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中篇、歷史】 所羅門與耶路撒冷 

作者:火焰│2015-03-04 22:48:04│巴幣:14│人氣:237
所羅門與耶路撒冷
  西元前970年,大衛王即將病逝。
  他是一個偉大的王,從原本默默無名的牧羊人變成一國之君,他憑藉著過人的機智與對主神『耶和華』的虔誠造就了古以色列國的輝煌。
  並且取得了聖地『耶路撒冷』,做為以色列的首都與宗教聖地。
  如今,他將離開人世。在病塌前把王位傳給了所羅門,那是他與最心愛的妻子-拔示巴生下的第二個孩子。
  死前,他告誡:「你要遵守你的神所吩咐的,依照摩西所寫下的律法而行,謹守神的律例與誡命。」
  大衛知道罪的下場,便是以命來贖罪,他那可憐的孩子,也就是與拔示巴生下的第一個嬰孩就為了贖父親的通姦罪而夭折。
  當時所羅門二十歲,正值弱冠之年,卻已經做好了當王的準備。年輕的臉龐上多了幾分成熟。
  所羅門繼位那天,他宰殺一千隻牲畜做為祭品,舉行盛大的祭典來讚美神。
  當天晚上,神出現在他的夢裡,對他說:「你想要什麼?無論是什麼我都會可你。」
  所羅門謙虛地回答:「主阿,雖然我是我父大衛的繼承人,是整個以色列王國的君主,但我仍非常微小,而祢的子民多到數不清,所以請給僕人一顆分辨善惡的心。」
  神聽到知道非常高興,於是就說:「我不但會給你分辨善惡的心,還會給你你沒有要求的財富、強盛與長壽。」
  所羅門馬上驚醒,一想到夢境的內容,他立刻跪下祈禱。
  有神的禮物,所羅門在治國初期可說非常順利。
  所羅門繼承父親手上的武力,以及與鄰國之間的友好關聯。因為海外屬地以及鄰國的朝共而獲得了更多財富,所羅門的商船也航行在汪洋大海上,將以色列的國威宣傳到海外,當時幾乎全世界都知道所羅門與以色列的名字。
  然而就算有大量的財富流入以色列,可是人民的生活卻是每況愈下。
  因為所羅門是天之驕子,一生出就貴為王子,完全不知道民間疾苦,到處興建土木工程,課重稅又增加勞役,人民被逼迫在低薪資的情況下辛苦的為王國工作。
  但是這不是壓倒以色列的最後一根稻草,以色列王國的繁榮是因為所羅門開始納妾。
  納妾在那個時代極為正常,他的父親大衛王也娶了十個妻子,生下了四十個孩子。
  但是所羅門所納的妻妾都是外族人,崇拜偶像的異族女子。她們的外貌深深吸引了所羅門王,而且這樣對國家之間的交流也有益,然而他卻犯下了神所禁忌之事:與外族通婚。  
  那些女子帶來異教神祇,她們每天纏著所羅門要他祭拜她們的神,體力與智力都衰弱的所羅門只好開始興建異教神祇的廟宇,開始祭拜;人民見狀,便開始以為耶和華只是以色列的神,並非全世界的神,開始跟著王祭拜。  
  一夕之間,原本繁華的王國迅速衰弱,神二度出現在所羅門的夢裡,警告他要過著清淨的生活,然而所羅門不聽,繼續縱情聲色,絲毫不管神的警告。
  於是神派了先知對他下最後通牒:「你既然破壞了契約,那我就必定會奪取你的國家,把你的國賜給你的臣子。然而你父親生前對我的虔誠,我會讓你死後才分裂,又因為你父親的緣故,我會留一個部落給你的兒子。」
  所羅門聽到後,受到了很大的衝擊,然而卻沒有表現出對神的悔意。
  於是,戰爭開始了。
  南北方國家開始狀大,開始攻擊漸漸衰敗的以色列,南北方又出現了民變,內亂加上外串,無疑是為這個國家加速了走向分裂的腳步。
  反政府勢力最強的帶領者『耶羅波安』,在路上遇到老先知亞希雅。兩人來到一個無人的小巷,老先知把自己身上的披風撕成十二塊,其中十塊給耶羅波安,並且說:「神把十個部落交給你,只會留下兩個給所羅門的兒子。你必定要遵守神的戒律,帶領著人民走向正義之路。」
  受到這番言論而被激勵的耶羅波安開始遊說民眾離開所羅門王,所羅門知道後勃然大怒,下令追緝耶羅波安,然而他卻已經逃離了耶路撒冷,直到所羅門過世前都過著亡命之君的生活。
  這一切都結束後,所羅門開始深思『人生的意義』。
  他有了財富,可說是當時的世界首富;他有了眾多妻妾,是很多人的夢想;他有了智慧,是有人窮極一生都追求不到的東西。
  然而他這樣卻不幸福,他開始深思快樂為何者。
  經過了漫長的思考,他得出了答案:對人毫不吝嗇得付出自己的愛。
  「把你的糧食灑在水上!」
  明明知道這沒有回報,那為什麼還要做?
  就跟愛一樣,愛是沒有回報的,行善也不會得到物質上的回禮,那為什麼還要這麼做?
  所羅門王給出了這樣的答案:「應該敬畏著神,謹守他的誡命,因為這是每一個人的本分。」
後記:(2015.3.5更新)
別看我寫了很多,其實我在寫的時候是各種疲憊阿(趴
其實這是古以色列王國最後一任王了,裡面我有提到最後分裂了,變成了南北王國。
我說的部落就是當年以色列(雅各)所生下的十個孩子加上兩個養子的後代。
有一天......我來寫大衛或是掃羅吧,不然亞哈或是約沙法之類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77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無糖綠茶
寫的滿好的!
能大略得知角色性格

