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幸福的理由-姐妹篇

作者:E.A.T.M│2015-03-17 00:04:23│巴幣:0│人氣:66
海扁了河郎一頓後,我們繼續向大江山前進。
似乎是因為剛打了勝仗的關係,女兒們的情緒十分高漲。
「哈哈哈,妳有看到那隻河童的表情嗎?」
「一定是因為本宮的詛咒奏效了,喵哈哈哈哈!

與開心的式姬們相反,我心疼地看著座敷。
雖然她身上的傷已經治癒了,卻留下了無數戰鬥的痕跡。
幾乎吃下所有傷害後,她的衣服可說是殘破不堪,連那個小孩子體型也一覽無遺。
看起來完全沒有發育,真是替她的未來擔憂啊。聽說胸部多揉就會變大了,也許回去後應該...

「啊,主人,前面有鳥居耶。」不知不覺我們已經來到大江山腳下了。
一步步走上階梯後,一名式姬站在腐朽的鳥居牌坊下等著我們。
她留著一頭濃密的黑髮,一身純白的武士服襯托出她高傲的神情。
「吾乃酒吞童子座下四天王之一,熊童子!與我主人為敵的人啊,成為我刀下...」
「姐姐姐姐姐姐!我好想妳!」我身旁的座敷突然大叫一聲衝上前抱住了熊童子

在場所有人都被這突如其來的變化嚇到了,包括熊童子自己
不過她也是最快回過神來的。只見她"喝啊"一聲一個漂亮的過肩摔,將座敷摔得七暈八素。
看到這情形,我慌了。忍不住脫口喊出:「座敷啊啊啊啊啊!」
像是得到了信號,膝丸如箭一般衝了出去,卻在熊童子三尺前硬生生停住了腳步。
那裡站著的,是五個手臂比我的大腿還粗的筋肉烏天狗,每一個臉上都掛著淫靡的笑容。
面對這種陣仗,就連一向驍勇善戰的膝丸也不得不謹慎了起來。她略略壓低了身子,試著尋找對手的破綻。


可惡!現在該怎麼辦?如果貿然衝上去的話肯定會被那群金剛芭比蹂躪的。
喵的,要不是因為座敷那個笨小孩...咦?座敷她...
她親密地牽著熊童子的手,正與她和樂融融地閒話家常。
三小!這是什麼狀況啊!
「喂!座敷!妳快點過來這...」
話才說到一半,我就被熊童子惡狠狠地瞪了一眼。那眼神好像在說:「你會不會讀空氣啊?」
摸摸鼻子,我只好默默地走到一邊去。


-------------------------------------------------------------------------------------


「姐姐妳是用哪一牌的的洗髮精啊?這香氣真不錯耶。」
「...........................................」
「那個廢材男是妳的主人啊?妳的眼光果然很差呢。」
「...........................................」
「...........................................」

一邊斷斷續續聽著她們對話,一邊和吉祥天下棋,結果我已經十三連敗了。
「刺一個。」
「嗚哇,妳真的很殘忍耶。」我苦著臉連上。
「是因為主人的陣型太薄弱了,才會一被打入就崩潰。」吉祥天吃著仙貝說。
「果然太貪心了嗎?話說回來,為什麼來遠征妳還帶著零食啊?」我也拿了一片仙貝吃。
「因為我沒有帶斧頭啊,所以就多了一點空間。主人你要來杯茶嗎?」
「謝謝,原來是這樣啊...妳沒帶斧頭!?」我差點被茶嗆到。
「反正上前線的事就交給那些武鬥派,我只要在後面悠悠哉哉地幫他們加油就好了~」她喝了一口茶說。
唔哇,這傢伙也太混了吧,而且我記得妳明明就不會鼓舞啊?
回去之後把她的技能洗成重擊斬靈算了,看她還能不能找藉口偷懶。


