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BL】冬瓜與茶 拾參、一葉茶

作者:紀展兒│2015-03-08 20:03:45│巴幣:12│人氣:629
拾參、一葉茶
捲心纏繞,緊結沉重,味苦難嚥

  冬瓜親完阿茶後就失去意識,倒回床上呼呼大睡,阿茶略有些難過,他清楚方才那一吻是冬瓜醉茫了。

  「出來說。」阿茶起身撿起門邊的牛奶,領著阿渣和段子出去。

  總有一天兄弟還是會知道的,不管是性向還是喜歡冬瓜,阿茶吐了一口氣,緩緩說道:「我喜歡冬瓜。」

  兩個人眼睛睜得跟紅豆餅一樣大,阿渣激動的說:「那、那任涵呢?」

  「我們分手很久了。」

  「阿茶你是認真的嗎?畢竟你原本不是喜歡男生的……」段子皺眉問道,高中是一段性向不確定期,他擔心阿茶只是把憐愛誤以為愛情。

  「我很確定我喜歡冬瓜,就是單單喜歡他這個人,不是同情,也不是憐憫。」

  「那麼冬瓜有答應嗎?」阿渣問道。

  說中阿茶的心事,他無奈的搖搖頭說:「他說我們是兄弟。」

  「老大你要體諒冬瓜,要是我也會跟你說咱們只是兄弟,畢竟同性戀什麼的在這社會上還是難被接受,看看熱帶魚多淒慘,都休學了。」少有正經的阿渣拍了拍阿茶肩膀,語重心長的一番話讓段子以為阿渣中邪了。

  「你好不像阿渣喔。」段子全身顫抖了一下。

  「幹什麼,老子腦子還是有用的!」阿渣大罵一句,轉而跟阿茶說:「難怪前陣子你們倆都陰陽怪氣,老子就知道有事,老大,如果冬瓜一直拒絕你,你還可以堅持多久?」

  阿茶愣住了,回答:「我不知道。」

  「連你自己都不知道了……老大,作兄弟的勸你還是放棄吧,別在冬瓜身上浪費時間,到時候咱軍團散了怎麼辦……」

  冬瓜的確曾經說過如果繼續堅持他們連朋友都當不成,阿渣不支持,冬瓜本身也不願意,這段感情應該要銷聲匿跡,可是阿茶不甘心,這麼用心的對待一個人,他求的不多,一句話而已。

  「我會再想想。」阿茶擺脫兩人,拿著牛奶進房間,冬瓜還安穩的熟睡。他走近坐床沿把牛奶打開,又上床把冬瓜扶起來,讓他靠在自己身上,一點一點把牛奶倒進他的口中。

  晚上的活動他跟老師告假,待在房間休息,躺在冬瓜旁邊,偶爾看看天花板的墜燈,偶爾回頭看兩頰白裡透紅、呼吸平順的人兒。後來因為看太久了,阿茶乾脆側躺,只專注在冬瓜身上。

  他覺得冬瓜很美,皮膚白皙,細碎的瀏海蓋在緊閉的眼睛上,睫毛長而密,這一整張臉都不該是男生所擁有的,他像被受吸引,挪了挪身子到更接近冬瓜的位置,默默地凝視,突然感到悲哀,嘆了一口氣,輕闔上眼睛,呢喃說:「如果你堅信你是對的,今天就不該吻我。」

  他們安靜的沉睡,旁邊躺著他愛的人,雖然不能攜手共度,但可以就這樣也讓時間暫時沉睡。

  畢旅回程的時候阿茶收到父親傳來的Email,內容是書法比賽的簡章,有初賽和決賽,特優獎金是五千元,他不知道這種情況還要不要幫冬瓜他們籌經費,籌了搞不好又會被冬瓜冷眼看待,阿茶索性就擱在一旁。大伙們回到學校上課剛好碰上新機上市,段子換了臺嶄新的IPHONE,大家聚在一塊時拿出來獻寶,葉立帆挑眉看著新手機良久,讓段子倍感壓力,於是又默默的收起來了。

  阿渣和段子都被下了封口令,有關畢旅的事一概不能提,兩個人面面相覷,想對阿茶說什麼,但看到他正經八百的表情又不敢開口。阿茶知道他們擔心他,但是他的心還未死,沒有理由讓他停滯不前。

  原本阿渣還想多找時間開導他們的茶老大,可是為了準備建舞成發,這件事就被他拋到腦後去了,所以冬瓜和阿渣兩人又呈現很忙碌的狀態,阿茶看冬瓜忙又捨不得,偷偷私底下去問阿渣:「你們經費到底有沒有問題?」

