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極光文創★我的十二位女友】角色設定公開:吳惠穎

十六夜郎 | 2015-03-13 02:53:06 | 巴幣 28 | 人氣 419



★極光文創★ 大型聯合創作活動:
【我的十二位女友】個人創作角色資料公開


吳惠穎

年齡:20

身高:168cm

體重:43kg

職業:大學生


外表特徵:

要點:體態纖瘦,一頭咖啡色長直髮、丹鳳眼,眼神常給人銳利的感覺

  鵝蛋臉,咖啡色的長髮垂至腰部,斜劉海,膚質白皙,唇薄而鮮豔。習慣略為抬起頭來看人,身材有些纖瘦,走路自信而挺拔,但帶了點女性獨有的柔美。

  平常喜好衣著通常是較為休閒的寬鬆衣物搭配短裙或短褲,特別喜愛黑、白兩色系的衣物。也是一位帆布鞋愛用者。


性格與特性:

  年幼時出生於家暴的家庭,雖然父親之後因故過世,但小時候的環境對她造成了不小的影響。身為獨生女的她,只能呆呆望著被暴力襲擊的母親,卻什麼也不能做。讓她即使成長成外貌不錯,而且有不少追求者的女子,卻始終怕周遭的任何人離她而去。

  附加著家暴背景以及典型的天蠍座性格,佔有慾、控制慾強烈,會為了心愛的人耍心機,把情勢導向對自己有利的一方,但是當另一半因為她的性格而厭煩時,她總是可以用「我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你。」來讓另一半啞口無言,但其實自己是很願意為另一半掏心掏肺的類型。

  在朋友圈中當屬人緣最好的類型,但也因為其常常抬起頭來看人的特性,偶爾也會讓人覺得她高高在上。但其實她最怕的也正是別人看不起她,雖然關於家庭她不曾和別人說過,但這永遠是她的硬傷。

  「比起被踏在腳底,不如表現高傲的姿態」這是她的一貫作風,但她的行為總是能讓身旁的朋友無法討厭她,懂得處理人際關係,善於心計,這也是她的優勢和武器。

  說話的語調清脆而自信的風格,相信自己的理論不會是錯的。知錯、改錯、不認錯的思考方式,使得她得知自己做錯事的時候能夠用自己的道理來解釋給別人聽,讓對方認為她並沒有做錯。

  但是,即使給人一副自信的模樣,其實她也因為家庭環境以及深怕大家離開的性格過於自卑而時常自我否定。外表上毫無不良習慣的她,私底下也會獨自一個人喝悶酒。最喜歡的歌曲是 花たん 唱的「自傷無色」。


技藝:口才不錯,善於心計。


特殊習慣:

  在與別人聊天的內容中,喜好探究別人的隱私,並以知道別人內心秘密為樂。


補充資料:

  希望大家都不討厭她,所以即使遇到不喜歡的人,也不會露出不悅的模樣。


Soliloquize:

  傷害他人的人,終究會下地獄。傷害他人,別人受不了也終將離去,所以我討厭這樣。但是自己傷害、否定自己,即使有什麼錯,這樣的我就算消失在這個世界上,對於他人,似乎也起不到任何變化。

  自傷無色。

  「小穎,妳覺得這件衣服怎麼樣?」

  一日午後,下了課即將背著背包回家的惠穎,被突如其來的廣告DM遮蔽住視線。

  「阿凱,你別突然嚇我啦。」

  即使惠穎這樣指責,但是阿凱卻仍舊擺著無所謂的表情,也絲毫沒有反省的樣子。只是拿著廣告單在空氣中晃著。

  「哈哈,我看妳好像很孤單的樣子,所以就想來陪陪妳。」

  阿凱是她的同班同學,雖然外表普普,但是參與學校籃球校隊以及經過鍛鍊的身材,讓他在眾多男生中還是顯得特別出眾,更重要的是,他追求惠穎的事情幾乎任何人都看的出來。也因為如此,也讓不少想要追求惠穎的男生打退堂鼓。

  而最近阿凱的攻勢越來越猛烈,原因大概誰也都明白,就是惠穎剛和男朋友分手。阿凱對於惠穎的前男友,想法很簡單。就是這種看起來弱不經風的男生,怎麼可能會讓惠穎喜歡,他認為,惠穎會喜歡的估計還是像他這種有男子氣概的人吧。

  「哪有,我每天都過得很開朗。」

  惠穎淡淡的笑著,這是謊話。昨天深夜還獨自一個人喝著酒,喝到自己忘了時間和傷痛,小腿還不曉得什麼時候割到流血。

  「嘛,反正我今天剛好拿到路上的傳單,覺得這間新開的店妳大概會喜歡,想說妳應該有空吧?」

  阿凱的臉上依舊洋溢著無所謂的表情,說出口的話也是謊話。其實他是特地跑去新開的服飾店,先勘查一下地形還有賣的服裝樣式,最後和店家要走了一張傳單。

  其實惠穎一點也不喜歡阿凱,她認為阿凱只是純粹喜歡她的外貌,而且膚淺的要命,所以心裡並沒有將他放在什麼重要的地位上,甚至不如朋友,但是一想到阿凱如此喜歡自己,她的心裡衍生出一種幾近背叛的感覺,好像背著他做了什麼要不得的事情一樣,所以也沒有任何拒絕的打算。

  「你怎麼那麼肯定我會喜歡呢?」

  「不然妳看看再做決定也不遲,反正我等等也和朋友約了籃球。」

  阿凱將傳單遞給了惠穎,假裝不在意事情的發展,但其實心裡緊張得要命。而惠穎看了傳單之後,心裡頓時對阿凱的好感度又瞬間降低。這間服飾店主打的類型大概都是些能夠凸顯女性身材的服裝,要不低胸、要不露背,這對於只喜好穿寬鬆衣物而不表現身材的惠穎而言,是大打折扣。

