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4-關懷

作者:斌仔│2015-02-28 22:55:46│巴幣:0│人氣:193
04-關懷
 
「……以上,有什麼問題嗎?」山本闔上資料夾,向我們做最後的確認。
 
「為什麼是你在交代任務?」我滿腹疑問的說道,難道現在的鎮守府司令長官也要幫大淀做事嗎?
 
「你以為你們還能從大淀那裏接普通任務嗎?」山本將資料交給我後繼續說道:
 
「以後你們的行動將會由本部制定後再由我轉達給諸位」
 
「太好了殺人提督,這樣你就不用去大淀那裏了」在我一旁的加賀說道。
 
「妳還真敢講,托妳破壞任務看板的福,讓我現在只要經過任務室就會隱隱感覺到大淀向我投來的憤怒的眼光」我無奈的說道。
 
「加賀大佐,妳一個人執行任務沒有問題吧?」山本轉過來問加賀,對方點頭表示沒問題。
 
「我有我的辦法,你不用擔心」我跟山本說道,我明白他一直很怕我真的會玩出”棄子戰術”,畢竟從學校時期用訓練艦娘在打練習戰時我就一直很擅長這種玩命的戰術,那時他就一直勸我不能這麼打,但我從來沒有聽進去。
 
直到了真的有人死在了我手上後才真的把那些話放在心上。
 
「你……算了,先回去吧」看山本欲言又止的樣子,我大概知道他想說什麼,但最後只是擺一擺手讓我們離開。
 
離開後,我跟加賀一同走在鎮守府內部的商店街上,一邊看著手上的資料,一邊盯著加賀避免她又不小心捅出什麼簍子。
 
「殺人提督,第一個任務就要支援大型會戰,你覺得我是否該準備什麼嗎?例如像是那邊那個巨型十層蛋糕之類的」加賀說著就默默往前面那間蛋糕店飄了過去,我趕緊拉住了她。
 
「等妳完成任務回來我在買回來給妳吃,現在先忍忍」我闔上資料夾跟她說道,她也乖乖的就跟我走。
 
「那帶一些零食上路總可以吧?」
 
「妳當作是去遠足啊?!」
 
我們兩個就這樣有的沒的聊著回到了提督室,接著一件詭異的事情就出現在我們的眼前。
 
提督室門口出現了一位『五十鈴』。
 
「你們終於回來了阿」五十鈴看到我們後說道。
 
「新來的?」加賀轉過頭來問我。
 
「不知道」我回道。
 
「阿楣你記性還真差啊,忘記我了嗎?」五十鈴指著自己,有點生氣的問道。
 
我仔細端詳了一會之後,才想起來是熟人。
 
「小鈴啊,好久不見了」我高興的說道。
 
「殺人提督的熟人?」加賀持續疑問中。
 
「是阿,她是山本的第一位艦娘,也是初代秘書艦……直到我來這裡看到那位赤城在處理秘書事務為止」我向加賀介紹。
 
「嘛……畢竟赤城那孩子能力真的比較強阿」小鈴有點尷尬的笑著說道。
 
「原來是這樣啊,所以是山本長官的『嫁艦』囉?」加賀再度問道,聽口氣跟臉部及細微的變化中,看的出來她應該是開玩笑。
 
「什……五十六的『嫁艦』什麼的……我、我才不稀罕勒!」阿……小鈴的傲嬌,真的是久違了呢。
 
「果然跟『初代體』的五十鈴一樣是個傲嬌呢」加賀滿意的點點頭,果然剛那個問題是故意的吧。
 
「不、不要再說了,我們進去在談吧」小鈴趕緊催促我們進去。
 
進去之後,小鈴臉色就變得很認真,然後向我行了個軍禮,把我嚇了一跳。
 
「妳這是幹嘛?」
 
「長良型2號艦-五十鈴,奉提督之命前來支援貴艦隊本次作戰任務」小鈴說明來這裡的原因。
 
「山本叫妳來的?」
 
「對阿,畢竟我們比較熟嘛」小鈴笑咪咪的說道。
 
「山本真是的」我無奈的搔搔頭,完全不用想就大概知道他的用意為何。
 
是叫小鈴來盯著我不要亂來吧。
 
「那這次作戰,就多多指教拉,阿楣」
 
「殺人提督,這樣我就不用單獨出擊了嗎?」加賀這時向我問道。
 
「不,還是妳一個人出擊」
 
「那阿楣那我要幹嘛?」這時又換小鈴問我。
 