  阿渣好像被戳中痛處,巴著阿茶,眼淚汪汪的說:「學校就一直砍經費,我們也沒轍啊!」

  「需要幫你們嗎?」

  阿渣左顧右盼,把阿茶壓低小聲說:「老大我也想你幫我們,可是我被冬瓜下了通緝令,如果接受你的幫助,冬瓜會發飆,雖然我是沒看過他發飆啦,但是你想想一個美人又這麼溫柔,發起飆來一定嚇死人。」

  「你別跟他說不就行了。」阿茶說道,不難想像冬瓜發飆,應該真的滿駭人的。

  「你們兩這麼像諜對諜,被他知道了怎麼辦?」

  「就說你不知道不就好了。」阿茶理所當然說道。

  阿渣思索片刻,擠了擠眉頭,最後大力點頭道:「好!就這麼說定了!」

  於是阿茶決定參加書法比賽,對此感到欣喜萬分,回家後馬上把自己鎖在房間裡,連飯都不吃,文房四寶準備完善,闔眼開始沉吟《卜算子》,一併將自己的愛戀化作濃墨暈散在花白的宣紙上。

  相思似海深,舊事如天遠。

  淚滴千千萬萬行,更使人,愁腸斷。

  要見無因見,拚了終難拚。

  若是前生未有緣,待重結,來生願。

  今生無份,可能是前世無緣。無妨,他還有來生可以守心上人。

  隔天他就把作品寄到主辦單位,等待初選結果。冬瓜畢旅回來後好像每天都很忙碌,放學後都不見人影,連中午也像煙一般,眨眼間就消失不見。雖然沒有親眼見到冬瓜的行徑,但阿茶就是很擔心。冬瓜為了錢連酒吧都能跑,更荒唐的事不難想像他做不出來。

  阿茶私下問過葉立帆,他現在住在許瑞陽家,負擔沒有這麼重,所以咖啡廳的晚班幾乎是每天都是冬瓜。這兩人生活上這點很相似,賺錢打拼只為了填飽肚子,獲得一個正常的生活,只是葉立帆提早脫離這個險境。

  阿茶在心裡吶喊,只要冬瓜接受他,有什麼山珍海味自己給不了?他沒有段子這麼有錢,至少家裏還算是小富裕,要什麼有什麼。他第一次想跟別人炫耀自己的家財,如果把白花花的鈔票拿出來,冬瓜可以跟著他走,把他買下來他都願意,可是冬瓜大概會賞他一巴掌。

  又是個冬瓜消失的中午,阿茶其實也沒多想,只是把徐殷梣交代的東西送到莊敬樓,順便在校園裡走一走,午休大部分學生都應該在教室,但是有個熟悉的背影坐在紅樓拱門的樓梯邊,躲人似的蜷曲在那裡。

  阿茶看到就心涼了,那個身影幾世紀他都不會忘記,他朝他緩緩走近,內心百感交集,站在冬瓜身後,看他捧著一碗泡麵,坐在樓梯上一口一口的吃。

  眼眶灼熱了許久,始終沒有產出一滴水珠,但是他現在眼睛紅的如一盆鮮血,要溢出眼眶的應該是汩汩赭血,不是淚。

  「為什麼你在這裡?」

  阿茶聲音一出,坐在角落的瘦小身軀猛然一震。

  「怕我看到你現在的樣子?還是怕我又擅作主張幫助你?」阿茶聲音冷淡,他的心已涼,痛也痛不起來,只是一勁地冰冷,然而眼睛卻不聽使喚,變成最澎湃的器官,所有感情都架在裡面,一不小心就會衝破而出。

  冬瓜放下手中的杯碗,默默地站起來,身體好像轉向阿茶,頭卻低擺,摸不著他此刻的情緒。

  「為什麼還是吃泡麵?」阿茶冷冷地問道。

  「我媽出差……」

  聽到這個答案,鄰居的話語湧上,深埋已久的怒氣與心疼有如飽滿的氣球爆炸,阿茶憤怒不已,毫無思考,語氣輕佻說道:「你這兩年都是一個人住,以為我不知道嗎?」

  冬瓜抬起頭,震驚盯著阿茶看,睜大的眼睛異常混濁,驚恐、害怕、悲傷一閃而過,這種感覺在英文辯論賽時曾有過,但是這次卻是面對一個如此重要的人,那是口口聲聲說要保護他的阿茶,但這個人此刻卻用著這樣的語氣一層一層剝下他的皮,是因為看不起,還是覺得自己卑劣?所有難解的情緒通過一個出口,最後都成了憤怒。

