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幻三四][死神君ver] 死神特別課(完全版)(上)

作者:以唯│2015-03-01 22:41:18│巴幣:0│人氣:134
大致是照抄的前言:

* 日劇死神君設定,是死神君不是那個很紅的B開頭動漫畫死神,
  也不是什麼執事,裡面沒有護廷十三隊也沒有3847。

  雖然死神君也是很古早的漫畫改編啦

* 本文為借用死神君設定衍生,死神君沒有特別課。
  
  很重要所以要特別列出來講

* 如標題,本文為紫樓合本內同名篇章+先行版的完整全文
  所以內容與那兩篇皆有重複。(錯字除外不要彰顯自己有多懶#
  另外還有小部分兩邊皆沒收錄曝光的喬段(我都說爆字爆不完了嘛XD|||
  歡迎多方比較來玩大家來找碴~(??

  
  

* 推薦感覺搭不搭配食用也可以的BGM:死神君主題曲-誰も知らない
  點我開啟無限播放連結(喂#

* 錯過機會又想收藏合本者請往合本網站<相思無別>找主催,
  裡面新活動三十日紫樓也很可口喔~ヽ( ´∀`)ノ



************************





人終有一死。

而在死前三天告知人們死期將至、並陪伴人們迎接死亡是死神的工作。

此時這個制度及世界平衡,正面臨崩毀危機……




「卡!」

燈光被刻意集中形成明暗兩區強烈對比偌大攝影棚中,因節目需求此刻充滿怡人花香,負責現場指揮導演一聲令下,宣告今日工作結束。

「辛苦了!」
「今天辛苦了!」
「清潔人員快過來,等下談話節目要來借棚!那個女名嘴會過敏,花瓣花粉記得要清乾淨!」

鬆了口氣的工作人員此起彼落安排接下來行程,卻見平常這時與工作人員互道辛苦並討論接下來錄影行程的主持人反常自助理那奪過私人皮包拿起手機,接聽節目拍攝途中震動不停來電,臉色瞬間自台上神聖不可侵的和顏轉為討債厲色。

「我說過別再打來了!要我幫你改運不可能!被定罪是你自己惡有惡報,憑什麼叫我冒天譴幫你?做黑心食品浪費這社會那麼多食物資源可是會下餓鬼道的,就算找其他高人幫你逃這一時也躲不了一世,勸你還是趁現在趕快贖罪替自己積點陰德吧!」

走回休息室途中氣也不喘對著通話對方劈啪罵了一大串,最後直接掛斷、關機,將已然無用的通訊產品丟到助理身上,即使這般氣憤失態,一路上女子艷麗容貌和好聽嗓音仍吸引不少工作人員和參觀民眾投來驚艷目光。

「為什麼那黑心廠商會有我私人號碼?!」絲毫不顧仍在公眾場合以及自己形象,女子破口大罵:「號碼被人挖到就算了,為什麼還讓它響一整天影響錄影?小碧妳第一天當助理嗎?!」

而怒氣所指那小助理此刻只一個勁在那哭哭哭,女子怒氣更盛,伸手一掌就要朝人臉上打去!

「欸欸瓔珞小姐別這樣,」見情況不對,一邊工作人員上來勸架,「有話好好說,今天也沒怎麼影響嘛,之後助理多注意就好。」

「這有什麼好好說?那個廠商出事後早也打晚也打,我交代幾次了?現在還讓它影響我工作!還哭!」

「欸不要這樣,」那工作人員見女子又要打下去,連忙擋在兩人中間,並叫其他人一道來處理,「小陳來來,我看瓔珞小姐情緒滿不穩的,就先陪她回休息室休息冷靜一下,小張帶小碧去旁邊,也讓她有時間好好反省再跟妳道歉嘛對不?好啦就這樣,都先去冷靜冷靜。」

「我…」女子還想說些什麼,可這人都這樣跳出來,也不好不給他面子,「哼!」

拿過放在助理身上皮包,在另一名工作人員陪同下獨自走進外頭走道擺滿許多花籃、門上掛著大大『大占卜師 瓔珞』牌子房間,打開門,如高級旅館房間那般大休息室內竟也擺了不少花籃。

「誰?!」

一進房間關上門,女子就察覺異樣:「擅闖我休息室,哪個非人者活得不耐煩?!」

隨手摘下身邊一片花瓣朝房間角落一丟,體積重量同樣輕巧花瓣竟如刀刃直直飛了好段距離插進牆壁中!

「嗚哇!」
『匡噹!』
『碰!』

不屬於女子驚叫響起,伴隨花瓣射往方向一連串花藍倒落地上,弄出不小混亂。

而這休息室中,還是只有女子一人。

「還不現形?」再抽花瓣蓄勢待發,這次整枝花都拿出來了,對準倒塌花欄旁邊一點,還在氣頭上女子決定拿這不是人類的傢伙好好出出氣,「我就直接送你去投胎吧!」

「欸等等、等等!」女子花瓣瞄準位置突地出現一白髮白衣男子,半邊長長瀏海幾乎快遮住的俊帥臉上明顯被剛剛花瓣劃出一道口子此刻泛著絲絲血色,彎腰一手揉著因為閃躲撞到不少花籃做痛的腳,另一手平舉表示投降,滑稽模樣有那麼瞬間讓女子傻眼,「本大爺不是壞人!」

誰知那花瓣還是齊齊往室內多出來那人射去:「每個闖進我休息室的都說不是壞人!登徒子!」

「我真的不是啊---」

「呃,所以說……」終於從牆上被花瓣釘出的人形中脫出,男子端坐沙發,思索好一陣、中間還偷看對面女子臉色確認現在可以說話後,尷尬開口:「我是死神,是來通知這位美女姑娘妳三天後即將面對死期的……」後面越說越小聲。

唉,做死神這麼久,和人見面就是為了說「你要死了」這感覺真不好……。聽著對面好長一陣沉默,白髮死神心裡忍不住嘀咕起來,他真是越做越不覺得自己適合這一行啊!

