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萌獸學園】最近都是草

作者:Mings│2015-03-08 20:54:52│巴幣:4│人氣:74
教室裡,趙鋒看著黑板沉思著,最近鳥巢納編出了很多功課給他,讓他感覺到了點壓力,除此之外,可可亞似乎注意到了喬,好像有想要把他拉進去的打算,當然,不是拉進去做研究員,最多是當成護衛跟雜工吧。

這時在教室的後方傳來了粉色光輝。夏莉正在玩著熟睡的喬的頭髮,一下子輕輕的撫摸,一下子撥亂,又用手指輕輕的捲起了他的頭髮。

「喬。」趙鋒思量許久後起身走到喬面前,可是一看到這個畫面趙鋒就愣了一下,雖然不是不知道兩人關係,可是這也太直接的閃光了吧,嗯,好吧,昨天那場似乎比較刺激。

「喬,起床了,有人叫你。」夏莉輕輕的搖著喬。

「是趙鋒啊?怎麼了嗎?」醒來的喬先是吻了夏莉一下,再回應了趙鋒。

「……有點事情想找你商量。」趙鋒說著,閃光他是不怎麼介意也不會過問,可是有時候看著會有點無奈呢,趙鋒心裡笑著。

「怎麼了嗎?」喬打了個呵欠問道,看來還沒醒。

「你今天甚麼時候有空?鳥巢總管理想找你喝杯茶。」趙鋒回應。

「你老闆嗎?要幹嘛?」喬扭了扭脖子又吸了口飲料,稍微提振一下精神問道

「嗯,大概是想找你進來打點零工吧。」趙鋒很老實地講了。

「可以阿,要現在去也無所謂。」喬笑笑的說著。

「那就現在走吧,我先給他個電話。」趙鋒說完先到一旁去了去跟可可亞匯報了。



中午,可可亞細心的布置了下鳥巢的庭園,比起室內的氛圍他更喜歡自然的芬芳,白色的大理石桌上放了滿滿的食物,撲鼻的香氣讓剛步入庭院的趙鋒跟喬都忍不住吞了吞口水。

「所以找我有什麼事嗎?」喬知道可能是未來的老闆,於是難得端坐著問。

「不必那麼拘謹沒關係。」可可亞溫和的笑著,「我只是想請你多幫忙鳥巢的工作而已。」

「幫忙?可是我什麼都不會阿。」喬嚼著烤肉,承認自己智力低落的事實。

「你的工作只是幫忙護衛而已,我們機構裡的研究員戰鬥力都不高,外出時總是要一個護衛比較保險。」可可說著喝了一口茶,而趙鋒則是坐在一旁沉默著,這種交易的事情不是由他來作主的,所以他就慢慢吃著東西看戲。

「要雇用我當傭兵的意思嗎?當然可以阿。」喬鬆了一口氣,畢竟喬一直都是勞力者。

「嗯,那就這樣決定了。」可可亞點點頭,「接下來就是待遇了,你希望的條件儘管開出來。」趙鋒在意旁皺眉,今天的可可亞感覺非常豪氣,有別於以往的溫婉 ,是不是吃錯藥了?其實可可亞這樣說是基於喬是趙鋒的朋友,有點愛屋及烏的味道在裡面。

「我對自己的實力也是有點自信的,薪水就照外面的行情吧,照任務給就好。對了,麻煩幫我保個高額一點的險。」喬自信的笑著,如果外境的魔物只有那種水準,可能連保險都不需要。

「好,我會幫你弄好的。」可可亞答應了,「這一次麻煩你跟小鋒出去一趟吧,當作是一次試用。」



簡單的談話結束以後趙鋒就拉著喬搭著車去外地,這次趙鋒被派遣的任務地點是在某處的空曠平原上。「其實這個任務不需要你來也沒關係,我已經看過報告書,這裡沒有怪物。」趙鋒笑著說道,這座平原有的只是一些草食動物跟雀鳥,沒有任何危險性生物存在。