  「不干你的事。」冬瓜咬著牙,狠狠的望著阿茶,像一個六親不認的人,如果連阿茶都看低自己,那他任何人都不要了。

  阿茶不服氣,緊緊盯著他說:「怎麼會不干我的事,畢旅時你吻了我。」

  冬瓜又一震,儘管已經搖搖欲墜,還是穩住身子說:「所以呢?你要跟我討回來嗎?」

  阿茶眼眶含著淚,嘴巴卻哼笑一聲:「你以為我做這麼多,要的這麼膚淺?我想要討的,是你的心。」

  「對不起,我給不起,你找別人討。」冬瓜說完,彎下腰去拿泡麵,要慨然離去的時候,阿茶拉住他的手對他說:「你明明喜歡我。」

  「不喜歡。」冬瓜轉頭說,信誓旦旦:「我始終把你當朋友,以前是,現在是,未來也是。」

  冬瓜走的毫不留情,讓阿茶有想要就地自刎的衝動。

  他怕冬瓜又把座位換掉,還好回到教室他好端端坐在那,只是附近都飄盪著低氣壓,阿茶這裡也差不多,一個是自尊受損的人,一個是心被剖開又塞鹽縫回去的人。

  葉立帆感受得出來兩人灰色的氛圍,他慶幸換位子後,離他們有段距離,放學特地過去探望可憐的兄弟。

  阿茶看到他淡淡的說:「我不知道愛一個人這麼痛苦。」

  「因為你全心全意愛他。」葉立帆似乎懂,拍了拍阿茶的肩膀說:「堅強點,我去找瑞陽了。」

  兄弟中就只有葉立帆願意支持這段看似不可能的愛戀,或許因為他跟許瑞陽起初也是從不可能開始,一個經過風風雨雨的過來人,才有辦法叫阿茶堅持下去。

  阿茶以為他跟冬瓜的距離是來自於冬瓜的自卑,後來他發現這些距離其實是上天刻意拉開,讓他們越來越遠。當他決定要振奮精神堅強,家裏有個惡耗。

  認真說來這也不是壞事,只是對阿茶跟冬瓜來說無疑是個嚴重的影響。

  阿茶父母對於溫哥華的女兒耿耿於懷,尤其是剛滿足月的小孫女,在家時常掛念地球另一邊的家人,說女兒不知道有沒有睡好,孫女又會多講幾個字,女婿是不是還跪在地上給小孫女騎馬打仗,兩夫妻莞爾笑笑,雙雙沉默的時候感到思念濃稠。

  溫哥華的總公司自從女兒嫁人就交給女婿打理,臺灣分公司則由他們管理,但近年也陸續把把管理權分散給親信的下屬,兩夫妻的生活近於閒雲野鶴,生活太過平淡,就會開始想東想西。他們對阿茶說,臺灣的教育不夠給他聰穎的頭腦;他們說,加拿大的大學可以培養更多專業技能,如果想要繼承家業,親自去溫哥華總公司現學現賣;他們最後似是期待、似是寬容的對阿茶說,畢竟他現在還在臺灣受教,決定權給他,如果阿茶答應,全家就可以一舉到溫哥華享天倫之樂。

  阿茶怔了很久很久,怔到隔天中午他買了一碗泡麵,走到紅樓拱門,坐到那個還是倔強的人旁邊。冬瓜瞪大眼睛看他手中的泡麵,感到不可置信,阿茶吸一口麵泰然自若的說:「我有話要給你。」

  「真巧,我也有。」冬瓜收回視線,轉到阿茶身上。

  「你先說。」阿茶說道。

  冬瓜放下泡麵,認真的問他:「你為什麼喜歡我?」

  「不知道。」阿茶搖頭,他是真的不知道,非要想一個理由大概就是因為他是世界上唯一的方紋曉,這種迂迴的答案。

  冬瓜沒有再看他,情緒平穩,好似說著一個沒有高潮迭起,平凡無味的故事:「小六我發現自己喜歡男生,因為我長的像女生,上了國中後總有人在背地說我不是男人,或是當著我的面說我是娘們,我知道他們沒有惡意,只是開玩笑。」

  阿茶意識到他要講自己的故事,豎耳傾聽。

  「上了國中,有個男同學對我很好,處處照顧我,如果有人在我面前用不好聽的字眼稱呼我,他會當面教訓那個人,終於到國二的時候他跟我告白。」這段往事他說的輕輕淡淡,如同他的聲音,彷彿在細語呢喃。阿茶發現他口中說的男生跟自己對待冬瓜的方式有幾分相似。

  「我們就這樣在一起了,自然而然,沒有誰逼迫誰,他對我還是一樣好,只是他告訴我,我們交往的事不能跟大家說,一丁點蛛絲馬跡都不行,我知道同性間的愛情不能公諸於世,所以答應了。」冬瓜盯著地板:「在外面牽手的我們只要遇到了別人,他第一個反應是甩開我的手,我會默默的在他後面看他跟別人寒暄說笑,別人問起我是誰,他也只會尷尬的說,那是他的朋友。」

  冬瓜頓了頓,又淡淡的說:「終於國三時班上察覺出我們的曖昧,他們常調侃他是不是跟我在一起,他總是笑著說怎麼可能。好像就是那個時候開始,他不再找我聊天,也不會打電話給我。當我知道我們分手了,是在路上看到他牽著一個同班女生。」

