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7 GP

【RPG公會】【南方分析】入會一週年自我紀念-角色分析第一彈

作者:羽月│2015-03-13 16:31:27│巴幣:74│人氣:359
前言:

前幾天我突然意識到自己入公會一年了,也就是說我第一隻角色已經一歲了~
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所以我決定自我檢查一下在這一年中,我對於角色的操作上是否有進步。
先於第一年進行評比,之後若無意外我沒退公會(或搞失蹤),再繼續評比下去。

這裡會充滿自己創角的南方小秘辛,當然還有各種沒啥意義的吐槽與創造始。
好了,不廢話哩,感謝大家願意觀賞。



第一位女兒:忒蕾雅‧席拉

  

這是我入公會時申請的第一隻角色,角色來源是台灣思維公司所創的遊戲《群龍默世錄》,我當時所創的角色,背景設定和空島的一些自然景觀設定都來自那兒,我只更改了空島歷史和部分種族名稱與多數的環境設定。(其實還是改很多,只有龍獸種名被我保留了)

當然我當初玩遊戲時,角色並不是叫做忒蕾雅,至於叫什麼我才不會說咧~

忒蕾雅的龍獸設定基本上是以我當初在遊戲時的所捕捉的龍獸夥伴為主,不過當初我第一次嘗試創角色,基本上是直接挪遊戲上的設定,所以造成了部份世界觀衝撞與角色過度強勢的問題(當然這是指一開始)(雖然後續操作上問題也很多就是了.......)

所以後來基本上只有日常串,大家才可以與忒蕾雅的龍獸們相處玩樂,在劇本或是有冒險的串裡,基本上是看不到的(忒蕾雅主線例外),並且已經在未來走向會被我拿掉的趨勢。

已上是背景......

忒蕾雅的個性來源是我自己本身,喜好也是,也就是說我本人也跟她一樣非常喜歡甜食且愛喝紅茶。(當然這一點也不重要)

個性上和行事氣度上的表現,我覺得自己表現不佳,雖然她的確豪邁爽朗大剌剌的,但她的本職業是狂戰士,我一直無法真正表現出她的"狂"。

忒蕾雅太冷靜了(艸)

也許她很大剌剌,也許她真的非常豪邁,但她行事作風上實在過於保守且小心翼翼,也許有些曾經與她一起並肩作戰的隊友們還是覺得她揮舞巨斧時真的很帥氣,但老實說我覺得我拿捏不准她的定位與存在位置。

總之就是一隻很微妙的輸出角。

前期我還滿常拉她出來對串,跑來跑去的四處搭訕,然後撿各種蘿莉回家,結果竟然養成了撿物癖......(至少目前該角色已經撿了許許多多怪物回家養了)

後期,因為前述之問題,越來越少開出她來跟大家互動,主要是我還在想要如何更靈活的操縱她,或是更完善的詮釋這位角色(雖然明明是我自己,但我卻無法表現得很好,時在詭異)

總之,我對於我操作忒蕾雅的評分是55分不及格
未來還有待加強。



第二位女兒:吉兒‧露露‧艾卡娃

   

唔......吉兒最一開始是我一邊回味著哈利波特小說時,一邊跟朋友打賭而出的產物。
當時的賭約內容已經是個秘密了,而我一開始創她的最主要原因就是變化,可以變化成各種動物或是生物應用於作戰,也就是百變怪類型的角色,而當時我腦中一開始閃過的是幻型怪。

還記得妙麗當時是如此回答的:『沒有人知道幻型怪原本的模樣,牠只會變成站在牠面前的人心中最恐懼的事物。』

因此吉兒最初始是沒有真正形體的,不過我又覺得若單純只是這樣,似乎不足以有趣,藉由我的生物知識,我讓她成了百變怪與變形蟲之間的聚合體。(也就是物理無敵史萊姆)