而且他看她年紀輕輕,長的超漂亮、聲音又好聽、還是名人,一定很多粉絲跟很多人追她吧?人類有句話叫紅顏薄命,就這樣死掉真的太可惜了啊!

「……是嗎,」沒想那女子再開口,居然無比平靜:「沒想到居然這麼快。」

「咦?妳…不難過嗎?」驚訝的反倒是白髮死神,收到對面冷冷瞪來視線,連忙解釋:「呃…我會這樣說是因為之前的預定死者很多聽到死期後是崩潰大哭的,突然攻擊想把本大爺做掉看能不能延命的也有……美女姑娘,妳真難過的話可以趕快哭一下,然後要快點完成想做的事,留下遺憾就不好了。」他衛生紙都偷偷拿過來準備遞過去了……

「你既然是死神,起碼得好好記住死者名字吧?好歹我也是當紅大占卜師瓔珞,這樣對我太失禮了!」誰知對面瓔珞只用看白癡的眼神繼續看迎接自己的死神,然後伸出手:「你說你是死神,名片呢?」

看到對方一臉『名片?什麼名片?』疑惑表情,脾氣本來就不好的她終於忍不住:「就是你的名片啊白癡!死神和預定死者見面第一不是要遞名片嗎?不然我哪知你真是死神還妖魔鬼怪?!」

「喔!名片!名片……」男子終於恍然大悟過來,在身上左翻右找,結果,「呃…我忘了帶、不對!應該是掉在哪邊了………」收到好像會噴出火的視線…說不定真的會噴出火來,連忙改口:「總、總之我叫樓澈!真的是死神!」

「我第一次見到有名字而不是編號的死神…就姑且先相信你好了,我現在比較懷疑成為死神的條件是不是看長相,」反正這非人者應該是對自己沒不軌意圖,已經氣到有點頭痛不想追究的瓔珞抱起胸來上下打量起這非人者,「不然為什麼來迎接我的死神是個笨蛋?」

這麼不靠譜的死神她要投訴!

「本仙人才不是--嗚啊!」樓澈才要抗議,就被一拳頭狠狠砸在腦袋上,那拳頭既不是自己也不是瓔珞的。

整潔明亮、充滿花藍的休息室中忽然出現數量可觀如火紅羽飄落,眨眼間在樓澈身後匯聚為身著紅衣女子,拳頭正敲在樓澈頭上,英氣凜然臉上明顯可見隱忍的憤怒:「對不起,他就是個笨蛋。」

「男人婆!妳找打嗎!」樓澈抗議!敢敲他絕頂聰明的腦袋,如果他變笨都是這男人婆害的!

「就憑我是上司你是下屬,所以你該打!事情已經很多了你還給我出亂子,名片啊!!連預定死者都比你專業!」憑空出現的紅衣女子一把將名片盒塞進樓澈手上,順手抽了一張交給瓔珞,再遞上一張自己的自我介紹:「我們是死神特別課,這笨蛋樓澈您已經知道了,我是監死官蘇袖。」

「我們來通知您即將在三天後死亡,看來您對我們有過了解,請您做好準備離開人世,推薦行程為完成未了心願。」

遞上的名片和蘇袖有些制式化解說,正式宣告她的死期。



黃昏時分,拎著書包的她正在學校回家路上。

低著頭的視野中突然出現一雙黑色皮鞋…離開地面有15公分高,而且沒有影子。

「您好,我是死神,這是我的名片,」她抬起頭,只見一名身著黑色西裝、頭戴禮帽男子笑容可掬正彎腰向她遞上名片,上頭玩笑似地寫著大大的死神與編號,一邊還有看來很符合死神居所的地址和電話,愣愣收下後,繼續聽見男子說著:「我是來通知您三天後即將面對人生終點的,建議在這三天不要讓自己留下遺憾,請問您還有什麼未完成的心願嗎?」

她張開嘴,沉默一陣後回過神嘴唇幾個開闔,只發出一聲聲氣音一如往常。

「嗯?您說什麼?」自稱是死神的男子露出苦惱表情,「啊,抱歉…我忘記您身上殘疾,可即使我是死神,溝通仍和正常人類一樣,是否能請您用寫的?」

她彎下腰,自書包中掏出慣用的筆記本和鉛筆,翻開密密麻麻寫滿字內頁到最新一頁,提筆寫下心中欲言。

「啊---」

卻在這時聽見那名死神慘叫,淒厲地讓心臟狂跳,不祥直覺令渾身冒出薄薄冷汗。

緩緩抬起頭,所見慘狀讓她渾身無法動彈,全身力氣似乎瞬間被抽乾般,有股失重感襲來--

『啪、噠…』

筆和書本掉落在地的聲音、與屁股撞上什麼東西的感覺一同傳進腦裡,失重感不見了,她卻只怔怔看著眼前紫光,什麼反應都做不出來。

這是…怎麼回事……?她簡直無法相信眼前所見,那如恐怖片才會出現的景象。

「嘻嘻,不就是妳看到的嗎?」門般大小給人不好感覺的紫色光芒前,有著粉色頭髮、身穿粉色洋裝的女孩打了個飽嗝,笑盈盈看著她:「琴瑚把他吃掉了呀!雖然味道不怎樣,不過還算飽。」

她…在跟我說話?

「對啊就是妳,琴瑚都看著妳了哪!」

你們聽的見我說話?

