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幸福的理由-日常篇

作者:E.A.T.M│2015-03-17 00:07:04│巴幣:0│人氣:186
7.乞巧
飯後,我一個人窩在書房裡寫字。
最近什麼雜七雜八的工作都丟給我,那個惡老闆真是越來越沒良心了。
大概寫了十來幅後,門忽然被打開了。
座敷:「咦?主人你在做什麼?」
我:「在寫書法啦,那些墨還沒乾,妳別碰到喔。」
座敷她小心翼翼地越過地上的宣紙後嘿咻一聲撲到躺椅上,咕溜溜的大眼睛盯著我瞧。
我:「妳這小鬼,別隨便進來書房啦。」
座敷:「咦~主人你又沒有說不行~」
嗯,這麼說來我的確是沒講過。
我:「好啦好啦,下次至少記得要先敲門啊。」
真是的,要是我正好在看小黃書怎麼辦啊。
座敷:「原來主人你會寫書法啊?」
我:「以前學過一點啦,應該說是讀書人就會寫吧。」
座敷:「喔~好厲害。」
我:「我寫得不怎麼樣啦,妳如果有興趣的話去叫小櫻教妳吧,我也是跟她學的。」
座敷:「不要,看起來好無聊。」
精闢的見解,如果不是工作我也不想寫這種東西啊,跟人對弈還有趣多了。
座敷:「為什麼要寫這種東西啊?」
我:「這是乞巧要用的啦。那天大家會把飾掛在竹上,女孩子們也會向上天祈求自己的手藝更精巧。」
不過跟妳這個野ㄚ頭沒什麼關係就是了,是她的話大概把織姬的指甲垢泡來喝還比較有效吧。
我:「總之我要繼續工作了,妳別吵我嘿。」
寫了幾個字之後,我發現她似乎沒有離開的意思。
我回過頭去:「去和其它人玩啊,這個不是很無聊嗎?」
結果她只是搖了一下頭。
「...算了,隨便妳。」我重新埋首在工作中。
----------------------------------------------------
好不容易寫完後,我站起來伸了個大大的懶腰,身上的骨頭也隨之發出霹哩啪啦的聲響。
真糟糕,最近我果然是運動不足啊。明天起要不要跟蜥蜴丸一起去晨跑呢...想想還是罷了。鐵定跟不上她的,如果要跑的話還是照自己的步調來吧。
接著我轉頭一望,座敷她居然還抱膝坐在椅子上。
座敷:「啊,主人你忙完了?那可以幫我寫幅字嗎?」
我:「搞什麼啊,妳就為了這個等到現在?去找其它人寫就好啦。」這個怪孩子。
座敷:「對齁,我怎麼沒想到!」更正,是笨孩子。
我:「算啦,妳是要掛在牆上那種嗎?想寫些什麼?」我又拿了一張宣紙出來。
座敷:「那個那個,我想要寫些能讓大家幸福的話!」
聽見這話後我馬上就笑了出來。
什麼嘛,這不就是在說妳自己嗎,妳去把自己掛在牆上就好啦。
雖然座敷她疑惑地看著我,不過我現在滿腦子都是她像晴天娃娃一樣吊著的蠢樣。
嗯,該做的事還是要做。她說的大家應該是指家人吧,那麼就是那句了。
我豪邁地揮毫,大大寫下四個字。
闔 家 平 安
8.探險
陰陽師:「怎麼啦,愛貓?咦?不行不行,我還要工作,妳們要玩自己一邊玩去。」
織姬:「對不起吶,那天我還要上工,不能陪妳們了。」
柏犬:「(冰凍中)」
孫麗:「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還。AIBOU唷,偉大的探險家總是淒涼而寂寞的,看來這次又是只有我們要踏上這孤獨的追尋自我旅行了。」
砂華:「嘖嘖嘖,心靈之友啊,妳放棄得太早了。實際上這次本宮找來了超強力的幫手的喵~」
孫麗:「喔,真的假的?」
砂華:「當然的喵,其實她已經到了唷,就在那裡!」
順著砂華的手指看過去卻空無一人。
孫麗:「AIBOU唷,妳在耍我嗎?」
砂華:「不是啦,下面一點,下面!」
將視線往下之後,孫麗總算看到了正朝她開心揮著手的座敷。
兩人對望一會兒之後,孫麗默默地重新看向砂華。
孫麗:「...AIBOU妳在耍我嗎?」
砂華:「咦?妳沒看到嗎?她就在這裡唷。」砂華把座敷拉到孫麗面前。
孫麗:「不,我想說的是妳帶這個小不點來做什麼?我們是去探險,可不是去野餐的。」
砂華:「嘖嘖嘖,老孫啊,看事情不能只看表面喔。不說妳不知道,她可是那個織姬的直傳弟子!」