  冬瓜還記得當天的震驚,就在馬路上看到他跟她手牽手在一起,十指交握的他們非常自然,任何人看了都不會對他們投以異樣眼光,跟自己不同。曾經喜歡過的那個他,發現了冬瓜的視線,沒有躊躇和退卻,牽著新女朋友來到他的面前說,這是他女友。

  「你回什麼?」阿茶心疼他,想伸出手把冬瓜擁入懷,好好的安慰他、疼惜他,如果是自己,絕對不會讓冬瓜吃盡苦頭。

  「我說恭喜。」冬瓜沒有察覺阿茶的語氣帶著一絲沙啞,又說:「他說因為我長的像女生,又跟我生活在一起,所以把友情和愛情搞錯了。剛好這時我媽開始三天兩頭不回家,一個星期可能只會看到她一次。我基測看不下書,反正家裏也沒人,就跑到酒吧去,偶爾我會上去跳舞,感覺這樣才能拋掉一切煩惱,那裡沒有人會在乎我喜歡男生,想要做什麼就做,無拘無束,我就是在這情況下認識阿楓學長。他說他喜歡看我跳舞,也說喜歡我,可是最後他還是只看上我的美貌。論美貌,比我漂亮的女生大有人在,所以他去愛女生了。」

  「每個說喜歡我的人其實都是異性戀,只是我長的女氣,他們老把感情搞錯,以為那是同性之間堅貞不移的愛情。」冬瓜突然轉頭,混濁的眼眸望著阿茶說道:「阿茶,你也是。」

  阿茶說不出話來,即使他認為自己不是只看冬瓜美貌的人,無可否認他被冬瓜的故事震撼到。他老是說著阿茶不是真的愛他,也懷疑他不敢在世人面前把冬瓜帶出來,原因都是那些人曾經做過傷害冬瓜的事。

  --如果是我,我不會。

  阿茶在心裡吶喊,卻開不了口跟眼前的心上人訴說,因為冬瓜打從心底就不相信任何人。

  「有時後我會想,如果我是女孩就好了,那些人不會離我而去。」冬瓜嘲弄地笑道。

  「到底要做到什麼地步你才會相信我?」阿茶有些絕望,他做了這麼多,難道全部都毀在前人身上。那些傷,他可以撫;那些痛,他可以無條件的代他承受,只要他願意轉身過來向他走一步,阿茶不敢奢求,一步就好……

  「你什麼都不用做,我希望你跟他們一樣,交女朋友,最後結婚,這才是正常的人生。」冬瓜淺淺勾起微笑,這是一個阿茶看他至今最悲悽的笑容:「如果我是女生,何止答應你,做你妻子我也甘願,可惜我不是。」

  --你不是女生,我依舊對你動情,我把整個心都赤裸裸的剖開在你面前,為何你總是不相信?

  「換阿茶了,你要跟我說什麼?」冬瓜的樣貌變化萬千,現在又變回那個阿茶熟悉的天真美少年。阿茶忍住胸口的洶湧澎湃,完全不看冬瓜,恐怕一眼他就會緊緊擁抱身前的人,再也不要他脫逃。

  他看向遠方,昂頭讓淚水倒流:「如果我要定居在溫哥華,你會留我下來嗎?」

  冬瓜震驚的睜大眼睛,又故作鎮定問:「你要去溫哥華?」

  「我媽叫我考慮不考學測,到溫哥華讀書。」阿茶一字一句說道,陰影霎時間投射在冬瓜臉上,影影綽綽,眨眼間又豁然開朗。

  「那就去吧。」

  這是阿茶最不願意聽到的回答,卻也是他昨夜到今日唯一猜到的答案。冬瓜說,國外的教育比臺灣好多了,去那邊絕對能學到更多,有更光明的人生。

  阿茶只想回他,他可以什麼都不要,何謂正常的生活,何謂光明的人生。他唯一渴求的就是,不要從他身邊離開,猶如那些人拋棄他……

  冬瓜察覺不了阿茶的心思,兩人坐在拱門下端著泡麵默默無語,明明近在咫尺,伸手要抓住對方的心卻始終都抓不住……

  其他四人得知阿茶考慮去溫哥華的消息,每個人第一個反應都往冬瓜那裡看,只見他一副雲淡風輕,好似絲毫不在乎這回事,阿茶離開又與他何干的表情。只有阿渣哭哭啼啼的巴著阿茶說不要走。除了冬瓜每個人都留他下來,阿茶其實也沒有真的下定決心,對於所有人的提問都語帶保留。

