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幸福的理由-熊童子篇

作者:E.A.T.M│2015-03-17 00:05:33│巴幣:0│人氣:95
今天看到那個人了,那個我以為不會再見到的人。
她長大了不少,已經有少女的樣子了,不過那個愚蠢的笑容還是沒變,令人生厭。
旁邊還跟了一個呆頭呆腦的陰陽師,看起來感情不錯的樣子。真好啊,真是讓我各種羨慕忌妒恨。
不過我也知道的,那個人並沒有這麼天真,這也是最讓我討厭的一點。

她一定明白那個項鍊的意義,才會主動把它給我。雖然我不知道演那種爛戲碼是什麼惡趣味就是了。
她也清楚我做過的事,否則就不會那樣問我了。
「妳為什麼這麼傻?」
...妳知道嗎?這個問題我每天都在問自己呢。
結果就這樣被她看穿了,那可惡的小鬼。

就跟她說的一樣,我是個笨蛋,而且是個軟弱又自私的笨蛋。
所以我才討厭那個人。









從以前開始,我就是個自私的人。
主人總是嚷著要守護人類,不過我不明白那種像螞蟻一樣一捏就死的生物有什麼好保護的。
說起來我也不是很喜歡主人,他的想法和我差太多了。只是他並不會過度干涉式姬,所以在他手下還蠻自在的。


本來這樣就沒事了,主人老了,等他死了之後我就可以回去了。
昇天對式姬來說並不是值得難過或大驚小怪的事,我們只是下來玩一趟,累了之後就就以元靈的狀態回真正的家而已。
應該是這樣的。


那天卻多了一點變化。主人帶著我到儀式之館,召換了一只座敷童子。
老實說我不懂他的用意是什麼。主人已經退休了,沒必要戰鬥了。再說以他的能力神話種要多少有多少,神話腕輪都不知道做幾個去了,事到如今對他來說上級種應該是像角落的垃圾一樣。
而且我也是一樣,我不是陪伴他最久的式姬;也不是最強的式姬;甚至連感情都很差,他沒有讓我昇天只證明他是個怪胎罷了。
看吧,他又在搞怪了。竟然說要我負責照顧那個座敷童子,他不打算插手。
你有聽過式姬培養式姬這種事嗎?我幾乎不跟小孩子打交道的,結果現在竟然要我去照顧小孩子,明明這種事交給小羽就好了。
這傢伙已經老人癡呆了吧?不過就算這樣,也不能太過露骨地違抗命令,我只好不甘願地先答應下來。


怎麼說呢,小孩子這種東西真的很煩人,尤其是那種有精神的。
本來以為把她擺在旁邊,我做自己的事就好。沒想到她一直跑來問東問西的,沒事還會搞一下破壞,不一直看著她都不行。
小羽那傢伙大概又跑出去跟街上的孩子玩了,等她回來之後我一定要問清楚那些還在流鼻涕的小鬼有什麼好的,順便把這個麻煩蟲丟給她。
結果那天小羽並沒有回來,後來我才聽說她和小雪去溫泉旅行了。
...那傢伙一定是整天和小屁孩玩所以腦子退化了,我也得小心不要變成那樣才行。我這麼想著。




之後我還是陪那個新來的玩了一整天,累死我了。為什麼有人去旅行的時候我得在這裡顧小孩啊,那個老頭一定會不得好死的。
而且那個新來的開口閉口就是叫姐姐,叫她不要那樣叫也不聽,真是有夠煩,我又不是謝金燕。
好不容易等到晚上,那個小鬼終於睡下了。
我靜靜躺在床上看著天花板,享受著得來不易的清閒,同時也有點感傷。
難道我的青春要耗費在小孩子身上了嗎?雖然式姬成長到一定程度之後就不會變老了,並沒有青春可言。
總之!我最不想看到就是自己變成黃臉婆的樣子,明天我就要去跟主人說我不幹了,他如果不同意的話我就離家出走去吧。
雖然式姬不能離開主人太久,不過照之前的經驗來看一個禮拜應該沒有問題。嗯,就是這樣,我跟小孩子一點也合不來。
想著想著口就渴了,去喝杯水再睡吧。