最後我還是給她定了型,主要是為了操作便利度,沒固定外型是很累的,而我覺得要惹人憐愛就是用小女孩的樣子最好,所以最初的吉兒就這樣出來了。

已上是背景。

吉兒的個性是很模糊的,雖然一開始我的確是塑造成一個天然的笨小孩。
但也許是因為大家太疼愛她了,也許是因為她自己的背景經歷,患得患失和自卑已經深入骨髓。

在得知母親的死後和不斷的被操作者惡意綁架之中,她越來越害怕,害怕哪一天自己什麼都失去了,畢竟她已經先失去了母親。
所以她的思考在改變,原本最基本的乖巧撒嬌都變得有別樣意思,為了讓大家更喜歡她。

目前先打破這點的是亨伯利,當然也是因為該角色精神種族的特殊(作弊)性質使然,在確認自己是絕對不會被丟掉後,吉兒開始變得會任性、調皮搗蛋。

不過平常還是那副乖巧樣,一方面是她習慣聽話了,另一方面就是因為母親將她教得很好的關係。

總之就我自己操作的份上,我覺得她沒什麼大問題,除了有時候天然黑或是微黑外,她還是完美的小女孩,還是我的笨小孩,所以......我給自己打了80分高分。

未來希望有更多人疼她好讓她成功黑化(X


第三位女兒:PM訓練家--炘



炘的背景沒什麼特別好說的,很單純只是個紅色長髮的神奇寶貝訓練師而已。
而她的神奇寶貝都是我個人培育過或是非常喜愛的(基本上除了炎帝都養過)

一開始是打算用PM小屁孩天真無邪的個性去演繹,不過才開第一串就完全崩了。

她根本就是個超腹黑女人啊!

總之,自從第一串就崩成如此,我只好把她原本設定大洗牌,並且扔出了個BUG眾多的背景故事,讓她的黑化合理化。(嘔心瀝血啊(血淚

現在跟別人家的角色成為了百合CP,你們若問我她是攻還是受,嚴格說我回答不出來。

因為都是。

她跟戀人之間有著世界背景與經歷上的差距,讓她有了跟一般同齡少女之間極大的差別,所以......若單說第一次來看,也許我會說她是攻,不過若是從後續兩人互動,我要說她是受也不是,是攻也不是。

她會開心的突然轉個身子掉進戀人懷裡,然後誘惑人家把她吃乾抹淨。
也會一臉邪氣的突然把戀人推倒在床上,然後把人家吃掉。

以上兩個動作她都是主動方,當然也不是說她的戀人不主動,只是比較起來,主動做那種事情的人幾乎都是我這個女兒。

至於我對於操作她的評分,嗯......

雖然很不想說,但她是目前我操作得最好的女兒之ㄧ,我給自己打85分......吧(絕對沒更高的意思


第四位女兒:希爾芙‧耶夢加得



目前我最喜歡的女兒(絕對不是因為她很黑),會喜歡她的原因,很單純的只是因為我完全沒辦法想像我為了維持她的美麗和各種神秘感,可以寫出那麼多唯美的形容詞(艸)

創造出她的背景,其實就只是因為我的朋友創造了一隻小虎貓的緣故,看著好朋友創造出一隻全新的角色,我左思右想著,也決定自我開個新單元。

沒錯,希爾芙是我目前唯一的一隻遠距離角色,也是我在戰鬥上操縱最不熟悉的角色。

而我因為好友創造了一隻動物,所以就超白癡的也想要弄一隻動物出來,但什麼動物比較少人用有擁有一定的特殊性.......?

我就想到蛇,進而造出了她。

不過我還是先找形象圖才取名字寫別的有的沒的,想當初一搜尋查出一堆美杜莎真讓我想自殺(艸)