在我迎來第十四場敗北時,座敷終於一跳一跳地回來了。
吉祥天一看到她就立刻閃得遠遠的,這小妮子果然精得很啊。
「唷呼──主人我回來了! 啊,你們竟然在吃仙貝,好奸──」
不想跟她廢話,我直接對著她腦袋就是一拳。
挨了一擊的座敷偷看我一下後,開始嚎啕大哭。
「嗚嗚,好痛喔。雖然主人打人根本不會痛可是我的心好痛!你們竟然趁我不在偷吃仙貝還打我,一定是不愛我了,我要去學壞!」說完她就叼了一根棒棒糖裝作在抽菸的樣子。
原來妳也給我偷帶零食,為什麼我家女兒都這麼隨性啊。
我揉了揉發疼的手:「還不是因為妳這個臭小鬼讓人擔心的關係。算了,再講下去我好像會腦充血,妳們有談出什麼結果沒有?」
「結果?啊,姐姐說主人一定是短小包莖沒辦法滿足女人所以才會對整天對蘿莉下手...」
「我不是問那個!我是問她到底要不要打!」可惡,回去就讓妳這死孩子見識見識我的超弩級戰艦,到時候妳要求饒也來不及了!


「要不要打?我也不知道耶。喂──姐姐妳可以讓我們過去嗎?」座敷圈起嘴巴大喊。
「不~不~可~不~以~」結果竟然是烏天狗的五重唱回答的!?


好吧,既然這樣──「喂!砂華貓又起床了!還有貓又妳給我把內褲穿上!」我踢了她們屁股一腳
「唔,本宮正夢到一大堆壁妖的說...」砂華一邊揉眼睛一邊起來了。
「勾玉...涼涼的...有好多...」貓又翻個身又繼續睡了。
嘆了一口氣,我把剩下的茶往貓又臉上倒。
「喵嗚哇!怎麼回事?有敵人打來了喵?」貓又嚇得跳了起來。
「對啦對啦,這裡就是敵人的大本營啊。真是的,妳們怎麼可以這麼悠哉啊。」我有點生氣。
「主人自己也很悠哉啊。」吉祥天斜眼盯著我。
「看看人家膝丸吧!她可是一直在監視著敵人喔。」我伸手一指。
「主人,你沒注意到她的口水都快流到地上了嗎?」吉祥天掩嘴偷笑。
幾苦修!膝丸我他馬的相信妳耶!

緩緩轉頭環視我身邊的孩子:膝丸、座敷、砂華、貓又和吉祥天,我再次體認到了自己帶錯成員的事實。
怎麼辦?小櫻小姐,我突然好想回家。

-------------------------------------------------------------------------------------------

之後,我們開了個簡短的作戰會議。
「座敷和吉祥天一組,剩下的人一組,以這樣的陣型出戰,沒問題吧?」
「喔!」「衝啊衝啊!」「惡.即.斬」
「呼呼呼,鞍馬小姐一不在,主人就囂張起來了呢。」吉祥天又看著我偷笑了。
「妳少說兩句行不行?」我沒好氣地說
結果吉祥天好像笑得更開心了,她向我揮了揮手。
奇妙的是,我好像看到她的手指在微微發抖,難道那個吉祥天也會因為戰鬥而興奮嗎?
無視我的疑問,吉祥天以她一貫的悠哉態度踏上了戰場。
就這樣,我們在大江山的第三場戰鬥揭開了序幕。



一開場,熊童子大聲說:「重新自我介紹一遍!我是四天王之一的熊童子!我會用寶刀把闖入大江山的人通通打個稀巴爛,除了我妹妹!」
嗚哇,還真的有人還沒打就自己把弱點講出來啊?該說她很有自信還是單純的笨蛋呢?
「座敷加油!這些烏天狗就交給我們了喵!」
那邊貓咪們和烏鴉已經打了起來了。奇怪?總覺得這景象好像在哪裡看過,垃圾桶旁邊嗎?
這一邊,座敷和熊童子也劍拔弩張地對峙著。
「妹妹妳要當我的對手啊?真有趣,那就讓我看看妳成長了多少吧。熊童子居高臨下地看著座敷。
見狀,座敷也開啟了嘴砲模式。啊,不,是"誘餌心得"。
「老太婆妳廢話很多耶,是那個嗎?上了年紀的人特別喜歡緬懷過去之類的?」
「話說姐姐妳還能不能打啊?該不會已經衰老得無法動彈了吧?就算妳擦了一堆粉也沒辦法掩飾臉上的皺紋呢。哎呀呀,歲月真是不饒人呢,看著姐姐的悲慘樣子實在令人心酸唷。妳還是快點回鄉下養老去吧,時代的眼淚!」
啊,熊童子的青筋連我站這麼遠都看得一清二楚呢,看來是戳中要害了。
話說回來,座敷這小鬼肯定是搞錯了什麼才會把誘餌心得弄得好像是挑釁心得一樣。

「唔呼呼,妹妹妳惹人發怒這一點也和以前一樣呢。」熊童子怒極反笑「那麼我就如妳所願,把妳打得連妳爸都認不出來!」
慘了,她好像真的生氣了,座敷妳要不要趁現在趕快把遺言講一講?