  冬瓜和阿渣還是不斷的在忙社團,成發在五月,雖然高二上他們繳了為數不少的社費,但對於成發龐大的經費還是不足。冬瓜和阿渣都是公關組,拉贊助是他們的工作,有些組員已拉到了一筆錢,最後這個階段就靠冬瓜和阿渣。阿渣沒有忘記在阿茶身上拉的贊助,鬼鬼祟祟的跑去問阿茶經費的事準備的怎麼樣。

  阿茶寄去的作品初選通過,接著就是在複賽當天現場揮毫,評審會在比賽結束立刻選出優作。比賽時間剛好跟阿茶假日補習有些微衝突,但是如果他一下課快馬加鞭趕過去,時間應該綽綽有餘。當天他特地騎腳踏車去補習班,一下課就迫不及待飛奔到比賽現場,騎車途中接到阿渣的電話,阿茶不想停下來,於是一手拿著手機,另一隻手控制把手。

  「老大你要加油啦,咱們的經費就靠你了,冬瓜也會覺得你是英雄!」阿渣在另一頭信心喊話,最後一句根本是多餘,他們怎麼可能會讓冬瓜知道這錢是阿茶出的。

  「你只要別讓冬瓜知道就好,其他好說。」這還是阿茶最擔心的事。

  「哈哈,當然,事成了兄弟我幫你送作堆啦。」

  阿茶聽了就想笑,回話之際,眼角瞥到後方的公車近在咫尺,他心一慌,下意識要轉彎,可是他忘了有一隻手不在把手上,驚覺到平衡感喪失,他立刻拉住煞車,腳踏車卻失控衝出去的撞上龐然大物,倒下的時候四周都是吵雜的喇叭聲,尖銳的聲響越來越遠,越來越小,到最後他聽不見。

  這個假日冬瓜難得沒有班,他接到阿渣電話的時候,只聽到他的哽咽聲,阿渣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冬瓜感到不妙,按捺疑問靜靜等待他開口。

  「老大……老大出車禍了……」

  冬瓜一怔,發顫問道:「怎麼會……」

  「我不知道他在騎車……我只是想給他加油……」阿渣哭的上氣不接下氣。

  冬瓜努力挺直抖的連手機都拿不住的身子,再問:「加油什麼?」

  阿渣哽咽了一陣子才說:「書法比賽……他說要給我們當經費……」

  轟的一聲,冬瓜終於拿不住手機,跟隨著跌坐在地上,阿茶想湊經費還不是為了自己,他居然因為他發生車禍。龐大的恐懼攀爬上所有感官,冬瓜陷入一個巨大的恐慌裡面,全身抖不停,他環抱手臂,想要壓制天羅地網的黑暗,可是這個黑暗太嚴密,無法從中掙逃。

  他可以不要阿茶對他的好,對他的愛,可是他要他平安無事的活著。

  冬瓜坐在地板上,眼淚乾了又流,流了又乾,就這樣什麼也沒做,讓時間流逝,只有半天的時間,他卻覺得好像哭了好幾世,哭到已經把這一輩子的眼淚都給流光。在自己的哽咽聲中,手機又響了,看到來電者是好人茶,心裡的不安與恐懼更加擴大,他害怕一接起來就是個無法承受的惡耗,接與不接交戰,躊躇良久手機依舊響個不停,最後還是把手機接起。

  「冬瓜,對不起讓你擔心……我只是撞到變電箱腦震盪,還有一點擦傷,人活得好好的……」阿茶的聲音聽起來非常疲憊,但至少活著,冬瓜已不能再承受任何一個人離開他,況且是這麼重要的人。

  聽到他的聲音,突然很感謝上天,阿茶平安無事比什麼都來得重要,冬瓜一鼻酸,眼淚又如潮水開始流,這個人總是為了他把自己深陷危險之中,辯論賽的時候還帶了一身傷,若不是葉立帆即時出救,他怎麼可能全身而退,現在又為了他參加比賽,差點連命都沒了,下次會不會真的天人永隔?

  另一頭的阿茶沒聽到冬瓜的回答,顯得非常著急,開始又說個不停:「你別擔心,我等等就可以出院了,沒什麼大礙,阿渣是聽到撞擊聲才以為很嚴重……」

  這種刺骨的痛和恐懼,冬瓜不想體會第二次,想到往後自己可能會繼續殘害阿茶,他就情緒激動,眼淚依舊是像暴雨流了滿臉,內心不絕的悲哀與自責瘋狂湧上,都是因為他,阿茶才會受傷,因為愛他,阿茶連自己都不顧了。

