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3 GP

【廢文型日誌】給失意臭老爸的一些話

作者:SHGRaven│2015-03-07 19:41:04│巴幣:132│人氣:209
話很多,Po吧啦塞不下所以就直接Po一篇日誌了

反正PO在這他也看不到,搞不好還可以湊成小說文(你不要

給失意臭老爸的一些話
- - - - -

我有一個總是羞辱自己、打擊自己信心的混蛋老爸。




我們吵過多少次了?我懂你,你是和我生活18年的老爸。

當你興致勃勃買了台PS給5歲的我,我卻玩了半小時就因為遊戲太難而摔手把。

你一臉吃痛的愣然跟到今天還會把那件事拿來說嘴的樣子,我就知道...

你是個很容易被在乎的人傷害的笨傢伙。

你情緒化,你總是把氣出在我、母親和妹妹身上;你死不認錯,一說你暴躁亂出氣你就變本加厲。

但我看得出你內心裡不斷想要壓抑的掙扎,壓抑那些該死的壓力帶給你情緒上的失控,我就知道...

你是個不想去傷害在乎的人的笨傢伙。

這些年來,你脾氣好了許多,但,脆弱的你,本質上還是改不了的...你還是如此容易就被傷害。

於是,你就開始可憐兮兮地向壓力屈服,失魂落魄、憤世嫉俗,整天開口閉口便是對世界的怨嘆。

你是個家暴兒童,你缺乏愛,你從小到大在我難以置信的環境下挺了過來,不過你該死的兒子因為從未經歷過這種創痛而不懂你一路以來的沉痛創傷。

因為,懦弱的你,不敢把父親對自己做的事加諸到自己的孩子身上,你是個無藥可救的膽小鬼

造孽,你罪行深重的兒子不是個下凡的天使,他不會說甜言蜜語,他不會在你最失意落魄的時候給你鼓勵,他只會以沉默不語回應你,你一臉的費解只是讓他拿來嘲諷的玩具。

可悲,你也只能這樣,因為你是這麼的懦弱,你總是把廢紙一樣牢固的堅強掛在臉上,不讓別人給你一點安慰,話一出,便被你的冷漠澆熄,你不替自己辦生日,你不為辛勤工作的自己辦個慰勞的慶功會。

因為,你是個被虐的神經病。

你和我總是互相傷害,互相擠壓對方身上的新鮮傷口,我不曾說過一句勞慰你工作的話,你也不曾在我得了任何一面獎狀或獎牌時給予我任何一點鼓勵。

因為你是個從小被虐待到大,落得只能歇斯底里的神經病。

對於該送醫院的神經病,「正常環境下成長」的兒子何必釋出善意呢?反正,理所當然的啊!

當你說著爺爺和上頭看不見你的努力時,我則反嗆你不曾看過自己寫的任何一篇小說,滿分的反擊,「工作到忙不可交」的你無話可說。

一路以來都是這麼走來的,也早該習慣了啊?你還在抱著什麼期望?你的兒子就只會給你這些了啊,冷酷無情,待你像蟲子般的鄙視。

聽你這樣不斷抱怨的兒子,煩都煩死了,動不動就說世界醜陋,動不動就說人生無望,你兒子怎麼還會去管你那些痛徹心扉的過去?被打到骨折啦、耳朵差點被爺爺照三餐送上的耳瓜子打聾啦、被爺爺丟到街上流浪兩天,嘛,都是屁!

這樣的你為了保護自己,學了好多東西、練了一身壯碩身材、收斂起自己的脾氣,沒用的啦!懦夫還是只能被一次再一次地傷害著。

.................................






「我正看著啊。」

你為了努力而被歲月滄桑過的臉孔、你為了生計而被苦楚輾壓過的委屈。

你一次次因為無法抑制的壓力而在夜裡掙扎的模樣,你為了兒女跌的一次又一次的跤。

我們就是這樣子互相傷害的關係啊,還搞不清楚?作為我的對手,稍微堅強一點吧。

這樣我也會變成跟你一樣無藥可救的傢伙啊,每一張受傷的表情、每一次被潑了冷水的愣然,我看得一清二楚。

「辛苦了,混蛋。」總有一天,會把這句話告訴你的。

畢竟,我現在還是你第二棘手的敵人,能夠傷你傷得最深的大壞蛋。

最棘手的?就是這麼容易被挫折傷害的你啊!笨蛋!

作為我最稱職的敵人吧,臭老爸,再一次次讓我知道自己有多麼不成熟,多麼不懂事,是個多麼稱職的不孝子。

作為回禮,我也會讓你這懦夫不再懂得疼痛、懂得如何麻醉自己、讓憤世嫉俗的你知道自己有多麼無知可笑,即使有一天被你討厭了,我也一丁點都不在乎。

真希望,我們不會有認同對方的一天,不然我們就只剩躊躇於原地的結果,就讓這場仗永遠打下去吧。

「你會不會想要換個爸爸啊?我知道,畢竟我失敗成這樣,哈哈。」

再一次失業的那天,你這麼問我的。

這種問題虧你也問得出來,你是不是因為失業太多次,智商都快歸零了?只會亂猜,你根本不知道。









那時候,我沉默了。

這句話,就讓不孝子放在心裡吧,等你懂得麻醉自己的那刻,不再相信烏托邦、不再抱怨人心醜惡的時候,這句話,也許也變得不可信了。

「死都不要啊,混帳。」

把自己視為無物的你一定會爬起來的,就像你之前在令我不忍直視的淒慘環境下走過來一樣......

不管再怎麼樣,我都會看著的。

我看著。
致-我最失敗溫柔、善良、堅強、令我崇敬的父親。



欸還真的湊成小說文的字數了

唉,不孝子先去沖冷水澡了(扶額 該把白色木板換成原本的全白介面了(嘆

如右圖,說真的,我還真不敢想像老爸這樣對我的樣子

光想像就覺得超~~~~噁的(NO 從來沒有過,也絕對不要有NONONONONO!!!!!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702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心情小語

留言共 7 篇留言

Samia
加油~

03-07 19:47

SHGRaven
我也想幫那臭男人加油(###03-08 01:18
霜霜smile
SR你是在文章裡面放了洋蔥嗎......[e13]

03-07 19:49

SHGRaven
我對臭老爸的真實想法(嘆03-08 01:19
阿巴阿巴應是紅受綠肥
咪兔,爸爸什麼的真的很討厭!

03-07 20:03

SHGRaven
對啊 臭東西(#03-08 01:19
AAAAAA
....家人嗎...我怎麼覺得很陌生...

03-07 20:06

SHGRaven
最遠的...有時候其實也是最近的(不要犯中二#03-08 01:20
乙君
隱字Q__Q

03-07 20:40

SHGRaven
想把木板換掉的原因(不###03-08 01:20
霜月
老爸甚麼的,都退散!(誤

03-07 20:59

SHGRaven
對啊啊啊啊! 霜月懂我 臭東西(#03-08 01:20
羊毛
不得不說 電腦桌前的我感同身受 看到鼻酸眼眶發熱惹...

03-14 18:12

SHGRaven
XDDDD!!!爸爸(淚03-14 18: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3喜歡★wilson1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BTS】雷爾文-角色... 後一篇:【BBTS】吃元宵看燈會...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