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魔王之心 2-3

作者:帝六君│2015-03-16 19:38:26│巴幣:8│人氣:547
  
  第二天早上。

  蒂亞睡眼惺忪的醒來,帶著一副還有點睡意的面容走下床把那昨晚抱在懷中一起睡的公主布偶放回箱子後,因昨晚沒有洗澡,走向浴室正要打開門進入洗澡時……

  浴室的門突然自動打開,愛德華人就在裡面剛洗完澡穿著一件白色浴袍,一手拿著毛巾擦拭頭髮正要出來的模樣。

  不知道他何時近來的蒂亞,感到驚訝的愣住。
 
  「早啊!」而愛德華見到她後,一派輕鬆的邊擦頭髮、邊打招呼。

  「你為什麼……」當蒂亞想問他為什麼在這裡面時候……

  「妳該不會想說我為什麼在這裡吧?這裡可是我的地方,難道我不能用?」愛德華一聽見她的開頭,就大約猜到她要說什麼的搶斷她的話。

  「才不是,我是要說;你洗好就快點出來。」被說中的蒂亞,一臉心虛的反駁。

  「是是是。」怕和她又鬥嘴起來的愛德華,回答後,還小心翼翼的側身閃過她走出來。

  蒂亞見他出來隨之一腳踏進浴室,但人仍側身盯著他看,神情一副像是怕他會對自己做出什麼是一樣。

  背對著她的愛德華,在頭髮擦拭差不多把毛巾丟床上,準備換衣服時,以為會聽見蒂亞近浴室的關門聲,卻發現沒有後,他轉身過去看她,瞧見她那神情後,愛德華不禁擺出困惑的神情,掀開浴袍露出結實胸膛與十字疤問:「不進去,是想看我換衣服?」   

  「那是因為我想洗澡,誰知道你會不會突然闖進來。」蒂亞看了一眼後,急忙把頭撇過一邊,並說道。

  「沒想到妳還挺可愛的,其實妳不說直接近去,我只會以為妳只是想洗臉、刷牙之類的,但現在說了就可能發生妳所擔心的事情了。」愛德華聽見後,覺得有趣的笑道。

  「總之,敢近來你就死定了!」

  蒂亞聽到他那麼說,雖然覺得有些丟臉,但對於第一次被說可愛,更讓她害羞,不過仍以兇他的方式開口警告,然後快速進入浴室把門關起來。

  「唉─」

  早知她不是好惹的愛德華,見她開不起玩笑又這麼兇,想到不知道還要跟她相處幾天就覺得無奈的嘆了一口氣,然後才走到衣櫃前開始換衣服。

  而人走進浴室的蒂亞,雖把門鎖上了,仍擔心他會突然衝進來而遲遲不敢脫衣服洗澡。

  「──叩叩」片刻,換好衣服的愛德華,走到浴室門前敲了兩下門。

  「做什麼?」站在門後的蒂亞嚇了一跳。

  「我想妳不能用魔法應該覺得很沒安全感,這給妳防身。」愛德華開口回答的同時,只見蒂亞雙腳下的中間門縫出現一把形如柳葉、刀柄簍空,長約十二公分的黑色小刀。

  「他為什麼對我這麼好?」蒂亞低頭瞧見後,一臉困惑的開口小聲說道,並思考著他是否有別得意圖。

  但愛德華人在遞完刀,就立刻離開了房間。

  一會之後,蒂亞覺得整天提心吊膽也不是反辦法,不想在這樣一直擔心直接撿起那把刀放在洗手檯後,開始脫衣服準備洗澡。

  


