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BL】南極熱帶魚 一、碰得一鼻子灰

作者:紀展兒│2015-03-12 20:16:39│巴幣:24│人氣:648
  鐘聲響起,講臺上的魏教授調整掛在鼻樑上的老花眼鏡,翻閱點名單以及方才交上來的分組名單,搜尋某個顯眼的名字,果然不出所料,查無此人。
  學生紛紛背起背包走出教室,興致勃勃的討論他們要完成的美學期末報告,獨留一個老教授坐在講臺,環視空無一人的教室。
  上課鐘聲響起,有一個身影從前門飛馳進來,魏教授雙目一亮,扯著清啞嗓子問:「林皓,你說說我的課來了幾堂,老是蹺我的課去約會,叫我怎麼跟你爸交代?」
  斗大汗珠從分明的眉棱滲出,林皓倚著講臺,喘了幾口氣,抬眸道:「我對美學沒興趣,要不是大四學分不夠,我也不會選這堂課,色彩進到我眼裡就是黑白,生活用品可以用就好,講求美學也不一定所有人都買單,至少我不買,上課只是睡覺,還不如做點有意義的事。」
  魏教授家開眼鏡行,大學與林皓父親結識,因此他從小就習慣這孩子直言不諱,拿出分組名單說道:「知道我的期末報告是什麼嗎?」
  「就是趕過來了解這事。」林皓前半小時收到魏教授傳來的簡訊,上面就是短短的幾個字:你準備要被當了。
  林皓若是差了這個學分,肯定要延畢,反正當時跟女友談判到雙方撕破臉就直接衝過來。
  「以生活美學為基礎做一個作品,如果期末報告做得讓我滿意,才會讓你畢業,省點約會的時間,動動你的腦袋。」魏教授把名單拿出來:「對美學沒興趣的話,你一人應該做不來,需要組員嗎?」
  林皓呼吸平穩下來,說道:「給我一個好相處的。」
  魏教授忍不住笑了一聲:「你自己都不好相處,還要求別人?不然你自個兒跟女友討論好了。」
  林皓想到前半個小時的遭遇,搖頭說:「我現在單身。」
  「怎麼會?」魏教授牽動略有皺紋的嘴角,大有幸災樂禍之意。
  「個性不合,嫌我講話太難聽,但實話實說啊,沒緣份就算了,女人是麻煩的動物,我也不想花時間在哄騙上面。」林皓向前傾身想要觀看魏教授手上的名單,不料魏教授直接把名單收進公事包,讓林皓乾巴巴的瞪著他。
  「不尖酸刻薄,就不是林警官的兒子林皓了。」魏教授起身,提著公事包對林皓說:「想要有人幫你就跟我來。」
  為了兩學分折腰,林皓對美學真的沒辦法只好跟上去。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林皓會如此直言無諱、大言不慚,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熟識的人只能認命,不熟識的只好繞道而行,免得哪天變成他伶牙俐齒的對象。如果省略他的為人,光看長相其實還挺討喜,據說母親那方曾經混過西方血統,所以林皓的輪廓深邃,瞳孔則是墨黑帶點靛青,猶如星光藍寶石。求學過程中許多女孩被他的外貌給騙,處處給他獻慇勤,女追男隔成紗,林皓又是個來者不拒的人,但大多都是交往不到半年發現這人薄情毒舌,就被女方劈腿或是狠心甩掉。