對於式姬的戰鬥,普通人類是無法插手的。
不說那超越人類動態視力的速度,光是靈力與靈力激盪的餘威就讓人難以接近了。
因此,我跟平常一樣佈下結界保護自己,靜待結果來臨 。

-------------------------------------------------------------------------------------------

結果是十分慘烈的。
座敷全身滿是刀傷,牙齒掉了兩顆,臉上全是血,右手也斷了 現在的她半跪在地上。
當然,座敷並不是挨打不還手的孩子。熊童子身上也掛了不少彩,只是相對來說沒那麼嚴重。
轉了一下手腕,熊童子說話了:「有兩下子,不過還不是我的對手。」
頓了一下後她繼續說:「妳就乖乖待在那裡吧,我可以饒妳一命,不過其它人就得死在這裡了。」
似乎對這句話有了反應,座敷微微抬起了頭。她看著熊童子一陣子之後,居然笑了出來。
對,她一邊流鼻血一邊笑著,用有些漏風的聲音說:「姐姐妳真的是膽小鬼耶。」
「怎麼,妳都這個樣子了還在挑釁啊?」熊童子有些無奈地說。
「咳,我有說錯嗎?一年多以前,妳逃避了主人的死,現在妳連我也要逃避嗎?」
「妳...妳這小鬼又懂什麼了!」熊童子涮地一下白了臉
「我是不懂!可是我知道姐姐妳是笨蛋!軟弱的笨蛋!笨蛋笨蛋笨蛋!」
下一瞬間,座敷手中的真虎鐵就深深刺入了熊童子體內。
(吉祥天:我說主人你是不是少說了很多過程啊?
我:啊我就真的看不到她們的動作啊,不然妳來寫嘛)


熊童子:攻擊閃避...妳還藏了這一手啊(吐血
座敷:姐姐...妳為什麼這麼傻啊(哭泣
熊童子:因為...妳是我妹妹嘛。對了,我給妳的項鍊有好好帶著吧?(微笑
座敷:有!我一直都帶著的!(激動
熊童子:那就好,那我就...安心...了(斷氣
座敷:姐姐?姐姐!!!!(倒在熊童子身上

(我:這什麼鬼啦,妳在寫劇本喔?
吉祥天:哎呀,是主人說不會寫動作場面我才替你想辦法的喔)


熊童子搶走座敷的項鍊並一腳踢翻她
熊童子:哇哈哈,總算拿到項鍊了,真是費了我好一番功夫啊。只要有了這東西,哼哼哼。
座敷:怎、怎麼會這樣,如果沒有那個項鍊的話,世界就...!

(我:現在又是怎樣?
吉祥天:之前是熊童子在演戲而已。現在想想這也是理所當然的,憑座敷怎麼可能打得過那個熊童子?又不是主角就一定有主角威能。
我:別這樣嘛,座敷她也很努力了啊。
吉祥天:努力被扁是吧?
我:.........)


熊童子一掌將座敷打得倒地不起。
座敷:吾命...休矣...(斷氣
熊童子:現在已經沒人能阻止我啦!來吧!下一個要受死的是誰?
吉祥天:沒辦法了。真是的,想不到連這種雜碎都要老娘親自出手...
陰陽師:吉祥天!?難道說妳要用那招...

(我:那招是哪招啊?
吉祥天:就那招啊,忘年會上表演過的,攻擊之後立刻把敵人治好,一點痕跡都不會留下喔。
我:喔,原來如此...我聽妳在屁啦!妳以為這樣就能掩飾妳忘記帶武器的事實嗎!
吉祥天:呿!)