孫麗:「妳說什麼!?竟然是那位織姬大人的...」
孫麗立刻在座敷面前行了一禮。
孫麗:「小女子有眼不識泰山,方才多所冒犯,望請閣下海涵!」
座敷嘻嘻笑著:「好說好說,大姐姐妳不用這麼嚴肅啦。」
孫麗抬起頭:「冒昧請問一下,不知閣下的慈愛之力修練至第幾重天了呢?」
座敷高高抬起下巴:「沒有!織姐姐說的我一句也聽不懂!」
絕情的手刀立馬劈了下去。
無視正在唉唉叫的座敷,孫麗嘆口氣後站了起來。
孫麗:「會相信AIBOU的我真是笨蛋呢。算了,只有兩個人也沒關係,我們走吧。」
砂華:「喵哈哈哈,說的也是。秘境探險隊,現在出發~」
聽到這話後,座敷急急忙忙追了上去。
座敷:「等等我~我也要去!」
------------------------------------------------------------------------------
從平安京向東走,經過了名古屋後一行人脫離商道,向北轉進。穿越了物產豐沛的長野之後,她們抵達了日本最後最大的秘境──群馬。
這裡的參天古木直衝雲霄,蒼翠的樹蔭將藍天刺的體無完膚,只餘點點殘光苟延殘喘。最要命的是,入口處一尾長達三尺的巨蟒被箭矢活活釘在樹上。不管怎麼看,這裡都不像是歡迎外來者的樣子。
「呼呼呼...哇哈哈哈!未知的密林、逼近的危險和舉世無雙的大寶藏!這就是我所追求的冒險啊!妳說對吧,AIBOU?」
「嗯,說到這個本宮肚子就餓了喵,老孫妳覺得晚餐吃什麼好?」
「我說妳呀...就不能有點緊張感嗎?」
「對了對了,上次大聖賣了一個平底鍋給我,回去後來吃火鍋吧」
「算了吧,那隻潑猴賣的黑心貨我可不敢領教。」
「喵哈哈哈。」
像這樣子談著日常的瑣事,剛剛亢奮的情緒就被沖淡了不少,變得比較冷靜了。難道這才是AIBOU的目的嗎?孫麗一邊想著一邊轉向右邊的小徑──
「啊,孫姊姊等一下!」後方突然傳來一個聲音。
孫麗皺起了眉頭,不耐煩地看著跌跌撞撞跑過來的座敷。
因為AIBOU說不要緊才讓這個小不點跟過來的,而且她一路上的確也很安分,不過如果她會拖後腿的話...
「那個~那邊的林子有很多虎頭蜂窩,不要過去比較好喔?」
「啥?為什麼妳會知道?」
「因為~我以前來過群馬,這裡的村長很照顧我的。」
聽到這邊,孫麗猛然轉頭看向砂華。
「本宮就說她一定派的上用場的喵...咦?本宮沒跟妳說過嗎?」
「沒有!下次這麼重要的事要早點說!說到底AIBOU妳就是太散漫了,做事總是不分輕重...」
之後,孫麗唸了砂華好一頓。
總而言之,一行人又繼續出發了。
在座敷的幫助下,她們順利前進到了群馬深處。
「為什麼會這樣...說好的危機呢?說好的困難呢?說好的冒險呢?這跟逛家裡後院有什麼不同啊...」孫麗沮喪地蹲了下去。
「喵哈哈哈哈,有什麼不好的,平安就是福啊。」
「唔,算了。既然AIBOU這麼說的話...接下來往哪走,小不點?」
回頭一望,座敷正拿著地圖沉吟不已。
「怎麼啦?」孫麗靠了過去。
「嗯~唔~孫姊姊,這地圖好奇怪唷。繞了很多無意義的遠路,還常常走一些危險的路線...」
「喔喔喔!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那一定是上天派給我們的試煉,辛勤工作後的果實才是最甜美的!快,向著挑戰勇敢前進吧,小不點!」
「不,我避開那些危險的地方,已經到目的地了。」
「嗚喔喔...為什麼...我將芳心託明月,奈何蒼天...為什麼全世界都要和我作對啦!我不依我不依我不依!」
只見孫麗開始像小孩子一樣在地上又哭又鬧,還不時惡狠狠地瞪著座敷。
「那個...孫姐姐?」
「別管她喵,老孫有時會像那樣子鬧憋忸,過一會兒就沒事了。」
「喔...我知道了。」
「比起那個,小座敷妳說這裡就是目的地?」
「是喔。穿過迷霧之谷,躲避綠色巨人;尋著蛟龍的蹤跡,在那朝陽初起之處;永劫回歸的人們啊,瑪雅女王微笑守候。根據謎語,肯定是這裡不會錯的。」
「是這樣的喵?不過這裡──」
前方是一片光禿禿的山壁,後面則是剛剛經過的密林,完全可說是個鳥不生蛋的鬼地方,要說這裡有寶藏...
