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超長)LoveLive!第二期動畫雜感及一、二期簡短總結

作者:素月樓│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第二季│2015-03-01 16:27:11│巴幣:14│人氣:2874
【前言】
兩期LoveLive!集數都是奇數,所以我在看完一期第13話後、又緊接看二期第一話。

而利用228連假,我想到既然沒有要去哪裡,不如來觀賞二期吧!
結果昨天2月28日、及今天3月1日兩天,以一天連看六話的神速,將二期也補完了…

就當成去聆聽偶像演會,正式的演唱會不也是動輒兩、三個小時嗎?

與一期不同的是:這次並沒有把各話劇情簡記及簡易心得分開,當時是為了紀錄μ's成員加入的狀態才採取這種做法。

【第1話   もう一度ラブライブ!】:第一期只是提到「LoveLive!」是學園偶像團體都會出場的大賽,但因為接連發生穗乃果在表演中昏倒、琴梨要出國留學兩件大事,μ's差點面臨解散危機,光是重新統整就花費一番功夫,也只能暫時放棄LoveLive!

但如果不讓μ's參加LoveLive,感覺上故事就有缺憾,所以二期的出現不見得只是延續人氣,而是必須要交代完整的劇情發展…

只是一開始就出現讓人意外的發展:應該是最積極於LoveLive的穗乃果,卻說出「不參加也沒關係」這種不像她會說的話。

原來是上次的事件讓穗乃果對其他成員有愧在心,擔心自己又會拖累她們,加上從繪里手上接下新任學生會長的職務,更讓她無法下定決心。

於是妮可就在μ's訓練時都會經過的階梯,提議以體力一決勝負:如果妮可贏了,就必須出場LoveLive!

妮可在中途跌倒,照理說算是穗乃果勝利,μ's不必參加LoveLive,但被海未拆穿心中想法後,穗乃果終於面對自己的真正想法:她果然還是很想在LoveLive出場!

至於最受到熱烈討論的「穗乃果大喊一聲,就讓天氣放晴」這點,我想這只是戲劇效果:象徵穗乃果掃除心中陰霾,堅定了在LoveLive出場的信念…

【第2話  優勝をめざして】:與一期10話一樣相同的合宿集訓回,場景由海邊改為山上。

這一話比較特別的是:在繪里提議下,九個人以抽籤分成三個小組,分工合作替下次做準備。

分配的結果,穗乃果、琴梨、花陽負責服裝,海未、凜、希負責歌詞,真姬、繪里、妮可負責作曲。

一直以來,無論做什麼事,都在一起的穗乃果、海未、琴梨這青梅竹馬三人行,首度在劇中分開行動…

有兩個人我想多談,一個是真姬,當穗乃果為了屋裡有暖爐而訝異時,真姬說「現在還不是很冷,不需要用到暖爐吧!」

這只是其中一個理由,接下真姬又說了不能用暖爐的第二個理由:「爸爸說,如果冬天之前弄髒暖爐,聖誕老人就不會來了…」

乍聽之下,高中生還相信聖誕老人,是有點不可思議的,甚至會有人當成笑料。

但我頗能體會真姬的心境:以前我曾經討論過《哈利波特》小說裡的「麻瓜」一詞,說我是相信世上有魔法存在的!

我已經是個34歲的大人,卻沒有完全捨棄童心及幻想,真姬身為μ's裡年紀最小的一年級生,不過15、16歲的她,對聖誕老人有所憧憬也不是怪事吧!

另一個自然是穗乃果,在這一集裡,她的戲份可以用一句網路流行語來概論─「洗洗睡」…

之前就有提到,因為學生會長的工作繁重,所以這一集的穗乃果,大部份時間都在睡覺。

至於入浴這點,在一期10話裡,繪里為了促進團隊默契,提議直接以名字稱呼彼此、不再使用學姐的敬稱,更進一步的,是九人同時排成一列泡溫泉!

但這一話裡,就只有穗乃果、琴梨、花陽三人有入浴場景,因為這集主角戲份不算多,所以用殺必死服務觀眾嗎?

【第3話   ユメノトビラ】:被μ's視為最大對手的A─RISE,在第一期裡,只出現於網路視訊及電視牆播放的影片中,這一集終於讓她們本人與μ's見面了!

A─RISE能成為學園偶像的佼佼者並非偶然,除了精彩的表演外,她們也吸收各種新訊息,譬如μ's九人的簡單資料及擅長領域,被完全掌握在A─RIAE的資料庫中…

本話最讓我訝異的,就是A─RISE的隊長綺羅翼,提議μ's在UTX學院裡演出!
居然在對手的大本營裡開唱,如果是第一期初期,或許還會有所疑惑。

但現在的μ's,已經具備了向各種難題挑戰的勇氣與實力,即使在A─RISE的學校裡,μ's也獲得了熱烈的迴響!

