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幸福的理由-再會篇

作者:E.A.T.M│2015-03-16 23:52:49│巴幣:2│人氣:78
說來說去,還是對昨天那孩子很在意啊。
穿著單薄的衣服以及快得異常的腳程,應該是式姬吧?那是誰家的孩子呢?
為什麼...要做那種事呢?
如果是在做壞事的話,我就有義務要阻止她了。
沒錯,雖然我還不成材,不過我也是通過了見習陰陽師考試,是一個堂堂正正的陰陽師了。
身為一個正直的陰陽師,幫助有困難的人們和保護京都的安全是我的責任,也是榮譽!



當我正沉浸在熱血中的時候,大腿上傳來一股軟軟的觸感。
「吶,大葛哥,你知道現在是什麼時間嗎?」紅色惡魔(還是有角的)不知何時坐在我的腿上。

冷汗。

「根據漏刻道的報時,現在是巳時呢。也就是說,是工作的時間呢,小光說的對不對呀?」
為什麼呢?小蘿莉明明用天真無邪的臉蛋對著我笑,我卻感受到了無窮無盡的惡意...
咚的一聲,光將身子靠在我身上。「大葛格這樣不乖喔,小光決定了,我要坐在這裡幫你加油打氣!」
...小姐妳是不是忘了什麼啊,妳頭上的玩意是貨真價實的頭盔啊,是鐵製的喔?

算了,比起發出哀鳴的肋骨,現在更危險的是旁邊散發出的殺氣。
我親愛的同事們啊,為什麼你們要用看著殺父仇人的眼神看我呢?你可知這樣會讓我心碎,會~讓我心~碎~
...不行了,再怎麼努力搞笑也沒辦法改變我現在命在旦夕的事實:前有無良上司、後有怒目相視的同事。
這種時候我該作出什麼表情?我想,只要笑就好了。


----------------------------------------------------------------------------


拖著殘破不堪的身體,我如喪屍一般勉力爬出陰陽寮。不,就算如此我也撐下來了。
沒錯!我可是被稱為明日之星的新銳陰陽師!怎麼會被這種事情擊倒呢!
就算遭受如此不人道的對待...如此...不人道...毫無人性...
...明天就交辭呈吧。
我受夠蘿莉了,青龍院的大姐姐才是我的歸宿啊。
嗯,寬闊的胸襟才是好老闆必需的。沒錯,就像那對胸部一樣。沒錯,就像那對胸部...咦?

糟糕,意識越來越模糊了...不行,我不能在這種地方...
腳下一踉蹌,噗的一聲我就倒在地上了。可惡,動不了了。
對不起了,孩子們,爸爸今天可能回不去了...


忽然身上一陣麻癢,勉強睜開眼睛一看。
眼前是一名身穿白衣的女子,背後還有柔和的光芒傾瀉而下。啊啊,這就是天使啊,仔細一看不就是昨天那個怪女孩嘛,原來她昨天是來預告要帶我走的啊。
「哎呀,你醒啦,怎麼樣?站得起來嗎?」天使用甜甜的笑容說。
「天使大人,我有個請求!在去天堂之前,讓我再見女兒們一面吧!拜託妳了!」
「哎呀呀,這個人在說什麼呢,是撞壞腦子了嗎?這就麻煩了,我可不會醫腦袋呀。」她抱著胸有點苦惱地說道
唔,搞錯了嗎?
「不好意思、那個、我先確定一下,請問妳是?」
「嗯,既然你誠心誠意的發問了,那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吧。」她嘻嘻笑著說
退後了幾步,她轉過身,擺出一個超閃亮的姿勢。「我是愛與勇氣的式姬戰士.白! 給你帶來滿滿幸福的座敷童子,參.上!」
說完她還補了一句「皮卡☆」
那啥?音效?