「嗯~沒關係!本宮相信小座敷的喵!或許那片岩壁後面藏了機關也說不定,我們...呼喵?」話說到一半,砂華的耳朵就高高豎了起來。
「怎麼了,砂華姐?」
「有人...很多人的聲音...我們被包圍了。」
「咦咦!?」
一旁的孫麗馬上跳了起來:「果然這裡就是藏寶地!那些是守門人!AIBOU、小不點,抄傢伙準備開戰啦!這是賭上榮譽的死鬥!」
「喔、喔!」
「喵哈哈哈哈!」
砂華才剛慢吞吞地把防具穿好,他們就一個接一個從林中現身了。
總數大約有數百人吧,以孫麗的角度看的話,這群人可說是完全符合土著這個詞給人的印象。
膚色黝黑,赤裸上身還穿著落伍的草裙,其中幾人甚至戴著詭異的面具。
真是一群怪傢伙...孫麗皺了一下眉頭。
現在人數方面我們占劣勢,絕不能連氣勢也輸了。一思及此,她往前一站。
「我是探險隊長孫麗!這裡的寶藏我們要定了,哪個不要命的敢來阻止我們就試試看啊!」
聽到這話,只見土著們起了一陣騷動後,一個面具特別大特別華麗的人走了出來,看來他就是首領了。
首領(?):「氣米大給哇打雷?多希達摳摳哭魯?」
「啊!」身後的小不點驚呼了一聲,是被恐怖的面具和奇異的語言嚇到了嗎?真是的,沒見過世面的小孩就是這樣。  
不過就是些穿著怪異的人罷了,故意說些聽不懂的話是想嚇唬誰啊...孫麗啐了一聲後重新擺好架勢。
「看來都是些無法溝通的傢伙呢。那好,動手吧,AIBOU!讓他們瞧瞧中國武術四千年和砂之國神祕力量的厲...嗚嘰批啊噗!」
發出一陣奇妙的悲鳴後,孫麗就倒在地上一動也不動了。仔細一看,原來是座敷用力拉了她尾巴一下。
「等一下啦,孫姐姐。那些是我認識的人唷,他們只是因為有外地人闖入所以來看看情況而已...咦?孫姐姐妳怎麼在抽搐啊?嘴角還流出好多白色泡沫...砂華姐,她是怎麼了啊?」
回頭一望,砂華臉色蒼白地對著座敷不斷搖頭,雙手則是死死護住了自己的尾巴。
---------------------------------------------------------------------------------------------
之後,一行人被帶到土著們的村落去。那裡的人數有十倍以上,到處都是粗陋的茅草屋,不論男女老少皆只著一條裙子。她們受到了盛大的歡迎。
嗯...應該是盛大的歡迎沒錯吧?看著眼前的炸蟋蟀,孫麗不太確定地想著。
雖然自己是從中國來的,不過我可不像四川人一樣什麼都吃啊。孫麗悄悄把那盤炸蟋蟀推遠一些。
另一邊的AIBOU似乎並不在意這種事,正把第二十串烤魚塞進嘴裡。真好啊,這無憂無慮的傢伙。
再遠一些,頭上腫了個大包的小不點正和那名看似首領的人物有說有笑的,還一直朝這裡指指點點的。
「阿雷伊庫茲?」首領在頭上畫了個圈圈。
「那那!那那!」小不點邊說邊比了個OK的手勢,接著兩人一同哈哈大笑。
再看看四周,那些土著時不時就一直盯著這邊看,偶爾還會瞇細眼睛露出兇狠的目光。
好可疑...真是太可疑了。
孫麗重新確認了金箍棒就在伸手可及之處後,剛轉頭想提醒AIBOU一聲,就看到她正大口大口灌下一杯深綠色的詭異飲料。
完了,一切都完了。孫麗沮喪地想。
因為AIBOU的關係,我的探險夢就要在這裡終結了。我們兩個會被賣到哪裡呢?東南亞還是南美洲?不,西伯利亞也有可能。狂風大雪下,戴著腳鐐,身上只有穿一條內褲。在監察官的怒吼聲中,我們被迫一直挖著深不見底的油井,一直挖一直挖一直挖...啊啊,實在太悲慘了,尤其AIBOU那麼怕冷,她一定連一星期都撐不過吧...
「妳還好吧,孫姐姐?」忽然一個影子落在身上。
抬起頭來,座敷正一臉擔心地看著孫麗。
「是食物不合胃口嗎?啊,那要不要試試這個烤伯勞?外酥內嫩很好吃的!」
「小不點...我就直接問了吧,我們會被賣到哪裡去?」
「賣...?孫姐姐我不懂你的意思耶。」
「不用理她的喵,老孫又在做白日夢了啦。」
「咦?是這樣的嗎?」說完座敷看了滿臉不爽的孫麗一眼。
「比起那個,小座敷妳也該幫我們介紹一下了,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喵?」
「啊,對對,我來就是要講這個的。如妳們所看到的,那些人是昆瑪肯一族,他們已經在群馬這塊地上居住超過八百年了唷,我之前在這裡迷路時也是受他們幫助才能出來的。」
「然後呢~他們這一族每季都會轉移陣地,重新找尋更適合居住的地方,這次剛好就在附近呢。」
「喵呼呼,那麼那個好像很了不起的人呢?」砂華指向正和其它人聊天的大面具男。他察覺到自己被談論後,朝這邊揮了揮手。
「喔~他是大澤縣長啦,不過我們都叫他村長就是了。他很厲害喔,整個群馬縣都歸他管呢。」
「慢著慢著,小不點妳說啥?那個土著是群馬縣長?」孫麗一臉不可置信。
「對喔,我還有在他家看過縣長的官印呢,雖然只是很隨便的丟在雜物堆而已。」
「騙人的吧,那群人怎麼看都只是一群土著啊。」
「不可以用外表來判斷唷,孫姐姐。他們可是優秀的日本國民呢,每年都有好好進貢給天皇的。」
