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幸福的理由-回憶篇

作者:E.A.T.M│2015-03-17 00:02:39│巴幣:0│人氣:88
事情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呢?
為什麼命運要如此捉弄人呢?
不,現在思考那些事已經沒用了。能確定的事只有一件:眼前的人,是敵人!

「呼呼呼,妳進步了不少嘛,座敷妹妹。」織姊姊輕鬆地稱讚敵人,而這份從容是強者的特權。
「我已經不是之前的我了!織姊姊!我手上的虎鐵就是為了打倒妳存在的!」
「是嗎,那妳就試試看吧!」語畢,一股強大的靈力聚集在織姬的左手,其威壓甚至連她身上的羽衣也不斷飄動著。
這就是織姊姊自豪的慈愛之力嗎?在礦坑中領悟、打磨後臻至化境的終極技巧,世界上也只有織姬能純熟使用這種力量了。


不過,在這裡認輸的話一切就結束了!
我回想來到這個家後學的東西:口訣、結印、靈力的流動以及最重要的──心。
所謂慈愛之力正是心的力量;
要讓慈愛的花朵綻放就要用心灌溉;
只要你用真誠的心呼喚,那麼慈愛一定會回應你的──以上全是織姊姊的教導。
雖然我還是不懂慈愛是什麼,也弄不清楚心跟靈力有什麼關係,我還是依照所學念出咒文將靈力集中在左手。
這是我唯一會的術。
而現在,就要用這招決勝負了。


「呵呵,你已經能掌握慈愛之力了嗎?看來這是心的力量呢。」
「不,我只是念念咒文而已,心什麼的完全搞不懂。」我照實說。
是我的錯覺嗎?織姊姊的嘴角好像抽搐了幾下。
「你這熊孩子...給我去好好反省吧!」這幾個字總覺得是咬著牙說出的。
說完,織姊姊眼中精光大盛,手中幻化出五彩光芒。
而我也不敢怠慢,急忙催動掌中靈力應敵。
「淨化之光!」「慈愛之光!」
碰!兩股不同的力量在空中對抗、撕咬,然而五彩光芒占了上風,逐漸將純白光芒吞噬之後,餘下的能量向我襲來。
就算想要閃躲也來不及了,剛用了大量靈力的身體癱軟無力,我只能勉力舉起手臂招架...
轟!一陣閃光過後,雖然有點眼花,不過我仍站在場上。
「呼呼呼,沒想到你的慈愛之力已經精進如斯了,真是令姊姊欣慰啊。挨了這招之後還能站著的,你可是第一個。」
(陰陽師:挨了淨化之光會倒下才奇怪吧?有這種傢伙在的話我還真想見識見識呢
墮天使:你現在是瞧不起我就是了?
陰陽師:不不,不要誤會,我不是針對妳,我是指在座的各位都是垃──對不起我錯了請妳把闇炎收起來!)


奇怪?剛剛好像聽到了主人的聲音,是我太想主人了嗎?
不過現在得專注在勝負上才是,之後再去找主人撒嬌吧。
因為對面的織姊姊已經換上另一副表情了。
她以平靜的聲音說:「沒想到必須使出這一招,妳真是讓人吃驚呢,座敷妹妹。」
頓了一下後她繼續說:「不過,這是最後了。」
這次姐姐唸完咒文後跟剛才不同,沒有強勁的風壓,也沒有刺眼的光。
她只是一如往常地站著而已。
然而,我的本能告訴我:眼前的東西已經不是姐姐了,而是更加純粹的──力量。
這就是慈愛的完全體嗎?美麗、純粹而且暴力。
不管怎麼想,要接下這一擊是不可能的,必須在那之前將姐姐打倒!
深吸一口氣,我利用步法突進至姊姊面前,手中虎鐵順勢一劃──被閃過了。
沒關係,跟預想的一樣,這刀只是要破壞她的姿勢而已。利用迴轉的離心力,連續踏出兩個小圓步伐後我繞到了姐姐背後。
接招吧,烏丸直傳.秘劍雲卷!
然而織姊姊瞬間像是柳絮一樣扭動腰身,我的攻擊連她身上的羽衣都碰不到。
姐姐優雅地揮動衣袖後,一下子就拉開了距離。
這就是逃逸皆傳的威力嗎?無視任何障礙穿梭在戰場上,其姿態,就如陽炎一般──
「遊戲結束囉」 姊姊嫣然一笑,說出死神的判決。
「慈.愛.死──」


「喂──織姬,已經申時半刻囉!」此時,主人的聲音傳了過來。


「咦?已經這個時間啦? 抱歉喔,小座敷,我要去礦坑了。」姐姐合起掌道歉,同時她身上的靈壓也消失無蹤了。
能將如此龐大的靈力收放自如,正是姐姐功力深厚的證明。
「不不,我才是,還讓姐姐抽空陪我練習。」我有禮地鞠了一躬。
不過織姐姐已經急急忙忙地去換衣服了。

-------------------------------------------------------------------------------------------

接著我將練習場整理了一下,又做了一點緩和運動後把滿身汗水的武士服換下。
主人好像又去忙其它事了,本來想問他人家最近有沒有進步說。
嗯,反正主人說多想無益,所以我把主人的事拋到腦後,拿出棉花和潤滑油準備來保養一下虎鐵。
就在我清潔完正要上油時──
小櫻:「啊,座敷妹妹妳練習完啦,我留了西瓜給妳唷。」
「哇呼!有西瓜耶!」虎鐵馬上被我丟到一旁去。


