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爺爺的牌友

青鷹71 | 2015-03-08 00:23:46 | 巴幣 10 | 人氣 184


爺爺超怪的,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我是分隔線-------------------------------


  爺爺很怪。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他喜歡在空無一人的方桌上打麻將。
 
  每晚睡前總會聽到爺爺刷啦啦的洗牌聲,以及他一個人嘀嘀咕咕說話的聲,不時還會傳來爺爺爽朗的大笑聲。
 
  全家人都覺得爺爺很怪,但這樣的日子久了,大家也都習以為常,就連不停嘮叨碎念的奶奶,最後索性妥協,不再管爺爺自言自語的事情。
 
  不過我還是很不習慣,畢竟爺爺在牌桌上的表情跟言語都很豐富,可是,明明就只有他一個人打麻將……
 
  「媽!爺爺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就在我帶朋友回家準備玩電腦打LOL時,我的朋友一看到爺爺朝著空氣擠眉弄眼,甚至還露出靦腆的神色,他首先瞪了爺爺約莫五秒,接下來,朝著我盯了三秒後,發出淒厲的慘叫聲:「黃大明家裡有鬼啦──」
 
  他嚇得落荒而逃,就連書包也不要了,不管我怎麼追、怎麼喊,他就是不肯回頭,還是隔天上學我才趕緊將書包還有鞋子歸還給他。
 
  但謠言就這樣傳開來,現在我每天走進五年三班的教室,總是得忍受同學們的異樣眼光。
 
  「大明,我們早就帶爺爺去過醫院了,醫生說爺爺很正常,沒事。」媽媽伸手揉著我的頭髮,試圖安撫我的情緒,但我倔強地別過臉,憤憤地甩開媽媽的手,嘟著嘴,氣呼呼地離開房間。
 
  反正再過幾天就寒假了,既然媽媽他們覺得爺爺很正常,那就由我來觀察爺爺哪裡不對勁。
 
  我有很多時間可以看爺爺究竟在做什麼。
 
  
 
  「啊……碰了碰了!」
 
  「等等,我要吃啦──」
 
  「欸欸?你怎麼自摸?」
 
  寒假第一天,我拿了張小凳子坐在離爺爺約莫兩公尺左右的距離,看爺爺在搞什麼鬼,然而,一個上午過去,除了聽見爺爺說些打麻將的術語外,其餘一無所獲。
 
  看爺爺玩得這麼興高采烈……可是醫生又說爺爺很正常,這樣問題到底出在哪?
 
  百思不得其解,不過我仍舊將注意力放在爺爺身上,然而,接連三天過去,不論是早上還是晚上,我都沒看到什麼東西,依然只見到爺爺不停地自言自語外加自得其樂。
 
  「大明啊!睡覺了──」
 
  除夕前幾天,我還是不肯放棄研究爺爺的生活習性,常常到晚上十一點多還不想睡覺,總要爸媽多喊幾次,我才肯乖乖上床睡覺。
 
  「我等等就上樓回房間了啦!」隨口敷衍爸媽後,我揉揉雙眼,不死心地繼續盯著爺爺瞧。
 
  「阿玉啊,你會不會太殘忍了?我都輸給你好幾把了!」
 
  「小琴,還是你比較好,哪像阿玉沒良心──」
 
  「明月,你總愛墊墊不講話,不過老是藏一手喔?」
 
  經過這陣子的觀察,爺爺嘴裡每天同樣會喊出三個名字,分別是:阿玉、小琴以及明月,但我從來都沒看見爺爺口中這三個人的長相……
 
  爺爺該不會是精神錯亂,結果醫生沒診斷出來吧?
 
  我超擔心的。
 
  「清順,陪你打麻將這麼久,怎麼牌技都沒什麼進展?」當我頭低低,開始度估釣魚時,戲謔的女聲猛然傳進我的耳內,這不啻是平地一聲雷,嚇得我睡意頓時全無,眼珠直勾勾地盯著牌桌看。
 
  原先空無一人的牌桌,現在卻憑空出現了三個女人,剛剛說話的女人,她用扇子掩住嘴輕笑。
 
  「阿玉,你除了打麻將快狠準之外,講話也是不饒人啊?這樣我很傷心耶──」爺爺瞇著眼睛,樂呵呵地撫著雪白的長鬍子,對著阿玉半開玩笑地說著。
 
  「人家清順就是古意啊?」另一個女人幫著爺爺說話,她梳了個中規中距的髮髻,人看起來很單純。
 
  「胡了。」就在爺爺正準備說話時,從一開始都沒講話的女人,猛然冒出這句話,惹得爺爺哇哇大叫:「明月,你怎麼這樣啊!」
 
  「不過……看你們今天一整晚心不在焉的模樣,我差不多也該走了吧?」爺爺話鋒一轉,突然感傷起來,三個女人則是分別用言語勸慰爺爺。
 
  我的腿原先在看到這三個女人後,像果凍一樣軟趴趴地動不了,但不知道在何時恢復了氣力,我從小凳子上連忙彈起,嚇得直往樓梯奔去,飛快地跑到爸媽的房間,語無倫次地開口:「爸、媽,有鬼!真的有鬼!爺爺在跟人講話啦──」
 