「哈哈...天皇...群馬...土著...嗚嗚,我的頭好痛。」孫麗似乎放棄思考了,眼神呆滯地望著天空。
「喵呼呼,本宮真是開了一番眼界呢。說起來小座敷妳也很厲害啊,只待了一陣子就能和那些土著流利對話了喵。」
「不對唷,砂華姐。他們說的是純正的日語,只是口音比較重而已。」
「咦?這個...嗯...喵哈哈哈哈☆」
---------------------------------------------------------------
酒足飯飽後,熱情的昆瑪肯族為了歡迎一行人,紛紛上台表演才藝。眾人的拿手絕活十分精彩,也把現場氣氛炒得火熱。到最後,連孫麗都受不住大家鼓譟,上台唱了一曲典雅婉轉的江南小調。而壓軸砂華姬充滿異國風情的肚皮舞更是讓全場嗨到最高點。這場盛宴一直鬧到三更,不勝酒力的眾人才一個個倒頭呼呼大睡。
隔天一早,探險隊鄭重與昆瑪肯族道別後,踏上了歸途。路上,孫麗一掃之前的陰霾,眉飛色舞地說著酒席上的事。
「AIBOU妳看到那個地板動作了嗎?單手倒立之後來個後空翻,這麼高竿的技巧我從來沒看過!」
「喵哈哈哈哈。」
「還有還有,村長表演的用鼻孔吃蟲...是活生生的毛毛蟲耶,活的!」
「喵哈哈哈哈。」
「還有還有...啊!!!!!!!!」說到一半,孫麗突然大叫一聲。
「怎麼了喵?」
「我完全忘了! 寶藏的事! 對、對了,現在還來得及。」
孫麗抓住座敷的雙肩:「小不點,妳還記得昨天的地點吧?快帶我們去!」

座敷打了個哈欠,仔細一看,她臉上有很重的黑眼圈。
「啊~那個,孫姐姐你冷靜點聽我說喔。」
「嗯?」
「昨天啊,我問過所有人了,他們都不知道寶藏的事唷。昆瑪肯族對這片土地嘹若指掌,所以...」
「可、可是那是很古老的寶藏吧?他們不知道也是理所當然的!」
「不對唷,那一帶已經開墾過無數次了,從來沒挖出過什麼寶物。現在只是因為要讓地力恢復才會放著不管而已。」
「怎麼會這樣...」孫麗頹然跪下後,又迅速站了起來「AIBOU!把藏寶圖拿來!」
只見孫麗把藏寶圖翻過來又翻回去,左瞧瞧右看看,透過陽光看,滴上試劑看,甚至叫砂華用瞬火烤了一遍再看。然後然後,在一個不起眼的角落,寶圖上終於出現了──猴子的圖案。
「AI、AIBOU,妳、妳解釋一下」孫麗的聲音不斷顫抖。

「喵?上次大聖跳樓大拍賣本宮就用力給他花下去啦,這張藏寶圖也是那時買的,只要一千文的喵! 好便宜的喵! 本宮還以為妳知道...咦? 老孫妳在做什...等、等等喵! 本宮知錯了! 本宮道歉! 本宮什麼都願意做就只有尾巴千萬不────────────────────────────────────────────────!!

那慘叫,連遠在十里之外,正在睡回籠覺的村長都聽見了。
9.貓的一天
早晨,陰陽師要上班時正好在玄關那碰上了仙狸。
仙狸:「哎呀,主人你要出門啦?」
陰陽師:「是啊,今天要去幫人禊祓。菜園那邊已經結束了嗎?真早呢。」
不知何故,仙狸盯著陰陽師一陣子後移動到了他後方。
陰陽師:「嗯?怎麼了嗎?」
仙狸:「主人你別動喔。」
仙狸將幾撮沒梳整齊的頭髮仔細地收到狩衣裡,並把陰陽師的帽子扶正。
仙狸:「好啦,年輕人邋邋遢遢的可不行唷,有精神地去努力工作吧。」並拍了拍陰陽師的背。
陰陽師:「謝了,小貓咪。妳真是細心呢,將來一定能成為一個好太太的。」
仙狸:「哎呀呀,主人你真是的。這樣捉弄一個老人家很有趣嗎?比起這個,你還是快點討個老婆吧,剛剛的油嘴滑舌去對她們說如何?」
陰陽師:「唔、這個...找得到的話我也想啊...」
仙狸對你使用了"長輩是在關心你"之術,效果十分顯著!
你現在要?
戰鬥      道具
龍神    →逃跑
「啊對了時候不早了我還要上班呢,先走啦。」陰陽師揮揮手趕緊落跑。
「嗯,一路走好,小主人。」仙狸則是穩重地目送主人離開。
等到陰陽師走遠之後,仙狸才微微笑了出來。
雖然自己上了年記,聽力還是不錯的。主人低聲說的那句"這女人比我媽還囉嗦啊"她聽得一清二楚。
不過呢,隨風而來的東西就讓它隨風而逝吧。活到這把歲數,值得計較的東西越來越少了。
整理了陰陽師急忙出門而弄亂的鞋櫃之後,仙狸搖搖尾巴向屋內走去。
--------------------------------------------------------------------------
仙狸的一天開始的十分早。
早上卯時不到她就起床了,簡單梳洗之後以散步的方式繞京城一圈,順道欣賞沿途的風景。正所謂活到老,學到老;仙狸以她的方式見證著平安京的興衰榮辱。
散步完後則是園藝時間,仙狸擁有一座小小的菜園,種了芹菜、芥藍、空心菜和長年菜等作物。剛開始時只是為了打發時間而種的,現在已經變成她生活中的一部分了。話雖這麼說,那些寶貝青菜在年輕ㄧ輩中的評價似乎非常的低,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呢?
