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幸福的理由-回家篇

作者:E.A.T.M│2015-03-16 23:57:35│巴幣:0│人氣:263
式姬是由陰陽師使用靈力召喚出來,並消耗陰陽師的靈力以維持形體。
一旦失去了主人之後,沒有靈力來源的式姬也會漸漸消失。
看起來很單純對吧?
問題是,式姬有很高的機率因太過思念主人而墮入魔道。
好心收留卻被發狂式姬所傷的例子數不勝數。
直到現在,對野生式姬敬而遠之已經是陰陽師的共識了。



「喂,小子你在看什麼?」
這是阿傑,我的損友。基本上這傢伙不重要,不用記住他沒關係。
「才不給你看哩~」
「給我看嘛~」
「不要~」
「聽話!讓我看看!」
「傑哥不要!」
到頭來還是給他看了。
「野生式姬的資料?你小子怎麼突然對這個有興趣?」
「只是隨便看看啦。」
「勸你最好別打什麼歪主意,那東西真的很危險。」
「啥?難道你在擔心我?」
「怎麼可能。」他哼了一聲 「只是少一個人可以抄報告而已。」
「...爛人。」
「過獎過獎。」
「算了,不提這個了。你還記得伊野老師嗎?」
「伊野?喔喔,那個掛掉的老頭子。怎麼突然提到他?」
「沒啦,我只是忽然想到。老師沒有繼承人吧?」
「是啊,然後咧。」
「那麼他的家產...果然是充公了吧?」
「廢話,想到那老頭就不爽,成天責任責任的。想當初,要不是他當了我六科...」
以下一萬字抱怨省略

---------------------------------------------------------------------------------

工作結束後,我留在資料室。也許這裡會有關於老師的報導。
我可不是因為在意那孩子喔,只是想多了解老師的事而已。
經過了半刻...
「還是找不到啊,也許得去總部看看了。」我自言自語道。
此時,傳來一個令我頭皮發麻的聲音。
「大葛格?你在這裡做什麼?」
「啊哈哈源賴光大人你好啊今天天氣真是不錯呢對了我還有事情要忙就先走一步了明天見囉...」
我急忙轉身準備落跑,腰部卻傳來堅硬的觸感。
一看,光正抱著我,一雙大眼眨呀眨地。「大葛格,你在做什麼?」

喔喔喔喔幾哭修~~
冷靜下來啊我!現在該想的不是如何推倒眼前的可人兒。如果現在這幕被其它人看到的話,別說是明天的太陽,連家中孩子的最後一面我都看不到啊!
首先是要冷靜下來。
沒錯,來屬質數吧,這個時候數質數一向能讓我冷靜。2、3、5、7、11......不對啦,得先解決這個棘手的狀況!
輕輕把光拉開跟她保持距離,我抱拳說:「秉告源大人,屬下方才正在查找伊野老師的資料。」
「伊野?伊野長綱爺爺?」
「對,就是他。」
「有找到嗎?」
「很遺憾地,沒有。」
「是嗎...那,跟小光來一下。」
咦?
她把我拉到旁邊的椅子上坐下之後,自己也一屁股坐在我的大腿上。...小姐,那裏不是你的專用席耶。
接著她拿出了一個紙做的小人擺弄著,記得是叫做紙人形舞哀死吧?總之是與我無關的高級品就是了。
看她在紙人上寫了一些歪七扭八的字一邊喃喃自語,而頭上的角也在我鼻子前晃來晃去。
「那個,源大人,至少在陰陽寮可以把頭盔拿下來吧?」
一聽到這話 她立刻轉過頭來嘟著嘴瞪我(還好我閃得快 被那頭盔打到可不是鬧著玩的)。
「大葛格你在說什麼呀!這個赤色頭盔可是被稱為源氏戰神的祖先...」
「是是是,我聽過很多次啦。我連忙打斷她。
「你戴了一整天應該也累了吧?」
「可是~」
「這裡不會有妖怪的,別擔心,好嗎?」
「那、那妖怪出現的話大葛格會保護我囉?」
咕呃!這裡選擇不會的話我就要喝西北風了吧?鐵定是Bad End的直達車票吧?
「當、當然會了。」
「那,大葛格再答應小光一件事就把頭盔拿下。」
我去!這ㄚ頭是多貪得無饜啊...什麼的當然不能說,我只好窩囊地點點頭。
「別再叫什麼源大人了,叫我小光就好了。」
「咦?可是...」
「叫我小光,這是命令!」
「......」
「回答呢?」
「是!」
「好,乖孩子。」說完之後她總算把頭盔拿下來了,可是我卻一點也高興不起來。
...為什麼老闆是這種人呢?總覺得頭開始痛了。