「沒問題的,身為一個專業的刺客,隨時都要保持警戒。」喬當了15分鐘左右的『專業刺客』隨級被地上的草吸引,「趙鋒,這是什麼草啊?」喬開始玩起了地上的小草。

「你現在手上的那種草叫苦苓,它的味道苦苦的,葉子邊緣有點利,要小心。」趙鋒對著喬說著著,不過眼睛還是盯著地上翻來翻去。

「咳...…呸,真得好苦...…」喬效法神農式吃吃看,當然是馬上吐了出來,「那這草有什麼功用嗎?」

「噗,你還真的吃下去啊?」趙鋒大笑,「那種草可以當瀉藥使用。」 不過得經過提煉就是了,後面這一句趙鋒故意沒有說出來。

「哇!不是吧.…..」喬無奈的吐了吐口水,「那反正現在也是閒著,不如教我分辯一些基本的毒草吧?不然被毒死也蠻糗的。」喬自嘲道。

「毒草啊……我找找。」趙鋒蹲在地上的草叢堆摸索了一下拔出了一株帶著根的小草,這株草只有兩片細長的葉子以及一根細長的主莖,而莖的頂端有一顆淡綠色的小球體,「這株叫做狐子菜,那顆圓圓的是它的花,狐狸在懷孕期間身體不適會吃它,所以這樣取名,若不是狐狸吃了會中毒,舌頭會被麻痺。」

「居然有這個嗎,真幸運。趙鋒想吃芋頭麵包嗎?」喬看到了小坡地上長滿了許多高大的植物,有著一片巨大的心型葉子,正一起享受著陽光。

「那個是姑婆芋啦,是一種常見的有毒植物,它的塊莖、花序及汁液皆含有劇毒,以根莖毒性較大。誤食會引起喉嚨疼痛、口腔麻木及胃部灼痛等,如果汁液不慎碰到眼睛,也會劇痛難當。」趙鋒解釋著,怕喬真的跑去吃它,雖然他身上有解毒劑就是了。

「沒想到你連這個都知道嗎?不愧是研究員。」喬修紅著臉,眼神不斷亂飄。

「我還不到研究員的程度,最多只是個打雜的半個學徒。」趙鋒笑著不去嘲笑他的無知,畢竟誰沒有過這樣的一面呢,而且他知道喬的狀況,「不過他雖然有毒性卻也是一種解藥,它身上有很多生物鹼可以緩解酸性毒。」

「啊?酸鹼中和?那是啥?」喬的小腦袋再度當機,愣愣的聽著趙鋒講解。

「這個……我現在說也說不清,你現宰只要先知道它有毒就好了。」趙鋒搔搔頭說著,突然要向一個沒有讀過多少書的人解釋非常困難,至少他做不到。

「好的。」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喬努力的記著,「對了這次的工作是什麼?」喬終於想起不是來散步的,虧他還知道是來工作的啊,不過算了,他的個性一直都是這個樣子。

「來採集樣本的,你忘記啦?」趙鋒拿起身邊的一袋試管晃了晃。

「對欸,閒聊了那麼久,需要我幫忙嗎?」喬捲起袖子問道,畢竟不是時薪制的工作,早做完早休息

「嗯,那我教你簡單的辨識方法……」趙鋒簡單說完之後兩人就著手拔草,比起一個人,兩個人的工作效率高了不少。

「看來除了傭兵,我也能當雜工呢。」在趙鋒採集完剛要休息時看見喬也採集的差不多了。喬抬起頭自嘲道,夕陽餘暉映照在他的汗珠上,像是一顆顆琥珀的結晶。

「哈哈,那今天就辛苦了,打雜的。」趙鋒開玩笑說著。

在落日之後兩人總算是回到鳥巢完成了這次的工作。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151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萌獸學園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shtev8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萌獸學園】火樹銀花... 後一篇:【萌獸學園】心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