用過早飯後,上午的宅邸是比較安靜的。這時,仙狸會找個採光良好的房間,一針一線縫製下一季要用的衣裳。雖然不若羅剎作工華美,她紮實的用料與針法也受到一部分人的偏愛(紅葉:仙狸作的棉襖穿了一個禮拜還不會變成碎片,簡直是傳說級裝備呀!)。  
很多時候,仙狸總是默默支持著這個家。
「咦?貍姐姐妳在廚房做什麼呀?」
「哎呀呀,小座敷。本仙說過很多次了,我是貓,不是狸唷。」
「嗯...那...貍貓姐姐!」
「如果可以的話希望妳能稱呼本仙為貓...」
「妳在做什麼呀,貍貓姐姐?」
仙狸嘆了一口氣,這難道就是所謂的代溝嗎?
「本仙在作防蟲措施啦。妳看,只要像這樣子在糖果罐纏上橡皮筋,螞蟻就不會過來囉。」
「哇!狸姐姐妳懂得好多好厲害喔!」
「...小座敷妳是故意的吧?」
----------------------------------------------------------------------------
午後是仙狸愜意的時光。
天氣好的時候,她會在屋頂舖上專用的墊子,一邊喝著喜歡的木澀茶一邊將圓滾滾的尾巴撐得更大更膨,享受陽光將每根毛髮曬的暖烘烘的感覺。這是仙狸最幸福的時刻。
同樣在午餐過後的這個時間,小櫻敲敲門後進入了白兔的房間。
小櫻:「怎麼樣,白兔妹妹,還是不太舒服嗎?」
白兔:「(點點頭)」
小櫻: 「我拿了熊野的藥過來了,吃下去之後感冒應該會好不少,不過你要先吃點東西才行。」
看著小櫻端來的粥,白兔臉上浮現了厭惡的神情。
小櫻:「這樣不行喔,白兔妹妹。這可是仙狸小姐擔心妳而做的七草粥,我知道妳沒有食慾,不過還是多少吃一點吧。」
聽到小櫻的話,白兔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舀了幾口。
吃著吃著,白兔的表情漸漸產生了變化,不知不覺一整碗粥都被她吃完了。
看著她的樣子,小櫻笑了。
這粥呢,放了一點酸梅和仙狸家鄉的秘方在裡面,既開胃又易消化,可說是最適合病人的食物了。
仙狸小姐的智慧真是淵博呢,小櫻又多尊敬了仙狸一點。
-----------------------------------------------------------------------------
逢魔之時到來時,仙狸會帶著膝丸巡視街道一圈。
入夜後的平安京與白天是截然不同的,各種魑魅魍魎橫行,隨時等著對人類伸出他們的魔掌。
特別是這樣沒有月亮的夜晚,能見度只有手上燈籠的小小範圍而已。誰也不知道下個轉角後藏著什麼,這種情形下光是前進就需要莫大的勇氣。
不過,經驗老到的仙狸對神秘的事已經是見怪不怪了。何況有膝丸跟著,她有自信處理任何妖異,不管什麼都──
龍神:「給我站住,妳這個經驗值!受死吧!」
吸血姬:「哇哇哇你認錯人啦,我不認識那個叫"京言直"的人啊!」
龍神:「別想裝蒜!妳的血條紅通通的,肯定是敵對單位不會錯的!」
吸血姬:「我只是番茄汁喝多了而已呀呀呀呀──」
...等到怪人二人組消失在巷口後,仙狸稍微反省了一下。
看來不是什麼都嚇不倒本仙,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的。
打起精神後,仙狸繼續保護京都的任務。
吃過晚飯後仙狸早早就就寢了,早睡早起正是她身為一隻優秀貓咪的證明。
雖然只是平淡無奇的一天,不過這樣就好了。仙狸今天也祈禱著眾人的平安,心滿意足地入眠。
10.遠距離
晚上,大夥兒照例聚在前屋看電視,照例播的又是陰陽世家。順帶一提,這已經是第六次重播了。
「相愛的兩人卻不能相見,這份刻骨銘心的愛情該何去何從?啊啊,遠距離戀愛真是太淒美太悲傷了!」矢風呂一邊說著一邊轉圈圈,臉上倒是一點也看不出悲傷的樣子。
「遠距離嗎...對了,問問那邊的織姬怎麼樣?」吉祥天邊剝著橘子邊說。
「織姬小姐嗎?」矢風呂轉過頭來。
「對呀,喂──織織!妳不是一年只能和老公見一次面嗎?感覺如何?」
似乎因為丈夫忽然被提起而嚇了一跳,織姬的雙眼眨呀眨地。
「咦咦咦!織姬小姐有老公嗎?還是遠距離戀愛?好浪漫喔!」矢風呂馬上湊到織姬面前,眼神閃閃發亮。
「啊咧?那個是...」
「妳老公人怎麼樣?帥嗎?有常常聯絡嗎?」
「不是...他...還好...」
「妳們見面時一定打得很火熱吧?換了幾種體位?誰在上誰在下?有好好避孕嗎?」
「什麼...那種事...這...」
只見織姬的臉越來越紅,頭越來越低。
突然之間,織姬用力把矢風呂推開,大喊:「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不知道人家才不知道啦!什麼牛郎的都去死一死啦!我最討厭吉祥天了!吉祥天大笨蛋!@##$%^^@#^*&^%──!」
留下一串不知所謂的謾罵後,織姬掩著面奪門而出了。  
「啊......」一陣尷尬的沉默橫宕在剩下的兩人之間。
為了轉換氣氛(也是為了推卸責任),吉祥天說話了。
「厚,矢風呂妳這個豬頭,式姬哪會懷孕啦,妳看都是妳把織姬惹哭了。」
「咦?是這個原因嗎!?」
11.家人
19日 晴
膝丸又在和她的刀說話了。
21日 微陰 儀式之館
「主人~你的臉好臭喔,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嗎?」座敷趴在地板上,雙腳晃呀晃地看著我。
「BINGO!這問題問得真是太好了,我的女兒,妳難得做了件聰明事呢。」我打了一個響指,卻失敗了。嗯,這真的很難呢。
「噗鈴噗鈴噗~」
「耶嘿嘿嘿嘿,原來主人這麼看得起我。哎呀,真是令人又開心又難為情,怎麼辦才好呢...明天多放兩支蜈蚣在主人的襪子裡好了...」那傢伙又開始傻笑了,還咕咕噥噥地不知說些什麼。
不過...哼哼哼,妳的把戲我已經全都看穿啦,傻女兒!