  她腦海中湧現出好幾種拒絕的方式,但是眼神刻意飄向阿凱的方向,發現阿凱露出一副渴望她能答應的模樣,想起一旦拒絕就可能會被阿凱討厭,否定的話就再也說不出口。

  心中所想與準備要做的事情互相衝突,她這樣子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她刻意想起阿凱對自己的好,企圖掩蓋掉自己內心的聲音。

  她不經意的想著,如果自己消失在這個世界上,阿凱會怎麼樣呢。腦袋浮現出這樣的思緒,但隨即又被打散。最近,她常常想到這之類的問題。估計是前陣子剛和男朋友分手吧,腦子裡亂糟糟的,對於朋友、過去的男朋友、家人,那些人即使信誓旦旦的說過願意待在自己身邊,但她還是沒辦法放下心來。

  離開這個選項,永遠都是這些陪伴在自己身邊的人的一種選擇。只是在她的面前,沒有人敢直接承認罷了。所以她始終認為沒有人不會離開自己,但自己總是會對這一天的到來感到莫名惶恐。

  即使是自己不喜歡的人,她也害怕著失去。這畢竟還是喜歡自己的人,比起孤單一個人,還是有人陪伴會好受一些。

  「那,現在要去逛那間服飾店嗎?」

  略為傾斜著頭,咖啡色長髮也如瀑布般輕垂而下,惠穎勾起嘴角露出的笑顏讓阿凱看傻了眼。這笑容在阿凱眼裡絲毫不帶任何雜質,顯露出如朝露般的澄澈美景。

  看來,有機會了吧?阿凱想著的是這樣的事情,胸口脹滿著淡淡的幸福。

  「走吧!我不曉得什麼時候打烊,所以盡快。」

  阿凱朝著惠穎的方向伸出手,而惠穎也如同回應似的輕握住了那雙滿溢著期待的厚實手掌。

  但是此時惠穎所想的,則是希望每個人的世界,都能有她的地位。


大家日安,這篇是極光文創公會的活動文
因為活動需求,每個參加活動的夥伴都必須創造一個女性角色來進行活動

原本只是想要輕鬆做一個女角而已,但是到後來發現對這個角色越來越喜歡,甚至真的很愛,愛到有一點難受的地步,不曉得為什麼

雖然是自己創作出來的人物和背景,但是只要設想這個角色的心境,總覺得特別難受。所以特別選了"自傷無色"當作她的代表歌曲,在Soliloquize這裡的開頭粗體字,是我對於她的個性下的一個簡單描述,這樣的女孩子,尤其自卑感很強的女孩子,反而更會覺得一些只看外在樣貌的男生膚淺吧

因為男生碰觸不到自己的內心,但是自己又害怕讓對方知道真正的自己,因此而不敢拒絕,就怕對方連外在的自己也都討厭了。這才是真正的遺棄

封面圖的女孩子是我的女朋友,那天因為趕不上捷運而搭計程車回去,在那個夜裡,坐在椅子上凝視著窗外的雨景,她正想著什麼呢?哪一天,我才能帶著她到她想去的地方?

估計就是這樣了,電腦明天早上要拿去送修,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弄好。最近事情也越來越多,所以除非電腦很快好,還有事情處理完畢,否則四月才會發文

我們下回文章見



創作回應

氣泡小嵐
過度在意他人的目光
是因為對自己太過自卑
感覺就像正在發亮的蠟燭
明明自己也能照耀他人
卻老覺得自己是依靠他人才發光的
2015-03-13 10:40:06
十六夜郎
嗯,很喜歡這個比喻
2015-03-13 15:12:08
吉風翅
活動要求的細節真多!
原來夜嵐喜歡這樣的女孩子啊
因為性格設定太過詳盡的關係
讓我倒開始覺得這女生有點可怕呢XD(咦)

希望日後能成為極光文創的一員
和大家一起參與活動
(我目前正考慮要先寫極光文還是補完十六夜系列文)
2015-03-14 23:46:05
十六夜郎
活動是自由參加制的,不會強迫
話說回來,這個活動是有經過現實見面、溝通才弄出來的活動呢
2015-03-14 23:49:00
你阿祖
這是會長的女朋友嗎XD
2015-05-04 21:25:04
十六夜郎
我女朋友不是這個個性ww
2015-05-04 23:41:45
LOVe高橋李依
極光工會是改名了變成16夜工會嗎?還是分開的?
這活動我也想參加呢,現在還來得及嗎XD
話説居然有女朋友,好羡慕QQ
2018-04-25 19:06:09
十六夜郎
極光文創公會與十六夜公會是分開的,以前常舉辦聚餐,如忘年會,新年會一類線下實體活動。
這個活動之後好像因為參與人數之類的細部問題就沒有後續了,妳翻到這麼久以前的文章讓我很驚訝……
然後有沒有女朋友我以為沒有特別值得使人羨慕的,世上也有不盡然快樂的關係,讀過我<擱淺>的妳大約能明白。這篇文章中提及的女朋友已經分手惹
2018-04-25 19:10:37
LOVe高橋李依
【忙的話不要回復】
翻到你之前的文章是因爲在我對某個小屋有興趣的話會從最早開始看,想知道在解釋。
還有最後一句抱歉..説錯話..
2018-04-25 19:13:04
十六夜郎
現在並不很忙了,有人願意回覆總使我愉快,獨身寫作的寂寥也因此而感受到回饋,謝謝妳。女友的事情並不很難過,去年分手算來大概我們交往有三年,比起遺憾,不如說更希望她能幸福,這樣便好
2018-04-25 19:34:5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