可惡!到此為止了嗎!早知道就帶織姬來了!
當我陷入絕望的時候,救星出現了。
膝丸默默來到熊童子身後,兩刀就把她砍倒了。
膝丸:「熊童子,癢.好吃。」
我:「咦?」



吉祥天(拿麥克風):「於是,在經歷了慘烈的戰鬥之後,陰陽師一行人終於迎來了最終的勝利。」
我:「咦?就這樣?」
吉祥天:「這一場的MVP當然就是膝丸小姐(5,0,1)了,在砂華和貓又相繼倒下之後她仍然獨自解決了四隻烏天狗並和熊童子進行最後的單挑!最後一場戰鬥時雙方都拿出了畢生絕學,簡直可說是驚天地泣鬼神的一戰啊,請來賓掌聲鼓勵鼓勵!」
我:「什麼都沒看到是我的問題就對了...(拍手) 」
吉祥天:「另外值得一提的就是吉祥天小姐(0,0,0)了,她以優異的走位成功存活到最後,為勝利帶來極大的貢獻!請同樣為她來點掌聲!」
我(搶過麥克風):「幫檢舉吉祥天掛網謝謝。」
吉祥天:「喂,主人你太過分了吧。」
我:「是誰過分啊,優異的走位?不要以為我不知道妳一直躲在座敷後面假裝自己會鼓舞!」
吉祥天:「好歹我有幫她補血啊,比主人有用多了。」
我:「嗚咕!上司嫌我累贅,同事罵我垃圾,現在連女兒都說我沒用,人生到底還有什麼意義?我還是去找塊豆腐一了百了吧...」
吉祥天:「少在那裡玻璃心了啦,沒用主人!還不快點過來幫受傷的人治療!」
我:「是、是。」



-------------------------------------------------------------------------------------------




幫全員療傷之後──
熊童子:「唔,我居然還活著啊,為什麼不殺了我?」
我:「我是想啦,不過座敷那傢伙很激動地擋在妳前面,說什麼『要動我姐姐先跨過我的屍體』之類的。」
熊童子:「是嗎,那我得感謝她了。妹妹人呢?」
我:「又暈過去啦,誰叫那傢伙被打成那樣還勉強自己爬起來。」
熊童子:「哎,我就是不想讓她醒著嘛。話說你竟然沒有趁這時候取我性命啊?」
想了一下後,我說:「因為座敷相信妳,所以我姑且相信妳。」
熊童子:「喔~是這樣子啊,那麼可以請你旁邊的孩子別再殺氣騰騰地瞪著我嗎?」
我拍拍膝丸的頭。「我只是"姑且"相信而已,還是妳覺得把妳手腳打斷會比較好聊天?」
熊童子:「呵呵,饒了我吧,我可不是那麼不識趣的女人呢」
我站了起來。「還有一件事,關於那個項鍊...」
熊童子:「啊,那本來就是我的東西,我只是拿回來而已。對妹妹沒有任何影響的,我可以保證!」
「妳覺得我會相信妳的保證嗎?」我挑起了眉毛
「我知道你不信任我,不過請你相信妹妹吧。」她認真地盯著我。
看著她和座敷極其相似的臉,我動搖了心中五味雜陳
許久,我才吐出一句「姑且相信你。」
聽到這句話後,熊童子低下頭對我鞠了個大大的躬。再抬起頭時,她臉上是一副好像快哭出來卻又帶著笑容的奇怪表情。
那是我也看過的表情,一個令人懷念的表情。

忽然一陣煩躁,我轉過頭去不看熊童子。
真是的,座敷這傢伙真是會給我惹麻煩啊,妳知道我的立場有多尷尬嗎?
這麼說來好像有在八點檔看過類似的展開,女主角愛上殺父仇人之流的狗血劇情。那個最後是怎麼解決的啊?
...完全想不起來,如果矢風呂在就好了。
算了,反正當初把她撿回家時就知道會有一堆麻煩事了,現在只是多收一個爛攤子罷了。