「那是當然,我們又不是那些沒用死神,讀心術對我們來說可是輕而易舉!對吧鷹涯?」女孩轉向身邊褐髮高大男子,要他幫忙作證。

沒想卻被嫌棄:「離我遠點,妳身上還有那死神味道。」

「你以為我喜歡?誰叫他是我吃的,沒辦法嘛!」女孩氣憤跺腳,話題瞬間又轉回她身上:「喂,接下來換妳啦!我們少主很中意妳,死神雖然沒了,但三天後妳還是會死喔!那是天註定,誰都救不了妳。」

她心裡一驚。

「不過我們比那些什麼都不做的沒用死神好多了,會幫妳實現三個願望,」女孩豎起三隻指頭,很是得意:「三個願望實現後,妳的靈魂就歸我們!」

為什麼…為什麼這會發生在她身上………。她忍著即將奪眶的淚水,突生逃跑念頭並注意四下有無人經過可以求救。

「逃跑也是沒用的喔~琴瑚已經對妳做下記號了,即使妳逃到天涯海角我也會找到妳,」女孩背起手來左右晃著身子,一點上前來抓她的動作都沒有,反倒很期待她逃跑似的,「然.後,吃.掉~」

這讓她連最後求生的念頭都放棄了,縮著身子閉上眼捂起臉,向不知是否真存在的神明或某人無聲吶喊:姊、姊姊--

「琴瑚,妳嚇到她了。」突地,同方向傳來不屬於小女孩和褐髮男子的好聽聲音,制止他們的話更讓她微微睜開眼,自指間偷覷可能是救世主的第三人。

「可是少主,琴瑚說的是事實嘛!」女孩嘟起嘴來表達她的不滿。

「少主。」褐髮男子側身恭敬跪了下來行禮。

「妳誤會了,我不是什麼救世主,」紫光中,與一身衣物搭配合宜紫色布靴踏上路面,一頭紫色長髮隨有些涼的黃昏夏風飄逸,白玉般俊美臉上掛著似笑非笑淺淺笑容更讓人移不開視線,用沉穩好聽嗓音替他們三人自我介紹:「是惡魔。」

那瞬間她什麼都無法想。

「既然妳已經沒有死神迎接了,」被一大一小惡魔稱呼為少主的惡魔向她走來,彎下身朝她伸出手:「那麼,剩下三天時間,妳想讓我們幫妳實現三個什麼願望?」

願望……無論什麼都能實現?她在心裡朝對方問。

「沒錯,無論什麼。」

那麼…我希望----

少女在心中說出願望,然後握上紫髮惡魔的手。




「……沒想到還有死神還有特別課,第一次聽說呢。」不過不會有第二次也不會有機會告訴別人,因為她就快死了。蘊含靈力的名片證實兩人所說不假,瓔珞卻還是沒多大動搖,只指了指名片上頭內容,很認真問:「這電話可以打去投訴嗎?」

「區碼不同,得先按一百次4,照理來說人界可以通不過我們沒接到過,」見人問這麼認真,蘇袖也不禁好奇:「妳想投訴什麼?」

不會是為什麼自己這麼年輕就死之類的吧?那就難怪他們不會接到了,投訴肯定多到有人把電話線拔掉。

修長好看食指指向那邊還在揉著頭的樓澈:「這個連門都不會敲的笨蛋。」

瓔珞語氣平淡指控:「正常是該待在房間外先敲門問過裡面同意再進來,這傢伙太沒禮貌了。」

「哈哈哈哈!我欣賞妳!儘管打!正好我也想換監督的死神很久了!」

「喂!妳們太過份了喔!」樓澈怒站起身決定切入正題。左一個笨蛋右一個沒禮貌,為什麼他就要給她們欺負?!

「美女姑娘,妳有什麼未了的心願快去完成,別在這邊拖拖拉拉的!」

「都說我叫瓔珞,」那邊瓔珞自顧自喝起放在桌上有些退冰的檸檬紅茶,涼涼道:「為什麼你比我還急?如果我的心願是生小孩你會給我十個月生嗎?」

「呃、這、這個……」糟糕,真的想生小孩怎麼辦?要給她十個月嗎?可是規定是三天啊……等等,會這樣問難不成她肚子已經有小孩了嗎?!面對這問題樓澈糾結了,眼光還不時飄向瓔珞明顯平坦小腹,看到連自己都覺得失禮臉紅了。最後只好求助上司:「男、男人婆,女人的事妳比較懂,要怎麼辦?」

「哈、哈哈哈哈哈!!!」卻只換到上司笑到彎了腰:「假、假仙人,你真的是笨蛋哈哈!」還差點笑岔氣。

「噗哧…」就連發問的當事人都掩起嘴遮住差點噴出的紅茶來偷笑。

「什、什麼!!」樓澈怒不可遏:「妳們別再玩弄本大爺!」

「看過那麼多死神,你真是最特別的一個。」瓔珞心情大好,如花般綻開笑顏有瞬間讓樓澈看的有些失神。

紅顏薄命,真的好可惜啊……。樓澈心想。

「不過,」曇花一現後又是有些冷淡表情,瓔珞繼續道:「我沒什麼特別想完成的,該做的是有,不過現在已經是休息時間了,也不急。」

「……為什麼?」樓澈卻愣愣問道:「像妳這樣年紀又這樣美的姑娘,想做的事應該和追求妳的人一樣多才對……」

「假仙人!」蘇袖連忙出聲制止:「你在說什麼!讓預定死者產生慾望和遺憾不是我們該做的事!」他們職責所在,就是陪預定死者走完這最後一段時間,除此之外既不能幫忙也不能對他們造成心理負擔!