陰陽師:「................................」
座敷:「..............................(興奮期待)」
陰陽師:「................................」
座敷:「..............................(用力盯著我)」

我悄悄嘆了口氣,擺出自己能想到最邪惡的POSE。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你中計啦,式姬戰士白!竟然會被這種伎倆騙出來,今天就是你的死期啦!」
「咿嘻嘻嘻嘻嘻嘻嘻嘻,不錯嘛,惡之大將軍!連這種不入流的小手段都使出來了,看來你已經被逼到絕境了呢!」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咿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
......附近的路人像是看到髒東西一樣紛紛走避。


------------------------------------------------------------------



稍微平靜下來後,我們到附近的椅子上休息。
「咦?這麼說你現在沒有主人?」我吃了一驚。
「沒錯!目前主人絕讚募集中喔!」她笑嘻嘻地說,脖子上的勾玉項鍊也跟著一晃一晃的。
換個話題好了...
「對、對了,你昨天是在做什麼啊?」
「是在發送幸福喔。」
「咦,那種事情也做得到!?」
「嗯,我是座敷童子嘛。這是我們的天性唷,就像腐肉會生蛆一樣。」
「女孩子別用這麼粗魯的比喻啦,這很偉大啊。」
「不不,沒有你想的那麼了不起啦。對我來說就像是在發面紙一樣,對別人來說也只是拿到面紙等級的幸福感而已。」
呃...


「很可笑對吧,我身為座敷童子卻這麼遜。」 啊,她開始消沉了。
「不、那個,妳還年輕嘛,以後一定會變得很厲害的。而且妳可是救了我一命呢,肯定可以當選年度最優秀式姬的啦。」
「呼喔?真、真的嗎?」她稍稍抬起了頭,用期待的眼神看著我。
「是啊,妳是最棒的!唷!日本第一!」
「耶嘿嘿,原來我這麼厲害啊,嘿嘿嘿」她看似不好意思地抓了抓頭。
...現在的小孩都這麼好騙嗎?我開始擔心起來了。


「對了對了,哥哥你的傷是怎麼回事?」
「這個...有很多原因啦。」
「啊,我知道了!」她雙手一合。
「陰陽師哥哥一定是為了保衛京都和邪惡的敵人戰鬥對吧。」
呃...
「陰陽師的責任就是幫助有困難的人們和保護京都的安全嘛,真是太帥氣了!」
「等、等一下,那句話妳從哪裡聽來的?」
「哪一句?」她歪了歪頭。
「陰陽師的責任那句。」
「沒印象了耶,這句話很有名嗎?」

不是有不有名的問題啦,這是我的恩師的口頭禪啊。
...不,我搖了搖頭。
只憑一句話認定他們有關聯太武斷了。何況伊野老師穩重又大方,才不會養出這種野孩子呢。
沒錯,就是這樣,我點了點頭。

「對了,大哥哥。」她握住了我的手。
「這是今天的份喔。」附贈一個完美的笑容。

「給我記住了,惡之大將軍!下次我一定會打敗你的!」
留下一句莫名其妙的話後,她如風一般地走了。
望向自己的手,浮現的是剛剛嬌小又柔軟的觸感。
果然還是個孩子呢。

...是啊,她還只是個孩子。
這個孩子卻可以在寒冬中為了陌生人而奔走,用很開心的表情,像是幫助別人是天底下最快樂的事一樣。

為什麼呢?
為什麼那孩子可以露出那麼純粹的笑容?
我已經搞不懂了,伊野老師。


明明身上的傷已經好了,腳步卻沉重了起來。



>>>>>>>>>>>>>>>>>>>>補充的人物介紹>>>>>>>>>>>>>>>>>>>>>>>>>>>>>>>>>>>



陰陽師:自稱是閃耀的新星 實際上只是個升不上藍階的沒用傢伙 不承認自己是蘿莉控

座敷童子:很年輕的式姬,自己一個人生活,是個率直的好孩子,不過有時候會想太多。據她本人表示可以看到幸福能量(之類的東西),頸上的項鍊是感情很好的姐姐給的。

源賴光:腹黑、新世界的神、紅色有角三倍速、計畫通、連我爸爸都沒打過我、老馬修、紅色切開都是黑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97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式姬草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van1001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草子同人文-幸福的理由... 後一篇:幸福的理由-回家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