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花季物語》─ 曼珠砂華(4)

作者:暖暖│2015-03-01 17:39:05│巴幣:0│人氣:209


「妳知道曼珠沙華的花語是什麼嗎?」

初中時,有位少年突地問我這無解的問題,我呆愣的搖了搖頭。

他看見這樣的我,便溫柔的笑了。

曼珠沙華的花語是……,他突地欲言又止,像是在刻意壓抑著什麼情感。

他並沒有告訴我答案,只是將早已準備好的紅花放進我的髮鬢裡。

「看哪……,妳變得像花一樣。」

我的心中忽地被這句話激起激烈的漣漪,我只好低著頭掩飾著那漸漸燃燒的愛戀。

但在畢業之後我就沒再見到他了。

我凝望著在我手中的曼硃砂華,有關於他的回憶像走馬燈似地不斷地在腦海裡重複播放著。

那位少年就像是開在我心中深處的白色曼珠沙華。

他是我的初戀。


◇◇


「在頂樓上種的是從溫室裡摘取下來的『曼珠沙華』。」祈晴看著手裡的紅花,這是在頂樓唯一一朵沒枯萎的曼珠沙華。

「曼珠沙華……,又叫做彼岸花。」

「據說曼珠沙華是一種只開在黃泉上的花,它的花香會讓人想起前世的記憶,替已死去的人們引路,但是……

祈晴看著手裡如血般鮮紅的花,像是想起誰,臉上的哀愁更添幾分。

「曼珠沙華花開不見葉,葉開不見花,它們瘋狂的彼此思念,只好違背神明的旨意偷偷相見,最終慘遭天罰。」

我聽到這句話心臟忽地傳來劇烈的刺痛,腦裡忽地閃過彌花跑走的身影,這故事太過悲哀,我只能難耐的閉上雙眼,但卻什麼都做不了。

我彷彿聽見了在忘河川上的曼硃砂華因被沖去火紅的愛戀,整條河都被染成咒詛的血色,終日哀嚎不斷。

「祈、祈晴,有件事我想跟你說……」我終於鼓起勇氣說出有關於她的事,以及那天在頂樓那位少年的事。

「A斑的葉文川,不就是跟祈晴同班嗎?」

祈晴對薰染學長「哼」了一聲,從祈晴順間拉黑的臉色就可以明白,他在班上似乎不是那種會主動跟人攀談的人。

縱使在短短半個學期之內風靡全校,在下學期以99%的票數當選學生會長,因為他實在是優秀得太異常了,大家都對他保持著「只可遠觀不可褻玩」的態度,所以在班上敢跟他搭話的也只有那幾個。

若不是我弄髒了他的肖像畫,我大概這輩子都不會跟他有所交集。

跟祈晴最要好的似乎也只有薰染學長,他是上一屆的學生會長,每天都掛著笑臉迎人,但也只
有我知道他笑容滿面的背後實際上是滿腹黑水。

雖說這兩位都是變態,但薰染學長給人的感覺倒還比較像個「正常人」。

但祈晴不同,在他內心深處,似乎埋藏了一件不可告人的「秘密」。

我並不想去過問他的隱私,因為一但問了,我們三人之間的平衡或許會順間崩毀吧……

「唉呀~祈晴小弟居然會害羞~?」薰染學長像是看透祈晴的心思似的,深邃的黑瞳似乎早已看穿一切。

「才沒有呢!!混帳……!!」祈晴對著薰染學長怒吼著,便轉身離開。

「呵呵,真可愛。」他凝望著祈晴漸漸離去的身影,饑渴難耐的舔了下嘴唇。

啊啊……,我突然覺得自己似乎打開了別的世界的大門。

我呆立在那,裝做一副什麼都沒看見的樣子。

「葵妹妹,妳就去調查彌花的事吧?」他這麼一說,我便慌張的應聲,轉身離開了學生會。


◇◇


放學後,我跟早苗偷偷跟蹤彌花,雖然這行為有點猥瑣,但為了調查有關於她的事,也只好放手一搏了。

我們走了好長一段路,還搭了捷運,最後在西門站下車,一路上我們完美跟蹤著,她似乎完全沒發現。

她一出捷運站便在汽車旅館旁左顧右盼著,我和早苗見狀便立刻躲到電線杆後方,大概是因為我們離她有一段距離,所以她還是沒發現到我們。

她看起來似乎有些緊張,整理了一下黝黑細長的頭髮,再將脖子上的圍巾從新繞過。

接著來了一位中年男子,搭上了她的肩,兩人一起走進汽車旅館。

我和早苗看見這一幕,都驚呼得睜大雙眼。


◇◇


「祈晴!!大事不妙了!!」翌日放學後,我飛快的跑到學生會,跟祈晴報告我昨天所看見的事。

「我昨天已經從葉文川口中得知有關於她的事了。」

「何彌花,一年B班的學生,相貌出眾,但在班上卻不怎麼引人注意。」

「因遭遇家庭經濟困難,受人引誘,最後失足。」

他喝了一口茶,面不改色地說道。

我垂喪著頭,感到像是跌入谷底的絕望,失落的說著:「為什麼呢……?這個世界到處都充滿著罪惡?」

他只是淺笑著凝視著我,那眼神似乎早已歷經滄桑,不像是這年紀的孩子該有的眼神。

他像是看慣了這世界那無奈改變的現實,最後只好裝成一副不在乎的樣子,繼續維持他的日常。

就算跟他人闡述自身的理念,也只會遭受冷眼和嘲諷的目光。

最終只好將自己隔離到另一個世界,這是個痛苦和無聊的感傷都無法觸及的世界。

他在這個世界冷眼望著那個世界的人們,選擇只拯救心靈純潔的人。

因為人類的私慾跟愚蠢永遠是無限的,每個人都不擇手段的想要得到「愛」,在背地裡做盡非人的事。

他們說這就是愛、這就是愛。

這就是「愛」。

真是醜陋。

「但是……,即使這個世界再醜陋也必須要有『惡』的存在才行。」祈晴突然開口,說出令我愕然的話。

「沒有『惡』就不會有『善』,如同沒有心就不會有煩惱。」

他放下茶杯,看著已經見底的杯底,滿臉複雜的低聲說道。

他將手肘放在辦公桌上撐著臉,像是在思考些什麼。

最後看向我,輕聲說道:

「庶務,來一杯苦茶。」


◇◇


每當看到身旁的人露出幸福的笑容,仿彿是在嘲諷我的不幸似的,於是我漸漸疏離他們,這樣對我而言反倒比較輕鬆。

我也只好躲在任誰都無法看見的一隅,偷偷悲泣著。

我無法向任何人道出我的苦衷,因為這罪孽過於沉重,這是個任誰都無法觸及的地獄。

對於那些客人而言,我只不過是個洩慾的工具,他們將身上的汙泥不斷塗抹在我的身上,漸漸的我也變得汙穢不堪。

對於我而言,這個世界就是地獄的化身。

若是我死了,說不定就能看見天堂了。

要是繼續待在家人身邊,他們必定也會遭受不幸。

請原諒我的自私。

抱歉……,我得走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4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曼硃砂華|無盡的愛|黑暗校園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nina120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隨筆】2016/0... 後一篇:靜心舒壓曼陀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