「本、本大爺只是……替美女姑娘覺得可惜而已……」

「光是這樣的念頭也很要不得!」蘇袖繼續斥責:「死亡是另一段旅程的開始,如果每個預定死者因為你這惋惜的想法不展開下一段旅程,天界和人間靈魂數量對不上可是很嚴重的事你知不知道?!」

「知、知道了啦!」他也不過是惋惜一下,做什麼這樣吼他。

「呼,看來會叫特別課不是沒有原因,」瓔珞輕嘆一口氣,比起她之前見過的死神,這對搭檔真是太有感情了點,「放心,我不會怎樣的。如果樓澈你待在我待的環境做我做的事的話,你就不會覺得死是可怕的事了。」

「我是以花占卜聞名的占卜師,正確來說是以氣占卜,不過一般人看不出區別,和占卜師不同的是我還會改運,所以政商名流、白道黑道大小糾紛全都來找我,也因為知道他們太多把柄,什麼場面我沒見過?就算我有能力自保,面對這麼險惡社會也只是早死晚死問題罷了。」

氣氛突然沉重下來,瓔珞一笑,決定轉個話題:「不過我當然有這25歲年紀女孩擔心的事情,希望到時死狀不會太難看。你們身為死神,在死之前應該可以滿足一下我的好奇心吧?」下巴擱於交疊支在桌邊的手上,一臉興味:「特別課是什麼?在你們之前我見過不少死神,當然是跟顧客跑來的,可從沒聽說過你們。」

「這倒不是不可以透露,」蘇袖點點頭,開始介紹他們工作:「特別課就是為像妳這類不同於一般人的預定亡者而設,妳不是亡者而能見到其他死神,可見妳的能力相當高。」

「而通常像美女姑娘妳這樣強的人類,更不容易接受死亡,有些聽到自己的死期後甚至想方設法要讓自己不死的,攻擊死神的也有,所以本大爺~是專門和你們打架來的!本大爺可是很強的喔!」看到瓔珞看看牆壁上花瓣人形又看看自己的頭笑得別有深意一聲『喔~』,樓澈連忙辯解:「剛、剛剛是讓妳的!妳是女孩子,本大爺不敢出全力!」

瓔珞也不理他,繼續問:「既然你們這麼有能力、還有名字,樓澈剛說『本仙人』,所以你們是仙人?」

「哈哈,別聽那小子胡說!」蘇袖開始爆料某人過往糗事:「一般死神不會留下成為死神前的記憶,可我們特別課除了名字還或多或少留了一些。這個全忘光光只記得名字的小子也不知怎麼回事,從新人報到就說自己是仙人,搞不好之前真的是仙人也說不定?可是仙人高高在上,怎麼可能大貶職成為死神呢?不過也對啦,我們死神對人類來說也和仙人雷同,不過是假.仙.人~哈哈!」

「男人婆妳少取笑我!本大爺現在改很多了好不?」他就不知道為什麼自己會下意識說出『本仙人』這自稱詞,就不能當作靈魂深處的習慣嗎!哼!跑題跑這麼遠,他偏偏要拉回來!「本大爺可是要提醒美女姑娘妳,雖然本大爺不大想和妳打,但如果妳做壞事,也只能用非常手段了。」

「……像那些『通常』的人嗎,」瓔珞閉起眼,再睜開時,臉上已是她平時最常掛的自傲笑容,「儘管放心,本姑娘才不屑做那些骯髒事,不然早就召喚你們的死對頭--惡魔了,何必天天開占卜節目賺生活費?」

聞言,樓澈忍不住讚嘆:「哇,美女姑娘,妳對我們真的知道好多。」連他們死對頭都知道,當然他一點也不懷疑她知道怎麼召喚。

「哼,沒個三兩三,還能被稱為占卜師嗎?」瓔珞起身拎起隨身包包,下逐客令:「好了,花了我這麼多時間我也要回家休息了。我知道你們一定知道我家在哪,但既然我是將死之人,要求屬於自己的『一人』寧靜空間一點也不為過吧?」語畢,打開門便離去。

「欸等等!美女姑娘我還沒說--唉好痛!」樓澈正要穿牆追上,沒想卻『碰』地聲結實和牆撞個正著,痛得他整張臉皺起來:「牆!本大爺明明穿牆進來的,為什麼穿不出去!」

「你以前若真是仙人,肯定也是兩光仙人,」蘇袖一臉孺子不可教頭痛樣,她這屬下也就打架很行,其他常識根本像小孩一樣…「這牆被設下結界,沒一時半會我們出不去的!」

「糟!」樓澈臉色大變:「要是美女姑娘這期間發生危險怎麼辦?!」

高階能力者同時也是惡魔最覬覦的糧食,總愛利用他們將死的恐懼與他們交易騙取他們的靈魂!

「…………」身為上司的終於忍不住發出怒吼:「你要擔心的不該是她跑去為惡或延命嗎!」

帶著這屬下這麼久,她一直覺得:這傢伙真的很不像死神!不必要的情感太多了!