過了一下子,紙人形碰地一聲變成一卷資料。
「喏,小光的權限能找到的就這些了。」
「感激不盡,源..小剛。」 喵的!為什麼在這種時候咬到舌頭啦!
噗哧一笑後,光跳下我的腿。輕輕揮手說:「掰啦,大葛格,回家路上小心喔。」

「............................................」
我挖了挖自己的耳朵,嗯,我一定是聽錯了吧。這種關心部下的好上司台詞怎麼可能從那個紅色惡魔口中說出來呢,一定是我想太多了。
比起那個,先來看看這份資料吧。
老師是死於心肌梗塞的,這我已經知道了。雖然還是令人難過。
我注意的是另一件事,老師所留下的式姬並沒有全部升天,有一名十九歲的座敷童子沒有在名單上(注:這裡指的是召換後的時間) 推測應該是在老師死前就逃走了。

十九年啊,好久的一段時間。幾乎跟我的人生一樣長了,這樣的式姬為什麼選了逃走這條路呢。
不管怎樣,應該是跟那孩子沒關係了。她看起來比光大不了多少而已。
...該不會又來年齡詐欺這套吧?拜託不要啊,不會老的妖怪有一個就夠了。


解決一個疑惑後,我帶著小小的滿足感離開了陰陽寮。這麼說來好久沒有以輕鬆的心情下班了,不知該高興還是難過。
也許真的是心境上的差異吧,像這樣看著陰陽寮,我注意到了以前一直沒注意到的事:院長室的燈還是亮的,難道說...
算了,我輕哼了一聲。反正肯定是在玩吧,完全想像不出那個光工作的樣子。  
沒去特別在意這件事,我悠哉地哼著歌踏上了歸途。
順帶一提,路上又遇到了那孩子。

------------------------------------------------------------------------------





之後的每天,座敷童子總是像初次見面時一樣,突然出現又突然消失,留下的只有掌心的溫度。
運氣好的話,我們會說上幾句話。
「我說座敷,為什麼每天晚上都會遇見妳啊?妳該不會是在埋伏我吧?」
「噗,怎麼可能啊。」她笑哈哈地拍著我的背。
「是因為我看得到能量啦。」
「能量?」
「一個人快樂的時候會發出亮亮的光,憂鬱的時候則會冒出藍色的煙。」
「哇靠!太屌了吧!」糟糕,太驚訝了以前的習慣就冒出來了。
座敷似乎毫不在意地繼續說:「第一次看到大哥哥的時候,你身上的煙多到讓人覺得你會不會去自殺呢。」
沒那麼誇張吧!不過說回來我竟然會被小孩子擔心,未免也太窩囊了。
「啊,那邊又來了一個衰鬼。 我先走囉,掰掰。」
轉眼間她就消失在我的視界中了。
這孩子跟光真是兩個極端啊,一個純真得可怕;一個腹黑得可怕。
不管哪一種我都很不擅長應對就是了。
而重點是...原來我在那孩子眼中只是一個衰鬼嗎!還是特別衰的!


不管怎麼說,自從遇到那孩子後,我在心情上的確多出了一點餘裕。
雖然工作上並沒有比較順利,不過我已經能用比較平和的態度面對自己的事了,甚至可以從別人的角度來思考。
於是我知道了:以前的自己是多麼狹隘,目光永遠只看著自己而錯過了其它的事物。
如果是現在,我和同事之間的相處就十分和樂。
「幹!你小子寫這什麼糞報告,我寧願去吃大入道的嘔吐物都不想看這坨屎!」
「操你祖媽的!林杯給你抄就就不錯了還在那裡雞雞歪歪的,你怎麼不去捏懶叫自盡啊!」