  可以不要再對我這麼好嗎?這是冬瓜現在唯一的請求。

  不要犧牲,不要再付出真情,收回去好好的待自己。

  冬瓜受不了自責,哭出聲音,無望的,哀傷的,拋開自己的,對手機哭吼著:「阿茶,拜託你不要再喜歡我了!求求你!我就這個願望而已……」

  阿茶怔在病床上,手機傳來的聲音一清二楚,每一個字都進入他的耳裡,包括冬瓜的啜泣聲和那股悲涼的哀求。

  原來他的愛真的讓他這麼痛苦,他原以為自己可以給他幸福,但是從這一聲苦苦哀求,他聽到深層的悲慟,反而他是禁錮冬瓜的人,用自以為的愛把他鎖起來,讓他苦不堪言。

  「求求你……」

  冬瓜細碎的嗚咽,為什麼是自己讓他這麼難過,阿茶頓時覺得自己是個罪人,有一個來自聲音心底的聲音問他。

  『這個人是誰?』

  『方紋曉,人生第一個愛上的人。』

  『為什麼你愛的人在哭?』

  『因為我沒有能力保護他。』

  『但你發誓過要保護他。』

  『是的,所以我為他打架,為他籌經費,拋掉自身為他做任何事。』

  『那他為何還是不快樂?』

  『因為我愛他,造成他的困擾。』

  『你要自己快樂,還是要他快樂?』

  『我要他快樂。』

  『你要自以為是的對他好,還是要他快樂?』

  『我要他快樂。』

  『你要自私的繼續愛他,還是犧牲自己最後一次要他快樂?』

  『……我要他快樂。』

  --放掉我為你跳動的心意,我要你快樂……

  阿茶握著手機聲音顫抖,淚水止不住一顆顆沿著臉龐滑落:「……好,我不會再喜歡你。」

  「謝謝你,阿茶你真是好人……」像是鬆了一口氣,又像是從地窖解脫,重見光明的聲音。

  兩人都不知道掛下電話後,對方都在為這段情哀弔,眼淚流了一條河,流了一生一世的情。

  許任涵說,一個人如果收到另一個人十張好人卡,跟他就斷了情緣。

  這是第十張好人卡。

  他和冬瓜的情,是他親手放掉的,但是他放得無怨無悔,冬瓜累了,他也累了。

  阿茶不知道呆坐在床上多久,巫家夫妻風風火火的走進病房,母親劈頭就捧著兒子的臉道:「你是怎麼搞的,騎個腳踏車還能出事,臺灣交通太亂,乾脆傷養好直接去溫哥華算了。」

  阿茶想到前幾刻才說過的字,說得痛徹心腑,但是現在已經身經百戰,最愛的人都可以親手放開,還有什麼不能做。

  他雙眼失神,模仿剛剛對冬瓜說的話,用著相同的語氣,回應母親說:「好,就去溫哥華吧。」

  心底最後一條繩索斷了,有什麼重重摔落無垠無涯的深淵,不敢再去低頭觀望,因為他不想再次跌進地獄裡。

  阿茶的傷勢不嚴重,隔天就出院了,回到學校他一如往常,只是書法比賽沒能參加,對阿渣有點愧疚,阿渣根本不敢再跟阿茶討什麼贊助,一次他就嚇破膽,第二次大概連魂都不見。冬瓜原以為跟阿茶的互動會充滿芥蒂,結果阿茶居然還可以站在他面前笑著說:「不好意思,讓你擔心了。」

  冬瓜訥訥的應了一聲,還以為他會接下去說,結果他沒再開口坐回位子上。

  阿茶好像沒有變,一樣會對他笑,說話依舊輕聲細語,但隱隱之中又好像哪裡不一樣。

  中午冬瓜不在紅樓拱門吃飯,大著膽子把泡麵端到座位上,阿茶剛好從他身邊走過,視若無睹,沒有罵聲,沒有關心,他一下子好像墜了十幾層樓。是他自己叫阿茶不要喜歡他,冬瓜這麼告訴自己,打開筷子埋頭吃泡麵。

  阿茶趁氣氛一片祥和的時候,告知其他四個人決定要去溫哥華的消息,所有人都好像經歷了一次世界末日,阿渣和段子一直嚷著:「這不是真的吧!」

  就連許瑞陽也罵道:「少在那邊騙人了!你不是說只是考慮嗎!」

  葉立帆只是睜著一雙黑得透徹的眼眸愣愣的望著他,阿茶坦然的笑了笑說:「是真的,我考慮後決定去了。」

  全場一片呀然,每個人面面相覷,阿茶學著冬瓜悠然自得的吃著便當。之後為了珍惜阿茶留下來的時間,阿渣和段子下課還是會往他們班跑,葉立帆也會把許瑞陽纏過來,六個人齊聚一堂,似乎回到高一時光,那時所有人都很單純,誰對誰都沒有特別的情愫,阿茶特別懷念這個時刻。

  他還是會幫冬瓜做事,冬瓜因為社團集會晚到教室,他幫忙拿大點單點名,冬瓜回來後輕聲說了一句謝謝,阿茶笑著說道:「兄弟一場,這算什麼。」

  冬瓜看著他失神很久,兄弟這個詞由他口中說出來,感覺很微妙。拒絕阿茶的時候,他從來沒有覺得他們距離遙遠,此刻他才知道阿茶常說只要往他走一步就好的心情是什麼,酸酸澀澀,遙看卻不能相見的感覺。