  這次也不例外,半小時前,他坐在餐廳跟女友吃飯,女友上了點妝,眨了眨眼風情萬種的問他:「你覺得我今天漂亮嗎?」
  林皓正在解決他的千層麵,抬頭看了兩眼說:「妳還是不要浪費化妝品比較好。」
  「什麼?」女友瞪大雙眼。
  「妳本身就長得差強人意,用了化妝品也不會跟電視模特兒一樣,那不如不要買,女人不要一直花錢在打扮,花枝招展的別人以為我是去買了鐘點情人,怪噁心。」林皓不疾不徐的說完,對面的女友已經氣到腮紅又紅了一層。
  「既然不滿意我,那幹嘛跟我交往!」女友聲音拔高。
  林皓把嘴巴那口起司嚥下去,實話實說:「我跟妳交往如果是看妳的臉,妳覺得我現在還會在這裡嗎?」
  其實原意是:我跟妳交往不是看臉蛋,而是真的喜歡妳。
  應該是一番浪漫的台詞,可是從林皓口中說出來完全變了調,而且是難聽到魔音穿腦的調子。
  「分手吧,我受夠你的嘴巴了!爛東西!」女友怒不可遏,背起包包揚長而去。
  他當時一愣,看著桌上餐點,神色不滿的說:「哇操,居然要我結帳!」
  林皓個性不討人歡喜,常惹上一些麻煩,但平安活到二十幾歲了,也沒想過要改。
  目前為止除了家人,只有一個人能夠全然的忍受他。
  那個人面對他的毒舌言論只會靠在他的肩膀笑,說著,林皓,你該刷牙了,好臭啊……
  林皓有片刻閃神,跟著魏教授出校園,走到旁邊的住宅區,學校跟業者商量隔出一區專門給在校生租賃,全是連棟的小公寓,寒假前水泥牆面才重新油漆過,乳白色的牆面在住宅區看起來特別安靜恬適。
  「這裡三樓有一個大三的學弟,說是想提早畢業,多修我的課,不過最近請了長假,跟你一樣沒有組員。」魏教授說道,從公事包拿出一件牛皮紙袋:「你剛好可以去問同組意願,順便幫我把這個轉交給他,記得嘴巴放乾淨點。」
  林皓抬頭望向三樓,眉毛挑了挑,曖昧的說:「你跟他有什麼關係?居然連住址都知道。」
  「對長輩是這樣說話的嗎?」魏教授睨視他:「這學生休學一年,跟你年紀是一樣,雖然獨來獨往,卻是比你上進許多,對美術有些興趣和天賦,平時E-mail通信也能聊得來,若我有什麼資料就會送來給他。」
  「所以是忘年之交了?」林皓揚起薄唇,拿了牛皮紙袋走上樓梯,背對魏教授揮一揮:「老人家不宜行走太多路,還是趕快回家休息吧,有消息再跟你說。」
  「沒大沒小。」魏教授看著他瀟灑的背影喃喃說道。
  林皓爬上三樓,破天荒思考了一下該如何「誠心邀請」別人跟他一起完成報告。
  按下電鈴後,緊閉的門扉很快就打開了,林皓開口朗聲說:「學弟,我是你的學長,我……」
  他講到一半愣住了,目光先是定格在鐵灰色的短捲髮上,順移直下才看到一雙熟悉又沒有光彩的灰色眼珠,無生命死氣沉沉混濁的瞳孔,但是其中的神色跟印象中的人相似,記憶被喚醒,曾經爽朗的笑聲中有兩顆俏皮可愛的小虎牙,明明是相同的長相,可是氣質天壤之別,難不成認錯了人?
