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03-命令

作者:斌仔│2015-02-28 22:54:58│巴幣:0│人氣:196
03-命令
 
「這是這個月的配給資材,趕快在簽收單上簽名然後離開」在鎮守府司令室裡,山本的祕書艦赤城正在催促著我清點這個月的配給資材。
 
在還沒開始進行任何遠征或是在固定航道中撈取資材之前,來自後勤的配給就成為了唯一的資材來源。
 
另外在新人提督就任時,上面也會額外在配發一定數量的資材好讓新人提督可以運用。
 
至於資材的用處,不外乎就是艤裝的維護、修理、建造跟開發。
 
當艦娘出征結束後,艤裝就必須進行維護作業,例如補充彈藥跟燃油;當艦娘跟艤裝在戰鬥中受到損傷時,艤裝則要拿去維修廠進行維修,而修理時消耗的油彈鋼鋁則必須由提督供應。
 
艦娘本人則是去具有神奇醫療效果的澡堂入渠療傷。
 
至於建造及開發,則是提督事先編寫預算表,並且支付與預算表上對應的資材後,由各鎮守府的工廠去進行艤裝建造或是裝備開發。
 
而會造出甚麼東西,那就是看運氣了,畢竟艤裝工廠的生產線一直都是最高機密,就連工廠的設施跟人員都是直接越過國家政府,由聯合國旗下的棲艦災害應變部門所管轄。
 
造出艤裝之後,工廠會連絡培訓單位,然後讓完成訓練待機中的艦娘進行配裝,最後才把人送到提督手上。
 
「……妳確定這上頭的數字正確嗎?」我看著上面的資材清單表,露出狐疑的態度。
 
「你是在質疑我的專業嗎?」赤城沒好氣地回應。
 
「山本呢?」我沒敢跟她頂嘴,於是轉移話題。
 
「提督去本部開會了」
 
「甚麼時候回來?」
 
「沒有告訴你的必要」
 
「是是是……」我看到她已經快發火了,所以把注意力放回手上那張表單。
 
不過這資材量也太誇張了吧……一次全資材各給5萬是要我拿去做傳說中的『大型艦建造』嗎?
 
「對了,這裡還有一道本部的命令」赤城說完交給了我一張來自本部的命令書。
 
「什麼東西……任務嗎?」
 
「請自己閱讀,還有我不是『大淀』」赤城說完就把我剛簽完的表單一把搶走然後將我趕出房間。
 
「真是的……」看來真的是很討厭我呢,那個赤城。
 
「接下來,讓我來看看這上面到底寫了什麼……什麼?」
 
「勒令
 
   舞鶴鎮守府特殊作戰艦隊提督 真島楣大佐,即日起剝奪其規劃建造之權利,其艦娘將由軍令部日後找尋合適人選後配發入隊。
 
                海軍軍令部 總長 東鄉時良元帥」
 
不准我建造……那我要怎麼作戰?
 
難道要單靠那隻看起來很不可靠的加賀嗎?
 
就算她是戰力強大的初代體好了,可是只有一人這也……而且還是元帥大人親自下的命令,這下連轉圜的餘地都沒了。
 
……看來只能等上面慢慢替我把艦隊人數補齊再說了。
 
就在我垂頭喪氣的返回提督室的時候,在路上遇到了『加賀』。
 
「殺人提督,怎麼了?」聽到這種稱呼,大概是我家那隻破壞王吧。
 
順便提一下,這傢伙昨天去逛鎮守府的時候”不小心”把山本的赤城留在寢室裡的點心吃掉了。
 
沒人知道她是怎麼溜進去吃掉點心的,而且礙於前輩以及官階的關係,赤城也不好對她發火,所以就把氣全出在我身上……。
 
那時我才知道原來這傢伙跟我一樣也是大佐。
 
「沒什麼,只是接下來最好祈禱沒有工作丟給我們」我們倆一同走回提督室的路上我把我們的現況跟命令書都給了她看,只是沒想到她倒是向我表示毫無壓力。
 
「一人出戰的情況對初代體來說是家常便飯,在早期艦娘人數還沒擴充完畢之前,我很大時間都是一人上戰場,頂多跟初代『一航戰』的成員會偶爾組對同行」
 
「即使如此,我還是不太放心讓妳一人出擊」
 
「沒想到被派來施展棄子戰術的殺人提督竟然會關心我的安危,不過不用擔心,你只要做好指揮的工作即可」沒想到加賀竟然可以面無表情地說出這句話,但她一直面無表情所以我也不知道她到底心裡在想甚麼。
 
「我已經不想再玩那種缺德的戰術了……」我跟加賀坦白自己的想法。
 
沒想到她只是歪著頭問我:
 
「這樣這個部隊不是就沒有意義了嗎?」
 
「是阿……」我無奈的附和。
 
不過就在這時,我突然想到一件事情。
 
「對了,聽說妳是自願來這裡的,為什麼要這樣做?」我停了腳步問道,而對方則是故意多走幾步只讓我看到她的背影。
 
昨天傍晚在為了新來的辦公家具還有一些必須辦理的手續而到處奔波的時候,無意間聽到稍早將加賀護送到我那邊的幾位憲兵在聊天的話題,內容提到關於加賀被配發到棄子部隊的原因。
 
