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11-危急的序幕

作者:斌仔│2015-02-28 22:59:57│巴幣:0│人氣:152
11-危急的序幕
 
山本五十六,20歲,海上自衛隊幹部預備學校艦娘科第一期畢業。
 
作為第一期畢業生中最高官職者,山本在艦娘提督中的聲望非常高,其在海軍內部的影響力也不小。
 
但是在被拔擢成中將並且掌管舞鶴鎮守府之前,山本卻是第一期中最不起眼的一位。
 
畢竟在第一期的畢業生中出現了許多特色鮮明的傢伙,例如以潛艦奇襲戰術聞名的佐佐木、旗下全員為空母艦娘的空母狂人源田、極端奉行大艦巨砲主義的黛、隊上初代體高達6位的艦娘收集狂松永、指揮超越常規的4編隊超大型聯合艦隊的伊東、與初代長門共稱海軍兩大變態的驅逐艦達人山下。
 
還有實踐了棄子戰術而被稱作”失格提督”、”殺人提督”的我。
 
就連跟我們同期畢業的艦娘也有許多名人,像是在第二次珊瑚海會戰中獨自殲滅棲艦超過百台的八眼跟她那三個姊姊,如今以鬼之四姊妹的傳說流傳於艦娘之間、在同型艦之間成為精神領袖,自稱永遠17歲的『Верный』艦娘-娜塔、天龍流劍術當家,已故初代天龍直傳弟子的『天龍』中二妹、全世界不到十位『大和』之一的撫子,以及扭轉命運的超幸運扶桑型姐妹-『扶桑』小千與『山城』小奈。
 
與上述這些人相比,中規中矩的山本便顯得不起眼,然而在一次次的大戰役中,山本冷靜確實的作風卻能往往在我們這些風格鮮明的同僚裡取得最佳的戰果。
 
更重要的是山本的性格讓人很容易就會自願接受他的指揮,這樣的領導天分,沒多久就被日本海自升級海軍後第一位海軍元帥-東鄉時良所賞識,很快他就被以難以置信的速度給拔擢到中將的地位,並且坐上鎮守府司令長官這個如此重要的職位。
 
但這樣的官運亨通自然也受到他人的眼紅,尤其是以島田大將為首的激進派。
 
這些主張將艦娘視為工具並無情的利用直至完全勝利的軍官們,對於東鄉元帥如此特地拔擢一位年輕軍官表示不滿,再加上雙方對於艦娘政策的觀念相左卻因為對方的元帥地位以及在軍界勢力龐大的緣故不得不低頭的情況下,最後導致了激進派動起政變的念頭。
 
於是就在5月15日,這個日本海軍史上曾經發生重大事件的一天,發起了政變行動。
 
以海軍激進派為首,聯合了不滿只有海軍升級的陸自、極右派在野政黨等勢力,分頭向各四大鎮守府、海軍軍令部、首相官邸、NHK總部、東京警視廳等進行攻擊,目標將首相與元帥在內的溫和派人士剷除。
 
在經歷了6個小時的激戰後,政變以一種奇怪的狀態呈現膠著。
 
元帥大人僥倖躲過一劫、首相重傷目前生死未卜、警視廳遭到佔領,警視總監遭到叛軍挾持、NHK總部也被佔領,四大鎮守府中除了舞鶴外的其他三個鎮守府都順利抵抗了叛軍的攻勢。
 
而政變僵持住的地方就是舞鶴鎮守府這裡,而原因就起於山本被潛入的激進派人士用自殺式攻擊給弄到重傷。
 
在特別加護病房外,我們一群人已經一整天沒睡了。
 
山本跟3個當時護衛他的艦娘都被炸成重傷,而指揮護衛行動的小鈴則因為距離較遠沒被爆炸波及。
 
但看她現在的狀況,可能她會比較希望自己是躺在裡面的那個人吧。
 
「這下真的棘手了……不但山本負傷,小鈴這模樣看來也快不行了」我看著趴在玻璃窗前傻傻看著山本的小鈴說道。
 
「那麼我們現在該怎麼辦?」山田突然問道。
 
「首先先把舞鶴給守住吧,聽說為了挽回其他三個鎮守府攻擊失敗的面子,激進派打算調大軍過來」八眼說道。
 
「在沒有艦娘跟艦娘提督的支持下虧他們還能找到大軍,難不成是陸自的部隊嗎?」佐佐木在一旁表示。
 
「殺人提督,有必要的話我可以馬上去外面解決那些坦克」加賀向我詢問道。
 
「忘了我的命令了嗎?不要隨便玩命」我馬上給予拒絕。
 
但加賀我還可以控制,山本的艦娘就不行了。
 
以赤城為首,山本的艦娘們一邊喊著要報仇一邊就打算離開,但被我們攔下來了。
 
「不要攔我們,我們要出去替同伴跟提督報仇!」赤城對著我們大聲說道。
 
「現在要是放妳們出去,難免妳們會做出什麼傻事」我冷靜的回道。
 
「你這個失格提督有什麼資格說這個話,你……」
 
「……赤城」
 
「小鈴前輩……!」
 
啪!
 
一個清脆的巴掌聲響徹走廊,不知何時站在赤城後面的小鈴給了轉身面對她的赤城一個巴掌。
 
「赤城……身為秘書艦……要冷靜……山本也不會希望妳們……妳……」說道一半,只見小鈴就這樣倒在赤城身上,昏了過去。
 
「前輩!」
 
「快叫軍醫過來!」
 
小鈴的倒下讓現場瞬間慌亂了起來。
 
就在赤城跟小鈴的弟弟山田在忙的時候,佐佐木向我走了過來。
 
「看來我們在這裡也不能做什麼,我打算先去連絡我們在其他鎮守府的人,八眼她也要回去幫她的提督,那你呢?」
 
「我想先去找一個人」我這樣回答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36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0-錯愕... 後一篇:12-背後的故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