我挺起胸膛,擺出一副很有威嚴的樣子,背著手走向座敷。
「我說座敷啊,妳知道我們來儀式之館做什麼吧?」
「召喚式姬?」她歪了歪頭。
「代替月亮~噗伊~噗伊噗伊噗~伊!」
「大錯特錯!是要把妳升天!」
「咦咦咦~震驚的事實!」雖然座敷似乎想做出吃驚的樣子,眼神卻明確地表達出了"你在騙誰呀?"
嗯,不愧是我家的孩子,一點都不可愛。
「總之!妳說說看目前為止召喚的結果吧。」我踏了一下地板。
「嗯~我想想,輝夜一隻、飯綱兩隻、羅剎三隻、九尾一隻、小狐丸兩隻 ...」座敷扳著手指數著。
「和小思兼噗嚕~噗嚕~!」
「那邊的閉嘴啦!我們家沒有叫思兼的孩子!」轉過去大吼了一聲後,我重新面對座敷。
「還有呢?有個顯眼的東西妳該不會沒注意到吧?」我向她靠近了一步。
「嗯~八隻座敷童子?」她歪了歪頭。
「竹竹竹唧咕唧咕唧──」
「沒錯!就是這個!」我伸手用力一指,近得幾乎貼上座敷鼻頭。
「這異常的座敷率是怎麼回事?一定是妳動了什麼手腳對吧!」我盯著她。
「咦~怎麼可能嘛,不是因為主人你作法時一直唸著"天靈靈地靈靈,座敷座敷快顯靈"的緣故嗎?」說完之後她就將視線撇到一旁。
哼哼,我就知道,這傢伙鐵定是做賊心虛不敢看我。
「妳想一想吧,吶?好好地想一想。是誰說了"我是帶來幸運的座敷童子唷,召喚時請在心裡想著我的事吧,一定會有好結果的"?妳以為我為什麼要唸妳的名字?蛤?」
「姆─姆─姆─!姆姆是什麼意思啊?」
「咦~座敷童子有什麼不好的的的的的~」她似乎放棄和我對峙了,開始在地上滾來滾去。
「不好!家裡有妳一個麻煩鬼就夠了!何況素盞鳴那吃貨回老家去了收支才好不容易打平的,再多養幾隻我就要被妳們吃垮啦。」
「那可以~來做腕輪啊~聽說腕輪是~愛的~象徵耶~哇呼!」滾著滾著那個笨孩子居然撞到柱子了。不過這一定是她的陰謀,我是不會吐槽的。
「妳聽好了,那邊的小鬼。」
「呼喔?」座敷躺在地上摀著頭仰望我,眼眶中含著淚水。
糟糕,這副可憐兮兮的樣子讓人...好想衝過去往她臉上多補幾腳啊,這就是誘餌心得的威力嗎?
「製作腕輪呢,不是妳想像中這麼容易的。湊齊五隻同種族所付出的心血,遲遲不來的最後一屬性以及無情消耗的靈力,每一項對陰陽師來說都是巨大的考驗,這之中的辛酸和痛苦妳明白嗎?不,座敷妳一定不懂吧。」我搖了搖手指。
「總之呢,想要腕輪?吃屎去吧!休想我會幫妳這個臭小鬼做第三個腕輪!」
「姆姆姆─!天上的星星都是甜甜的金平糖!全部~噗伊~噗伊~再噗伊~!」
「吵死人了!妳喜歡糖果是吧?爸爸買給妳啦!」我往懷裡摸了摸,掏出一包萬聖節剩下的糖果,在輝夜眼前晃了一下。
只見那家伙兩眼發直地盯著我手上的東西,眼睛都變成了星星形狀...不對,好像本來就是長這樣?