  ──三十分鐘後,洗完澡的蒂亞因沒有換洗衣物,所以只能換回原本那一套,而那把愛德華給她的刀就塞在衣服後面的腰帶裡。

  「那是我的早餐?他為什麼對我這麼好?」

  她一出浴室,就瞧見本來放一堆書零亂的書桌上被清出一個位置,放了份麵包和一碗濃湯,讓她感到疑惑與不解。

  「不是對妳好,而是怕妳不滿又找我吵架。」這時愛德華突然開門走近來回應。

  「你偷聽我說話?」蒂亞嚇了一跳。

  「才沒偷聽,只是我的魔法讓我聽力比較好。」

  愛德華一面澄清,一面走到書桌前,打開右邊抽屜第一格裡面裝滿了金幣與各種顏色的寶石,從裡面抓了一把金幣放進自己的外套口袋內。

  不懂他為什麼聽力好的蒂亞,瞧見那抽屜都的東西後,露出有點驚訝的神情看著。

  「我等一下要出去一趟,妳要去嗎?」

  愛德華看見她那表情原本想炫耀一下自己多有錢,不過又怕被她說什麼難聽的話,所以關抽屜後,人直接走往門口,但在要出去前還不忘詢問。   

  「嗯,帶我回去拿衣服。」看著自己沒衣服穿,得回去拿衣服才行的蒂亞回道。  

  「不順路,如果真的有需要我買給妳。」愛德華聽了突然面露尷尬的說。

  而他之所以會突然有尷尬的模樣出現,是因為昨晚他去幫蒂亞搬箱子的時候,因為對她不滿的氣都宣洩在她的房子與東西上,把她的東西都毀了,所以才會說不順路。

  「好吧。」

  不知情的蒂亞,見他的神情雖然覺得有點奇怪,但考慮到如果回去再遇上昨晚的怪老頭,那也不太好,於是就順應他的意思。

  「那我先出去,等妳吃飽。」瞧她沒起疑,愛德華感到放心的走出去。

  「嗯。」蒂亞回應完,看著書桌上的食物,心裡雖顧忌會不會被下藥,但因肚子餓而不想去管那麼多,走過去開始吃了起來。

  