  林皓死盯著他看,嘴巴勉強出了三個音節:「熱帶魚……」
  身前毫無表情的臉龐動了動,閃過一絲驚駭,瞳孔放大。
  「熱帶魚!」林皓確定真的是他,衝動的想要踏進去,但迎面而來的是剛剛掩緊的門,碰的一聲,關門的剎那,林皓高挺的鼻子狠狠撞了上去。
  他摸摸自己的灰鼻子,沒想到會再次遇上熱帶魚。
  熱帶魚是他高一的朋友,兩人曾經情深義重,都將對方看成拜把兄弟,但是有一天熱帶魚誤發群組簡訊向全班表露對林皓的欽慕,這事一傳十,十傳百,有恐同症的他馬上退而遠之,甚至在熱帶魚休學後也漠不關心。
  這一直是當初在建中傳得最盛的流言,每個人的說法都一樣:林皓討厭同性戀,毅然決然跟熱帶魚絕交。
  但林皓承受的事實卻不是如此,至少他不覺得只是單單為了「他討厭同性戀」這個原因。
  總之看來熱帶魚非常不願意待見他,林皓也不是個低聲下氣懇求的人,所以他回到系館敲魏教授的門,無人應答,忍不住暗罵了一聲:「糟老頭去哪約會!」
  打開那封要當掉他的簡訊,回撥過去,通話一接,馬上開門見山的說:「有沒有第二個名單?」
  「你把學弟惹生氣了?」魏教授很吃驚,原來他小看這孩子的毒舌功力。
  林皓懶得跟他解釋,只想完成學業而已,拿到第二個人選,掛電話之前不忘叮嚀:「去約會記得戴假髮和假牙,看起來會比較年輕。」
  他馬上被切了通話。
  後來林皓找到第二個在名單上落單的人,那人有一顆光亮的禿頭,手臂上滿是刺青,嚼檳榔嚼得很起勁,滿嘴紅液,粗聲粗氣的說:「蝦米美學?賃爸不懂啦。」
  林皓愣在原地,回道:「不好意思,打擾了。」
  再怎麼樣無禮,也不敢對流氓毒舌,這應該是這生最有禮貌的一句話。
  逼不得已的情況下,只好回到熱帶魚的住處,他不知道熱帶魚這麼討厭他,大家都說他個性爛,但他有一個優點就是不太記仇,他告訴自己,以前的事既然痛苦就全部忘掉,不要留著折磨人,但其實真正留下,生不如死的不是他。
  面對掩緊的門,林皓直接往上敲:「熱帶魚,以前的事都過去了,我也沒有討厭你,你開門吧,美學不是沒有組員嗎?你讓我畢業就好,其它的我努力任你差遣,但只限於採買材料,你要我想出一個點子還不如斃了老子。」
  嚷嚷到這裡,林皓突然發現離題了,輕咳一聲繼續說:「反正現在你要組員的話,也只剩我一個正常人了,另一個相信你不會想跟他討教色彩,研究他的牙周病還差不多。」
  好像又離題了,林皓兩眼發黑,他可沒有這樣求助一個人過,在門前焦躁的來回踱步,越想越不是滋味,差點就朝門上踹。
  三顧茅廬也不是這樣的吧,死等著一個草屋,他寧願去蹲茅廁。
  「熱帶魚,不論如何我現在也算是你的學長,你這樣是欺侮長輩,敬老尊賢懂不懂啊?」
  但是林皓完全忽略了自己也曾無敬老尊賢。
  他不想耗費口舌,破壞心大起,要踹門的那刻,門打開了,耳邊響起冰冷的聲音:「學長,不好意思,寒舍沒什麼好招待。」
  尚未看到熱帶魚的影子,冷冽的空氣直接吹上林皓的臉,彷彿塵封的記憶也跟隨著撲面而來,不堪回首的、黯然神傷的、吞聲飲泣的……
  林皓恍神,踏進去的那一刻,好像走到了另一個世界。
  灰暗的色調與冰冷的氣息合為一體,如同天地相融,難捨難分,最令他寒毛直豎的是,正對著他,絲絲分明,從牆的一邊糾纏到另一處,佈滿整片灰暗的……
  巨大型蜘蛛網。