「想要吧?想要就快去撿!」我把糖果用力朝屋外一扔,那個星星眼馬上就像狗一樣追了出去。
嗯,非常好,這樣就把礙事的解決掉了。拍了拍手,我重新轉向座敷的方向。
「回到原來的話題吧,綜上所述,這次毫無疑問是妳的錯。所以妳應該要道歉,現在!立刻!馬上!還有呢...呼呼呼...道歉時露出胸部可是常...靠!人怎麼不見了?」
到處都找不到座敷的蹤影,看來她是趁我處理輝夜時落跑了。不愧是我家的孩子,只有開溜時特別麻利。
嘛,也好,少了兩個煩人精之後就可以專心進行儀式了。我重新把召喚要用的物品擺好,清點了一下。
畫有陰陽符號的地毯...OK。永世之蠟燭六根...OK。鎮鬼符、天干符、地支符貼好了...奇怪?今天的儀式之館好像比平時空曠呀。注連繩和紙垂...OK。然後最重要的召喚符...OK。
準備萬全後,我伸出手將靈力緩緩灌注在符紙上。這是僅存全部的靈力了,接下來幾天或許會有點不妙吧。不過管他的,一次通通梭哈才是真男人的作風,那個臭老頭如果在的話也會這麼做的。
在四周越來越強的靈氣之風纏繞下,我迅速結了個晴明桔梗印,大聲念出咒語:「謹此奉請!破邪伏妖!諸神諸道!金剛明王!虛空無相!萬樂天征!與我締結契約之人啊,速速顯出祢的真身!」深吸一口氣,我將剩下的靈力全部爆發出來「──急急如律令!」
一陣強烈的閃光過去,從煙霧中一個模糊的身影漸漸浮現。
棕色的頭髮,橘紅的雙翼和素色的短裙,不知怎地,眼前的女孩讓我聯想到了"秋天"。
她四處張望了一下後,眼神終於聚焦在我身上。
「汝,就是召喚吾來此的人嗎?」
「是、是呀。」
「吾之名為迦樓羅,此名尊貴崇高,務必謹記於心,人類。」
「額...卡魯拉?」
「否,迦樓羅也。汝,跟吾復述一次:ㄐㄧㄚ.ㄌㄡˊ.ㄌㄨㄛˊ」
「ㄐㄧㄚ.ㄌㄡˊ.ㄌㄨㄛˊ」
「良矣,吾贊之。」
「那個...不好意思,我聽不太懂耶,可以說得白話一點嗎?」
「咦?你不喜歡這樣嗎?」什麼啊,她可以好好說話的嘛。
「哎呀呀,俗話說第一印象是最重要的,人家本來想努力營造角色特色呢。失敗了?」不,妳完全搞砸了好嗎,連我家貓咪也沒有這麼誇張啊。
「總之呢,那個...枷蘿...」
「是迦樓羅!」
多羅羅...好難念喔,可以叫妳小卡嗎?」
「可以,反正我也覺得很難念。」嗯,這孩子挺好說話的嘛,是說妳自己也知道很難念啊。
「咳咳,那麼重新再來一次。妳好,我是這個家的主人,想正式聘請小卡為我們家的式姬。雖然我不敢說在我手下能飛黃騰達什麼的,不過我保證會給妳最大程度的自由的。然後這邊是根據勞基法定的工作條件和待遇,一天工時八小時,月休四天,供吃住附勞健保,妳同意的話請在這裡簽名。」
她看了看我的臉,沉思一下後低頭看了合約,接著又看了看我的臉。
過了許久,她終於對我露出笑容,簽下那紙合約:「從今以後請多關照了,我的主人。」
那笑容,就像春風一樣和煦。
-----------------------------------------------------------------
到最後,還是沒能召喚出想要的式姬啊
算了,人生不如意十常八九,下次再努力吧。不管怎麼說,增加了兩個新家人總是好事,等一下摸摸座敷的頭表揚她吧。
12.日與月
在各種天時地利人和因果錯亂六道輪迴十二試煉百鬼夜行下,日與月在糰子店偶遇了。
「喔~這不是解姐嗎?好久不見了,最近鍋得好嗎?」月讀嘴裡塞著糰子含糊不清地說。
「小月?真的是妳?」天照吃驚地張大了嘴。
「哎,別那麼見外嘛,過來陪我敘敘舊吧。」月讀拍了拍旁邊的位子,又吃了一串糰子。
「喔...嗯。」天照畏畏縮縮地依言坐下。
「這幾天天氣都很好呢,所以我想妳應該過得不錯吧,姐姐?」月讀吃了一串糰子說。
「嗯...是啊,天氣真好呢...啊!」天照的表情暗了下去。
天氣好→不下雨→作物枯死→人民活不下去→天照妳混蛋!