想通了之後,我重新面對熊童子。
「熊童子,妳聽好了。」
「?」
「今天我到大江山來,雖然打敗熊童子卻被她逃走了,而我也因為式姬負傷所以就此撤退。對於妳和座敷之間的關係我通通不知道,而且以後也不會知道。事實就是這樣,沒有討論的空間也不接受反對意見,以上!」
抱歉啊,我只能想出這種逃避現實的方法了。
「呵呵,真不愧是我那妹妹選的廢柴男。這辦法真是鳥得可以耶,根本什麼事都沒解決嘛。」
「...我明白了,座敷那傢伙會這麼欠打一定是跟妳學的。」
「好啦,先不跟你開玩笑了,其實你說的也跟事實差不多唷。」
「怎麼說?」
「之前一直沒什麼機會跟你說,其實等一下就是土蜘蛛們的覓食時間了,大概會有兩百隻蜘蛛轟的一下湧出來唷。」
「妳說...什麼?」我張大了嘴。
「雖然這是馬後砲啦,不過我覺得你留我一命是對的呢。要是就這樣上去的話八成會被啃得連骨頭都不剩唷。」
「主人,她說的應該是真的喔,在一公里外有好多喀吱喀吱的聲音。啊,速度好快,只剩九百公尺了。」砂華把耳朵貼在地上說。


挖哩勒!現在不是哈啦的時候了!
「大家快點準備逃跑!吉祥天,座敷就拜託妳了...別管那些零食了啦!還有...咦?膝丸人呢?」
回頭一看,膝丸一個人向山上走去,她一邊拔出了真虎鐵一邊自言自語「土蜘蛛,殺無赦;土蜘蛛,殺無赦;土蜘蛛,殺無赦;土蜘...」
「膝丸妳別鬧了!那種陣仗連家裡那隻妖怪也會覺得很棘手啊!」
聽到小櫻的名字後,膝丸停了下來。
「順便說一下,裡頭還有十來隻黃泉蜘蛛喔。」熊童子抱著胸事不關己地說著。
「更正:那種對手連小櫻也贏不了的!快點撤退,這是命令!」
聽到這話後膝丸總算開始逃跑了。雖然我常常弄不懂她在想什麼,不過只要好好講的話這孩子就會聽的。
喔,不愧是膝丸,一下子就超過我了 ...咦?結果我是跑最慢的那個?
背後傳出了轟隆隆的巨響,感覺近得就像是在我背後一樣,不過現在的我並沒有勇氣回頭去確認。


「膝丸!等等我啊!不管是誰都好,快來救我啊啊~~~~~~~~~」
平日充滿了肅殺之氣的大江山上,某人沒用的慘叫聲迴盪著。
看到這種景象,熊童子也只能無奈地苦笑,一步步走回自己的窩去了。



-------------------------------------------------------------------------------------------





陰森的石造通道無止盡地延伸,像是要通往地獄一般。潮濕黏膩的空氣讓人有種在空氣中游泳的感覺,這裡是大江山錯綜複雜的地下住宅區。
身為幹部之一,熊童子想住在哪裡都可以。她也的確擁有很多舒適的別墅,不過今天她選擇了這裡。她累了,真的很累,這裡是最讓她有安全感的地方。
快到自己的房間了,才這麼想著,眼前就出現了一名不速之客。
金熊童子:「唷,熊仔,看到妳平安回來真令人高興。」
熊童子:「給我滾一邊去,妳這混蛋躲在一旁都看到了吧?」
金熊童子:「我可是很有義氣地想去幫妳唷,只是每次我想行動時那個綠衣小妞就會朝我瞪過來,實在是好可怕啊~」
熊童子:「總而言之妳就是來看戲的,什麼也做對吧?廢物一個!」熊童子已經來到自己的房門前了。
金熊童子:「反正妳也沒事嘛。其實妳不用這麼勉強自己的,如果妳想和妹妹在一起的話我可以...」
熊童子:「閉嘴!」熊童子反手用力關上房門。


靜靜等了一陣子之後,金熊童子才抱著頭離開。
金熊童子:「...不愧是本來當作要塞的房間,隔音效果未免也太好了吧,害我都聽不到熊仔可愛的哭聲了啦。」
金熊童子:「那女人真是不坦率啊,明明想哭的話我隨時都可以把胸膛借給她的。笨─蛋─」



房間裡,熊童子緊緊握著項鍊嚎啕大哭。
她一遍又一遍地呼喊著主人的名字,一遍又一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97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式姬草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van100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幸福的理由-回憶篇... 後一篇:幸福的理由-熊童子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n881205大家
小屋不定期更新冷門西洋歌曲推廣與Reddit鬼故事翻譯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5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