  林皓不禁嚇得往後倒退一步,白色的絲網絲絲相扣,美麗得不太真實,定睛一看才發現那是用顏料從牆上勾勒出來,牆尾還有顏料滴落乾涸的痕跡,即使知道是畫的,他還是驚魂未定,再次踏入,又被房內的景色震驚到動彈不得。
  熱帶魚站在電話旁邊,擴音中的男子有些著急:「炫程,怎麼了?需要我去找你嗎?」
  「不用了,斯常,我有客人,改天再聊。」熱帶魚按下結束通話,轉身看到神色愕然的林皓。
  「怎麼?看到了什麼?」熱帶魚雙手環抱,倚在矮櫃旁,灰色的眼眸毫無生氣,眼底浮動幽暗的死水,一雙沒有靈魂的眼睛看向門邊的男人,眼神黯淡飄忽,好似注視,又好似冷眼看待一個死物。
  林皓環顧四周,這個房間只要有平台,上面全是飼養箱,底下舖了一層深褐的土,居住的動物快速爬動,毛茸茸的八隻腳張牙舞爪,像極正在竭力求援的手,粗長的腿攀上飼養箱,踩著玻璃面,咔咔的聲響彷彿一種生命之鼓,對於入侵者的趕盡殺絕和物競天擇中弱者的垂死掙扎,嘶嚎極為淒厲。
  他數了一下,飼養箱有二十幾個,問道:「你什麼時候有養蜘蛛的嗜好了?」
  「很久之前,沒有你的時候。」熱帶魚打開離他最近的飼養箱,手伸入,一隻巴掌大的玫瑰紅蜘蛛安份爬上他的手臂,豔麗的毛色逼近末端趨近乳白,隨著長腿徐徐晃盪,猶如火焰於黑暗搖曳生輝,房間裡的光線晦暗,獨有一扇窗的光照落他的手臂,燄火更盛,瞬間林皓有整隻手臂在著火的錯覺。
  「牠是火玫瑰,裡面較為溫馴的一群。」熱帶魚走到他的身前,向他伸出手,臂上的火玫瑰被受蠱惑似,往指尖的方向前進。
  八隻腳八種不同的步伐,步調明朗地朝著林皓爬去,停留在熱帶魚骨節明顯的手指上,對著林皓舞動前腳。
  「牠們安靜,不吵不鬧,就算滿腹苦衷,也只能動動八條腿掙扎,跟我很像。」熱帶魚的聲音毫無抑揚頓挫,平穩的氣息,可知他說這句話時並無情緒起伏。
  火玫瑰揮動的爪子近在呎尺,林皓向後退了一步,看著那變換動作迅速的八隻腳又爬回熱帶魚,眉頭深皺:「你明明就是一隻熱帶魚,耍什麼陰沉?當養蜘蛛精吸取日月精華來孝敬你?」
  熱帶魚把火玫瑰趕回巢裡,打開櫃子拿出一個糖果罐,背對林皓說道:「別再喊那個名字,叫我余炫程,不然你別妄想我跟你一起合作。」
  感到身前的灰色人兒真的跟印象中不太一樣,不再是趴在他肩膀上討饒的開心果,林皓刻意輕咳一聲,掩飾自己的不自在說道:「剛剛跟男友講電話?」
  余炫程用鑷子從糖果罐夾出一隻肥大的麥皮蟲,丟入火玫瑰的飼養箱,聽了他的問話,身子微微一震,隨即若無其事的將蓋子闔上說道:「不是。」
  「是喔,我以為這六年來你應該會有男友。」
  「沒有。」
  「喔,怎麼不交一個?搞不好你也不會變得這麼陰陽怪氣,把屋子弄得灰壓壓的到底是為什麼?」林皓直話直說,在房間裡走了一圈,牆壁全漆成灰色,除了正對門的那面有蜘蛛網塗鴉,其他都很乾淨,僅是小小不到十坪的房間,卻感到異常的空曠,林皓停在巨型蜘蛛網前,突然醒悟這個房間會感到空曠,是因為這個房間就算有了二十隻大蜘蛛以及一個活生生的人,卻感受不到任何生命的流淌,連細微的情緒流動都沒有。
  「余炫程,你這六年到底怎麼過的?」林皓猛地轉身,瞥見余炫程眼裡終於有一絲生息,但稍縱即逝,不到一秒的時間又回復那雙無彩無色的眼眸。
  「就這樣過,跟普通人一樣有吃有睡。」余炫程拿出手機發了一封信件,對林皓說:「我會跟魏教授說我同意,沒事的話我要忙了。」
  林皓嗅出趕人意味深厚,兩人睽違六年才相見,馬上就下逐客令,這種時候應該要敘敘舊才對吧?
