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RPG公會】補設定——「音戮」

作者:VC│2015-03-01 14:32:45│巴幣:24│人氣:170



「不是為了撫慰人心而存在,譜出的是戰慄血腥的音符。」


過去流傳於大陸部分地帶,以為人解憂而收取報酬的傭兵般的印象留於人心,整體神秘的一群人。

他們不是集團性的行動,而是散佈各地,主動地接觸看似有煩惱的人,進而提出對價、甚至視情況不收取任何代價的交易,僅僅要求對方能夠記住自己,並且將自己的事蹟告訴他人。

彷彿是只願自身的存在能傳播世間,還有「音戮」此名。

他們接收的委託各式各樣,有幫人尋回寵物,有殺人取命,無論對方立場善惡和委託內容,一概照單全收,也因此關於他們的謠傳莫衷一是,或是類慈善集團、或是殺手。

共通點是,自稱「音戮」的人們都一致向自己幫助的對象告知,他們的行動是「安度西亞斯」的意思。

他們的真身是一個成員背景不同,而姓名風格也多樣的族群,例如「藤崎雨音」、「奧菲斯」。

就像是樂器有分多類,其亦含有諸多來歷各異的人們,而其源頭,是位在東洋、血脈相連的古老異能者們,是故正統的「音戮」之人皆為東方取名風格。

以根本的血脈為主,向各地吸收有能有志者,宛如樹的枝枒多方延伸,成立龐大的支脈體系,這就是「音戮」的構成。

魔法支付魔力、而超能力消耗精神力,音戮的成員上至下多是俗稱的超能力者,並且皆以樂器為武器,能力也是和音樂的概念有關聯,又因而族內的構成區別「鳴管」、「弦引」、「擊響」、「鍵奏」等四門。

不過畢竟收納了並非原生的人,也因此族內不盡然是異能使,亦有些異能與魔法兼具者,值得一提的是「音戮」之人在風魔法的相性上都非常好。

原始血脈下的族人名帶有「音」、「鳴」、「歌」、「響」、「唄」等意味聲音的字,而四脈裡的佼佼者也是當時首領,擁有對應其代表樂器的頭銜,例如「鳴管」一脈首領相傳的「笛兒」,統稱「指揮家」。

魔法操控元素,超能力則有異曲同工的效果,儘管相同是干涉事象,然而久遠前的「音戮」祖先卻在自己的國家遭到魔法使的歧視與迫害,甚至被趕盡殺絕,倖存的族人在一隅苟且偷生,立下血誓將向魔法使們報仇。

從那腥紅的樂章譜下後,古老歲月的憎恨傳唱多年,他們的存在一如流水雲彩,淡薄而自然地融於人世,直到「藤崎雨音」這名少女出現在「艾爾帕卡養成班」後,那暗中的譜曲才終於「變調」。



【音之魔神——安度西亞斯】


傳說中的魔法使所羅門創造的七十二魔神,「音戮」的族人口信一致,稱其是一族的創始者,他們的「演奏」都是在其意志下。然而無論是魔神或所羅門,都是悖於東洋的存在,更是讓「音戮」向魔法使復仇的誓言顯得可笑。

對此,連後來加入的「音戮」之人亦不明究竟,而似乎知情的正統族人則僅說,安度西亞斯只是一個名字。



【鳴管】

「音戮」四脈之一,象徵的是笛管類的樂器,其下的族人盡以此為武器,或者是通過管樂的演奏作為能力發動的條件,世世代代都是殺手,因此個性多半乖僻。

藤崎千歌:當代的鳴管「指揮家」,藤崎雨音的母親,在多年前以增廣見聞為名要求雨音參與「冒險者養成班」,言行舉止雍容又帶著難以瞭解心思的深沉。

藤崎雨音:翠綠雙馬尾的女孩,在多年前參與「艾爾帕卡養成班」,天真殘虐的性情也在學園的沐雨下洗滌,後來帶著精靈紅紅順利畢業,能使用盧恩文字的力量,似乎擁有她自己也不知道的秘密。

【鈍音】雨音以管樂器演奏、打擊時會浮現出音符似的物體,能夠使其迸放而成為衝擊波。

【爆音】結合在艾爾帕卡得到的火精靈紅紅的能力,讓鈍音的音符帶有火屬性,形成爆炎。

【盧恩之力】雨音的身體表面時而浮現出盧恩字母,和一般術法相同能將對應涵義的化為現實,但卻是「將盧恩文字意義具現化」的超能力,而非魔法,她使用時也絲毫不耗魔力。

伊魯德。斯坎諾拉:牧師打扮的男性,揹著一把神似十字架的大劍,將雨音接回一族,稱其是「奧丁大人」,在他的左臂上印有盧恩字母的圖紋,擁有的是DEAG「戴格盧恩」。

【盧恩之力——豐饒】戴格盧恩的涵義是增長,也意味增進和富足的過程,伊魯德能將此具現,使用光與聖魔法,同時將其效力倍增,更能拉長增減益狀態的時間。

【盧恩之力——循序】戴格盧恩所表示的成長是漸進、並難以察覺,伊魯德能將此具現,在對方身上埋設魔力或異常狀態並伺機引發,而且效果和設置後的時間成正比。

奧菲斯:別名「音色渲染」的男性,厭倦了殺人奪命的生活,在雨音回來後亦逕行離走,對此鳴管一脈的「指揮家」千歌並沒追究,能力是改變音波的性質。

【音色渲染】聲音的產生是由於振動,因振動而產生的音波就是奧菲斯能力作用的對象,他能自由改變這個波的性質,無論是振動頻率與大小。



整理:

一、以前分散各地、為人解憂、招攬能者,自稱是基於「安度西亞斯」的意志,不知道究竟想幹嘛,在藤崎雨音參加艾爾帕卡養成班後才有了明確的指標。(但也只是雨音隸屬的鳴管一脈)

二、先祖被魔法使迫害,之後的族人誓言報仇,但無論是魔神安度西亞斯、或者和奧丁有關的盧恩都是屬於魔法而顯矛盾,甚至伊魯德還稱呼雨音是奧丁大人。

三、一族和音樂的概念緊密,異能、武器都以之為主,不知為何雨音隸屬的鳴管一脈另有具現盧恩字母的異能。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43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everdream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冒險者養成班】雨音... 後一篇:【冒險者養成班】雨音心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anxin95107所有老師們
翻譯菜鳥一枚,放了些蔚藍檔案的翻譯作品在小屋裡,有興趣的歡迎挑看選看( • ̀ω•́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