輕輕把房門掩上,因為不想吵到其它人,所以我並沒有點蠟燭就向廚房走去。
應該已經子時了吧,四周一片寂靜,連蛙鳴聲都沒有,只有月色特別明亮。
我把腳步放得更輕了,小心不發出聲響,直到我看到客廳中的人影。
「阿冥?這麼晚了妳在這裡做什麼?」阿冥一個人坐在客廳的椅子上,如果不是她張著眼睛我大概不會注意到她吧。就算注意到了也只會當她喝多了在睡覺。
「是妳啊,座敷 我只是睡不著來想些事情而已,妳也是嗎?」她笑了一下。
「不,我只是來喝水而已。」我搖搖頭。
「是嗎,那就快去吧。今晚的月亮好漂亮,我想在這裡多看一下。」
不對勁,阿冥平時不是這樣的。「妳是不是遇到什麼事了?」
看了我一眼之後,她說「是有一點事,不過跟妳沒關係。拜托了,現在讓我靜一靜吧。」
說完之後她閉上了雙眼,又靠回椅墊上,看來是不打算理會我了。
說的也是,主人的方針就是不干涉式姬,所以我們也不會去干涉其它人的私事,這是大家之間的默契。
向她道歉之後,我重新邁開步伐──
不對勁,還是不對勁。剛剛阿冥看的並不是我,而是我身後的某個...
「我知道了!是主人對吧!」
阿冥不可置信地看了我一下後,嘆了一口氣。「為什麼什麼事都瞞不過妳啊,妳真的不會讀心嗎?」
不好意思喔,其實有九成是亂猜的。
「既然是妳和主人的話,難道...?」
「還沒啦,不過時間也不多了。」她擺擺手
盯著我一會後,她說:「想道別就去吧,如果是妳的話。答應我,別引起騷動了。」
「OK」簡短回應她後,我向主人房間走去。
雖然太暗了看不清楚,現在我總算知道阿冥不對勁的原因了:她的臉上還留有淚痕。


摸上房間門把時,我猶豫了一下。我跟那老頭的感情有好到在這種時候也要陪著他嗎?不過以後就沒有機會了,東西只要加上限定兩個字吸引力就會暴增對吧?深吸一口氣,我推開了房門。
主人正在看夫人的照片。


「喔,座敷妳來得正好。我本來還想請阿冥幫忙的,這樣就不用麻煩她了。」
「...主人您已經知道了?」
「是啊,本來這種事不應該講的,阿冥真是個好孩子對吧?」
「這樣沒問題嗎?」
「情理法,法理情。維持社會運作的是法律,不過真正重要的是人性。這次的事就是這樣,阿冥知道我不會給她添麻煩,所以願意給我十分鐘和妻子道別,看來平時有維持形象果然很重要呢。」
「主人您非常冷靜呢。」我淡淡地說。
「當然啦,畢竟我早就做好隨時死去的心理準備了。雖然不能和孩子們道別有點可惜,不過她們如果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我也很困擾,還是這樣就好了。」
「喔?沒想到我還來對了,因為我就是不會哭的那個。
主人微微一笑「不,其實妳才是最令我放心不下的那一個喔。」
「咦?」
「我看得出來,妳還有些迷惘,有些執念。本來我是想用其它方法的,不過時間不夠了,作為代替這個就給妳吧。」主人拿出了一個勾玉。
「啊咧?不會吧...」我目瞪口呆。
「妳知道這東西吧。妳想怎麼使用都可以,把它丟到水溝去也可以,這是妳的了。」
「你...別開玩笑了!還有人更需要這東西吧!照呢?她會很傷心的吧?」
主人搖搖頭。「我說過了,這是妳的 我希望妳收下,這也是我這個老頭的任性吧。」
「死老鬼你別太超過──」
門忽然被打開,阿冥邊笑邊進來了:「時間到了唷~閒雜人等請迴避~
「阿冥妳等一下,我還有事要問這老頭──」
「不.可.以」 阿冥轉頭對我笑了一下。

