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一夜狂奔-生活在沒有蝙蝠俠的高譚市裡

作者:Vincent│2015-03-13 10:52:31│巴幣:8│人氣:298

在年初"即刻救援3"上映後...史上最強老爸似乎也面臨了演藝生涯的危機了..
因為像馬拉松般的檔期,這部接在即3後面的"一夜狂奔"似乎完全感受不到熱度啊!!
今天(3/12)去了一趟西門町..許多電影院都似乎只在小廳播放,甚至很多連海報都沒擺出來!!
首映日我去看那廳觀影人數居然十根手指數的出來!
只能說票房相當的危險啊!!
但是電影表現如何?個人單刀直入的說......比年初的即刻救援3簡直GG比雞腿!!


先來介紹導演,來自西班牙的Jaume Collet-Serra 好美..不..豪梅 寇列特-賽拉(這名字在英語系國家聽來也很好笑..)基本上自從2011幫連恩導了"狙擊陌生人"後,幾乎已經變成專為連恩尼遜的角色立場來打造電影的御用導演了!!
不過以他的電影履歷來看,他的確還是頗具實力的導演,從第一部"恐怖蠟像館",到去年的"空中救援",他擅長的似乎是以懸疑驚悚電影為主,其他如"孤兒怨",每部電影幾乎都是當下為影迷所樂道的電影...雖然目前還沒有完全出現一部所謂"經典"的代表作,但是他作品穩定的娛樂風格,倒也足以證明他是能夠說出好故事的好導演。


有趣的是連恩尼遜每次演出他的電影,角色一開始定位都相當模糊...像"狙擊陌生人"一開始似乎是一個大學教授準備赴歐開會,但看到後面,他真的是大學教授嗎? "空中救援"裡連恩一開始似乎只是普通飛機的乘客,但繼續看下去他真的是乘客嗎?這次導演又大玩了連恩尼遜的角色扮演..而且還迎合了"即刻救援"裡史上最強老爸的身份。然而一開始讓他像個落魄失意的酒鬼,然而繼續看下去,果然又給他的過去一個不簡單的背景...
相較前作,"一夜狂奔"導演倒是不再使用他拿手的懸疑風格, 故事顯得比較平鋪直敘,不過相較即3大量的不合邏輯的情節,這次的故事倒是引人入勝許多!

其實這部電影的走向有點像是一部有些年代的動漫"槍塚(Gungrave)"的架構...電影裡吉米(連恩尼遜)和尚恩(艾德哈里斯)兩個好友在退伍後一起在紐約市中從事不法勾當,事業蒸蒸日上..尚恩著重在事業上的工作,吉米則是負責幫剷除任何對事業有障礙的人事物。甚麼壞事都幹盡了....
然而像預告演的兩個人都各有了家庭有了孩子,吉米因為壞事做多了,加上年事已高,已經從殺手變成了罪惡感纏身,無法原諒過去的自己的酒鬼。他的兒子也瞧不起他多年不與他爸往來..然而尚恩則因為幫派與生意的擴張名利雙收,準備漂白不幹黑道生意,不過他兒子卻染上毒癮,想藉由海洛因的生意大發利市,當然想要漂白的老爸不允許兒子這麼作,就在交易不順遂的過程中,吉米的兒子被捲入其中,然後就像預告演的一樣,吉米與尚恩,兩個從最好的朋友,變成仇深似海的死敵。

其實這劇情並不新鮮了...早在去年捍衛任務(John Wick)就有類似的橋段出現...不過這片是偏劇情片,基努的JW則是已經設計好動作指導準備賣身手的電影作品。所以在這裡奉勸各位不要以期待捍衛任務的電影表現來觀賞這部電影(畢竟連恩年事已高,也打不太起來了。)但是若跟即刻救援3相比,這部則是好看太多啦!


(兒子,我下地獄就好,請你不要跟上...)

飾演吉米的兒子麥可(Joel Kinnaman飾演)表現上其實還蠻中規中矩的。喬爾其實個人覺得他是不錯的演員..他去年演出的機器戰警我也蠻喜歡的,但是因為機器戰警的票房失利似乎對他的星運產生了危機,因為這部電影裡雖然他是主角之一,但是劇本的受限讓他的表現無法施展..
其實個人覺得有點可惜了他的設定,雖然電影裡他的正職是禮車司機,但電影一開始至少還給他設定成一個搏擊高手!但是因為連恩不希望兒子跟他一樣雙手沾滿血腥,所以電影裡所有的問題幾乎全是連恩擺平的,幾乎整部電影就是最強老爸的個人秀。有點擔心有許多不客氣的影評會說喬爾花瓶..但我相信這只是劇本給他表現的限制,把這部當動作片看得人可能會忽略他細微的情緒演出,導演有點過度強調殺人便無法翻身的社會教化意味,而犧牲了他在這部電影動作表現..


艾德哈里斯在電影裡應該是演技發展空間上相對較高的角色..喪子之痛外,兒子還是被自己最好的朋友殺死,若這部電影不是定位在劇情動作片上..這角色好好演搞不好可以以奧斯卡為目標!

可惜這是一部動作片,所以他展現情緒的畫面就相對被刪減了很多,畢竟大家買電影票進來應該也不希望看太多的內心戲,不過老將軍艾德哈里斯內斂的演技還是沒有讓我失望啦!只是我覺得在多著墨點兒子死後的悲傷和對好友的憤怒更多加著墨點劇情應該會更有張力!


(個人還蠻喜歡電影裡幾段生死一瞬間的場景...)

雖然動作場面不多,導演跟他前面的作品一樣,都是動作橋段最後大爆走!不過由於少了懸疑氣氛,所以他將電影的手法強化在攝影上,許多"一瞬間"發生一堆事情的橋段讓電影變得緊湊起來!!
另外電影裡也將紐約警察腐敗的跡象毫不保留的展現出來...簡直是蝙蝠俠裡的高譚市的翻版!
只是電影裡沒有蝙蝠俠,卻有反英雄Darkman(喂..跑錯棚了~!)話說連恩尼遜90年拍玩魔俠震天雷後,為什麼不再拍漫畫英雄啦!!

(魔俠表示無言...)


總結這部電影如果這個週末想找個有著友情,親情的劇情深度的動作片,個人是相當推薦的!
且由於分級制度在國外是R級..所以動作展現爽快完全不拖泥帶水..不過如果要帶年紀小的觀眾進去可能還是要注意一下!(不是暴力畫面,而是有很多負面教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56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un all night|一夜狂奔|連恩尼遜|最強老爸|即刻救援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月巴豆頁 楊伐善
是說震天雷好看嗎

03-13 14:28

Vincent
還OK啦...暴力滿點!!但是反派演出有點過度誇張了..[e16]03-13 17:13
閃靈烏賊
即刻救援3不只劇情連拍動作戲的手法都蠢到一個極限了
但..唉...
這部真的是近幾年來連爺最棒的片
但老派的黑幫主題感覺觀眾不太買帳了.

03-13 17:47

Vincent
大部分不買帳的觀眾應該都是被即刻救援3的蠢度嚇到了吧...[e20]03-13 18:0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ay294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成人世界-軀殼中的靈魂(... 後一篇:與狼同行(The Wo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