「本、本大爺不覺得--」

「我也不認為她是為惡之人,不然上面就不會讓我們照一般程序提前三天通知她了,」知道樓澈要說什麼,蘇袖還是千叮嚀萬交代:「不怕一萬只怕萬一,如果她真的做什麼傷天害理之事……知道吧?」

樓澈沉默了會,點點頭表示知道。

--面對為惡的預定死者,他們有權限提前結束對方生命。

那些『通常』不願面對死亡、甚至平時就以能力為惡的能力者,有些是連提前通知都沒有,死期到直接將人帶走的,避免他們與能力者戰鬥時波及其他人類造成傷亡。

「既然知道就快追上去!」蘇袖轉開門把開門,想也不想就順利走出去:「這城市不只靈魂,最近連死神數量都在減少,也不知究竟是因任務失敗還是被惡魔吞了才消失,我忙著調查這事還得顧你這笨蛋,你神經就不能繃緊點嗎!快去追她!」

「欸??!」看蘇袖那樣就走出房間,大吃一驚的樓澈連忙追上,竟也順利自大開的門走出!不是說有結界嗎?!「男人婆妳不是說--居然走了!」

人來人往電視公司,已然不見紅衣上司身影,也無人注意到他這從知名女主持人休息室衝出來的陌生男子,因為沒人看得到他。

對吼!美女姑娘從門出來,他們自然化出實體把門打開也能出來了!關上門,樓澈這才想到。

「男人婆妳居然不早說!」樓澈有些惱怒,結果害大爺他又出醜!還好沒人看見……

「這樣看來美女姑娘的確不是會為惡之人,本大爺也不好不遵照她的心願打擾她休息……乾脆不定時在她家外面巡一下就好?」男人婆去忙死神消失的事要他好好盯著美女姑娘,這樣他也沒事可做……樓澈靈機一動,終於頓悟:「自由活動時間?」








銀色身影急奔在深夜無人公園,東方殘缺月亮升起,稍微打亮了那人白髮白衣,若有路人經過撞見,搞不好會以為自己見鬼。

可惜不會有『人』看見他。

「糟糕,居然這個時間……」掏出懷錶看了下時間,時針分針盡責地在只有普通數字十二位置有個死字外一概空白圓形錶面走動,拎著一袋東西的樓澈更是懊惱:「在蘇合老頭那聊太久了,得快點回去!」

並在心裡抱怨:怎麼這公園這麼大!要不是怕人類看見他就直接用飛的---

嗯?不對,人類根本看不見身為死神的他啊!

心裡暗罵自己為何又蠢了這一把,腳下飄離地面,穿過樹林直直往公園另頭衝去!

供人遊憩的小森林沒一會便看到盡頭,卻見到林外一紫色身影突然走出來怡然站著抬頭賞月!而本就往人那方向衝去的自己,煞不住啊---

「前面的讓開---」驚恐叫出聲後才想起自己除了手上物品並不算有實體,於是也就不變換方向繼續前衝!!

反正那人只會見到一袋白色塑袋飛過而已。

誰知那人竟聽到自己聲音、還轉過頭來看著自己,這般近距離和高速讓那人臉上出現同自己自他紫色眼中可見自己相同驚愣表情!

「嗚哇!」「嗚!」

於是這麼面對面撞上。

『叩唦-』

被鬆手的白色塑袋掉落地上,什麼東西破掉灑落的聲音傳來。

「好、痛痛痛………」樓澈雙手壓著額頭自地上坐起身,事實上這樣一跌撞他全身都在痛!顧不上自己和那擋路的有哪裡受傷,眼神首要竟是尋找原本在自己手中袋子,然後不意外看到自扁塌袋中淌淌流出一地酒香……「本、本大爺的薰風!」

要搶救已是無法,於是他只能把怒氣出在這擋路的紫髮男子身上:「喂!你這冒失鬼!做什麼冒出來擋本大爺路!」

「比起追究別人,難道先生不該先反省為何自己不走平常道路嗎?」紫髮男子拍了拍身上土塵,這樹林兩處出口皆在別處,他站在這佇足理由非常光明正大,被人這樣不明就理遷怒,讓他不快非常。

「這時間本大爺愛在這裡用飛的不行嗎?!」深夜時分這人不睡覺跑出來看月亮做什麼!「是你先擋本大爺的道、還害本大爺摔破薰風,賠來!」

「哼,賠?明明是你不對在先,」男子不屑輕哼,左手一翻,翻飛的紫色衣袖在路燈照耀下似乎散發一陣紫芒,只那麼一瞬,一架古琴已立於男子左手下,隱隱紫芒流轉琴身,如男子臉上掛著若有似無笑容那般噬血:「不可理喻。」

「喔~要打嗎?」見狀,樓澈反倒大喜,右手朝旁一揮,掌中銀白光芒閃現,瞬間抓出造型獨特大筆來!「本大爺奉陪!」

打架可是他專門科!正好他今天被上司和預定死者欺負夠憋屈了,就拿這傢伙一併出氣!

迅速欺近男子身前一掃展開先攻,手中大筆隨著揮動筆尖劃出點點銀芒,那人一跳閃避,右手不急不徐撥動琴弦,『錚』一聲琴音隱含銳利氣流返還!

「嘿,你這傢伙不錯嘛!」只那麼一招看出功力深淺,大筆橫掃身前以銀芒為障擋下攻擊。此刻樓澈臉上氣憤早一掃而空,滿滿是找到對手的興奮:「看來比男人婆還會打一點。」

左手劍指凝銀芒為墨迅速寫下符令,再由大筆準確打出:「龍飛鳳舞!」

銀白光球筆直朝男子飛去,樓澈瞬間跑至其他方位再以光球攻擊,竟是三面連發!

閉起眼的男子面不改色,琴身隨指間奏出幾個音節飛出紫芒消散:「鏡胄。」

那光球似是撞上什麼屏障停了下來,然後改變方向各自朝樓澈所在飛回!

「飲月。」緩緩睜開的紫眸隱有微光,音調驟轉殺伐,震出幾道弧形風刃彎如月,受意念驅策斬向正給光球追著跑位的樓澈追加!

原本跑給球追的樓澈倏地停下來轉過身,轉眼間手中大筆揮灑咒令於身前,閃著銀光大大字符於夏末暑氣未消夜晚散出絲絲寒氣,字體快速加粗加深擴大,四周溫度驟降,憑空凝結一面冰壁出來!

