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自抒

作者:LanTern│2015-03-15 20:23:08│巴幣:12│人氣:141
覺得想寫一波,可是PO在其他地方好像又不太妥當嗯....





    接到那傢伙傳來的訊息時,我正在吃水餃。
 
    說來奇怪,這間麵店的訊號很弱,大多時候是連不上網路的,但是這一次的訊息倒是在第一時間跳出來,該說幸運還是不幸呢。
    我必須說,我自認不是太容易動搖的人,但是這個當下,我實在是慌亂得不知所措。
    我把因為太驚愕從嘴角噴出來的水餃餡擦乾淨後,對著那個許久不見的大頭照呆楞至少三分鐘。
 
    我和那傢伙已經很久聯絡了,而這段時間的單位必須用年來計算。我一直認為這段時間會一直持續下去。
    曾經朝思暮想的大頭貼靜靜地在手機畫面的右上方等著。
    如果是多年前,我一定會激動地馬上點開。但事過境遷,現在的我反而害怕大於欣喜。
    
    好吧,該面對的還是得面對。
    等到我終於把水餃清乾淨,重新倒了一杯免費的紅茶回到座位上後,百般不情願地點開那個大頭貼。
    上次對話的日期顯示是三年多前,內容羞恥得我看一眼就想挖個洞鑽進去。
    我只好強迫自己把視線對著白色框框的最底端。
 
    「HIHI,好久不見」
    已讀系統真的是通訊軟體最垃圾的機制。
    為什麼不把來意一次寫清楚啊?妳以前明明不是這麼小家子氣的人。
    被逼得走投無路的我最後只能,嗯,硬著頭皮回應。
 
    「好久不見。」
    好久不見個毛線球啊我。
    「你最近怎樣」她倒是馬上就回復了。
    「還不錯。」
    我沒有遲疑,接著繼續敲觸控鍵盤,「妳應該不是來直銷的吧,哈哈。」
    我到底在說什麼……
 
    「哈哈,說不定很像哦。」
    「我沒記錯的話,你蠻喜歡看書的,對不對。」她不給我思考的時間,繼續說。
    當年我在自習室看小說的時間八成以上是妳坐在我隔壁,如果連這點都會記錯,我真的會很難過。
 
    我傳個表情敷衍一下,繼續把球權丟給對面。
    「我這裡有幾本小說想賣,想問問你願不願意買。」
 
    我正在想該怎麼回應時,那串意味著對方正在打字的刪節號不斷蠕動。
    「我這學期結束後要搬家了,那些書應該沒辦法一起搬走。」
    這回我倒不用思考怎麼回應了。
    「?」、「搬去哪?」
    「澳洲」
 
    ……
    什麼洲?
    
    我曾經輾轉聽說她老爸好像前幾年退休,而她的成績也還不賴,申請學校應該也不是問題,於情於理好像也……說得通?
    「ㄛ,真的啊?」
    我覺得以我現在的立場不太方便繼續問下去,而她似乎也沒有打算說下去。
 
    「還久啦,只是差不多該準備了。」
    接著她列出了幾本小說,還傳了一張她拍的小書櫃照片給我看。
 
    姊姊的守護者、不存在的女兒、秘密……
    大多都是以前我跟她借來看過的書,也多了一些沒這幾年出版的新書,不過數量就比較少。
    她本來就不是特別愛看小說的人,選小說的方式大概也是照著書店熱銷榜來選。
當年我跟她比較親近的時候她也跟我借過幾本小說去看,不過通常還是我跟她借比較多,畢竟我看的那些天馬行空的類型以她相對務實的個性大概也覺得很無聊吧。
    「可以呀,不過別賣太貴……」
    我不得不那麼說,台灣人的作品倒還好,但是她那些歐美的翻譯小說單價真的都不便宜,那三、四十本就算是半價賣我我大概也得喝半年西北風。
    「哈哈,那一本五十塊可以嗎?」她傳了一個貼圖。
    這倒可以接受。
 
    約好下次放假回老家時把書交給我,就算敲定了這樁差事。
    
    我粗略問了一下她搬家後的計畫,當然有一部分算是盡量找話題聊。
    她以後過年之類的節日還是會回來台灣,但是不確定會不會回來工作。至於她父母應該會在澳洲長住了。
    這件事他們也計畫了一段時間,只是到去年底才算拍板定案,所以其他朋友們也沒多少人知道這件事。
    我們多少聊了一些近況,很有默契的不談更久之前的一些難堪的鎖事。
    我倒是也不好意思跟她說其實我從別人那邊聽了很多關於她的消息,只好當作第一次聽到一般做出驚訝的反應。
 
    跟我猜測的差不多,跟我不一樣,她不是會為了那種小事介懷的人。照她所說,這幾年她過得就像其他大學生一樣漂亮,參加社團、系上的活動、男朋友、打工、玩遊戲、忙功課。
    雖然暑假過後就要去不同的國家生活,但畢竟也只剩一年就要畢業,她看起來也不準備把台灣的事情都分乾淨。
 
    話說回來,我還真沒想過還能跟她談上一席話。
    我跟她共同認識的朋友大多數都已經沒有聯絡了,只有幾個高中同學偶爾會聽說關於她的消息,在聊天時偶然談起,他們也不知道我們兩個已經失聯那麼久。
 
    這也算是一個不錯的句點吧,我想。
    她出國以後應該不會再見面了吧,與其讓之前不上不下的氣氛禁錮著那段時間的回憶,這個遲了那麼多年的句點倒也還算可以接受。
    正如我當年對她說、卻有絕大成份是說給自己聽的那句話一樣,終有一天時間會沖淡這些嫌隙。
 
    說實在,我也沒多少時間可以躊躇了。
    放下,往前走。
    就是這麼簡單。
 
 
    等我走向櫃台付帳的時候,店裡的客人已經過了兩三輪。
    老闆的用警告的眼神瞪著我這個只點了十五顆水餃卻坐了快兩個小時的客人。
    沒關係,哥心情正好,就給你瞪吧。
 
 
 
 
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那就雷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84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水潮
已讀 3

03-15 20:35

LanTern

03-15 20:43
小月兒
原來ㄋ也會寫小說[e21]

話說這個主角是你本人?http://pic.bahamut.com.tw/B/GUILD/e/6/8946_2c20.JPG

03-15 20:38

LanTern
ㄅ會
算...吧 大概 應該 可能 嗎03-15 20:44
海豹豹豹豹一ω一
先給夢夢通知 等回家看 <3

03-15 20:52

LanTern
<3
03-15 22:05
煙卷精
下拉按推

03-15 22:20

LanTern
03-15 22:21
海苔醬
好懷念...以前也有個女生會塞書給我看

06-29 00:0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a8394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中華一番觀後感... 後一篇:A/Z小感...不,奈米...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oftotaku大家
Merry最新的漫畫"我是如何拯救世界失敗的1:世界毀滅"翻譯好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