  他走到余炫程身前扳著他的肩膀:「趕人趕這麼勤?我們也六年沒見了,聊個天不勞費你這個大爺的時間吧?」
  余炫程冷冷的抬眸,林皓終於近距離看見他的眼睛,發現不是全然沒情緒,至少現在從中見到了不耐的眼神。
  「非常勞費。」余炫程冷言冷語,二話不說把他送出了門外,很快的又碰一聲關上大門。

  很多事,林皓逼自己忘了,但是他和余炫程的相識,他沒忘。
  建中高一剛入學,班導給大家寫了高中三年的期許,很多人洋洋灑灑寫自己的冀望,林皓只在紙上寫了:泡正妹、玩社團、考大學。
  這三者是他覺得上建中的人生大事,尤其是第一項:泡正妹。
  班導收過去後只是看了一眼,第二節課又還給他們,下課時有一個亞麻色微捲髮的男孩晃著一張單薄的紙,在教室裡大喊:「林白告是誰?林白告坐哪裡?我們班有林白告這個人嗎?」
  林皓原本趴在桌上,聽到這個名字忍不住抬起頭,那男孩穿梭在走道間,抓到同學就問:「我們班真的有林白告這個人嗎?怎麼找不到啊?」
  林皓腦後頓時多了好幾條黑線,對他急喊了一聲:「喂!」
  男孩轉身見有個同學臉色有如臭水溝,還對他揮手,他一頭霧水的走過去,林皓一把抓下紙條看那字跡就知道是他的,瞪著男孩說:「這上面寫的是『林皓』,不是『林白告』,同學你眼睛被保險套綁架了是不是?」
  男孩恍然大悟,笑的時候露出兩顆皓白的小虎牙:「原來是林皓,你的字太醜了啦,寫得這麼開,我原本是要叫成『木木白告』,想到沒人姓木,才叫成『林白告』。」
  林皓臉色更臭,罵道:「把國文學好一點,國文造詣跟教育部比差的喔?」
  「那也要你字寫好一點。」男孩露出兩顆虎牙,拿了筆在「木木白告」旁邊端正寫上「林皓」。
  「名字這麼好聽,不要用你的筆糟蹋了它。」男孩抬頭衝著林皓微笑,兩顆虎牙極度顯眼。
  林皓原本還想繼續開罵,但暖陽照耀在他的臉上,突然覺得這個同學長得真好看,尤其是那頭亞麻色的捲髮和嘴角上揚露出的虎牙袒露在溫和煦光下,好像整個人都閃閃發光。
  「怎麼叫你?」語氣透露出善意,儘管林皓依舊是一張大便臉。
  男孩張大了眼,兩顆清澈的眸子轉啊轉,興奮的說:「我是余炫程,大家都叫我熱帶魚,很高興跟你做朋友!」
  林皓皺眉,嘴角近乎扭曲,他才沒有說要跟他做朋友。
  多虧林皓的字醜,兩人莫名其妙的結識,但心高氣傲的林皓還是覺得自己的字沒醜到哪去,是熱帶魚誇大了,直到一個科任老師在台上拿著無人認領的考卷說:「木木白告是誰?過來領考卷,這名字怎麼回事?日本人嗎?」
  有一個人捧著肚子笑到快翻下椅子,而另一個人認命的上前領考卷,有冤無路訴的模樣,咬牙說:「是林皓!」
  林皓想不透那時的熱帶魚怎麼跟現在的余炫程差別這麼多,如果不是知道他是獨生子,還以為是有孌生兄弟,一個溫煦,一個陰冷。
  假日他回到台北,把跟熱帶魚相遇的事告訴二十三年的青梅竹馬,他轉動杯中的吸管,問對面一頭長直髮的同齡女孩:「小妍,妳還記得熱帶魚嗎?」
  顧小妍抬頭,眼神疑惑的說:「當然記得,以前我們常一起出去玩,可是他高中休學後就沒再聽你提過,怎麼現在又提起他?」
  林皓低頭喝了一口飲料道:「最近我又看到他,我們修同一堂課,期末報告也同組。」
  「既然又碰到了就代表緣份不淺,你要好好珍惜。」顧小妍淡淡一笑:「不過他現在好嗎?我們至少六年沒聯絡了。」
  「感覺起來……」林皓沉默了一下,不知該用什麼詞描述:「就像美國電影裡面那種死而復生的活死人。」