03-04 23:27

火焰
別看我這樣,我再寫的時候我是各種疲憊阿03-05 17:37
無糖綠茶
辛苦了(噴滅火器

03-05 18: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ekid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希砮索羅】 番外 支線... 後一篇:【六十六號學園】 翼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重要公告 (2)

宗教系列 (1)

刀劍亂舞 (3)

【改寫】 (0)
【夜冥的最強小隊】 (2)

【公會】夜暮之曲 (8)
角色們 (3)
灰色地帶弒神者-法爾哈德斯 (5)
永暮城純情甜點少女-萊斯亞連多亞斯 (1)
永夜城弒君者貴族之子-碧利斯萊爾昂 (0)
番外 (20)
配角們 (6)

【公會】蛻變之聲 (7)
角色們 (5)
光與暗之子 布萊特‧阿斯特雷 (4)
四星海軍 阿爾佛雷德‧蘭開斯特 (7)
特種部隊 威爾斯‧約克 (2)
偽狐狸 韓霜葉 (1)
NPC區 (19)

【蛻變之聲】 系列番外 (0)
未命系列 (30)
龍之契(已完結) (7)

【公會】希砮所羅 (0)
本地出生者 (1)
暫居旅行者 (2)
關於虛十字騎士團 (2)
翼族-虛十字第零騎士 法爾‧格蘭茲 (1)
妖族(狐妖) 韓霜葉 (0)

【公會】 六十六號學園(已結束) (0)
角色 (3)
完美天使【瑪蒂爾德布萊特】 (0)
流氓天使【阿克森阿斯特雷】 (1)
混血醫師【安德烈‧馬丁】 (1)

冷漠會長與天然呆直取生 (20)

【公會】星之種 (0)
履歷表/詳細設定 (5)
活動 (6)
單人工作 (3)
團體工作 (26)

【公會】 始源 (0)
天使拉傑爾 (1)

【烏托邦】 (0)
角色設定 (1)
派翠西亞 (2)

【RPG】 (2)
人物設定 (7)
阿貝爾 (5)
愛葛莎 (1)
安東尼奧 (9)
其他人的故事 (2)
阿爾傑 (2)
弗洛爾 (0)
四期主線-終焉輪迴審判 (63)
底稿 (5)
其他東東(不知道該怎麼分ㄉ) (1)
南方向 (6)
活動用 (9)
國家/城市/組織 (3)

未分類 (54)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