就連那個可怕的上司,如果很用力很用力地盯著看的話,好像也許可能也有那麼一點點可愛...吧
「你小子又在死盯著小光瞧啊,變態蘿莉控。」
「我才不是蘿莉控!」
「對了,哪天你要推倒她時記得跟我講,這樣我去舉報你就有獎金了。」
「幹!就說我不是蘿莉控了!」

對了,那孩子也有上過報紙,她被媒體稱為朱雀大道上的白色妖精,佔了一個小小的版面。
不過她完全不出現在記者面前,沒有後續的報導自然就被淡忘了。
也因為她只會出現在特定人面前,所以好像被當成是一種都市傳說了。
什麼『朱雀路的白衣幽靈,專門襲擊運勢不好的人』、『羅生門之鬼』云云。



--------------------------------------------------------------------------------------------



就這樣,時光流轉,到了聖誕夜這天了。
我迎來了久違的休假,爽爽睡到自然醒之後和家裡的孩子們準備派對的佈置。
晚上則享受了一場開心的宴會,小櫻和鈴鹿小姐的手藝真是好的沒話說。
而宴會告一段落時──
小櫻:「陰陽師大人您要出門啊?」
我:「是啊,散個步換換心情。」
小櫻:「現在外頭很冷喔?」
我笑道:「正好讓我安靜一下,那些孩子太有活力了。」


於是我冒著寒風去散步了。不是我在說,十二月的京都真是冷得不像話,只有腦子有問題的傢伙才會在這種時候去散步吧?我可不是在說自己喔。
走著走著又來到了朱雀大道上,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啦,只是腳會自動往習慣的地方走而已。
結果該說是出乎預料又好像在預料之中,街上是一對又一對的情侶。

啥?這些混蛋是怎麼回事?天氣這麼冷還跑出來是腦子進水了嗎?要曬恩愛不會去賓館嗎?你們她媽的連這點錢都沒有嗎?說到底聖誕節是一家人團圓的日子,這些褻瀆耶穌意志的傢伙全都給我去死吧!好,決定了,就用新學的十字闇炎大爆發把這群狗男女...
妄想到一半時,忽然有人從後抱住我的脖子。
「唷呼!猜猜我是誰?」
「是妳吧,小傢伙。」
「叮咚噹咚,答對了!祝你聖誕快樂!」
「這種隨隨便便的答案也行啊?話說別一直賴在我身上啦,很重耶。」
她嘿咻一聲跳下來,我轉過身後,座敷正笑呵呵地對著我。
「把手伸出來吧,因為哥哥答對了,所以有聖誕特別驚喜喔!」
特別驚喜?我乖乖把手伸出去。
「鏘鏘!今天的禮物是──兩倍的幸福喔!」
喔,好厲害啊。雖然從一包面紙變成兩包面紙實在沒什麼感覺。
「對了,我也有禮物要給妳喔。」
「呼喔?」她疑惑了一下。


我和她找到比較暖和的地方坐下。
「妳頭上的花已經有點枯掉了吧,所以想說送妳一個新的...」我拿出來一朵放在玻璃盒中精緻的百合花。
「哇呼!」她的眼睛閃閃發亮的。
「這個經過了陰陽術的加持不但不會枯萎而且芬芳持久,最厲害的是可以將毒藏在花蕊之中,完全殺人於無形。正可謂是居家旅行、殺人越貨,必備...」結果她已經喜滋滋地開始試戴了,毫不理會我像是廣告台詞的介紹。
嗯,既然她開心那就好了。
看著她的笑容,讓我想起了家中的孩子們,她們拿到禮物時的表情簡直是一模一樣。
我抬頭看了一下天上,月亮其實還挺圓的,果然今天是家族聚在一起的好日子。
「對了,座敷,妳今天沒有跟誰聚聚嗎?朋友之類的。」
她專注地調整那朵花,似乎沒聽到我的問題。
過了許久,她才抬起頭說:「謝謝你,大哥哥,我很喜歡這禮物唷...還有,我想跟你說一件事。」
「我呢,打算離開這城市,大概今天深夜就會走了吧。」
什...我一句話也說不出來,這ㄚ頭在講什麼鬼話啊。
「看看這條街上吧。」她將目光移向那些情侶們 「就算哥哥看不到能量也知道吧?每個人臉上都洋溢著幸福喔,這地方已經不需要我了。」
「才沒有這回事!妳...」
她的手緩緩摸上了我的臉,打斷了我的話。
帶著溫柔的笑臉,她說:「大哥哥也是喔,你身上已經很久沒看到藍色的煙了。」
閉上眼,她把身子靠在長椅上。「說穿了,我只是在自我滿足而已,實際上不管有我沒我都一樣。」
突如其來地,我打了一個寒顫 我好像隱隱約約知道她想做什麼了。
為了阻止不想看到的事情發生,我拼命地表達。
「別說蠢話了!我不就是一個例子嗎!你看我不就得到了很多幸福嗎?我需要你啊!」
「哇、哇呼!?」 她的臉一下子紅了起來「這是告白嗎?有人對我告白?」
「呃、其實也不算是啦...」我抓了抓臉,怎麼我也害羞起來了。
「怎麼辦我被告白了了了了了了~~~」她就這樣捂著臉逃跑了!?
來不及多想,我抽出了口袋裡的符:"影縫之術"!!!