  幾分鐘後,蒂亞吃飽從船艙內走出來,瞧見愛德華臉色幾分凝重,翹著二郎腿坐在接近船頭的側邊,不知道在想什麼。

  本想叫他的蒂亞,因昨晚天色黑沒能仔細看這裡的風景,今日再見周圍這片湖才發現它是藍色的,而且是如天空般一樣的湛藍色,非常的清澈漂亮。

  她因而被這景色所吸引,站到船邊低頭注視著。


  半晌,似乎想到什麼的愛德華終於回神,看見蒂亞人已經出來,並露出像小孩看到新奇事務的欣喜表情,觀看著湖光景色。

  「原來妳也會有那種表情。」這讓他覺得新鮮的看了一會,才忍不住開口說。

  「什麼表情?我不能有表情變化嗎?」不知道他那什麼意思的蒂亞,感到有點不悅。

  「別激動,我只是覺得妳會出現那種表情很稀奇,而且其實那樣比較討喜。」差點忘了她脾氣不好的愛德華,站起來解釋後,走入船艙內不知道要做什麼。

  感覺他刻意迴避爭執的蒂亞,無法理解他為什麼會突然這樣。

  「好了,可以出發了。」沒多久,愛德華拿了一支船槳出來。

  「你拿那個要做什麼?」蒂亞看這湖是個堰塞湖,他卻拿著船槳說要出發,覺得他似乎哪裡有問題。

  「考慮到我出門都是用飛的,而妳肯定也不想被我一直用抱的,所以就找個可以站的東西當作移動工具。雖然感覺可能有點奇怪,但應該可行。」愛德華回答。

  「那走吧。」蒂亞這才明白他剛才在想什麼,覺得他考慮得挺周道的。

  「那妳站寬的槳片上。」愛德華隨之把手中船槳平放地上,指著船槳的槳片說。

  蒂亞聽見後,走上去。

  愛德華自己則踏上槳把部分,整支船槳周圍的木板地隨即出現一個藍色魔法陣,在魔法陣消失藍光包覆在船槳上後,船槳便開始緩緩往上升……

  這讓站在後面的蒂亞,被突然上升的震動嚇一跳,反射性的將身體上前貼在愛德華的背,雙手抓住他後面的大衣外套。

  「沒想到妳會這麼主動。」愛德華因此嚇了一跳,也知道她是害怕才會這樣,但嘴上卻忍不住開口調侃。

  「你有毛病,人家是因為害怕才這樣。」

  蒂亞這才對自己的舉動感到害羞,但因不服他的說法,所以接著帶著幾分不悅的語氣反駁,並將身體往後移,但雙手仍抓著他的衣服。

  被罵的愛德華感到有點尷尬,原本應該繼續上升的船槳在同時降回了地面,包覆在上面的藍光跟著消失。

  「不是要出發?」蒂亞感到困惑的鬆開他的衣服問道。

  愛德華轉身過去,面無表情的盯著她。
  
  「幹嘛?」蒂亞見他不發一語又不知道要做什麼,感到有點害怕的問道。

  愛德華沒有回應,而是閃過她再度走入船艙內。

  「這是怎麼回事?說他有毛病在鬧脾氣?」蒂亞被搞得非常困惑。

