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SilverCarnival】故事.獨立(一)

作者:小梓│2015-03-07 21:24:47│巴幣:22│人氣:154




故事時間點:2010.07.13
地點:英國倫敦











  「我才不想當什麼軍人呢!臭老頭你別擅自決定別人的未來了!告訴你,反正我國中已經畢業了,現在開始我就自己去倫敦過生活!」

  昨晚才與爺爺大吵一架,今早,即將16歲的達倫就已經抵達了完全陌生的倫敦。

  由於已經能預想到爺爺的反應,所以他偷偷將零用錢存下來作為交通費及生活費,請熟悉倫敦的好麻吉一起幫忙安排了各式各樣的後路,包括租房子、穩定的打工還有接著要讀的高中通通都弄好了,他才安心的和爺爺大吵架,接著離開萊斯特郡,前往倫敦,開始獨自生活的日子。

  「倫敦的生活步調跟萊斯特郡是天差地遠的喔,達倫你可要做好心理準備嘿。」

  「放心,跟爺爺吵架的前一刻,我連死亡的心理準備都有了,那老頭越老越固執可怕啦,我沒被抓起來大卸八塊算很幸運了,這個只是小意思。」

  一抵達租下的房間,將行李裡的東西都拿出來整理好,他便急忙跑出門,前往打工的地方--位於倫敦旺茲沃思(London Borough of Wandsworth)的一家小餐館。

  這家小餐館只有老闆與老闆娘兩人,多年來都沒有人手可以幫忙分擔雜務,因為新人不是嫌工作乏味沒前途,就是想成為白領階級吹冷氣賺更多的錢。

  這工作對必須賺房租及學費,而且年齡及學歷也不夠進大公司當什麼白領的達倫來說,是再適合不過的工作了。

  「小傢伙,新人都是先從洗碗跟打掃開始的,在你開學之前都是執全天的班,開學後時間能再調整,好好做的話,會讓你開始接觸其他的工作,當然,薪水也不會少給。」

  「知道了!」

  達倫開始了在餐館工作的日子,他曾經一度洗碗洗到手整個破皮裂開,但為了能繼續工作下去,硬是隱忍著不說,直到......

  「你的手是怎麼了?」老闆發現達倫的雙手因為洗碗的關係,破皮得相當嚴重,甚至已經在滲血了。

  「咦?我,這......好痛!」

  老闆娘一把抓住達倫的手端倪:「看來你沒有好好保養啊,睡前抹個Vaseline就能達到保養效果了,這點常識你應該要知道吧?」

  「我、我知道,只是......不想把錢花在那裡......」

  「這樣是不對的,小傢伙,我們雇你來工作不是要你做到死的,懂得照顧自己也很重要。」老闆娘放開了達倫,對老闆道:「櫃台下的櫥櫃有幾罐還沒開過的的Vaseline,送一罐給小傢伙,順便教他要怎麼用。」

  老闆帶著達倫走到櫃檯,拿了一罐全新的Vaseline給達倫,同時解說怎麼使用,但達倫始終一臉消沉。

  「我是不是要被炒魷魚了......」達倫語氣有點不安。

  老闆聽了忍不住噗哧笑了一下,然後拍了拍達倫的肩膀安慰:「打起精神來,她還不會因為這樣就炒你魷魚,她會是這樣的反應只是關心的表現,畢竟她是把員工視同自己的孩子一般看待,說起來,我們的孩子大概也已經跟你差不多年齡了吧?總之,在你手傷好之前,就先好好休息吧。」

  「老闆跟老闆娘有孩子?」

  「有啊,是個非常可愛的女孩兒,本來我們期望她能繼承這間小餐廳,只是她的廚藝嘛......有點可怕,然後她也決定未來想讀心理學,所以她就去倫敦市準備讀好高中了。」老闆似乎想到什麼而「啊」了一聲:「我們的女兒跟你還挺像的呀,論追求目標這部分來說。」

  「哈哈,」達倫乾笑了兩聲:「是很像,不過也不太像,爺爺他是軍人,所以也一直希望我能當軍人,只是那並不是我的興趣,所以我跟他吵一架後就離開了......但老實說,我不知道未來要做什麼。」

  「沒關係,在你上大學前都還有思考空間。」老闆續道:「不過,有空時還是要回去看看你的爺爺奶奶喔,畢竟他們是一手拉拔你長大的人。」

  「......嗯,有空再說吧。」



(待續)




總之這是達倫的故事


然後聽說那個專題提報暫定4/22或4/29
啊啊啊啊啊畢製去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03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inoa (閉關中)
老闆年和老闆人真好

03-08 19:5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sherry19122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日常】今天去上透視課前... 後一篇:【開台】2015.12....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72.不用道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