咚的一聲我就被彈出房間外了。奇怪?我和阿冥的實力應該在伯仲之間才對的。
我試著去推房門,門卻像布丁一樣陷了進去。 可惡,原來是那老頭搞的鬼。
憤恨地踢了門一腳後,我看著不知何時到我手上的勾玉。
要拿這東西怎麼辦呢?送給照嗎?那個臭老頭,都要死了還有心情整我!
..........................
..........................
..........................
..........................
..........................
..........................
為什麼呢?我本來是在抱怨主人的,可是淚卻一滴滴落了下來。我應該不會哭的呀。
一想起主人,過往的回憶就像跑馬燈一一浮現。
在儀式之館的時候、第一次打倒九郎首的時候、因為飯菜太難吃和小夜吵架的時候、夫人的葬禮的時候、小咲交男朋友時全家出動去牽制知流姐時.......還有好多好多,這些記憶的一角總是有主人的身影存在。
不,不是這樣的。是我的目光一直追尋著主人才對。
像是被記憶的洪水淹沒一樣,我的腦中再也容不下除了主人以外的東西了。  





當我回過神時,我已經逃離那個家了。
就算腦袋一片混亂,身體也自己動了起來。老是離家出走的經驗也在這時派上用場,我三兩下就整理好行囊了吧。
雖然有點對不起照,不過之前我一直都在欺騙自己,恐怕這才是我真正想做的事吧。
我的生命是那個人賦予的。現在的我,無法忍受那個人不在的世界。
就算是幻影也好,就算只是思念也好,我要擁抱那個人的回憶走下去,直到走不下去為止。


唯一唯一的問題...是我旁邊這傢伙。
為.什.麼她會跟著來啊,而且我竟然恍神到沒發現!
看一下地圖,離家起碼有十里遠了。現在回去的話那群陰陽師也許已經到了吧,他們在處理這種事情上一向手腳很快的。
如果可以的話真想回到過去給自已一拳,現在該怎麼辦啊。
說到底這傢伙幹嘛要跟來啊,只不過對她好一點就一直在我旁邊晃來晃去的,妳是狗嗎?有點式姬的尊嚴行不行?
都是那個臭老頭整天給我找麻煩...不行不行,一想到主人我又要沉浸在回憶中了。
反正遲早要面對的,就跟這小鬼說清楚講明白吧。

轉過頭去,雖然想擺出溫柔的笑容,不過大概沒辦法吧,我現在的臉色應該很難看才是。
結果看著這樣的我,她對我笑了。
是啊,她笑了。在我難過的時候還笑的像白癡一樣,根本是在嘲笑我。
所以我揍了她一頓。


煩惱。
那東西現在昏過去了,我怎麼會這麼衝動啊。
苦惱。
想來想去果然是那個死鬼的錯,要不是式姬昇天了也無法到冥府,我現在一定馬上自殺去找他理論。
困擾。
我又滿腦子都是主人了啦,為什麼會這樣啦。


我在新來的旁邊思考了很久,好像想了很多其實什麼也沒想。
最後做了一個令我後悔一生的決定:把天之勾玉和行李留給她。
看著她的臉,不知怎地我一直聯想到主人。
當時我一定是鬼迷心竅了吧,而且那個鬼八成才剛死不久。
明明這選擇不會讓任何人幸福的。



所謂的天之勾玉,是大師級的陰陽師灌注畢生的靈力製作的絕世珍品,式姬戴上它就像是主人一直在身邊一樣,有了這個的話要離家出走多久都不是問題了。
不過大家也知道野生的式姬根本是滿街跑,她們是怎麼做到的呢?很簡單──掠奪其它生物的靈氣。
從原理上來說,殺妖怪也是做得到,不過沒有主人和同伴支援的話那跟自殺沒兩樣。
也就是說,我的面前只剩一條路了。
不再回頭看,我兩手空空地向大江山出發。




原本,我以為這會是條荊棘之路的,結果卻出乎我的預料。
妖怪們超豪爽的,牠們完完全全把我當作同伴了。
不過幾個禮拜的時間我就當上了幹部,還得到了新名字。原本是我前輩的人成了部下,那些妖怪卻毫無芥蒂地叫我大姊頭,這在人類社會是不可能發生的吧。
我漸漸開始明白為什麼小鈴老是往這裡跑了。
除了有個叫阿金的傢伙整天來煩我之外,這裡待起來並不難過。



到了現在,我還是常常想起主人的事,或許思念真的是一種病吧。
我徹底違背了他的理念,他地下有知的話一定會氣得來殺我吧。
呵呵,真是太棒了,還有什麼比死在主人手下更幸福的呢。快來吧,主人,我等你轉世來殺我。