「嘿嘿,冰咒。」那撞上壁面光球與紫鐮能量各自抵消,僅削出漫天冰屑替這區域消了暑氣。不合時節的雪花紛紛中,樓澈斜轉大筆於身後笑得得意,決定好心提醒一下對方:「喂,接下來可是大招,你還要打嗎?」

指了指紫髮男子身周,自己剛剛東奔西跑可不是隨便,此刻點點銀芒圍繞男子四面八方,甚至飄落的冰屑也停半空加入行列,而自己正站在範圍外!

「你使的招式我似乎曾見過…」男子以樓澈聽不到音量喃喃納悶,與這人幾招下來,他越來越有似曾相似錯覺,可惜戰鬥最忌分心,他也不是輕易示弱之流,無暇細想便決定以接下來這招確定心中猜測。對對手提問只回以一笑:「有何不可?」

手中琴弦蓄勢準備奏下。

「哇哇,本大爺欣賞你,」樓澈露出驚訝臉色。通常被包圍這時候很多人都知道情況不對認輸了,看來這彈琴的真的有幾把刷子。「喂,先說好,等下傷太嚴重別怪本大爺啊!」

樓澈提筆再寫,那點點銀芒受逐漸完成符令驅動迴旋持續增強亮度,拉起氣流攪動:「醉臥--」

「住手!」

突然一聲住手打斷樓澈動作,卻不是那男子出言認輸。

一人自旁跑入,樓澈只見眼前背對自己纖細身影藍髮隨動作劃出弧度海浪般,傳進耳裡清靈嗓音滿是擔憂。

「紫丞大哥,請你住手,」藍髮少女張開雙臂橫身擋在兩人之間,卻是看著紫髮男子:「別傷害他。」
「喂喂,本大爺哪裡像是被欺負了?」樓澈得說句公道話:怎麼看明明都像是他欺負這彈琴的吧?收起大筆撤掉周邊聚來靈氣,比起生氣架被打斷,轉過身查看他傷勢的少女身上人類氣息更讓他吃驚:「妳看得到本大爺?難道是預定死者?」

而且長的也很好看……怎麼這年頭美女多薄命?老天爺真是太沒眼光了!

「嗯。」少女點點頭,發現樓澈全身上下除了頰邊一道乾涸許久劃傷最顯眼外再無其他,總算鬆了口氣:「 你受傷了,請讓我幫你治療。」

從隨身包包拿出未使用的礦泉水開封,以指沾起些許往樓澈傷處抹去。樓澈只感覺臉頰微涼觸感撫過,女子移開手後自己摸上去,原先傷口竟蕩然無存!

「竟然能醫好本大爺傷口,原來仙女姑娘是能力者啊!」死神傷口可不是拿人類藥品隨便抹抹就能治癒,得以靈力治療,如果不是嚴重的傷他大多放著讓它自然好…以水的靈氣治療,這也算是高階能力者了。瞬間替人取好綽號的樓澈讚歎之餘突然想到:「喂,那個彈琴的,所以你也是特別課的?難怪本大爺覺得你特別眼熟,搞不好我們在課裡見過?我叫樓澈,你呢?」

「紫丞,」古琴化為點點紫芒散去形體,報上自己名號紫髮男子臉上有些惋惜神色:「可惜我倒是對樓兄沒多大印象。」

「…………」藍髮少女眨了眨眼,看著紫丞又看著樓澈,欲言又止。

「哈,大家都來來去去的,同單位互不認識也正常。」沒注意少女異狀,樓澈反倒安慰起紫丞來。所屬部門究竟有多少成員說真的他也不知道,既然難得在人間遇到自己不認識的同事,非常直接就抬起槓來:「聽男人婆說最近除了惡魔獵捕靈魂越來越囂張外,連死神也會消失!你可要小心點。」

紫丞沉默一陣,冷不防出聲請非相關人士迴避:「容仙姑娘,接下來話題或許不適合妳,先回去休息吧?」

「可是………」藍髮少女一臉擔憂又看兩人,尤其是樓澈方向。

「哈哈本大爺差點忘了,這確實不是預定死者能知道太多的事情,仙女姑娘就先去休息吧!」樓澈一笑表示贊成,一掌友好地拍上紫丞肩膀:「本大爺第一次在人間遇到同事,一定要好好聊聊!」

語畢,還朝少女眨眨眼:「而且這彈琴的看起來柔柔弱弱模樣,打架肯定本大爺比較強!」

被看低的紫丞只笑得更有深意些,再三保證:「我們就是好好『聊聊』,不會有事的。」

見兩個非人這麼堅持,藍髮少女終於妥協往公園對面旅店走去,途中幾次不時回過頭來擔憂看著他們。

「原來仙女姑娘是外地人啊……」看著人進入電梯消失在視野裡,樓澈臉色有說不出複雜:「希望她不會留下遺憾。」

「…以死神來說,樓兄的情感太多餘了。」他還是第一次看到對死者投入這般多同情的死神。

死神大多不帶太多情感,即使偶爾出現同情這種情緒,無法理解人類感情的他們也只會在心裡替預定死者嘆息,然後在一旁看著,等待死期到來。

還是說,特別課成員皆與眾不同?

「要、要你管!別跟男人婆說一樣的話啦!」他就是會同情預定死者,不行嗎!

