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阿媽照顧日記 DAY4 3-3-2015

作者:Lukatiya│2015-03-03 23:58:47│巴幣:0│人氣:107
3月4號2015年 晚上11點 回家了

  今天發生許多瑣碎的雜事,小的就不提,講講還記得的大事吧。

  01.別房病人家屬擺官威,權力傲慢樣樣來!
  02.阿媽病況一樣不好,無奈又過一天。
  03.看護神偷懶被護士罵不怕!
  04.看護阿姨也是人,講些她們的優點吧。

  早上看護阿姨說今天10-12點要開會,所以我9點就趕到,其實7點就醒8點就出門,1小時後到醫院。
  一進病門就看到阿姨跟阿媽在睡覺,不忍心叫醒阿姨「上班」於是我安靜的拖了張椅子坐在旁邊一點距離的地方拿書起來看(某偉人的傳記),書還翻不到一頁就看到鄰居床的看護阿姨洗好臉出現,我上前打招呼,她一時高興我有禮貌就送我一個咖啡包,我不想喝反射性婉拒──阿姨很難過表情看了不忍──又反射性上前說想喝!我好想喝!拜託妳求求妳給我喝豪嗎?
  「喔......好,拿去。」
  「謝謝......」
  「知道怎樣喝嗎?」
  「知道就撕開沖泡就好。」
  「不對你那樣泡不好喝。」
  「有差嗎?」
  「有,來,我教你。」
  「......」
  不情願的跟著她走到她的床位去,拿了她的免洗碗,又跟著她去飲水機那邊裝一點熱水泡咖啡,因為我不是很想一大早就喝咖啡,我趁她不注意撕開咖啡包時只倒了1/4就沒再倒了,等她回頭已裝好熱水,結果她居然還給我「檢查」!
  「弟弟,你有整包放下去嗎?」(台語)
  「有、有。」(台語)
  「顏色不對!弟弟你有這包放下去嗎?」
  這樣都被看出來!看來不能在每天都喝沖泡咖啡的阿姨面前偷雞摸狗......
  「沒有啦,只有放一半而已,我不敢喝太多怕晚上睡不著。」
  說謊,其實我只放1/4而已!但我不會實說......
  「喔。」
  阿姨像是看破紅塵的尼姑轉頭回房,我緊跟在後。手裡拿著「一碗」我不想喝的咖啡回到自己床位,阿媽還在呼呼大睡,呼的......很大聲。我覺得很可愛,看到阿媽這模樣會讓人忘記她是重度中風患者。旁邊的看護阿姨打開聲音有點大聲的念佛機也在呼呼大睡......妳還睡?10點不是要開會現在都9點多還以為妳會調鬧鐘起床結果沒有......該不會是賭定我會叫妳起床吧?
  放下咖啡在角落桌上,屁股還沒坐下護士小姐馬上推著醫療小臺車進來,我立馬站過去問阿媽昨晚狀況?護士說還算穩定,之後說要打降腦壓的藥就拉開廉子進去了──動作聲音有點大,阿姨被吵醒,推推眼睛她看著我──我也看著她笑笑的露出牙齒,她跟我寒喧我也跟她早安,問我幾時到我說剛到......
  之後一直到10點25分她才慢慢的跟同房另一位看護阿姨一起去開會,切!不是說好10點到12點嘛!居然10點25分還可以緩步出門......這會是不是很不重要啊......我覺得自己著急的像個白痴一樣
  「喔,找到妳了阿媽,原來妳住在這兒喔」(台語)
  「......」
  鄰居床位上高齡94歲的阿媽無語的看著一位50歲上下的阿姨──雖然我覺得叫她歐巴桑比較好。
歐巴桑在那邊跟阿媽寒喧不到5分鐘,阿媽的正牌女媳婦就出現了,2位女人就開始聊起天來......我則是專心檢查我阿媽的狀況還有醫療設備有無正常運作之類的工作......她們聊她們的,我做我的事情,我事情做完就是專心在我阿媽旁邊的椅上看書當起「副看護」來。比較印象深刻的對話是下面這幾句,可能會有遺忘的對話但大至上「意思」一定沒有錯,我不說謊。
  「耶,妳們請的看護我看不行,老老的,做事一定會馬虎,妳懂我的意思吧!」
  長的像小夫媽媽臉的歐巴桑A開始她的句尾口頭禪「妳懂我的意思吧」。
  「我是覺得她還好啦,老是真的但做事還不錯。」
  好人臉的阿媽媳婦A開始聊天起來。
  「我跟妳講,你們家的看護昨晚好像跑到我們病房的浴室來洗澡!」
  「喔?真的?昨晚我不在我不清楚......」
  「就是知道妳不在我才說給妳聽,妳懂我說的『意思』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693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hobits99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火影忍者目前9部劇場版的... 後一篇:03-17-2015 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3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