有的時候,我也會想起那個小不點的事,不過每次想到她時浮現出的都是主人的臉。
我想,或許是因為那是主人送我的,僅有的兩樣東西吧。
跟我比起來她所要面對的道路才真的是滿佈荊棘,我果然很壞心眼。
主人唷,你有空的話就保佑她一下吧。





結果她真的出現在我面前了,還找到了自己的歸宿。
而且依舊不知廉恥地喊我姐姐。

啊啊,怎麼會這樣呢,好~討厭的感覺啊。
既然如此,就來稍微教訓她一下吧。

我的 妹妹







>>>>>>>>>>>>>>>>>>>>>>>>>>>>>>>>>>>>>>>>>>>>>>>>>>>>>>>>>>>


從大江山落荒而逃之後,我和女兒在附近的村莊坐上準備好的馬車返回平安京。
她們果然是累了吧,一上車就睡得東倒西歪的。
回想起這次的探子任務,雖然結果不太令人滿意,不過至少有得到大致的情報了,應該不至於會被紅色惡魔處罰吧?
在怎麼說要靠六個人碾平大江山都是不可能的,就算有六個小櫻都不可能。
在過把個月,朝廷就會組織正式的討伐軍了。等到那時,雙方都沒辦法再放水了吧。

突然咕咚一聲,車子震了好大一下,原本躺在座位上的座敷也順勢摔了下去。
早知道讓她像其它人一樣睡在地上就好了,我暗暗抱怨這爛路和自己的粗心然後把她抱起來。
「嗚,痛死我了。 啊,主人在這裡,姐姐呢?姐姐呢?」
看她醒來了,我先讓她坐下來,再把後面的事跟她說了一遍。
聽著聽著,她忽然把頭埋到我懷中。
「喂喂,快起來啦,如果這樣子被小櫻知道的話我又要跪算盤了耶。」
她把頭埋得更深了,小小的背部輕輕顫抖著。
「...好啦好啦我知道啦,只有這次喔,下不為例喔,我說真的喔。」輕輕抱著她,我說。

感覺到胸口那裡傳來了一聲模糊的答應聲後,我把視線轉向那座其實沒那麼大的大江山。
雖然座敷總是看起來很開心,其實她才是最難過的吧。和這次跟郊遊沒兩樣的偵查不一樣,之後再遇到熊童子就是在戰場上了。
那時候...
如果是座敷的話──和我不同,成熟又常常想太多的她──應該,已經做好覺悟了吧。
如果是那個溫柔的孩子的話,大概什麼也不會說,只是一直傻笑吧。就算那個決定再怎麼痛苦,就算會被撕裂也一樣。

不過,妳可別小看大人了。雖然不知道妳下了什麼決心,在那一天來到之前,我也會努力變強的,變得很強很強。強到足以守護妳、妳的心情和妳珍視的人,就像你守護其它人一樣。
等著瞧吧,傻女兒。別忘了,在拼命的可不只妳一個喔。







幾天後,上面說大江山討伐行動中止了,取而代之的是加強週遭村莊的戒備。

我:搞什麼啊!我冒著生命危險跑去大江山是做白工嗎!
源賴光:上頭也是有很多考量的啦,那些政治角力不是你這個小咖該知道的。
我:唔,總覺得很不甘心啊,虧我還這麼努力爬上銀階...
源賴光:少來,你正在暗爽不用上戰場吧。反正像大葛格這種廢...未經琢磨的寶石,去了也只是當砲灰而已。
我:剛剛好像聽到了很失禮的話啊。別看我這樣,我可是立下過誓言要為了人類獻出心臟的!(自豪
源賴光:是嗎,那正好,在獻出心臟前先獻出大葛格的肝吧。下次月會要用的資料就麻煩你了,明天之前整理好喔。
我: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









.......................................
.......................................
源賴光:(其實小光我也很納悶呢,明明各個環節都已經打通,也準備得如火如荼,整個計畫卻突然喊卡了。難道是哪個我不知道的大人物在從中作梗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97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式姬草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van100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幸福的理由-姐妹篇... 後一篇:幸福的理由-日常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osolivier巴友們
小屋更新~~這次帶來了與眾不同的新題材 歡迎入內觀賞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