「呵呵,」看來這死神才是特例。不置可否笑笑,「今夜月色不錯,為免再有『人』撞上來,不如我們換個地方聊聊?」

「好啊!不過先等等本大爺,」跑去將落在地上多時塑袋拾起查看,原本圓鼓鼓此刻變成裝了碎玻璃的空蕩蕩袋內還是讓他發現驚喜,拿出掌心大裝有透明液體玻璃瓶朝紫丞遞去:「還剩兩瓶,哪,人類說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你這麼能打,本大爺就先交你這個朋友!」

「……這是?」紫丞眨了眨眼,不懂眼前這死神舉動意義為何。

樓澈笑得更開懷了:「叫做薰風的美酒。」

「…………」他們的友情,會不會進展太快些?

「好了,不是要賞月?那屋頂看起來地方不錯,走吧!」隨便挑了個合意地方,樓澈拉著人便往那飛去。

……是說,他是不是忘了什麼?





半輪明月高掛天空,一白一紫身影坐於高樓屋頂邊緣談天,這般危險動作,底下人車來來往往大街卻無誰人發現。

因為他們『看』不見。

「原來仙女姑娘是從那麼遠城鎮過來這裡啊……」區區兩小罐酒很快便喝完,卻也不影響兩人交談興致,從如今人界變化,談到這次接的預定死者,樓澈再度替那藍髮少女惋惜起來:「就是明天?」

「嗯,下午五時三十三分。」

「希望她能順利找到姊姊道別,若找不著儘管來找本大爺,卜算我也很在行的!」他忍不住好奇了一把:「仙女姑娘的姊姊,想必也是美人吧?」

「愛美之心人人皆有,紫某也挺好奇,」卻是其他方面:不知她身上靈力會有多強呢?「聽說也是位美人,滿有名的,應當不難找才是。」

「說到有名的美人,本大爺就想到美女姑娘…」樓澈突然喪氣起來,「就是本大爺這次的預定死者,超恐怖的!居然把我當靶子射!」

指著自己臉頰控訴:「本大爺這傷就是她打的!」

「……樓兄,那裡什麼都沒有。」那連疤都沒留的肌膚非常缺乏可信度。紫丞一掌貼上,意外那觸感居然滿好的,他越來越中意這死神了。

「對喔本大爺都忘了,被仙女姑娘治好,這樣我怎麼證明美女姑娘……糟!」話說一半終於想起自己忘了正事,樓澈大叫:「本大爺要回去美女姑娘那的啊!」

「不說了不說了,本大爺得快些趕回去!」樓澈急忙飛起身道別:「彈琴的,找不到人記得找本大爺啊!要不就回課裡再見!」

「……樓兄。」

正要離去時被人喊住,樓澈轉過身,卻見紫丞眸裡閃過紫色光芒,讓他只想盯著移不開眼……

然後一片黑暗襲來。

「嘻嘻,沒見過這麼笨的死神,笨到連惡魔法術波動都分不出,害琴瑚一開始替少主捏了把冷汗。」樓頂暗處傳出嘲笑,粉髮粉衣女孩蹦蹦跳跳來到紫丞身邊:「不過死神全都呆呆的啦,少主少主~琴瑚說的對不對?」

「琴瑚,別妨礙少主。」褐髮男子跟著走出,為的是將人抓回去:「這死神能力不同其他,迷魂術對他可能起不了多久作用。」

「知道啦,我不過出來看看有沒有需要幫忙,少主醒來到現在什麼都還沒吃呢!」名叫琴瑚的少女嘟起嘴來踹褐髮男子一腳,接著合起雙掌斜放頰邊、大眼對著紫丞眨啊眨:「少主要吃光光喔~琴瑚就先退下,期待少主吃的飽飽的後功力大增喔~」

消失前不忘拖走一旁褐髮同伴:「走了啦鷹涯!」

空曠的樓頂,瞬間又只剩下兩人身影。

「與惡魔當朋友的死神,你是第一個。」失去意識的人落進懷裡被穩穩接住,紫丞順著軟倒在頸畔那如瀑銀髮摸上光滑頸項,那膚觸依然讓他愛不釋手,底下蘊含靈力脈動更讓他感到飢渴,話裡不自覺充滿憐惜:「既然如此,便成為我的一部分如何?」

惡魔以人類靈魂為食。可高階惡魔無法再滿足於普通靈魂,他們需要更充沛的靈力作食物來源--除了更多的普通人類靈魂和惡魔自相殘食外,便是靈能力高的人類,或死神。

掛著笑的薄唇微啟,露出兩顆利牙,便往近在咫尺動脈咬下!

感受懷中仍昏迷的人身體反射性掙扎了下,源源不絕靈力隨著血液逐漸填補自身飢餓感覺,他滿足地閉起眼享受這難得美味。

幾分後他終於鬆口,以指擦去嘴角溢出那不屬於自己鮮血,看著眼前被自己咬出汨汨冒血傷口,沾血的指摸上……

竟是以法術替懷中還活著的獵物療傷!

不知道自己處境的樓澈只不適哼了聲,失了點血色的面容微微皺起,顯然睡得有些不安穩。

看來惡魔法術對死神來說不是好選擇。這讓紫丞眼神帶了不悅微斂,呼喚:「……琴瑚,麻煩妳請容仙姑娘來一趟。」

「……少主?」再度現身的琴瑚看到這白髮死神居然還好好躺在紫丞懷裡,聰明如她,理解狀況後臉上滿是驚訝:「 好不容易遇到這麼強的死神,又這麼好騙,少主不把握機會把他吃了嗎?!他肯定對少主功體大有幫助啊!」

紫丞的拒絕讓她和接著現身的鷹涯更加不敢置信。

「不,光那些血竟可飽足,」來到人間並沒捕獲讓他滿意靈魂,好不容易看上的容仙卻還沒許完三個願望無法下手…沒想他現在竟不覺飢餓了。順著樓澈背後綁成一束長髮安撫睡的有些不適人兒,紫丞老實說:「且就因為太過美味,讓我有些捨不得吃了,況且……」

