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電影短評:超時空攔截、暗黑冠軍路

作者:帥哥:KJ│2015-03-13 13:04:15│巴幣:22│人氣:877

片名:超時空攔截

短評:

  「這將會是一個你聽過最驚人的故事。」

  這是電影超時空攔截中,其中一個主要角色對另一個人說的話。而這句話,同時也是導演在對觀眾的挑戰。

  改編自短篇小說,有一個朋友後看完跟我說,這個故事太有名了,我絕對看過。

  不過我總是認為,看過的故事我不可能忘記,電影開始演了一段時間後,我很確定我沒看過這個故事。然後,電影演了差不多一半後,我才驚覺,我看過這個故事。

  光是這一點,就使的這部電影給我一種前所未有的情緒了。

  我是說,故事這種東西,應該是看過就是看過、沒看過就是沒看過的。沒想到這部電影,竟然能演到一半才讓我發現我看過這個故事,這種感覺給我的震撼與衝擊是非常大的。電影看了這麼多,我以為已經沒有什麼東西可以嚇得倒我了,沒想到竟然還能有這種驚喜,光是這點,就值得給這部電影一個高評價。

  回到電影本身。故事本身力道跟張力就很強,以時空旅行為主題的電影很多,但是這個故事的創意或許真的是空前絕後。

  如果你事先真的沒有看過原版的故事,那我想這部電影對你來說,或許會是你看過最屌的時空旅行故事,幾乎完全抹去了一切時空旅行會造成的矛盾點─當然你也可以說這個故事本身就是一個BUG,因為它真的就是一個找不到起點的輪迴─儼然就是一部有關於時空悖論的完美詮釋。至於看過這個故事的,我不會告訴你它的原版是什麼故事,或許你看了預告片、看了劇情簡介,會認為自己沒看過,那我只能告訴你,真的不要太鐵齒,看完後你搞不好會跟我一樣震驚。

  不論看過原著與否,我們都必須承認,這確實是一個十分驚人的故事。導演,你成功了。

  主要演員方面,我原本是衝著伊森霍克來看的,畢竟我還真的挺愛他,結果亮點反而是女主角莎拉史奴克,演技非常精確,情感充沛,以男性造型演出的她更有幾分年輕時李奧納多的味道,一洗去年母難日中她給我的糟糕第一印象。

  喔對,看電影之前,不妨來看看我前幾天寫的這篇文章,了解一些關於時空理論的小知識再來看這部電影,相信會讓本片在你心目中變得更精采的。




片名:暗黑冠軍路

短評:
  今年奧斯卡的一大熱門電影之一,雖然最終鎩羽而歸,不過片還是我近期很期待的一部電影。一是因為我特別喜歡史提夫卡爾,很想看看他轉型入圍奧斯卡的表現到底有多厲害,二是有看一下這故事的劇情簡介,感覺好像是個蠻猛的故事,所以我還真的蠻想看的。

  看完之後得說這片真的蠻不錯的,劇情節奏控制得很穩,雖然說沒有什麼特別的高潮,但是敘事很流暢,緩緩的推進整個故事,平淡卻也沒冷場。整個故事一直籠罩在一種沉悶、抑鬱且黑暗的氛圍之中,張力其實挺足的,不會讓人有想分神的感覺。

  故事本身比較算是一個純粹的敘事傳記,角度客觀不偏頗,每個角色之間的摩擦有著很強烈的戲劇能量,不過最終的爆發卻少了點有機可循的線索,雖然驚人,而且真實故事本就是如此,但是以電影的角度來看卻稍微突兀了些,這部分算是有些可惜。

  不過說真的光是看演技也夠本了,飾演兩兄弟的馬克魯法洛跟查寧塔圖比起以往算是有突破,前者雖然戲份不多但是感情細膩濃厚,馬克魯法洛有確實地將角色情感與觀眾建立起連結,入圍最佳男配角堪稱實至名歸,後者演技一向略顯平板,這片為了詮釋出這個角色的黑暗面,選擇了從頭到尾一臉臭臉演完這部電影,我對查寧還是真的挺無感的,看完這片也還是沒有愛上他,不過至少看得出來他盡力了。史提夫卡爾的表演則是真正地驚人,氣場極強,不論是外型上的改變,或是外在的姿態,站著、坐著,舉手投足都蘊含了一股令人難以親近的氣勢。幾乎是面無表情的他,卻能讓人看出他隱藏著滿滿的負面情緒,隨時會爆發。乖戾、猥瑣而難以捉摸,完美表現出了什麼叫做令人不寒而慄。雖然還是愛看他的喜劇表演,但同時也還是很期待他未來是否能有更大的進步,我想他應該還有機會挑戰影帝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57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短評|電影短評|超時空攔截|時空|暗黑冠軍路|狐狸捕手|史提夫卡爾|馬克魯法洛|查寧塔圖

留言共 5 篇留言

閃靈烏賊
春節唯一科幻動作強檔!!!!!!!

03-13 13:19

帥哥:KJ
動作場面潮猛Der03-24 00:27
月巴豆頁 楊伐善
好奇超時空到底是幹嗎

03-13 14:33

帥哥:KJ
可以去看看,劇情很猛03-24 00:27
Ezbz
一部所有一切都只有主角一人的複雜時空輪迴

03-13 22:59

帥哥:KJ
還有上司03-24 00:27
殺神浪客小馬哥
查寧臭臉還是帥哥一枚

03-14 00:06

帥哥:KJ
對查寧蠻無感的XD03-24 00:27
阿綠 ♉
史提夫卡爾~~~

光這點這片就很值得看了~

03-14 18:05

帥哥:KJ
真的03-24 00:2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godzillahom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 後一篇:[達人專欄] 【電影觀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ingh21《鬼神之亂》
西洋版呂布,布萊克出征聯合軍,面對同床異夢的對手,他想出了什麼詭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