  而愛德華不發一語是原本想向她說;不是有毛病,是有詛咒。只是因為覺得和她說這些,她也聽不懂,所以沉默的走進去。


  「這給妳穿。」沒多久,當愛德華再度出來時,手裡多了一件黑色的連帽斗篷,並伸長手要遞給蒂亞。

  「為什麼突然給我穿這個?」以為他是在生氣的蒂亞,不解他拿那斗篷的用意。

  「不會害妳,只是怕妳又曝光,到時候又對我發脾氣。」愛德華語帶無奈的回答。

  蒂亞感到有些意外,也突然覺得他很貼心,雖然感覺他是怕麻煩才這樣,但仍覺得他這樣心思很細膩,開始對他有點改觀。

  在這樣的心境下,蒂亞不自覺得露出幾分羞澀模樣接過斗篷,然後套上去。

  以為她會討厭或嫌棄的愛德華,看見她那少女般的神情覺得很意外,忍不住伸出右手去捏她的臉頰,想看自己是不是看錯。

  「──痛耶!突然捏我做什麼?」才穿好斗篷沒多久的蒂亞,感到莫名撥開他的手。

  「沒什麼,只是跟妳說要出發了。」怕自己可能會再死一次在她手中的愛德華,急忙轉身重新站回前端槳把開口敷衍道。

  「出發不會用說的,捏我的臉做什麼?」覺得莫名其妙的蒂亞一面摸著臉頰,一面重新站好,而這次只用一隻手抓住愛德華後面大衣一角。

  對他的好感,也因這樣重新轉為討厭。


  與此同時,船槳周圍再度出現一圈藍色魔法陣,然後和剛才一樣魔法陣消失、藍光包覆在船槳周圍後,船槳開始提升高度,而提高的速度也比剛才快了許多。

  當高度提升到比森林還高約百尺後,往著東方方向前進──


  第一次用這種方式移動的蒂亞,儘管因位處高空會覺得恐怖,但第一次體驗猶如飛行在天上的感覺,讓她更覺得新鮮與刺激。

  她也因此不自覺得掛著笑顏,時而仰望天空,時而閉上眼體驗風穿在身上的感覺。

  儘管有時會不自覺將視線往下看而感到恐懼,仍覺得這樣很有趣。




  
  「到了嗎?為什麼突然停下來。」約二十分鐘後,愛德華突然讓船槳停下來,蒂亞整個人差點撞上他,讓她嚇了一大跳。

  「這附近有小孩哭聲。」愛德華一面低頭掃視著底下的森林,一面回答。

  「所以呢?」沒聽見什麼哭聲的蒂亞,無法理解他是怎麼了。

  「找到了。」這時為了尋找聲音的來源,愛德華讓船槳慢慢往下降,才從底下森林東南方,看見一條幾乎被遮蔽的森林小徑有個小紅色身影,然後往那裡下去。

  看他這樣總是做一些令人摸不著頭緒的事情,蒂亞覺得有點頭痛。
  
 
  「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接著在兩人穿過那些遮蔽小路的樹梢後,瞧見了一個頂著一頭蘑菇頭髮型,看起來年約五、六歲,身穿紅衣白點洋裝的小女孩,站在路中間哇哇大哭。