  「好像不太好?他現在住哪?我如果有空的話可以去看看他。」顧小妍笑了笑,她是林皓的青梅竹馬,所以只要與林皓有關的人事物她都想要沾一點,其實也是表現出愛屋及烏的心態。
  「妳還是不要去,會嚇死人。」林皓擺出一張正經八百的臉孔,逗得顧小妍掩不住笑。
  「認識你二十幾年第一次看到你擺出這種臉,熱帶魚真的不太好?」
  「嗯,判若兩人,裡裡外外都被整修過。」林皓一口把剩餘的飲料喝盡。
  「以前的事還是有一點影響,但是情愛也不是強求就能獲得的,就算得來了也未必能高枕無憂。」顧小妍拍了拍林皓放在桌上的手臂安慰道:「你既然不喜歡他,也不用勉強自己。」
  林皓望著覆在手上的玉手不發一語,顧小妍又笑著補上一句:「就像你一直都沒有勉強自己喜歡我一樣。」
  他把手收回,托著臉偏頭看著旁邊,說道:「我爸前幾天跟顧先生說妳是我們家的準媳婦。」
  顧小妍哈哈笑起來:「我爸應該滿高興的,不過當然也要新郎答應娶我才行。」
  林皓很難得的沒有回嘴回去,拿出錢包突然想起什麼,抬頭對顧小妍說:「我沒有請妳,各付各的。」
  「不是每次都這樣嗎?」顧小妍笑道,神態自若提起包包走向櫃台對林皓說:「我爸說請我們這頓,由我買單。」
  林皓聽了把錢包塞回口袋。
  其實顧小妍之於林皓,就像個妹妹。她的父親是北市警局長,自警察大學畢業後曾經跟林皓的父親在同一所派出所共事,幾年前升上直轄市警局長,佩三線三星,林皓的父親則是市內的分局長,三線一星,論官階林皓的父親確實少了顧先生,但是他從以前就中意林皓這孩子,說什麼也要把顧小妍跟林皓湊一對,林皓的父親也滿意淘氣活潑的顧小妍,再說把林皓和她送作堆,對自己的仕途也有助益,更是把顧小妍視為未來的媳婦。
  林皓對此非常有意見,求新求變的新世代,自己的婚姻大事居然跟古代指腹為婚一樣,只需要一根指頭、三言兩語就解決了,幸好顧小妍不是得勢就隨時巴著他的任性黏膩女,所以林皓還能把她當妹妹跟她和平相處,只要把她偶爾吐露的心思忽略掉,一切就能相安無事。
  林皓回到中壢,大門張貼了一張告示,內容是說下個月水電費要調漲,因此房租要漲百分之十,這已經是第三個月的調漲,一進房鞋子也不脫,馬上氣沖沖飛去打給房東。
  「每個月都要調漲是怎麼回事?分明就是妳這大嬸坑錢吧!學生哪有這麼多錢給妳當暴發戶!」
  大嬸好像也來了火氣,對著電話咆哮:「你就不要住啊,房租沒有一次準時,還要受你的氣,不如租給別人!」
  林皓極度不爽,沒按時繳錢是因為他老是忘記繳房租的日期,每一回都是房東催了,緊急打給家裏向父親請款,雖然晚一星期,但不管暴漲多少都有繳錢。
  「順你的意,老子就不住了!看哪個冤大頭再來貢獻!」
  林皓猛地掛上電話,心裡充塞一大團壞情緒,他開了電腦隨便點幾家套房出租,不論是環境還是價位都比現在的公道,但是想到要收拾行李,他就頭大,思忖要不要請顧小妍過來幫忙,反正她現在日子也過得很閒,家裏還有司機載,可是又不想給她多想的機會。
  林皓越想覺得越煩,開始有點後悔逞勇說要搬出去,抓了抓頭在房間亂吼,又轉身撲通倒在床上。
  隔天他還在熟睡,聽到有人開門進到他的房間,他以為是作夢,不太想理會,整個人卻突然被用力一扯,摔到床下才愕然張開眼睛。
  房東的臉本來就呈老態,皮膚鬆弛垂了好幾圈,現在面目猙獰更像萬年樹精姥姥,她把林皓拖起來,口氣惡劣:「怎麼還不走?老娘現在就把你趕出去!」