  上課徐殷梣在臺上講的口沫橫飛,他看著窗外想,倘若有一天不顧性向結婚,有了孩子,會怎麼介紹阿茶。

  可能說他是一個好人,總是為他撐天柱地。也是個認真負責的人,好幾次為軍團和學校爭光。更是個溫柔的人,做了這麼多傷害他的事,從來不怨不恨。最後冬瓜會說,他是他此生最在乎的人。

  孩子可能會睜著天真的大眼問,那怎麼沒和他在一起呢?

  冬瓜遲了很久回答,因為他未來可能會邂逅更愛的人,如果真要在一起,下輩子做女生,見到他一定會主動走向他。

  想到這裡眨了眨眼睛,眼角濕潤。

  距離成發只剩一個月,阿渣和冬瓜開始帶著企劃書東奔西跑拉贊助,阿茶看他們倆忙碌,托著臉不經意的問:「你們打算去哪拉贊助?」

  翻著企劃書的手頓了一下,冬瓜回道:「建中美食圈或是北車補習班。」

  「我們都是美食圈的常客應該比較容易拉到吧?」阿茶問道。

  「嗯是啊,聽社團學長說上次他們有拉到一家五千,上學期大概有九萬,我們這次只要再募到一萬就可以了。」

  「那還不錯,加油。」阿茶微微揚起嘴角,說完又低下頭繼續讀書。冬瓜有些悵然若失,這種態度不就是他要的嗎,他在殷切期盼什麼?

  阿茶打算考完第二次段考再動身去溫哥華,大夥們說要幫他舉辦餞別會,他搖搖頭說:「愛恨,生不帶來,死不帶去,喪禮都不需隆重。我只是去溫哥華,活得好好的,更不需要特別餞別。」

  這段時間他變得很用功,每天看到他一定是在自己位子上盯著課本看,想要把所有歷史朝代、世界地圖、九流十家徹頭徹尾背到肚子裡,下課也不跟大家談天說地了。

  但這讓所有人都很不習慣,尤其只剩短短的幾個星期,怎麼不跟兄弟們敘舊,所以段子來串門子時就問:「之後都要去國外為何還專注在臺灣的區區考試?」

  阿茶好不容易放下書抬眼道:「做人要有始有終,我從有記憶以來沒有放棄任何事,在臺灣最後一次考試不願馬馬虎虎。」

  「果然是茶老大,小弟我真的會非常想念你的。」阿渣在旁邊扁嘴,眼淚汪汪。

  許瑞陽也有一點不捨問道:「你去了溫哥華寒暑假會回來嗎?」

  「如果你們想看我,我就會回來。」阿茶淡淡的瞄了不作聲的冬瓜一眼。

  冬瓜完全逃避他的視線,只顧著低頭吃麵,整個午休就只有他和葉立帆沒發言。

  阿茶只有午餐時刻的時候是正常的,下午第一節課後他又開始跟課本培養感情,冬瓜忍不住想是不是因為放棄了自己,才想把注意力轉移到課業上,總之他就是不懂為何要這麼拼,英姿煥發的人每天都像沒睡飽,睜著兩隻渾黑的眼圈,死氣沉沉的看人。

  下課時阿茶還是托著一張臉瞪書看,冬瓜小心翼翼不透露出更多的情感,擔心的說:「堅持到最後固然好,但你也該休息吧。」

  阿茶疲憊的瞅一眼說道:「那我趴一下。」說完就真的趴下去呼呼大睡。

  這樣不把身體搞壞才怪,冬瓜蹙眉忿忿的暗自嘀咕。

  結果把身體搞壞的是他,冬瓜長期吃泡麵,平常不是打工,就是練舞,沒有時間休息,免疫力下降,假日一起床他就覺得天旋地轉,下床整個人摔到地上,他打了電話給葉立帆請他代班,再自己奮力爬回床上。

  如果有個人能在生病的時候照顧他就好了,昏昏沉沉時他這麼想。期盼能有個人扶他起來喝水吃藥,把他抱在懷裡,摸額頭輕聲呢喃。

  果然他聽到耳畔有一個熟悉的聲音說:「我都已經如你所願,為什麼你不如我所願好好照顧自己呢?」

  聲音溫柔似水,就像他從來沒有變過,冬瓜眼眶擋不住淚水,悄悄流了兩行下來,身體和手死命地往溫暖的懷抱鑽,讓夢延續一下子就好,再一下,他知道這個人是誰,全世界會對他如此柔情密意的人,只有他。