職業方面是用蛇這種動物去考量出來的,感覺比較貼近刺客,不過噴射毒液方面又是遠攻,因此希爾芙有了弓箭與匕首,就是如此簡單。

已上是背景。

談談個性,其實一開始入城的希爾芙個性還沒完全定型,她那時候比較開朗跟天真一些,後來也許是角色自我個性在我心中發展的關係,她漸漸定型成外熱內冷的冰蛇。

腹黑神秘禮貌,成為了希爾芙的基本。

微笑是她臉上最常有的樣子,她目前還沒真的開懷大笑過,都是擺著禮貌性的微笑聆聽,就算高興至極也只是微笑變得真誠許多而已。

希爾芙漸漸變成一個不容易交到朋友的存在,也許她會很想跟某人做朋友,不過卻不一定會輕易的認為那個人是她的朋友,這是一種矛盾心態。

在來就是因為她死過(也是我角色中唯一死亡過的角色),我為了懲罰自己給了個半痛不痛的記憶喪失懲罰,她會在復活後忘記曾經接觸過的人們中其中一個人,當然這天譴由簽神抽出,幸好目前遺忘的人都是無傷大雅的存在。

或許是因為我在創造她時投入的心血比其他女兒多上很多,所以我才會這麼認真的喜歡她吧,畢竟她是真正從無到有的角色,無論是背景故事還是能力上,其他角色我都是有參考的。(炘例外)

當然,若是有人有關注我的PM女兒,也許會發現希爾芙的個性跟炘幾乎是一模一樣的,也就是說......

她也是個超級腹黑!

所以我給她的評分是一樣高的,一樣是85分~(灑小花



第五位女兒:洛瑿璟



為了活動而創的女兒,出生原因只是因為那天我跟我的朋友們一起去唱KTV後,一起吃拉麵時,她們鼓勵我參加活動,而我一開始是不想的,因為不想再生一個女兒(艸)

後來就是被他們說服成功了,我邊吃拉麵時,突然覺得若是創造一個低能廚師應該很好笑,所以就說決定要創造一個低能廚師!

當然後來我是創造了瑿璟這個小二,而且她也不低能,主要是因為操作不會作飯,而且低能不起來。

當初我也想了很久她的職業,後來決定放出個完全可無限成長的角色。

也就是萬能初新者!

拿了劍就是劍客、拿了弓就是弓箭手、拿了法仗....很遺憾不是法師(在我看來法師需要一點點天賦)

反正就是拿什麼就能用什麼,不保證威力及命中力的狀態下,最基本的角色。

個性上....我還在摸索,她是最近才出現的孩子,她像我又不像我。

不過總之給她個簡單的60分吧。

歡迎大家多多跟她做朋友!


感謝閱讀這篇超級長篇大論,希望大家能因此更了解我的角色(?

當然未來我不保證我不會再創角,不過......我希望我就這幾位孩子就好。

若是不幸發生意外......(比如:吉兒被人惡意殺死了)

那她大概就會從這份分析中消失囉~(奸笑臉

目前除了希爾芙,其他位女兒死了就是死了,她們不是留具屍體給你們,就是什麼都不留。

所以請好好愛惜(?

當然操作本人不會那麼過分故意害死她們賺人眼淚,我可是很愛我的女兒們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58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7 篇留言

電擊の馬猴燒酒
偶會針對兇手先發動宣戰,然後集滿所有官道塞給妳購買朱雀羽毛復活吉兒ㄉ[e24]

03-13 16:41

羽月
這種大禮我受不住阿(艸)
不過除非意外,她要死掉可能性很低的WW(因為我不會讓她去參加很可怕的劇本03-13 16:43
五分熟牛排⎝(◕u◕)⎠
不是說要讓吉兒跟娜娜深入認識嗎~
(話說娜娜,最近不只會拿出牛奶,還會帶一些怪怪的藥,這事什麼鬼狀況,它設定裡根本沒這些東西!!
(=口=")

03-13 16:44

羽月
其實最近就可以啦~
只是要看你跟我約串的時間吧WWW

吉兒目前已經回歸阿斯嘉特了,所以開放約串喔W03-13 16:45
無名Z司
操作者黑黑
角色白白的機率也不會太高(?

03-13 16:44

羽月
小璟目前還是白白的阿WWWW
忒蕾雅只能算是壞心眼(?
我想搞不好是因為我本人無法狂氣,所以忒蕾雅才一直很冷靜吧(艸)03-13 16:46
五分熟牛排⎝(◕u◕)⎠
那時都好,我現在也有空 @@(對~爆肝等級的工作換掉了。

03-13 16:46

羽月
哇,不過我晚一點要出門跟朋友看電影呢...
也許等我回來或是假日(?03-13 16:47
怪客
看見希爾芙的圖片就不自禁的蹭蹭希爾芙(??)