啪的一聲,正在跑步的她立刻跌了個狗吃屎。
「嗚哇哇,妳沒事吧?」我趕緊到她身邊。
「嗚..嗚..好痛」被泥巴弄髒的小臉上,淚珠在她眼眶中打轉。
這景象令我大驚失色(為什麼會這麼可愛!)
我馬上把她抱到長椅上,阻止她自己療傷後,用秘泉之術治好她身上的擦傷順便再把臉擦乾淨。

「真的真的對不起啦。」我合掌道歉。
「哼!再也不理你了,大哥哥最討厭了。」座敷氣呼呼地轉過了頭。
「真的很抱歉。而且我不是在推卸責任啦,不過你也有勉強自己的地方吧?」
她還是不想轉過頭。
嘆了一口氣,我繼續說:「看到你的動作不像平常敏捷我才注意到的,你的靈力已經所剩無幾了吧?根本沒法用慈愛之光吧?
她的肩膀抖了一下。
「是為了那個驚喜對吧?」
只見她又抖了一下肩膀,之後才轉過來小小聲的說:「咦?不會吧,大哥哥你真的是陰陽師?」

我用力地壓住太陽穴。
冷靜,不要衝動,在這裡揍小孩子太難看了,而且仔細想想我也打不過她,身為君子是不會自取其辱的。
為什麼啊?我看起來就這麼不像陰陽師嗎?我明明有好好穿著狩衣啊,小鬼妳難道一直以為這是COSPLAY嗎?
越想越火大。她還用很稀奇的眼光盯著我,一副:「這種人也是陰陽師?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的樣子。
可惡啊,既然如此妳不是叫我惡之大將軍嗎?那我就來當個壞蛋吧。
我悄悄拿出了咒縛之符,念了幾句咒文後,封住她的行動。
趁她還在驚訝時,我像是抱貨物一樣把她抱在腰旁,大踏步向家的方向走。
「哇哈哈,妳太大意啦,式姬戰士白!現在妳是我的了!」
「放開我!我要大叫囉!」
「儘管叫吧,就算妳叫破喉嚨也沒有人會來救妳的!我已經佈下隱形術式啦,咬我啊笨蛋!」
她像是放棄似的嘟著嘴:「為什麼要做這種事啊,原來大哥哥是變態?」
我戳戳她的額頭:「還不是因為妳整天考慮別人,多想想自己的事吧,呆子!我不知道妳離開主人多久了,可是再這樣下去妳會消失的吧?」
「那也沒必要用這種方式...」
我又戳了她的額頭:「妳以為我想啊?還不是因為妳裝作害羞的樣子,其實是想趁機逃跑吧!」
「唔、連這種事都...」

