣就好了。」

他突然理解了向神祈禱的意義、還有咲耶說自己(無法為人實現願望)沒罪的原因,以及所謂「命運」的意思、他存在的理由。


能改變命運的不是神,而是祈願之人的勇氣、信賴、希望等,他們的「思念(想い)」才是能讓命運改變的重點。

而他之所以存在,就是因為神是接受人們的思念的存在,不管是憤怒、悲傷、絕望、歡喜或希望。
他的職責就是接受人們一切的想法,所以咲耶才會說他沒有罪、他拯救了許多的人。

他想清楚後,決定這次要跟命運抗爭。

不管可不可能,因為從以前人們就是這樣活過來的。
不以神的身分,而是注入自己所有的思念,對抗命運。

他投入自己全部的存在,將魂魄與御神木同化,並盡全力去壓制大妖,希望不犧牲任何一人就能淨化大妖的力量。

「咲耶,這個護身符還是還給妳吧。」
「神明,你要消失了嗎?」
「不……只是睡一下下而已喔。這一段時間,要暫時說再見了。」
「還能再見面嗎?」
「要過多久我也不知道,不過有一天、一定能再見面的。」
「最後能聽我一個願望嗎?只有妳能實現的願望。」
「請妳、在再次相見之前,請幸福的活下去──」

然後──
「能守住千年的約定,真是太好了。」
「能守住與妳的約定,真是太好了。」
「我一直等著與妳再會之日。」
「你是……?」
「與妳約定再會之人、被妳教會了真實之人、被妳所拯救,打從心底祈求妳的幸福之人。」
「為了實現與妳的約定,我回到了這裡。」
「雖然不是很懂,但是我覺得我也一直在等著與你的相會之日。」

很遺憾咲耶已經沒有過去那些事情的記憶,不過也算是個很好的結局了吧。
見到ミコト,咲耶感到十分的懷念,心靈好像被填滿一般,而ミコト也告訴她:
「如果妳希望的話,我會告訴妳。」
「已經消失的過去,成為神的妳的故事。」

說不定咲耶也會憶起什麼吧?(雖然不太可能,不過讓我作作夢也無妨啦,反正是帶給人們夢想的遊戲嘛)

最後放一下很有意思的這張。
這是在一切結束之前,與難得化為人形的賴仁在月下喝酒。
我很想看賴仁的正面啊,為何不轉過來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801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女神戀曲|神なる君と|水庭苓|天津国星縁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akyou076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なる君と 個別路線心得... 後一篇:不小心被燒到的綠野仙蹤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