03-13 16:46

羽月
希爾芙被蹭蹭~溫柔的摸摸貓的頭,微笑拿出平常給滄雪吃的糖果03-13 16:48
五分熟牛排⎝(◕u◕)⎠
不過我真的不太會對串,我屬於防守反擊型的~

03-13 16:47

羽月
這是什麼奇怪的說法啊""
對串不就是角色與角色之間基本聊天互動而已嘛(?
除非你想約吉兒去危險的地方玩(艸)03-13 16:49
湛藍傀儡
我這裡的孩子則是除了某些核心價值觀,各有各的個性……吧?(自認

03-13 16:50

羽月
我的嚴格說幾乎是不相同的存在,不過有個共通點就是了(都很天使)
炘跟希爾芙會相同的原因,大概是因為都很黑,做出來的舉動差不多
不過實際上還是有一定的差距(同理心上)
炘比較善良,而希爾芙就是真正的冷漠了。03-13 16:53
五分熟牛排⎝(◕u◕)⎠
就妳不給放反應,我不知道怎麼回應,妳給我反應我(大概)可以給妳一堆回應(笑

03-13 16:53

羽月
那我就是攻擊型了吧....
很善於找話題(?
不過主要也是因為我沒有面癱角色,沒有那種不太搭話的角。03-13 16:55
羽月
我目前有空可以對串,本想去你小屋留言但發現你鎖好友,所以....
抱歉只好在這尋你了 :P03-13 21:24
最高に貧弱
噗噗~吉兒也會變形耶~ ˘•ω•˘

泰坦惡魔如是說~

03-13 16:57

羽月
對喔~吉兒會變成各種她吃過的動物~(沒吃過也可以,只是能力技成就不順暢
(比如變成狗,但不回搖尾巴W03-13 16:59
湛藍傀儡
嗯,從樓上這樣說來,吉兒可以變的像可答古丹一樣嗎?(?

03-13 17:02

羽月
嚴格說是可以的,不過因為吉兒只吃了一小部份(之前的變形動物都是吃完整的
所以吉兒可能會變成可答古丹,但卻沒辦法很順遂的操縱觸手這樣03-13 17:09
紺碧の詩
怎麼腹黑角都是最高分wwwww
總之恭喜入會一年~(?

03-13 17:07

羽月
因為我發現我腹黑角操作的最好,也最接近我心中理想(艸)
感恩~我其實也是突然發現我已經入會一年了
忒蕾雅你好老(欸03-13 17:10
魔力F的十犬王爺
恭喜一年了0~<

03-13 17:14

羽月
謝謝前輩^^~03-13 17:16
丁丁是人才
安安,潛水人員出現一問,創這麼多人物做什麼?一個人物代表一個思路。

03-13 17:19

羽月
也許是因為有各種念想(?就是覺得突然想讓她出現的感覺吧ww03-13 17:26
黑い影
一點都不PM的PM角(凝重盯

03-13 19:50

羽月
因為某操作討厭一直pm對打……03-13 20:49
五分熟牛排⎝(◕u◕)⎠
(๑´ㅂ`๑) <那妳開吧?

03-13 21:30

羽月
明明我有流言你就用留言就好了啊WW03-13 21:32
銀嵐
結論:擅長腹黑……XD

03-13 23:42

羽月
(噴
好像沒錯WWW03-14 00:09
騷餅
我的夏洛特.歐提爾 可以拜 忒蕾雅‧席拉 為師嗎?

03-16 00:37

羽月
咳噗蛤?! 嚴格說是可以的,不過突然拜師挺奇怪的吧www03-16 08: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7喜歡★sunni07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後一篇:【RPG公會】【冒險者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0000026MINASAN
DC教學不知不覺就1萬了,送上遲來的感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