【第4話   宇宙No.1アイドル】:除了最初登場時,扮演繪里相同、反對穗乃果偶像活動的「壞人」角色外,之後的妮可,似乎就只是一天到晚「NicoNicoNi」(她的口頭禪及招牌手勢,相信大家都很熟悉),感覺變成搞笑專用?

唯一比較正經的演出,是一期12話,聽到穗乃果想放棄學園偶像時,激動的想打她,及時被真姬阻止,但二期開播後,妮可又一直在那裡「NicoNicoNi」了…

終於,有一集妮可的專屬劇情,詳細描寫她的心境:其實一年級時成立偶像研究社的她,也曾向穗乃果那樣積極召募成員,卻受到冷淡的對待。

那時的繪里,對於妮可散發的傳單毫不在意,而妮可原本打算與社團的成員登台演出,沒想到最後她們卻推出,妮可成了一人社團的社長…

一期三話時,穗乃果滿心期待初次live,但布幕掀開卻發現觀眾席空無一人。

這確實是很大的打擊,但穗乃果身邊至少還有海未及琴梨,妮可卻只能獨自吞下不甘心的感覺!

既然是專屬妮可的一集,那麼她的秘密就一件一件攤在觀眾及μ's成員面前:

沒想到矢澤家還有兩個妹妹及一個弟弟,妮可曾對弟妹說「姐姐是世界No﹒1的偶像」,沒想到遭到遇期之外的挫敗,卻也無法坦白,只好繼續說謊下去…

(在矢澤家裡,到處都貼滿了妮可自己做的合成海報,她成了μ's的中心,弟妹們也把穗乃果等人當成妮可的伴舞群)

在穗乃果提議下,大家在學校的屋頂搭建了舞台,讓妮可的弟妹看到姐姐的演出。

受到感動的妮可,對弟妹說「跟μ's的大家在一起的我,今後會努力成為宇宙No﹒1的偶像!」

當然,有人會質疑那個豪華大舞台,不是幾個高中生就可以搭建起來的,我倒是沒有認真思考到這點。

不過這一話結尾,妮可穿的服裝很像魔法少女,就當成是用魔法變出的夢幻舞台吧!

【第5話   新しいわたし】:穗乃果等二年級生到沖繩進行修學旅行,原本預定她們回來後,μ's全員一起在週末的服裝秀上演唱,並由穗乃果穿新娘禮服。

沒想到因為颱風的緣故,穗乃果三人無法準時回來,只好由其他六人參加活動。

繪里等五人一致決定由凜穿上禮服,但一向很在意自己被別人說男孩子氣的她,除了制服之外,從來不穿便服的裙子!

(μ's的演出服裝多半也是裙子,但凜說那因為跟大家站在一起,所以就沒有這麼在意了)

看到凜深感困擾,只好將人選改成花陽,但花陽卻察覺到:凜在看自己試穿時,一瞬間流露出現的羨慕眼神…

活動當天,依然維持最初的提案由凜上場,成功克服了心理障礙後,之後她也在便服時穿裙子參加練習!

【第6話   ハッピーハロウィーン】:μ's與A─RISE,同時收到商店街的邀請,在萬聖節當天的活動上獻唱。

成員們討論演出細節時,也想要嘗試新的形象:包含走搖滾風格、參與各種校內社團活動、甚至是九人之間互相扮演對方!

但最後依然決定保持一貫的形象就好,事實證明這個判斷是對的,μ's不必刻意改變作風,畢竟對fans而言,偶像在心中都有著固定的最適合image…

另外,雖然與主要劇情無關,卻不得不提:琴梨的娃娃音,說那句「Trick─or─treat」(不給糖就搗蛋)真的很適合,感覺好想給她很多糖果!

【第7話   なんとかしなきゃ】:這一話其實是久違的穗乃果專屬回,她在這一回迎接兩個挑戰:一個是減肥、另一個是處理學生會的事務。

上一話劇情裡,繪里等人在速食店談論演出事項,穗乃果也在場,這時真姬說了一句讓我一開始摸不著頭緒的話:「穗乃果,妳在這裡沒關係嗎?」

我原本還搞不清楚真姬為何這樣說,結果看到「海未站在一旁,她非常火」時,才猛然想到:對喔,穗乃果是學生會長,居然沒在學生會裡做事?
(不自覺思維模式被穗乃果同化了…)

而本話劇情後半段,穗乃果終於像個學生會長一樣,認真專心的與各個社團的幹部,討論關於預算分配的事宜。

看到穗乃果正經八百的以會長口吻說話,我不知該說是感動,還是不太習慣,不過至少可以證明,在第一話時,繪里推薦她當新任會長的決定,並非是一時草率的想法!

【第8話   私の望み】:μ's成員裡最神秘的東條希專屬的一回,嚴格來說我沒有很多的特別感觸,就不多提。

但這不代表我不喜歡希,只是自認沒有很了解她,如果隨意說說,但其實只是我的片面、並且不正確的想法,這才是對希的不尊重吧?