在天井旁,我開開心心地吃著西瓜,而櫻姐姐正在幫我把頭髮梳直。
「真是的,妳又把頭髮弄得這麼髒了。」
「有什麼關係,等一下肯定又會弄亂的。」
「這可不行唷,小孩子喜歡玩沒關係,不過妳可是女生,平時一定要把自己整理得整整齊齊才行。」
是這樣嗎?我歪了一下頭。
「外表可是成為優雅女性的第一步,大家都喜歡乾淨的孩子唷。」
嗯,既然櫻姐姐這麼說那就一定是對的,這樣主人也會更喜歡我吧。

「對了,座敷妹妹,我還不知道妳來家裡之前的事呢,可以說給我聽嗎?」
「可以啊,不過那時我還小,可能有些地方記不得了。」
「沒關係,我想聽。」
「那我就說囉。」


-------------------------------------------------------------------------------------------


我之前的家在奈良那邊(小櫻喃喃說:奈良?記得伊野小毛頭好像說過退休後想去那裡養老...)。
那裡很漂亮喔,到處都是青翠的森林,還有數也數不清的鹿,牠們...啊。
還是先說我被召喚時的事好了。
召喚我的是一個看起來很慈祥的老爺爺,不過他對姐姐交代一些事情就走了,那是我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看到他,所以我對那個人幾乎沒有印象了。
名字?不知道耶,大家都叫他主人所以我也跟著這麼叫。
啊,這邊說的姐姐是座敷童子姐姐,之前的主人好像把照顧我的事全交給她了。姐姐是很棒的人喔!又漂亮又溫柔,還細心地教了我很多事,可以的話真想再跟姐姐一起玩啊。

為什麼離開家?其實我也搞不太清楚...啊,櫻姐姐妳那是什麼奇怪的眼神啦,那個時候情況很混亂嘛,而且是因為姐姐她...
咦?好啦,我照順序講就是了。
我被召喚出來的那個晚上──嗯,我只有在那個家待了一晚而已,所以我才說記不得了嘛──我睡到一半時忽然被吵醒了,走廊上有很多人走動的聲音,應該睡在我旁邊的姐姐不見了。
因為覺得很不安,所以我想去找姐姐。
這個時候,姐姐面色鐵青地回來了。她一言不發地開始收拾行囊,不管我問她什麼她都不理我。
接著姐姐就離開家裡了,因為擔心她所以我也跟了上去。
我們走了好久、好久,直到姐姐在一個三叉路口停了下來。
不知道為什麼,姐姐用很難過的表情看著我。
我想,肯定是發生了什麼不好的事吧,為了鼓勵她,我露出了笑容。
結果姐姐的表情更難過了,她抬頭望著天沉默了好一陣子,接下來...接下來我就不知道了。

噗,櫻姐姐也會露出這種表情啊,哈哈哈好好笑...豪痛豪痛好啦沃費講啦。  
真是的,為什麼老是捏人家的臉頰啊。
會說我不知道是因為我突然失去知覺了啦,等我醒來的時候自己正在一棵樹上,旁邊是姐姐留下的行李,還有一封信。
信是姐姐寫的,裡面還有一個項鍊。

信上寫著:

因為主人家出了一點意外,所以不能再待在那裡了。我也有重要的事要去做,所以必須和妹妹妳分開了。接下來妳就向東邊走吧,好好去探索這個世界。如果可以的話找個新主人,就這樣了。by愛妳的姐姐
ps:那個項鍊妳就把它當成是我吧,這東西非常重要,絕對不能離開身上,也不能給別人喔。


咦?櫻姐姐妳為什麼滿臉斜線啊?沒事?那我繼續講囉。
聽了姐姐的話,我就開始旅行啦,一路上我見到許多沒見過的事,認識了形形色色的人,也發生了快樂的事。
之後我來到了京都,我從來沒看過這麼大這麼繁榮的城市呢。
我想說,如果是在這裡的話,或許會發生一點不同的事吧;或許也會遇到很棒的人吧;或許...就連我也可以努力一下吧。

剩下的事櫻姐姐都知道啦。
啊~說了好多話肚子好餓,可以去吃飯了吧?
小櫻:「晚餐有小豆飯喔。」
我:「哇呼!太棒了!」
於是我開開心心地拉著櫻姐姐一起去吃飯了,還忍不住地哼起了我自編的歌。
甜甜的小豆飯~大家都愛吃~
香香的小豆飯~有很多祝福~
白米加上紅豆~味增和白醋~
用愛情來調味~幸福小豆飯!








--------------------------------------------------------------------------------------------

因為肚子餓了,有些事我忘記說了。
其實,跟姐姐分開後我失落了好久。
其實,我有試著回去之前的家。可是我找不到路 我連主人叫什麼都不知道。
其實,一路上我也遇到了很多很多不開心的事。
其實,一個人生活很辛苦也很寂寞。
其實,我被好多的陰陽師拒絕過。

儘管如此,這個世界依舊是如此美麗。早上睡醒時看到的太陽、山丘上吹過的和風、一望無際的稻田、波光粼粼的碧湖、商店大叔豪爽的叫賣聲和農家人們親和的笑容,一切的一切都是如此耀眼,能來到人間真是太好了。
是啊,世界是如此美麗。除了我,醜陋的我。
大部分的陰陽師都對我很冷淡,他們一臉厭惡地把我趕走。
有少數的陰陽師對待我很溫柔,他們一臉悲傷地拒絕了我。
於是,我了解到自己會傷害其它人。是不應該存在的存在
即使這樣,主人、櫻姐姐和大家也接納了我。
現在的我,一定是全日本最幸福的人了。明明我是帶來幸福的座敷童子才對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97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式姬草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van100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幸福的理由-日常篇... 後一篇:幸福的理由-姐妹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美食、旅遊相關的部落格,有興趣歡迎走走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