  「小妹妹,為什麼在這裡哭?」愛德華突然從船槳上跳下去。

  「等哪有人突然下去的!」抓住愛德華衣服差點被跟著拉下去的蒂亞,及時放開手,嚇得身體站在船槳上左右晃動差點掉下來。

  「自己跳下來。」沒心力裡會蒂亞的愛德華,一面走向小女孩,一面背對著蒂亞伸手控制著那船槳緩緩的往下降,離地面約五十公尺就收手不理她。

  「我有看錯嗎?你們從天上下來?」而小女孩聽見他們的聲音後,停止哭泣,兩眼發愣的望著他,與後面正從船槳上下來的蒂亞問。

  「是阿,那小妹妹為什麼哭?」愛德華走到她面前後,蹲了下來回答並問道。

  這時候,不太情願在這裡耽擱的蒂亞,走到愛德華的左後方,瞧見這小女孩的髮型與圓嘟嘟的臉龐覺得可愛,也很同情她,但仍不太喜歡這種被耽誤的感覺。

  「我被哥哥丟在了這裡了。」而小女孩聽到愛德華的問題又哭了起來。

  「那讓我這個哥哥帶妳回去好嗎?」想幫忙的愛德華,聽見後開口說。

  「不要,媽媽說不能跟陌生人走。」小女孩邊哭、邊回答。

  「如果你家人沒來找你,難道妳要這在裡待一備子?」愛德華感到有點頭痛的說。

  「不知道,反正你就是陌生人,我不能跟你走。」小女孩聽到他那麼說儘管會擔心真的沒人來找自己,但仍堅持著不能跟陌生人走。

  「那這個姐姐帶妳回去如何?」無奈之下,愛德華轉頭指了蒂亞一下對著她說。

  小女孩聽見後,一面擦拭眼淚,一面盯著蒂亞不發一語。

  愛德華見她情緒穩了下來,似乎對蒂亞比較有好感,臉上神情也開出現希望蒂亞開口帶她回家的渴望神情。

  「這是你的問題,別把她丟給我。」但這時候蒂亞本人語帶不滿的聲明。

  「嗚嗚嗚嗚嗚嗚嗚……」這番話讓小女孩又再度哭了起來。

  蒂亞有些嚇到。  

  「妳這女人怎麼這樣對待小孩?」而愛德華感到錯愕的不禁念道。

  「原則問題,是你自找的麻煩,別賴給我。」蒂亞見她又哭似乎是因為自己的關係,但仍覺得哄這小女孩不是她的事。

  「對了!小妹妹要聽故事嗎?」

  無法反駁蒂亞的愛德華,覺得頭痛的站起來,看了一眼還在哭的小女孩,和難搞的蒂亞後,想到了一個點子,並從他的外套大衣內拿出一本藍色書皮的書來。
  
  「你為什麼有那個!那不是我的嗎?」

  蒂亞看見那本書的封面是一個抱著紅蘿蔔、頭戴后冠,身穿藍色禮服的小女孩後,發現那是自己不久前遺失的故事繪本,不懂為什麼會在他那裡。

  而封面上面的小女孩,與蒂亞那娃娃極為相似。

  「妳家之前不是被那老頭轟掉了一部分嗎?這是在那飛出去的壁爐旁邊找到的。」

  愛德華開口回答,並在同時控制著飄浮在後面的船槳移過來,到他面前離地約五十公分,然後當成椅子一屁股坐在上面。

  「還給我,那是我的。」以為弄丟的蒂亞,一想到那是自己和父親共同創作的繪本,就著急著上前伸手要回來。

  「我會還妳的,先讓我念給她聽不行嗎?」但愛德華馬上站起來將書舉高。
 
  「不行,那是屬於我的東西,而且也還沒完成,憑什麼要讓你念?」蒂亞強烈的反對,並踮起腳尖想拿到。

  「如果把妳變成我的東西,那這是否也能成為我的?」

  愛德華瞧著她和自己貼那麼近,雙眼專注盯著書,卻沒注意到差個一、兩公分就能互相親到,讓他忍不住想說。

  「算了,讓你念,反正故事也不是完整的,所以別念了又嫌棄,不然我要收回來。」

  蒂亞聽見他那番話身體立即僵住、雙眼直視著他的臉,才意識到自己和他距離非常的近,讓她感到害羞的後退,並聲明道。

  「謝了,妳果然不壞。」愛德華感到意外又開心,坐回船槳上。

  不知道他這是褒還是貶的蒂亞,本然想問清楚他的意思,但又怕聽到會失望,所以最後選擇了不問。

  而小女孩從剛才愛德華把船槳移過來當椅子,就一臉覺得神情的盯著飄浮半空的船槳瞧,完全無視他們剛才的互動。

  「想坐看看?」愛德華坐下來瞧見她那神情,便開口誘惑道。

  小女孩點了點頭。

  「那我用這個,帶妳回家好嗎?」愛德華看她似乎真的很渴望,於是覺得這樣應該就不用念故事的說道。

  「不要,我想坐那個回家,也想聽看看那是什麼故事。」小女還搖了搖頭回應。

  「好,那聽完故事就讓我帶妳回家?」見她如此貪心愛德華有點無言,不過為了取得她的信任,他也只好妥協。

  「嗯。」小女孩這才嶄露笑顏,還很自動的走到他身旁坐在那船槳上。

  「那我開始了……」

  愛德華看了一下封面的人物與名稱寫著「住在海底的紅蘿蔔公主」後,掀開書本,看見第一頁以深藍色的海底,裡面有著各式簡單的海草、海星等為背景,中間有個瞇著眼,躺在大貝殼裡的紅蘿蔔公主。

  上面有兩行黑字體,愛德華照著念了出來:

  「很久……很久以前……有個住在深海底的紅蘿蔔公主,因為怕在陸地上會被兔子給吃掉,所以她只能躲在海底。」

  小女孩雖然一臉期待的聽著,但愛德華看了有點想吐槽,覺得應該是;怕被陸地上的兔子吃掉,所以搬近海底感覺比較正常。

  不過因為怕開口嫌棄會被蒂亞收回去,所以他繼續翻開第二頁──看見得是與剛才差不多的深海背景,但紅蘿蔔公主變成跪坐在大貝殼上,一臉悲傷的望著上方。

  「紅蘿蔔公主因為不會游泳,也沒有同類,所以孤單的等待有人能來拯救她。」這頁上面寫的,愛德華也照著念完。

  「啊!怎麼沒了?」當他往下翻頁後,看見得卻是一片空白。

  小女孩看見一臉失望的望著那空白的兩頁。

  「所以剛才才跟你說不完整了,念完還我。」

  而從愛德華剛才開始念,覺得自己的故事被念有點丟臉,神情顯得不自在的蒂亞,聽見他的話後,擺出幾分不悅的模樣回答,並伸手想拿回來。

  「等等!現在完成它不就好了?」愛德華看見小女孩似乎頗失望,而故事這麼短他也覺得不滿意,於是靈機一動想到。

  「我不知道你要做什麼,但別想在上面畫你的東西。」蒂亞不知道他想怎麼完成,但不想讓他動到自己的繪本。

  「放心,我不會動到,我可是很聰明的。」愛德華露出得意的模樣合上她的繪本,然後轉頭看著小女孩說:「等我一下,我把這故事在腦海中完成在開始說。」

  「嗯。」小女孩聽到他的話後,面露喜色的一臉期待的看著他。

  而隨即愛德華閉上雙眼、眉頭微皺,感覺一開始就陷入了苦惱。

  瞧見他這模樣的蒂亞,覺得他應該無法想出什麼好故事,抱著看好戲的心態,也坐在了船槳上愛德華的左手邊,不過她坐的方向跟他們相反。


  ──結果不到五分鐘,愛德華就一臉欣喜的睜開雙眼,一副想到什麼點子一樣,看著小女孩開始說了起來:

  「很久以前,有個紅蘿蔔王國時常遭受白兔子國侵犯,國王為了保護她的女兒紅蘿蔔公主,請魔法師幫忙在她身上下魔法,讓她居住在海底能呼吸,躲避兔子國的侵襲。」

  小女孩聽到這些,雖然感覺跟剛才的差不多少,但因為多了魔法的因素,所以讓她覺得應該會是個有趣的故事。

  蒂亞則覺得他稍微改了一下,後面應該就變不出什麼把戲了。

  而愛德華仍繼續念道:「但這也讓她因此覺得很孤單,整個大海中沒有同類,她也不會游泳,讓她無法去太遠的地方,整天只能孤單的從海底望著天空,想像有天會有一個王子,或是什麼騎士來這裡拯救她出去。」

  「不過,一天天的過去,那樣的幻想並沒有發生,公主只能孤單的、孤單的一個人。」

  聽到這裡蒂亞,聽見他的語氣帶著幾分哀傷感,忍不住偷瞄了他一眼,發現他的眼神也露出幾分哀傷的感覺,令她有些訝異,不知道他想起了什麼事。

  不過似乎也因那語氣的影響,蒂亞想起了當初和父親一起畫這繪本的過去。

  小女孩則沒在意那麼多,一臉入神的盯著愛德華。


  「就在一年後,兔子國知道紅蘿蔔公主的下落後,也請了魔法師讓六名會游泳的兔子騎士能夠下海呼吸,去將公主給抓上來。」

  「而不知為何一定要待在海底,不知道要等待什麼的紅蘿蔔公主,在這天從海底仰望著上方,看見了六個身影以為是來拯救她的騎士,結果卻是另一個夢魘。」

  「夢魘是什麼?」聽到這部分,還不是懂很多字的小女孩感到困惑的想問。

  「就是惡夢的意思。」愛德華聽見後,只好先解釋道。

  「為什麼那六個兔子出現,公主會作惡夢?」天真的小女孩聽了更是困惑。

  「我那句的意思是形容發生很糟糕的事情,就如同做惡夢一樣,懂了嗎?」忘記她才沒幾歲的愛德華,只好更清楚的解釋。
 
  「所以公主被抓了?」小女孩這時才瞭解。

  愛德華開口回答,並接著故事說下去:

  「嗯,被抓了。不過,在公主被抓上岸要回兔子國的路上,遇到一個黑兔子騎士。這隻黑兔子雖然出生於兔子國,但因為天生的顏色與白兔子不同,喜歡吃的也與他們不同,不是紅蘿蔔而是白蘿蔔,所以他從小就被欺負,最後還被驅離了兔子國。」

  「所以當黑兔子騎士,看見紅蘿蔔公主被白兔子騎士抓了之後,為了讓他們難看,馬上手腳俐落的出手解救,並在短短一瞬間就解決了他們六個。」

  「但紅蘿蔔公主卻在這時候,拿出一把匕首刺向那黑兔子的胸口。」

  「公主為什麼刺他?」小女孩聽到這莫名的轉折,感到驚訝的忍不住想問。

  此時愛德華突然看了一眼蒂亞,才回答並接著說:

  「我也不知道,可能過度緊張吧。不過所幸那黑兔騎士在離開兔子國的那幾年間,幸運的習得不死之身的魔法,才安然無事的活過來。」

  不解剛才愛德華那一眼是什麼意思的蒂亞,聽見這段後,覺得有種熟悉的感覺,好像自己在哪有過類似的經歷。

  「他們兩個之後有一起過著幸福的生活?」小女來聽到這一段,覺得故事應該要結束了,所以面露欣喜的猜測道。

  「沒有,他們被兔子國派出最強、有著一身肌肉的老兔子騎士追殺。」愛德華回答。

  「然後呢?他們有打敗那騎士,幸福的在一起嗎?」小女孩好奇的追問。

  「有打敗,但黑兔騎士所學會的不死之身魔法有個代價,這代價讓他不能跟喜歡的人在一起,所以他們最後還是分開了。」

  愛德華在這時候忽然面有難色的停頓了一下,幾秒後才開口回應。

  「不要!不要!人家不喜歡這種結局。」小女孩聽到又哭了出來。

  瞧她又哭了,愛德華忘記她是小孩子,會希望故事是快樂結局是正常的,自己卻因身上詛咒的事情不自覺得加近故事之中,讓他只好趕緊安撫:

  「好好好,別哭了,我還沒說完;黑兔騎士最後有找到解除詛咒的辦法,所以他們兩人最後幸福的在一起生活了。」

  「真的嗎?」小女孩聽到他這說法後,停止了哭泣並望著他問。

  「當然是真的。」愛德華面帶微笑回答。

  「那這故事名稱是什麼?」小女孩因而展露笑顏。

  「黑兔騎士與紅蘿蔔公主。」愛德華回答。

  蒂亞見他真的完成了故事,雖然內容感覺很簡單,但也不算太差。不過那故事內容,讓她總覺得有一些地方自己似曾相似,想不通為什麼有這種感覺。


  「故事說完,大哥哥可以帶妳回家了吧?」而感覺應該滿足她的好奇心的愛德華,在這時候對著小女孩問道。

  「嗯。」小女孩一臉開心的回答。
  
  「等等,那本應該還我了吧。」這時蒂亞起身,向愛德華索討她的故事繪本。

  「來,小心。」愛德華聽見後,起身還先給她,接著牽起小女孩的手,帶她移到較寬的槳片旁,自己先站上去然後,將她拉上來站好。

  「等一下,那我站哪?」蒂亞見他們兩人這樣站上去後,槳片能站的空間幾乎沒了,不禁感到困惑的想問。

  「妳用走的,我會慢慢前進的。」愛德華一面回答,一面小心翼翼的抓住小女孩的雙手,然後讓船槳轉向前方,開始緩緩往前飛……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的蒂亞,抱著那繪本,一臉無奈又不悅的模樣快步跟上。