【第9話   心のメロディー】:這一話的重點,是A─RISE與μ's為了爭取代替她們所屬的地區,參加全國的LoveLive大賽。

我打算之後,另外發一篇主題,簡短談談這兩個學園偶像團體,所以也在此擱筆不再談!

【第10話   μ's】:地區代表最終決賽的結果,μ's擊敗A─RISE,得到在全國大會出場的資格。

而在元旦新年參敗當天,A─RISE的隊長綺羅翼,與穗乃果不期而遇,兩人的對話讓穗乃果更加確認μ's努力至今的動力…

【第11話   私たちが決めたこと】:其實從第一期就存在某個問題,本期第一話也稍微涉及,這一話則是必須要面對、不能再逃避了。

那就是當繪里、妮可、希等三年級生畢業後,μ's該何去何從?

原本繪里的妹妹亞里沙、穗乃果的妹妹雪穗,成為音乃木坂一年級新生後,都可能變成μ's的新隊員。

但在一、二年級生六人的討論之下,做了一個最傷心的決定:「參加這次的全國LoveLive大會後,μ's就此結束!」

最後九人在車站哭成一團的場面,讓我也忍不住跟著掉淚,不過這是第二次因為LL劇情而哭就是了…

【第12話   ラストライブ】:μ's終於在全國的LoveLive大會出場了,抽籤的結果是最後一組出場,這與第一組出場是同樣巨大的壓力。

而演出的結果,我只能說目瞪口呆,這根本已經是專業偶像團體的演唱會了吧?

暫時離場之後,觀眾席不斷響起「安可」的聲音,讓穗乃果淚流不止,我則是第三次被感染而哭。

再度登台的μ's,表演的歌曲是一期的OP「僕らは今のなかで」,原來一期播出時,就已經為二期埋下伏筆了嗎?

【第13話   叶え!みんなの夢――】:雖然μ's在LoveLive大會上的演出大成功,卻沒有揭曉比賽的結果,而是將鏡頭帶回音乃木坂學院。

畢竟最初穗乃果是為了阻止廢校,而想到學園偶像計畫的點子,這裡是一切的起點、也該是一切的終點!

身為學生會長的穗乃果,在畢業典禮上擔任致詞,這次不再像第一話那樣忘詞,不過說著說著就唱起歌來,果然是以音樂為主的作品,連畢業典禮上都充滿美妙的旋律…

全兩期、共26話的LoveLive動畫,似乎就隨著三年級生畢業、μ's解散而劃下句點。

但是花陽的手機響起,她不知看到什麼消息而大為興奮,接著就是劇場版的預告,也許穗乃果她們的故事,會到那時才有個圓滿的結果吧!

【LoveLive!  Star高坂穗乃果】:補追完兩期LoveLive動畫後,很想說什麼來做個總結,最後還是想談穗乃果…

在我尚未正式接觸LoveLive前,穗乃果就吸引住我的目光。

確實橘髮、側邊馬尾的穗乃果,擁有極為亮眼的特質,A─RISE的隊長綺羅翼,在二期第三話裡,也說穗乃果相當耀眼,即使μ's有九個人,還是很難讓人不去注意她!

穗乃果是很可愛沒錯,但μ's成員每個人都很可愛,卻只有穗乃果一人,讓我體驗到以前沒有體驗,崇拜愛慕偶像到意亂情迷、失魂落魄的地步。

我想穗乃果最讓我著迷的,自然就是她的行動力及堅定的信念:
第一期開始時,她的學園偶像計劃,受到許多人的嘲笑及反對,被認為是不可能實現的空談。

但她沒有放棄夢想,從最初在學校的禮堂,與海未、琴梨三人的小型live,台下空無一人,到後來在全國性質的大舞台上演出,觀眾席滿滿的人潮,不斷喊出「安可」,這中間必須經過多少的難過與挫折,她還是走過來了。

第二期開始時,聽到音乃木坂的新任學生會長是穗乃果時,觀眾都認為那是她在作夢,或是編劇在開玩笑。

但她也以實際的做為,證明了自己有能力擔起會長一職,也讓推舉她的前任會長繪里,不至於被質疑是否看走了眼!

這26話,我一直都關注著穗乃果,也越來越喜歡她。

我想我永遠不會忘記:在第一期11話,看到抱病演出的穗乃果,因為體力無法負荷而倒下去的那一幕,我哭到差點沒力氣走下椅子…

能為穗乃果哭,我覺得很值得,謝謝妳,讓我有了全心付出關愛的對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44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留言共 2 篇留言

素月樓
等於是熬夜看完
早上及中午打這篇
現在PO上來後要去補眠了...

03-01 16:27

任孤行
祝好夢

03-01 18: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KB8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文長)LoveLive... 後一篇:無法叫出口的「果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