  「大明,跟你說過多少次了,就算放寒假也要早點睡覺,你是不是太累看到幻影了?」
 
  爸媽完全不相信我的話,饒是我說的口沫橫飛,他們只覺得我在瞎扯,頑固的我最後用力拖著爸爸來到餐桌邊,然而,那三個女人卻早已消失得無影無蹤,獨留爺爺一個人嘩啦啦地洗著桌上的麻將牌。
 
  結果我被媽媽擰了耳朵,以及被打屁股十下,委屈的我只能躲在被子裡啜泣,一邊握著拳頭發誓,過幾天絕對會找到證據證明我說的話是對的。
 
  
 
  「嗚哇哇哇──」
 
  隔天一早,我被淒厲的哭聲吵醒,揉著睡眼惺忪的雙眼,我拖著腳步步履蹣跚地來到一樓,只見奶奶跪在牌桌旁,抱著爺爺的身體哭喊著。
 
  「媽,爸看起來是在睡夢中走的,你別太難過。」
 
  爸爸努力安慰哭得聲嘶力竭的奶奶,媽媽則是走到我身旁,摀住我的雙眼,一邊輕拍我的背。
 
  明明快過年了,但爺爺過世的事情打亂了所有的節奏,家裡兵荒馬亂,不過靈堂還是在除夕前架起,奶奶整天淚流滿面,十分傷心。
 
  「那死老鬼,整天就知道自己打麻將!」奶奶一邊哭,一邊抱怨著爺爺生前的行為,思索再三,我最後還是怯生生地開口:「奶奶,爺爺不是自己打麻將。」
 
  「大明,你又亂說話了!」媽媽嚴厲地制止我的言論,我吞吞口水,囁嚅地說著:「和爺爺打麻將的朋友是阿玉、小琴還有明月。」
 
  「阿玉拿著扇子,喜歡吐槽爺爺,小琴則是一直幫爺爺說話,明月看起來沉默寡言,但卻很精明,總是贏爺爺好幾台。」
 
  當我把話一股腦兒地說完,媽媽皺著眉頭,正準備找雞毛毯子修理我時,奶奶圓睜睜地瞪大眼,手微顫顫地抖著:「小琴是不是梳著圓髮髻?人看起來憨憨的?」
 
  雖然只有驚鴻一瞥,但我記得小琴的確是梳著中規中矩的髮髻,我忙不迭地點頭,附和奶奶的話語。
 
  「……這花心的死老鬼!」奶奶抹去眼眶的淚水,氣勢萬均地指著爺爺靈堂上黑白的笑臉照,氣勢萬鈞地開口:「等你祖媽變成鬼,你就災死啊──」
 
  「呃……」
 
  這樣是不是害了爺爺啊?看到奶奶化悲憤為力量,在靈堂前又叫又跳地飆著髒話,我認真地思索這個嚴肅的問題。
 
  不過爺爺從小就教我要誠實,所以把爺爺的牌友招出來……
 
  應該沒錯吧?
 
  
 
  (完)

-------------------------------下次再見-------------------------------

個人粉絲團,歡迎有空來玩喔^.<



青鷹71


創作回應

小日本
打麻醬? 好粗~
其實爸媽都有陰陽眼,怕奶奶發飆所以不敢講(誤
2015-03-08 00:39:55
青鷹71
錯字已更正(?
奶奶是家中的大BOSS啊www
2015-03-08 00:43:07
綾采姬〞
爺爺wwwww
能預見每夜爺爺去夢裡面打主角的屁股w
2015-03-08 15:30:31
青鷹71
不,爺爺會先GG,
然後奶奶說GJ~
2015-03-08 15:49:25
綾采姬〞
居然~www
2015-03-08 16:13:28
青鷹71
爺爺哭哭了XD
2015-03-08 22:17:20
絮天糖
「欸欸?你怎麼自摸?」←我有點想歪了...
其實真的有人有陰陽眼?
2015-03-08 23:56:10
青鷹71
那是打麻將的術語啦www
這世界無奇不有(?
2015-03-09 07:40:4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