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讀後感】常怠vs不眠、600+120vs12000──《發條精靈戰記 天鏡的極北之星3》

作者:17│2015-03-14 16:09:55│巴幣:12│人氣:640


~故事大綱~
  筋疲力竭的卡托瓦納帝國軍在大阿拉法特拉山脈遭遇到阿爾德拉神軍的大軍壓境。

  在找不出勝算的狀況下,伊庫塔斷然執行起死回生的古怪作戰!

  而另一方面,在進攻帝國軍的阿爾德拉神軍中,有一名特別引人注目的軍人。

  他正是被頌揚為「不眠之輝將」的英才,也是會以強敵身分阻擋在伊庫塔面前的男子——

  兩個稀世英才的激烈衝突,以大森林為舞台展開緊張到讓人屏息的戰鬥。結果究竟會是……?

  引起話題的正統派奇幻戰記,更加高潮迭起的第三集登場!

~讀後心得~

  既然第二集的心得都寫了,就乾脆做到底吧。有辦法讓我把一到三集全部都寫成心得的作品,大概只有這本我所讀過最強大的奇幻戰記《天鏡的極北之星》做得到吧。

  故事接續上集,帝國軍在大阿拉法特拉山脈上展開了對叛亂的席納克族的鎮壓行動,卻遭遇到了「阿爾德拉神軍」的襲擊。帝國由於指揮官無能而損失慘重,加上連日戰鬥而疲勞,想要打贏神國的大軍簡直是天方夜譚。而在這樣子令人絕望的情況下,伊庫塔決定出面,用自己連的六百位士兵面對神國和共和國的一萬兩千人大軍。差距懸殊的撤退戰就這樣開始了──

  看到這邊,大家腦中想的應該跟我一樣吧?「六百人要面對一萬人大軍?開甚麼玩笑!?」事實上是這樣沒錯,不過戰爭的勝敗要怎麼界定呢?所謂戰爭,肯定就是因為有甚麼目的才會開打的;只要達成「目的」,就可以稱之為勝利。所以呢,只要有辦法讓帝國軍的本隊成功撤退,就稱得上是「勝利」了。也就是說,在這集中,伊庫塔必須要把敵人擋住,並且撐個好幾天。

  但是呢,敵人除了有為數眾多的大軍外,還有一個來自齊歐卡共和國、被稱為「不眠的輝將」的戰略奇才「約翰˙亞爾奇涅庫斯」。如果只是單純的撤退戰,相信伊庫塔有辦法輕鬆舉勝的;但是對面有同等被世人所歌頌的麒麟兒。「常怠常勝的智將」和「不眠的輝將」,兩大英才間的對決激盪出了強烈的火花。

  有人說過:「想要寫出高智商的角色,作者本人的智商也很重要;作者的智商不夠,天才型的角色寫起來也會像是智障」。但是伊庫塔和約翰兩人毫無疑問都是令讀者看起來會覺得「WOW!這招也太妙了吧!」的超天才型角色!不管怎麼樣,作者宇野朴人桑,請受我一拜!

  就我認為,這一集無疑是比前兩集都精彩許多。第一集是誤入敵國領土的「逃脫」跟毫無難度的「模擬戰」,第二集是明明有壓倒性兵力長官卻是無能的「山岳戰」,第三集的「撤退戰」不但以寡擊眾,而且還有天才間的對決,精采程度絕對勝過前兩集。那伊庫塔到底是怎樣取得勝利的呢?

  還不快點去買一本來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69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阿賢不是東方廚
阿不就高智商

03-15 17:28

17
高智商VS高智商03-15 18:49
不改
我智商不高(泣

03-16 15:41

17
沒關係我也是03-16 21: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gcobm101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台灣有B級地下城... 後一篇:【心得】至少,人類懷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