  
  「對了,妳叫什麼名字?」而在前進了一小段距離後,愛德華開口向小女孩問道。

  「凱瑟琳‧蘭斯特。」

  小女孩開口回答,同時露出覺得神奇的表情看著飄浮前近的船槳。

  「那凱瑟琳,妳家是這個方向沒錯吧?」怕自己走錯方向的愛德華,指著這條森林小徑前方確認道。

  「嗯。」凱瑟琳回答。

     
  跟在他們後面的蒂亞,看著愛德華對這素不相識的凱瑟琳那麼好,無法理解他為什麼要幫她。但這也讓她回想起當初與愛德華相遇,也是受到他的幫忙才解危。

  也是這一點讓她慌然大悟,剛才所念的故事中,紅蘿蔔公主就是她自己,黑兔騎士則是愛德華,而那什麼有身肌肉的老兔子老騎士,就是聖十字軍前第二聖劍的楚格‧達拉斯。  

  原本她還在想他為什麼能那麼快掰好一個故事,結果是拿相遇過程來改編,也理解了愛德華他那時候說黑兔騎士被公主刺傷時,為什麼要看她一眼。

  這讓蒂亞想上前去質問愛德華為什麼要這樣亂改,但在追上前看見凱瑟琳一臉開心的模樣後,消退了這個念頭。

  「怎麼了?想上來?」愛德華見她突然走這麼快,覺得怪異的猜測道。

  「才沒有。」蒂亞覺得有點尷尬的否認。

  「真的?」覺得應該不是這樣的愛德華,語帶懷疑的追問道。

  「說沒有就沒有,你是聽不懂人話阿!」覺得很煩的蒂亞,語帶不悅的回道。

  「大姐姐好兇!我們快走!」嚇了一跳的愛德華,故意對著凱瑟琳說,並加快了速度。
  
  「等等!誰准你變得那麼快!」蒂亞見他根本就是在耍她,氣得追了上去。

  「快快快!」而兩人的互動讓凱瑟琳覺得有趣的笑得很開心,更配合著愛德華說。
 



  
  「這次一定要有個了結。」

  然而就在他們離開了數十公尺後,那被化身為老兔子騎士的楚格‧達拉斯真人出現在這條小徑上,並一副下了什麼決心一樣望著他們離去的背影念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93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王之心

留言共 1 篇留言

天口璃。佛系人生
傲嬌女主呀!!!不要虐他們呀QAQ

03-16 23: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kiss5203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王之心 ... 後一篇:[達人專欄] 龍與狐 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殤魘系列 (0)
殤魘-啟示錄《完結》 (21)
殤魘-原罪《完結》 (20)
殤魘-三千世界〈休〉 (4)

【黑色神話】我是牛魔王〈暫停〉 (6)
【2017】我是牛魔王 (7)

【2018】我是牛魔王 (15)

Dream Battle〈單篇完〉 (3)

第六號謊言與面具〈暫完〉 (8)

【奇幻輕小說】黑月領域〈休〉 (6)

憶靈者〈暫完〉 (6)

【穿越】我家有個朕〈休〉 (1)

【奇幻】龍與狐 (9)

麒麟使 (3)

【奇幻】仙狐傳〈完結〉 (42)
仙狐傳二-暫停 (37)

【愛情】東帝與鳳〈黑歷史〉 (23)
【輕小說】神的故事〈完結〉 (14)

【奇幻】絕望騎士與希望公主〈完結〉 (27)
【奇幻】尋找我們的故事 (8)

【2020】無惡不善 (11)

【奇幻】魔王之心 (8)

【不科學愛情】看見你〈完結〉 (14)
過去篇 (2)

【奇幻】狼願 (4)

【網遊】心劍世界〈完結〉 (47)

屍世紀 (0)
絕望與進化起源 (3)

短篇小說 (80)
【原創神話】創世神話〈完〉 (5)
創世神話外傳 (8)
【短篇連載】言靈師〈暫停〉 (7)
【短篇系列】天界樹〈沒靈感〉 (11)
【短篇】白龍子〈完〉 (3)
【短篇連載?】半魔王日記〈休〉 (3)
【短篇】Ω光之獵人〈完〉 (3)
特別短篇 (1)
言情短篇 (3)
音樂小說 (1)

詩集散文區 (0)
新詩 (3)
散文 (3)

【委託繪圖】小說人物 (5)

短篇其他 (2)
男人小說 (1)
惡搞短篇 (1)
勇造小說 (3)

仙狐傳〈黑歷史〉 (11)
【是古公會】仙狐傳-花憐月 (1)
【重製短篇】仙狐傳〈休〉 (3)
投稿篇 (2)

日誌 (18)

那個世界很美麗【2020】 (3)
電影介紹 (1)
音樂分享 (7)
活動文 (2)
圖串 (1)

未分類 (1)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