「妳留下來幫我處理戰場情資,我好專心指揮她」我向小鈴說道。
 
「嗯……好吧」小鈴思考了一下之後才勉為其難的答應,看來原本山本是希望她跟著出擊,好在我下了什麼危險的戰術指令的時候可以即使阻止加賀遵從指命。
 
「放心吧,我有我的辦法」我把那句跟山本說過的話,原封不動的講給小鈴聽。
 
「真的?」小鈴懷疑的問道。
 
「別忘了你現在在我跟五十六心中已經是留校察看的狀態喔」小鈴接著警告我,看來那件事的確有衝擊到他們。
 
「倒不如說你們還肯幫我就已經很感恩了」我默默的回道。
 
這時提督室的門出現敲門聲,小鈴馬上跑過去開門。
 
「小鈴我來接妳了」來的人是山本,身邊還帶著秘書艦赤城。
 
「五十六~」小鈴一看是山本,興奮地撲了上去,山本則是很習慣性的伸出雙手去接,這是兩人習以為常的相處模式。
 
這兩個怎麼還不趕快去跟『明石』買婚戒直接結一結算了……。
 
不過在這時就感覺到旁邊的赤城身上好像正在散發出什麼危險的氣息。
 
「你們能不能先閃去什麼地方在曬恩愛阿,我這裡還要準備明天的作戰的東西」在赤城散發出來的氣息越來越恐怖的當下,為了避免遭殃,我趕緊叫他們離開。
 
「那真島,我們先走拉」山本說完就率先離開,而赤城一臉難看的像深宮怨婦一般,一言不發的緊緊跟在山本後面,最後才是小鈴。
 
「我明天0800就會來報到,那再見囉!」小鈴最後還交代了一下之後才走。
 
「殺人提督有一群好朋友呢」一直默默待在我旁邊的加賀在大家都離開之後講了這話。
 
這讓我十分驚訝,她竟然可以今天一整天都可以乖乖待在提督室沒有給我到處趴趴走然後捅出各種簍子給我善後。
 
「加賀你今天是怎麼了?難得可以待在提督室裡都沒有亂跑」我不禁用一種讚嘆的語氣問她。
 
「其實……」加賀這下倒不好意思了。
 
「怎麼了?」
 
「……昨天接到艦載機孩子們的信」
 
「嗯亨」
 
「說我把他們忘在橫須賀那邊,要我快點找時間去接他們」
 
「啊?!」我驚訝的說不出話來,只能睜大著眼看著加賀。
 
「不過我已經委託橫須賀那邊的間宮幫我運過來了,明天早上就會到」加賀接著說道。
 
「難怪妳今天莫名的乖,還虧我還正想稱讚妳的說」我鬆了一口氣,只要明天不要給我搞到不能出戰就好。
 
「沒問題的殺人提督,只要上了戰場我就是專業級的」加賀捶著自己的胸口要我放心。
 
……但是這個樣子明天真的沒問題嗎?
 
 
-------------------------------------------------------------------------------------------------------
 
艦娘圖鑑:
名稱:小鈴
艦型:長良型輕巡洋艦二號艦-五十鈴號
本名:山田鈴奈
年齡:19歲
身高:162cm
體重:43公斤
三圍:少女的秘密唷~
艤裝(改二):
艦砲槍x2
複合式腰掛武裝x1(反空及反潛特化型)
艤裝鞋子x1(最高速36節)
簡介:
第二期的艦娘,在訓練期就跟山本及真島認識,算是從小一起長大的朋友,因為資歷跟喜歡照顧新人的關係而很受到後輩的尊敬。
跟山本從學校時期就有曖昧關係,倒不是像赤城那樣是因為歷史上的關係,而是自然而然的互相欣賞,而且下部隊後又剛好到山本的旗下,所以兩人的感情越來越好。
被赤城當作是一道與提督之間無法逾越的巨牆而被又敬又恨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358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3-命令... 後一篇:05-一人艦隊,出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