  「你明明喜歡我。」那個聲音說,帶著低沉的沙啞,一點無可奈何的嘆息。

  「不喜歡。」冬瓜蠕動嘴唇,好似被下了指令,只要聽到這句話,回答就一定是這三個字。

  「那為什麼要躺在我懷裡?」

  冬瓜努力的轉動昏天暗地的頭腦,喃喃地說:「只是想擁有一下,不屬於我的東西。」

  頭上的聲音許久才出現,又更低沉嘶啞:「那我也想擁有不屬於我的東西。」

  冬瓜感覺到有雙手捧著自己的臉,在他的嘴唇上不斷吸吮,氣息越來越混亂,身體因為感冒的關係僵硬得動彈不得,他把主控權完全交給身前的人,到底是夢境還是現實,無法分辨,只知道那人肆意舔著他的齒間,推入很多火熱濃烈的氣息給他,好似哀恨,好似情非得已。

  阿茶默默地在一旁凝視躺在床上沉沉睡去的冬瓜,接到葉立帆的電話他就立刻趕過來,冬瓜一人獨居,沒人照顧,病死在家裏搞不好也不會有人知道,他電鈴按了幾下沒人應,按到隔壁鄰居都嫌吵出來看,阿茶才拿到冬瓜家的鑰匙。

  阿姨說小時候冬瓜常去她家作客,家中有個老阿嬤,雖然已駕鶴西歸,但生前很喜歡跟冬瓜聊天,阿嬤受過日本教育,傳統日語歌謠朗朗上口,冬瓜常會跟她學著唱,跳舞給老人家看,當作綵衣娛親。冬瓜母親走了後,為了偶爾照顧這個孩子,他們跟他備份了一把鑰匙,有時進去就放幾籃水果,或是他們燉的雞肉。

  阿茶想起冬瓜有一陣子便當是正常的,或許就是拜鄰居之賜。

  確定冬瓜燒已經退了,阿茶出房間打電話給葉立帆。

  「教我怎麼煮稀飯。」阿茶低聲說道,葉立帆在上冬瓜的班,還是大方的指示加水幾杯,放電鍋等等步驟。

  葉立帆忙裡偷閒順便問他:「你真要去溫哥華?」

  「沒愛情那就要有好生活,既然家人都要去,而且可以有不錯的文憑為何不去?」阿茶一邊倒水,蓋上鍋蓋,一邊說道:「反倒是你,已經擁有愛情,也有如意的生活了,有想過嘗試做沒做過的事嗎?」

  阿茶想在最後為葉立帆做點事,無疑就是點醒他,不要讓他自己耽誤了未來,不論他聽不聽,總之試了再說。

  電話那頭的人愣了一下:「你試過嗎?」

  有時候葉立帆也是一個死腦筋,阿茶忍俊不禁:「一直以來我不是都在努力嗎?英文辯論賽、科展、攝影比賽,到最後的書法比賽,我自認為有能力,只差願不願意去做。」

  另一頭的人陷入沉思,阿茶說要給冬瓜買麵筋、肉鬆加菜就掛了電話。

  葉立帆靠著廚房的桌臺,深沉的眼眸劃過少有的迷茫,有如繁星點點在波光瀲灩的湖面,那些光亮閃爍不同往昔的顏色。

  「是啊,你踏實努力為大家爭取光榮,也費盡心思的愛著每一個人,是個不可或缺的人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144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6 篇留言

凱恩
有種想要和冬瓜一起搶阿茶的衝動(##

03-08 21:04

紀展兒
你嗎XD
難道說...你也愛上了阿茶!!!03-08 21:06
凱恩
阿茶的溫柔還有這種可靠度!!!

03-08 21:08

紀展兒
真的/////
建國裡面我也最愛阿茶惹QQQQQ
阿茶抱抱ヾ(●゜▽゜●)♡ 03-08 21:11
凱恩
如果有像冬瓜一樣的瘦弱攻那應該更不錯>////<

03-08 21:14

紀展兒
咦 冬瓜攻得起來嗎XDDD03-08 21:24
凱恩
咦?這麼一說好像也是,讓阿茶來吧(##

03-08 21:31

紀展兒
阿茶上吧!
話說是分不出這篇攻受嗎(?03-08 21:39
凱恩
可以阿XDD
只是在想冬瓜如果是攻的話會有怎樣的結局XD

03-08 22:10

紀展兒
原來如此XDD
嚇我一跳,我以為我的文章是越來越偏向攻受不分了嗎XDD03-08 22:14
凱恩
而且看完這部感覺我的屬性和冬瓜很像XD

03-08 22:56

紀展兒
甚麼!!!!這是台灣珍寶了吧!!!!!03-08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inda5868ki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強... 後一篇:[達人專欄] 【BL】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小說ゝω・
🌠現代校園輕奇幻喜劇|🌕架空奇幻愛情冒險戰鬥|🦋現代校園微戀愛成長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