  林皓趕緊爬起來,阻止房東亂丟衣櫃裡的衣服,靛藍色的雙眼充血,嘶吼道:「妳這個惡房東,知道我爸是誰嗎?妳敢這樣對我,我可以告到妳死無葬身之地!」
  房東突然站起來向林皓比中指,咬牙切齒:「就算你爹是總統也沒用!這間房間我已經租給別人了,現在就搬出去,別穢了新房客的氣!」
  丟完衣服丟褲子,最後把內褲也全部扔出去,林皓氣急敗壞,差點上去跟她全武行。
  看著全部的東西都在門外,房東很滿意的拍手抖掉灰塵,鬆垮垮的下巴動了動說:「這個月的房租還是會收,不繳的話就等著領存證信函吧。」
  林皓刻苦的在門外把自己的東西一件件撿起來收到行李箱,父親是個警察分局長,應該要風風光光的,現在卻被惡人惡整,非常不甘心,但她只是市井小民,也是辛苦賺錢養家糊口,只是手法劣質了點,這樣想又覺得不要跟人家一般見識。
  最後他閉上嘴,默默的提著行李箱離開。
  記仇,向來就不是他的專長,忘記一切去尋找新居比較實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512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凱恩
不想被當(?
你就去找魚魚吧(##

03-21 22:41

紀展兒
哈哈哈他後來也沒辦法只好去找魚魚了www03-21 22:45
甲型正太控
(二刷中)懂了更多東西再回來看,感受變多,也更深了

04-16 19:39

紀展兒
哈囉歡迎回來OWO 每個不同時期看都會反應不同的自己,我自己有時候也會回歸這些陪伴我好久的故事04-16 19:45
ゆゆ
這兩天才開始看展兒的小說 一開始是看到HiStory3那一天才覺得校園真的很棒(x 之後到處找就找到了我不想考試 現在覺得那一天跟冬瓜茶有點類似 卻又給人不同的感覺 而且都有時空交錯的寫法 這種寫法真的很催淚QQ 看到最後攤牌重看一遍 真的會是完全不同的解讀啊.... 然後看完系列三部後 又加大了我想讀建中的慾望(110會考生)

05-18 01:07

紀展兒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時光流逝是一件可悲可喜的事XD
會考好像結束了?來不及跟你說聲會考加油QQ05-20 09:45
ゆゆ
另外每次看小說時 都會不自禁的把自己帶入角色裡 有時候真的會很希望生活能像他們那樣 而且我真的超級少看小說/動畫看到哭QQ 第一次是SUF的完結篇 冬瓜茶 熱帶魚是第二和三次 這種類型的我真的無法承受下去q.q(不過我本來不常看所以次數少) 至於為什麼只講三部曲嘛... 因為我還在追xD

05-18 01:12

紀展兒
寫這三部(尤其冬瓜茶)也是把自己代入跟著他們度過一次高中生活,它們的回憶真的很美好,每次想到也是很感動,大概跟你的心情差不多吧XDDD
如果追完也歡迎跟我分享感想喔~~05-20 09:46
ゆゆ
沒 我是明年的考生ww 正在追醫生

05-20 21:1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linda5868ki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南...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