在樓澈頸畔蹭了一把,像極得到新玩具的孩童:「我在血裡,嚐到禁制的味道。」

聽懂紫丞所指為何,琴瑚倒抽口氣:「少主你是說---」

「嗯,和奪走我記憶的相似,可他的禁制,是封印記憶。」

兩人稱他少主,因他就是現任魔王之子,因某事被長老院下罪奪去相關記憶、強行削弱力量,虛弱的他沉睡許久,醒來後再被流放至這人間獵捕靈魂供眾惡魔為食。

「原來線索不在魔界,而是天界嗎?」望著天上殘月,醒來後的他當然想知自己究竟做過些什麼,終於在這死神身上找到一絲線索。回想方才樓澈自曝多少身家內容,紫丞再問:「琴瑚,鷹涯,我沉睡至近月醒來,過多久了?」

琴瑚露出憂傷神色。她每天每年數阿數,怎可能不知道:「五百……嗚!!」

沒想數字還沒說完,渾身竟出現紫色閃電環繞,流竄四肢百骸的電流讓她痛得跪倒在地不住抽搐。

「琴瑚、才不…」琴瑚咬緊牙關忍著,這五百年她哪裡給少電過!「不會輸、給這…電呢!」

長伴紫丞身側他們怎可能不知那事件始末?長老院自然不放過放任魔族少主犯過而不阻擋的兩人,削弱他們功體又讓他們不至沉睡好去遭眾魔欺壓,且同樣給他們下了禁制:知不能言。

讓他們看著失了記憶找不著線索的紫丞痛苦模樣,也用想給線索然後因此受罪的他們折磨紫丞。

「唔!」一旁同樣被電流伺候的鷹涯也好不到哪去,仗著自己身體比琴瑚強壯,硬是撐起身站著。

「………」紫丞輕嘆口氣,「真對不住………」

雖說只要『不想』便能脫離禁制帶來痛苦,可惡魔本就因執念而生,拋棄念想談何容易?

一把將樓澈扛起,越過處於痛苦中兩人離開,輕聲交待:「容仙那我自己去,你們早點歇息吧。」



將仍昏迷的死神帶到一處高級公寓外庭樹下,靠坐樹幹的頭歪垂一邊,露出已不見血洞白皙頸項,紫丞伸出一掌摩娑,要就這樣放手,真是有些捨不得呢……

那連這死神本人都不知道的禁制將記憶封得嚴實,還是讓他找到縫隙揭開一角。

他在他的血液中看到自己,一千年前模樣。

「樓澈,」端起睡正熟臉蛋凝視,這面容紫丞總覺得熟悉,卻怎麼想不起來他和這人見過、認識,太多詭異不禁讓他放膽猜測:「你會與我想知道的那段記憶有關嗎?」

若吸乾這死神血液、甚至將人整個吞下,或許能找出答案,但太可惜了。

他是惡魔,喜歡的東西便不會放手,想折磨他、想看看這人苦惱、悲傷、痛苦模樣……而那些只能由自己給予。

為了達到目的,他可以暫時先放這死神自由。

「不知接下來會多有趣?」踩著滿心期待離開,一步步消去來過此地痕跡:「希望你不會讓我失望。」











鵝黃燈光暖暖照亮以上好木質裝潢小店,再由擺放木架上密密麻麻各色玻璃罐折射各式晶瑩營造夢幻感覺妝點,可以是糜爛,也可以是放鬆。

中間鑲有透明玻璃可見店內外景象的木門朝店內開啟,引起門上風鈴和木鐘鈴鐺幾聲清脆。

可若有人細看那門,便會發現沒有撞鐘的空心鈴鐺居然會叮噹響其實是很弔詭一件事。

「歡迎光臨,」聽見門邊異響,站在吧檯內店主抬起頭招呼進入店內唯一一位客人:「真是稀奇,本店第一次有惡魔上門呢。」

他這店什麼稀奇古怪的客人都光顧過,可願意跨過結界進入的惡魔這還是第一位。通常他們都叫人類手下跑腿,或外送。

「那麼這位客人,您來這裡是想找什麼酒呢?」

「呵,」紫髮客人一笑,一見面便充分發揮惡魔本性:「不當我是隔壁用餐走錯的?」

「客人真愛挖苦我這老頭子,」況且這半夜時分隔壁早已經打烊了。上年紀的店主露出苦笑表情,「這年頭生意真是越來越不好做了,明明幻想餐館隔壁這酒坊才是老頭子本職……不過這日子老頭子也過的滿足,希望客人您別打老頭子靈魂主意啊。」

「這倒讓我開始中意起你了。」似是對店主反應很滿意,紫丞樂得直接進入正題:「聽說,幻想酒坊店主能釀出具有任何功效的酒,只要付得起代價。」

「--強制喚醒記憶的酒,你這有嗎?」

「呵呵呵…沒想客人您不但稀奇,也很有趣。」在有結界保護的這店內無論任何種族進入皆被削弱力量與普通人無異,店主一點也不懼怕上門的惡魔客人笑了出來:「記憶烙於靈魂中,不會消失,只是想不起來了。靈魂有缺失的惡魔客人您想來是被奪取記憶,您自己也深知這點。」

佈滿皺紋的眼角皺褶加深些許,嘴邊仍掛著笑的店主看著惡魔眼神多了凌厲審視:「那麼,這酒您是要自己喝,還是某位連自己記憶被封印都不知道的死神?」

這客人身上,可還有他特調薰風氣味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49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樓澈|紫丞|幻想三國誌四|幻三四|幻想三國誌四代|紫樓|死神君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198808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幻三四] 曲終人未散(... 後一篇:[幻三四][死神君ve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