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金光豆知識【二】炎魔の魂を甦らせろ!!招魂術六道惡印

作者:劉四│2015-03-08 22:56:06│巴幣:4│人氣:390




    要說誰是金光世界裡最苦情的人物,那一定非炎魔幻十郎莫屬,已經死了兩次了,在最近的十四集裡又被拖出來──死〈?〉,真是連死了都不得安寧啊。但這兩集表現得最悍的,不是炎魔,是我們的梁皇,也就是魔世的邪神將。上兩集有些道友認為梁皇思慮不周,太輕易就中了戮世摩羅的陷阱,看看梁皇這集的表現,不由得感嘆他的確有輕忽的本錢,有「六道惡印」這麼強的招術,還怕戮世摩羅找上門嗎?以前總想不透帝鬼為何老對邪神將念念不忘,明明是妖神將比較忠於魔世,帝鬼卻總是偏愛邪神將,現今終於明白不單是因為邪神將的老成持重,恐怕邪神將的高超法力才是讓帝鬼感到既忌憚又可惜的。


開啟術法的方法及道具


 本篇的主題是「六道惡印」,在討論「六道惡印」之前,我們先來了解一下術法如何啟動。有幾種方式:唸咒語、使用符咒、打手印。在金光出現的流派當中〈劉四是從黑白龍狼第七集開始看的,之前的劇情不清楚〉,從海外入境的有以祭司為主的西劍流禁術,中土人族有苗疆大祭司和靈界靈尊的術法,另外,包括燕陀龍、步霄霆在內的魔門世家的本門、分支,都隸屬於魔世的術法,其中梁皇無忌能行使靈界及魔世兩種流派的術法。目前各術法流派啟用術法的方法大多是唸咒語,或唸咒語加打手印。至於符咒,劉四只看過一次,梁皇在拖延大祭司開起伏羲深淵時,使出魔世咒術「四邪鎖天鍊」,那時在鎖鍊繫上了符咒〈九龍變第三十五集〉。

   任何術法的啟動一定會使用咒語,「乾坤無忌、風雷授命」、「殺生鬼言:轟!殺生鬼言:斬!」、「止戈流,開陣!」都是金光的世界裡非常有名的咒語。其實,對於咒語跟咒文,劉四的理解是先有咒語,擔心失傳或誤記,後來就寫成咒文,修練者背頌之後,在對陣時,再以咒語唸出。咒語本身就具有不可思議的法力,成為文字之後,功效更大大加成。遠古以前文字就被認為具有巨大力量,據說當年倉頡發明文字時,天下起了穀子,而鬼怪在晚上跑出來哭泣,由此可推想咒文的力量多可怕,怪不得任何術法都少不了咒語。

   在施法時,若是想提高該術法法力或幫助術法開啟,這時得使用一些道具,也就是法器。靈尊使用拂塵,步霄霆使用骷髏法杖,出雲能火使用紙垂,但這些都沒讓人有太深刻的印象,目前在金光的世界裡,最最厲害的法器就是王骨!例如幽靈魔刀,以前被封印在靈界裡,是鎮守魔世通道最主要的神器。靈界能守護通道將近千年,恐怕憑的就是這把刀的強大神力。說到王骨,就不能不提到在開啟伏羲深淵那一戰時,共使用了始帝麟、狼王爪、幽靈魔刀、魔之甲等四個王骨,這是目前劇集中動用王骨最多的一次。王骨的能為,已經有目共睹,怪不得鍛神鋒認為採用王骨來鑄造新墨狂會是比較有效的方法。


招魂術─西劍流禁術‧穢土轉生術‧六道惡印


 炎魔在這次被召喚出來之前,已經復活過一次。其實,日本從遠古就傳下了不少讓死人復活的神器。例如神話時代的神祇大國主命〈出雲大社祀神〉,曾經拜訪亡者國度「根の国」,從素戔鳴尊〈伊勢神宮祀神天照大神之弟,曾斬殺八歧大蛇〉手中偷走生太刀、生弓矢以及天之沼琴,這三項法寶擁有強大咒力,能讓死者再度復活。另外,還有一位遠古神祇名叫饒速日命,是天つ神之子,奉神的命令降臨到日本國來。即將出發之時,天照大神送了鏡、劍、玉、領巾等十項寶物給饒速日命,其中玉佔了四種。玉具有注入生命力、使肉體成形、死者甦醒、喚回魂魄的法力。各位道友可以回想犬夜叉裡的阿籬是不是憑著弓箭往往能反敗為勝,而貫穿全劇的四魂之玉魔力高強,只要它的一點小碎屑就能讓小妖道變成大妖怪,這都和遠古留下的神器有關。儘管神器的威力驚人,西劍流祭司桐山守復活炎魔時,並沒有使用這些神器,而是採用炎魔本人傳下來的西劍流禁術。