「不對不對,沒這種事喔。」像是看穿了天照在想什麼,月讀溫柔地說,並又吃了一串糰子。
「是、是這樣嗎?」天照遲疑地問。
「嗯,大家都很珍惜妳這位神明,沒有人會責怪妳的,放心吧。」月讀繼續吃著糰子。
「謝謝妳,小月,好像是我想太多了...」天照低著頭小小聲的說。
看到親愛的姐姐還是跟以前一樣,月讀微微笑了一下。
從小天照就是個性格纖細,感受力強的孩子。這樣的她,卻背了太多太沉的包袱在身上。
「真令人懷念啊,我們以前也常常像這樣坐在一起聊天呢。」她一邊吃糰子一邊輕鬆地說。
「對呀,那個時候小妹還在,我也還沒和小月吵架...啊!」天照的表情暗了下去。
小妹離家出走→小妹學壞→被父親大人責罵→拔去主神頭銜→一無所有
跟小月吵架→小月討厭我→她是來罵我的
「啊啊啊怎麼辦,父親大人一定會生氣的!怎、怎、怎」 天照慌張失措中。
見狀,月讀摟住天照,輕拍她的背安慰她,同時不忘又咬了一粒糰子。
「沒素的、沒事的。小妹是自己選擇離開的,而且聽說她過得挺不錯啊,不用擔心她啦。」
「可是...小月妳還恨我吧?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看到天照不斷道歉的模樣,就連一向從容的月讀也煩惱了起來。
真糟糕,看來姐姐是進入自怨自艾II模式了,變成這樣的姐姐是聽不進別人的話的。
思考了一下,再看看姐姐的樣子,月讀下了一個決定。
「小月對不起,我真是個失敗的姐姐。不然這樣好了,我把高天原讓給妳,我就回到鄉下去種田,當個真正的村姑...」
話才說到一半,月讀就飛快地舔了天照臉頰一下。
天照吃驚地轉過頭來後,正好讓月讀看清了她顫抖的睫毛,與小巧的唇。
就像隻倉皇的小兔子一樣呢。月讀另一支手緊緊箍住了天照,吻上了姐姐的唇。
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啊,看著瞪大雙眼的天照,月讀幽幽想著。
沒有激情,沒有纏綿,兩人僅僅只是碰觸在一起。互相感受彼此的體溫、心情及無法用語言傳達的事物。
察覺到懷中的天照開始掙扎後,又輕輕咬了天照的唇一下,月讀才依依不捨地離開。
「這樣妳懂了吧,我絕對絕對沒有討厭姐姐唷。之前的事是我不好,我有反省了,那不是姐姐的錯。」月讀平靜地說。
另一邊的天照則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是羞紅了臉低下頭。
瞄了一下姐姐通紅的耳根,月讀笑了。
果然姐姐一點也沒變,還是那個容易鬧彆扭,但也很好對付的姐姐。
同時也是,我最尊敬的姐姐。
之後,滿足的月讀將店內的糰子一掃而空,直到老闆出來磕頭才罷手。
--------------------------------------------------------------
過了許久許久,天照才抬起頭來。
「小月...」
「怎麼啦,姐姐?」
「...都是糯米的味道」
「..............原來如此,是我失策了。」
「那麼就──」
「不行!我堂堂月夜見尊怎麼可以忍受此等羞辱,今天姐姐就跟我回家,等我刷過牙之後再來一次!」
「咦?咦咦咦咦咦!?」
「走吧,我一定會親到妳滿意為止的。」月讀不由分說地抓住了天照的手。
「不、不要,放開我啊!非禮,這是非禮!救命啊!我要被妹妹強暴啦──!」
----------------------------------------------------------------
那之後過了幾天,又或者是幾個世紀。某個人回到了高天原,來到身心俱疲的天照面前。
素盞鳴:「姐姐!我們來生孩子吧!」
天照:「...啊?」
>>>>>>>>>>>>>>>>>>>>>>>>>對於角色的碎碎念>>>>>>>>>>>>>>>>>>>>>>>>>>>>>>>>>>>>>>>>>>>>>
陰陽師:做了兩個座敷腕輪之後正在考慮做第三個 這不叫神經病那什麼才是神經病?
座敷:跟一般的座敷不一樣 我家這隻是專門來帶賽的
孫麗:不是主角家的式姬 只是常常和砂華一起行動 對於有能力的人十分敬重
仙狸:家裡第四隻貓貓 喵喵喵喵喵
那膨膨的尾巴實在太可愛了 所以想像了一下她的生活 嗯 果然充滿了濃濃的老人臭呢
織姬:最近似乎跟牛郎吵架了 兩人的關係有點緊張
平常是位溫柔堅強的女性 不過如果有人硬是要揭她的傷疤的話...
輝夜:我相信她其實是個怕寂寞的孩子 電波言行只是要吸引注意而已!
(收集五行之魂製作輝夜的腕輪吧!輝夜的全部都給你了!)
卡魯拉:加入了座敷的童謠教學團隊 以此為契機 兩人決定一步步擴展事業版圖 目標是進軍全國(?)
天照:完美示範了何謂自爆的大御神 辛苦妳了
雖然常常在神話中被欺負 其實她也是有硬起來的時候...大概
月讀:她絕對絕對沒有在反省
>>>>>>>>>>>>>>>>>>>>>>>>>>>>>>>>>>>>>>>>>>>>>>>>>>>>>>>>>>>>>>>>>>>>>>
月讀:喂~為什麼好處都被小妹占走了 人家也想和姐姐做會生孩子的事啊
作者:算了吧六師弟 誰不知道妳在神話中有多悲劇 這就是原作之璧啊
(天照:想當初我抵死不從是小妹她強要才會...
素盞鳴:咦?不是姐姐妳主動騎上來的嗎?還一共做了八次呢)
月讀:...把十拳劍拿來 我要砍了那個整天喊媽媽的母控
作者:算了吧六師弟 妳打不過她的
月讀:那我砍作者好了
作者:等、等一下 有話好說!妳會這麼影薄又不是我...痛!好痛!別拿糰子的棍子戳人啊!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97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式姬草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van100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幸福的理由-熊童子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