一開始我本來以為是因為她那些琳瑯滿目的罪行而被高層丟來這邊自生自滅,但從憲兵們的言談中卻發現她是在一大堆各地鎮守府的菁英提督爭相邀請的狀態下,自願請調到這裡的。
 
「要說為什麼……誰知道呢?」加賀背對著我,傍晚的夕陽照著她的身影,讓她的背影顯得有點淒涼。
 
「可能是想死了吧,面對永無止境的戰鬥,就算是在老練的士兵也會疲倦的」
 
「那怎麼不引退呢?」我說道,反正初代體引退的也不少阿。
 
但加賀只是搖搖頭。
 
「我不像其他艦娘,我是個孤兒,7歲就被徵招入伍的我,身分戶籍早被政府抹消了」
 
「……」我靜靜地聽著加賀訴說著自己的身世,也不知道該說些甚麼。
 
「而且就算引退了,我也不知道該做什麼,除了打棲艦,我甚麼都不會」加賀原本的平淡的語氣中開始出現了一些哽咽的聲音。
 
「隨著初代體的同伴一個個戰死、引退,我也越來越習慣一個人活動,就算後面服役的單位,提督也試著把我編入艦隊中,但也無法順利融入到那些後輩之中,最後原本好不容易熟悉群體行動的我又回到最早的單獨行動模式……阿」
 
聽到這裡,我不由自主地往前走去,然後伸出手掌輕輕的放在她的頭上。
 
「這樣我可必須要先下一道命令給妳才行」我看著前方的夕陽冷靜地說道,眼角餘光似乎看到加賀在偷偷擦眼淚。
 
「現在在不會有新的艦娘進來而我又不能建造的情況下,我們可能暫時要相依為命了」我溫柔的摸了摸加賀的頭,試著安撫她的情緒。
 
然後發出我的第一道命令。
 
「所以不要在想著要尋死了,只要活著,總會有好事發生的」有點類似王道漫畫劇情橋段的命令,就連我自己說的時候都覺得好丟臉。
 
但是這樣應該就OK了吧。
 
「真是的,這是哪本漫畫的台詞阿」果然,被吐槽了。
 
「但是既然殺人提督你都下令了,那我身為部屬也只能聽從了」雖然依舊面無表情,但我似乎好像可以慢慢藉由這些沒什麼變化的表情去理解加賀心裡在想甚麼了。
 
「對了殺人提督,有件事要跟你報告」
 
「什麼事?」
 
「大淀來了」這時加賀指著我們身後不遠處的一個人影。
 
舞鶴鎮守府的『大淀』氣沖沖的跑了過來。
 
「就是你嗎?加賀前輩的提督」大淀宛如修羅再臨一般,兇惡的指著我問道。
 
我一看就知道有問題。
 
「加賀妳……喂!」當我打算質問加賀的時候,她人已經趁機閃的老遠了。
 
「我不小心把大淀的任務看板給弄壞了,之後就麻煩幫我收拾善後吧,殺人提督───」聲音隨著加賀離我的距離越來越小,越來越小……。
 
然後被大淀的怒吼給蓋過去了
 
接下來我在任務分配室幹了好長一段時間的白工……。
 
 
-------------------------------------------------------------------------------------------------------
 
艦娘圖鑑:
名稱:赤城(山本五十六旗下)
艦型:赤城號航空母艦
本名:鈴木愛子
生日:9月25日
年齡:19歲
身高:165cm
體重:47公斤
三圍:───
艤裝(改):
制式和弓x1
後背式箭桶x1
飛行甲板x1(最高乘載量82臺)
制式胸甲x1
制式鞋子x1(最高速31.2節)
簡介:
屬於第四期的『赤城』艦娘,在她接受訓練的時候剛好初代赤城退居二線開始從事新人培訓,所以也可以說是初代的學生。
由於受訓期間被初代赤城大量”教育”的關係,對於山本五十六、第一航空戰隊等人事物有莫名的喜好,所以當她知道軍隊中有一位年輕軍官和山本大將同名時,使盡各種手段才終於到他的手下做事。
對初代加賀十分尊敬,所以即使加賀做了什麼傻事她都不會對她生氣,但是會把怒火轉向真島身上。
 
 
名稱:大淀(鎮守府)
艦型:大淀號輕巡洋艦
本名:未知
生日:5月4日
年齡:16歲
身高:172cm
體重:50公斤
三圍:秘密
艤裝:無(內勤艦娘沒有配發艤裝)
簡介:
各個鎮守府都會配有一位大淀從事任務整合及發配的工作,會這樣做似乎跟初代大淀比起上前線更加擅長內務的特質有關。
跟其他大淀不同,任務娘大淀是接受完全不同的訓練,她們彷彿一開始就是為了培訓成任務娘才被植入大淀基因。
而且巧合的是,每個任務娘大淀不管身高體重,還是長相興趣、喜好全部都一模一樣,宛如複製人一般,這個現象至今在各鎮守府內仍被當作是一個謎看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358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ngel6633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02-初代體... 後一篇:04-關懷...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eTako米娜
來人R 陪伴雪糕一起畫畫喵 成為達人需要大家的幫助⋯⋯讓窩們ㄧ起成就最頂級的創作達人ฅ^•ﻌ•^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