 那麼,炎魔的復生法究竟是什麼樣的一個術法?根據《甲子名人帖》上的記載,炎魔是屬於全才型忍者,不僅武功高強,並且精通術法,創造了西劍流禁術,也就是說他的復生術法是自己發明的。劉四覺得這個說明有點太過吹捧,由炎魔出場後的表現看來,能夠確定炎魔會術法,有一次桐山守死了就是由炎魔將她復活的。至於設計,總覺得炎魔的形象和梁皇的沉穩差距太大,所以劉四認為或許是炎魔同時期的術法高人設計的,而炎魔能使得出這些禁術。總之,炎魔是高人中的高人,光他的戰鬥力,眾人已經難以匹敵,但武功高強的他,在幾百年前還是為自己復活之路留下了方法。這個復活的方法就是找一個合適的人,讓炎魔的魂魄寄生在那人身上。要召喚出炎魔魂魄,並且進入寄靈身體,必須得在九星連珠之夜,結集八門之力才能夠順利完成入靈作業。入靈成功之後,炎魔得到新的肉體,再度返回人世間。

   炎魔的復生法,跟火影忍者的穢土轉生術有些相似。穢土轉生術的方法也是找一個活人來當鬼魂的容器,只是心臟仍屬於容器所有,或者用符咒埋入鬼魂腦中把鬼魂的意識封住,被召喚的鬼魂就會淪為施咒者的戰鬥工具。這兩種術法的結果是不同的,炎魔是借體重生,有自由意志,而穢土轉生術只是讓鬼魂成為聽命於施咒者的工具而已。

    顯然梁皇這次的招魂目的是跟穢土轉生術相同,我們不清楚梁皇的前置作業如何,但選在炎魔陣亡地點設立勝邪封盾就是精心的算計。並且梁皇這次的運氣還不錯,他得到了幽靈魔刀,有王骨的加持,能夠讓他施法施得更精準,決不會把炎魔召喚成夜叉瞳。

   讓我們再來回顧一下梁皇的施法步驟。

   首先,揮舞法器幽靈魔刀。

   接著,數落戮世摩羅的三大不是:「征戰經驗不足、不會收攬人心、不夠了解邪神將!」

   接下來,誦唸超強力咒語:「天地逆倫,獄世再啟,六道惡印,亡靈甦醒!」

   再接下來,打出一串讓人看得眼花撩亂的手印....

   最後,最後,炎魔就出現了。

   「六道惡印」顧名思義,這套術法是以結印為主要部分,在梁皇一連串的快動作當中,劉四只看懂了兩個:一個是「切紙九字護身法〈臨兵鬪者皆陣烈在前〉」中的日輪印〈在〉。


       這個手印的意思是其威力宛如太陽火焰一般,所有魔物都能被其掃除而消失無蹤。

   一個是外獅子印〈鬪〉〈梁皇最後打出的?被火焰遮住了看不清楚〉。


   
   打這個手印的意思是不僅能夠對敵人產生威嚇作用,同時也能夠使自己的內心產生強烈的戰鬥意志。

   劉四看對了嗎?這可得等術法高明的道友來解答了。


鹿死誰手?


   以往的重大戰役,總少不了梁皇。譬如妖神將率領魑鬼攻打靈界時,面對妖神將的強烈攻勢,在通道口〈靈界〉苦苦撐了許久,後來還幾乎入了魔。而伏羲深淵開啟戰時,大祭司手中握有三項王骨,又正逢伏羲深淵開啟的天時,但梁皇硬是要逆天,強施術法拖延。這麼、這麼能擋,難怪被稱做魔世最強之盾。這次也是,一人單挑戮世摩羅,不愧是魔世的邪神將,大將軍的氣魄及風範表露無遺。但,話雖如此,所謂久病成良醫,小空有多次被入靈的經驗,修補通道的那次施法者就是梁皇無忌,雖然小空不會術法,但或許以他自身的實際經驗,能夠了解施法者甚麼時候靈力最強、甚麼時候法力最薄弱,進而找出破解之法也未可知。不過,劉四不認為小空有本事能夠吸收炎魔的力量,原因很簡單,他不會術法。今天要是換做帝鬼就有可能,因為小空當初受的攝魂術就是帝鬼所下。

   劉四對猜測劇情非常不擅長,幾乎每猜必錯,不過,劉四是梁皇派的,希望梁皇打敗小空這個壞孩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17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liusi0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老外看布袋戲... 後一篇:鱗王與欲星移之間的潛伏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道德/良知在哪裡?🙂
正當路不走,盡搞些下三濫的手段,老愛玩陰的,真的不知道該說些甚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