我稍微放軟了語氣:「座敷啊,我想妳應該不討厭這個世界吧?妳想活下去的吧?可以更努力一點吧?」
「說的好聽,那種事我、我也想啊!可是、如果會傷害到別人...」她的話中漸漸帶著哭音
聽到這話後,我把她放了下來,蹲下來面對她要哭不哭醜得要命的臉。
「看著我吧,座敷,妳想傷害我嗎?」
她把頭低下來之後死命搖頭。
「妳會想傷害我的家人嗎?」
她又搖了搖頭。
「那就好啦,成為我的式姬吧。」我靜靜笑著,這種時候一定要裝出大人的樣子才行。
結果她還是低著頭:「可是我怕控制不住自己...」
於是,我站了起來用力把她的一頭亂髮搔得更亂。
「哇,你做什麼啦!」
「這種話我聽膩啦,小鬼頭不要整天擔心有的沒的。真要說的話就是:妳弱爆了!就憑妳連我家女兒一根手指也動不了啦!」
「嗚哇!好過分!你明明知道我很在意這件事的!」
我不屑地哼了一聲:「小孩子想那麼多做什麼,一點都不可愛。」
「妳只要好好吃好好睡好好玩就行了!而且我家小櫻作的菜絕對是日本第一,只要吃過一次後就算趕妳走你也不會走啦!」
聽到這句話後座敷終於笑了出來,她輕輕握住了我的手。
是嗎,原來咒縛已經失效了啊。
過了一會兒之後,她露出和平時一樣的笑容說:「嘻嘻,這可是大哥哥你說的喔,如果飯菜不好吃的話我可是會逃走喔?」
「哼哼,等著瞧吧,肯定好吃到妳哭出來!」


-----------------------------------------------------------------------------


這之後,我們手牽著手踏上了回家的路。
像是累了一樣,一路上她沒有說話,也沒有看我。而我也配合著她,只是默默向前走。
就算如此,也和平常不一樣了。
掌心裡的不再是摸不到的幸福,而是貨真價實的,生命的溫度。
「吶,大哥哥你為什麼要這樣幫我?」座敷突然問了這麼一句。
「妳還好意思說啊,莫名其妙地把幸福塞給別人不就是妳的作風嗎?」
「那個是...呃...」
「說到底,給別人幸福才不需要什麼高深的理由勒,就只是因為我爽!」
「呃...只要爽就好了嗎?」
「啊,也不是啦。首先得從對方的角度出發,仔細思考最好的作法,這樣才不會淪為自以為是...」慘了!我在做什麼啊,居然不小心教壞小孩了。
看看座敷後,她一副似懂非懂的樣子。於是我忍不住又摸了摸她的頭。
算了,以後再好好教導她吧,還會有很多機會的誰叫她是我的女兒呢。


因為喜歡你,所以希望你幸福
因為你幸福,所以我也會幸福
這樣就可以了吧?伊野老師





>>>>>>>>>>>>>>>>>>>>>>交代後事(!?)>>>>>>>>>>>>>>>>>>>>>>>>>>>>>>>>>>>>>>>>>>>

我:喂 座敷 可以問妳一件事嗎?
座敷:什麼啊 想問就問啊?
我:當初妳離開這裡後打算做什麼?
座敷:喔 我想去北方!
我:北方?
座敷:因為京都就算十二月了也沒有下雪耶 好無聊 我想去北海道泡溫泉賞雪 一定很好玩!
我:原來是這樣啊。 好 下次我休假就帶妳去吧
座敷:呀呼!我最愛主人了!
我:還可以讓妳螃蟹吃到飽喔
座敷:咦~才不要勒 那玩意都是殼麻煩死了
我:哈哈哈哈




>>>>>>>>>>>>>>>>一點補充設定>>>>>>>>>>>>>>>>>>>>>>>>>>>>>>>>>>>>>>>>>>>>>>>>>>

在那之後 為了登記座敷為自己的式姬 陰陽師要寫的報告多的跟天花板一樣高。啊 不 好像太誇張了一點 不過那的確是多到會讓人罵髒話的量 可憐的陰陽師至少連續一個禮拜都得寫報告到半夜了。不過這也是他活該啦。

另一位當事人座敷小妹妹也要做一連串的身體檢查、心裡測驗和靈力測驗(順帶一提 小光有放了一點點水)。 不過就算經過了嚴格的審查 認養來的野生式姬仍然有可能發狂 所以除非有特別的理由(照顧故人的式姬) 一般是不會有人收養野生式姬的

陰陽師:今天窩撿到蘿莉潮爽的喔喔喔喔!
阿土:明明去儀式之館召喚就好了 你小子果然是智障吧?
陰陽師:你不懂啦 這是男人的浪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975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式姬草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evan100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幸福的理由-再會篇... 後一篇:幸福的理由-日常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