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鬼燈的冷徹/白鬼▶幾度夢重九 叄

作者:柳爺子✖ツバキ│2015-03-03 09:35:54│巴幣:10│人氣:271
※近期目標是把這個坑填完。這邊補充一下,這裡會寫真實歷史人物但架空的故事情節,如介意者請迴避噢。
※文章縮圖id=44689958
※章節回顧:第一章第二章


  「呃……」

  白澤發出痛苦的低吟,他全身麻木,手指還有些知覺,朦朧的視線很快地恢復正常,他喉嚨乾渴無比,卻因為全身發麻無法行動只能動動眼珠子。望著天花板,他輕嘆道:「咦……家裡天花板是被宵小偷了嗎……」可以看到完美的藍天呢。

  「你醒了啊,蠢豬。」倒在對面的鬼燈也是躺著,看來對方身體也動彈不得,白澤此舉免不了挨鬼燈幾聲罵:「你這笨蛋是在酒裡加了麻藥嗎?」

  「當然沒有啊!誰會在自己要喝的酒裡加那東西!」白澤立刻反駁,沒好氣地抱怨道那是特製菊花釀,原本要跟妲己一同共享的,卻沒想到被惡鬼找到云云。

  比起這件事,更重要的是他們家好像遭竊了?白澤依稀可聽見陌生人的聲音跟腳步。經過剛才的吵嘴,麻木的身體逐漸恢復知覺,白澤雙手撐地慢騰騰的起身,正打算拿自己的杯子喝口水,周圍的景色卻讓他驚愕不已。

  陌生的擺設、陌生的家門、以及驚訝的掉了手上熱騰騰包子的,陌生人。

  「你、你你你們、你們是什麼人!」對方中文十分流利,顫抖的手指指著他跟剛起身的鬼燈。

  雖然他很想回「你才是什麼人,這裡是我家啊」,但此時此刻這間連屋頂都被掀開的簡陋小屋,怎麼看都不像是白澤的宅邸,看起來就是眼前這破布拼湊成衣裝的陌生人的住所。他以中文回道:「你好,我們不是什麼壞人,只是我們原本在喝酒醉倒了,醒來就出現在這兒了。」

  「真的?」男人半信半疑,眼睛不離他們半吋的蹲下身子撿起掉下的包子,顫抖得不能自己,「是瘟魔……瘟魔搞的鬼……」

  「「瘟魔?」」白澤與鬼燈不約而同地看著對方,冰雪聰明的兩人立刻察覺到不對勁,顧不得眼前的陌生人便往外邊衝。他們在門邊停下來眼觀四方——這不是桃源鄉。沒有草原、沒有玉兔,每個人身穿長袍馬褂,嘴裡盡是講中文。有跟攤販討價還價的、提著籃子叫賣的、推著推車準備擺攤的、或攜家帶眷、或孩童嬉戲逛街的……

  更詭異的是,對中文一竅不通的鬼燈,居然都聽得懂每個人說了些什麼。並且,額頭上的角不見了,尖耳朵也變成普通人的耳朵。

  白澤笑嘆口氣,「錯不了。」

  「什麼錯不了?」

  「我們絕對是在夢裡。」

  「……」鬼燈二話不說,用力地拉對方的臉頰肉轉半圈。

  「你、住手痛痛痛——」白澤拍掉鬼燈的手,疼惜的撫著自己的臉頰。「你搞什麼啊惡鬼!」

  「測試一下是不是夢。既然會痛,代表不是。」鬼燈無聲無息的咋舌,看來他們是到中國的某個地方了。

  陌生人邊吃包子邊看兩人唱雙簧,腹誹著那兩個傢伙應該不是什麼壞人,於是上前道:「看兩位小哥不像是瘟魔派來的,我叫桓景,請問兩位尊姓大名?」

  桓景……不就是稍早跟桃太郎解說的重九由來中,東漢汝南縣的那個桓景?加上剛剛對方又講了瘟魔這個關鍵字,肯定沒錯……他們不是在作夢,而是跑到東漢時期來了……

  兩人互相交換了眼神,心想現在蠢豬/惡鬼跟自己想的是一樣的,那麼事情就好辦了,只要想著該怎麼回到原本的地方就行。

  「鬼燈。」

  「我叫白澤。」

  兩人各自做完自我介紹,桓景停止嘴巴的咀嚼動作,「白澤……難道是傳說中的瑞獸白澤?」

  「那只是湊巧、湊巧而已。」白澤嘻皮笑臉的,「我父母是白澤的粉絲,所以取跟他一樣的名字。」

  「哦……」桓景應聲後,繼續啃他的包子,一邊回答白澤他們關於瘟魔的疑問。

  簡言之,汝南這個地方某天出現自稱是瘟魔的傢伙,據說看到瘟魔的人,隔天就會染上奇怪的疾病,村裡統稱「瘟疫」。染上瘟疫者活不過三天,桓景的父母亦是死於瘟疫。因為這場瘟疫鬧得大家人心惶惶,人與人之間關係疏離,攤販大幅減少,街道冷冷清清。

  「哦,這麼說來,大部分的人沒看過瘟魔的長相?」鬼燈問。

  「這是當然的。也沒有人想看,要是看了就只剩三天能活了。」桓景吃下最後一口包子道。

  「話說回來,你不會懷疑我們兩個其中一位是瘟魔嗎?」白澤嘻嘻笑,「虧你還能跟兩個陌生人聊兩刻鐘的天。」

  經白澤這麼一提醒,桓景這才恍然大悟,「小哥說得有理!我怎麼都沒想到呢!」

  「「……」」兩人沉默沒多久,鬼燈和白澤竊竊私語起來。

  【他說他完全沒想到,也就是說——】

  【是天然呆?】

  【肯定是。看他一臉茫然無知的樣子,一點警戒心也沒有……】

  「喂你們!說那麼大聲我可都聽到了!」桓景額角冒了青筋,兩個和他素不相識的傢伙竟然直接在他面前品頭論足,惹得他心情不快。鬼燈沒多理對方,白澤倒是安慰對方「如果我們是瘟魔,那你都看過我們了,再逃避也只能活三天,就別難過了」,反而讓桓景心情低落。

  鬼燈眼觀四方,最後餘光瞥見對面有個像是告示牌的東西,他邁步前行,白澤隨即並肩跟著,順手抓桓景一起過去。

  告示牌上有張懸賞單,上面寫了大大的瘟魔二字,用毛筆繪出的瘟魔畫像看來是個絕世美人,白澤呆若木雞的站在原地,眼光不離瘟魔的畫像,「喂,惡鬼。我決定要抓住這罪大惡極的瘟魔。」

  不清楚白澤個性的桓景,直說白澤是個很勇敢的男人,但鬼燈對這傢伙再清楚不過,他即刻用隨身攜帶的狼牙棒給對方後背猛力一擊。

  「你只是太飢渴而已吧只想做愛的蠢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624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鬼燈的冷徹|白鬼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本來想說兩人目前的情況很麻煩會聯手解決的,我錯了XD

03-04 20:29

柳爺子✖ツバキ
要他們聯手解決我想會非常困難XDDDD除非有條件交換wwwww03-06 1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tsunome789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弱虫ペダル/東卷▶喵... 後一篇:鬼燈的冷徹/白鬼▶幾度夢...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e12344888各位讀者
都市奇幻懸疑喜劇《魔都妖探》Case 9連載開始。歡迎舊雨新知都來小屋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