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感想】「擲骰判定!」-台灣勇者協會 TGG (4)

作者:金魚子│台灣勇者協會 T.G.G│2015-02-28 22:39:24│巴幣:6│人氣:664
台灣勇者協會TGG(4)
作者:玥主朽紅
插畫:ふみか
============
總集數:7
出版年:2014~2016
============
繪者叫孵咪卡,喊咪卡就可以了~~

當初會敗這套書就是因為封面深深吸引我!之後剛好作者的寫風個人頗喜歡,劇情也是,所以就一路敗下去了(#
============

Key亮點:

◎時事政治梗
◎巨乳老師
←其實是惡魔
衰小魔王
◎臺灣風格

◎ACG風格

============
圖片&資料來源:
============

輕鬆、搞笑、奇幻、魔王奮鬥史(O)


~故事簡介~


『你好,安哥爾,我想要和你玩個遊戲。』

艾爾蘭德學園,一間充滿著祕密與不可思議的學校。
台灣的高中命名都是以兩個字為主,就算是教會學校也會將其命名中式化,像道明、明道、伍百、什麼的……
──以上並不是重點。

千萬要記住啊,安哥爾啊安哥爾,謠言起於事實。
不管是多麼不可思議的傳說,都有其起源。
所有的故事,都會有個開始,那個開始甚至早於你有意識之時。
當你在探索無盡的黑暗時,黑暗也悄悄地在窺視著你。
這世上,有許多祕密最好永遠讓它埋葬在黑暗之中。
……不過,既然你想知道真相,那就來吧。
我一直都在看著你,一直、一直、一直──

安哥爾啊安哥爾,你有注意到我了嗎?                            

~個人心得~


劇情介紹:
老師應景萬聖節的來臨,請全班講鬼故事評分。
安哥爾姑且聽好友千秋說起「艾爾蘭德學院‧七大不可思議」,之後眾人在文(ㄇㄛˊ)藝(ㄨㄤˊ)社玩起「比利的森中校園」,意外被遊戲捲入,成了各自選取遊戲卡中的角色。


聽從詭異娃娃的指示,他們是否能離開遊戲?


角色卡如下:主角肌肉男比利、主角的肌肉基♂友、一對很正的大學生姊妹花、一位巨乳靈媒、一位衰小臉死小孩、還有一位衰小臉小蘿莉……和一條有衰小臉的狗。


以上是前言。你問我為什麼直接從第四集開始?當然是因為第四集這只Q版蘿莉很萌我覺得比較完整(本集沒有提及到一堆不認識的人物事件也可能是因為我把人物全部都整理出來了

因為這部是吐槽、捏它、輕鬆向(可以說是不用思考完全放鬆的小說吧?給我《我的腦內戀礙選項》的感覺),要介紹情感什麼的真的很困難
…但要說劇情提及,上述也講完了(若要吐槽也被作者吐完了)…所以我乾脆節錄幾個印象比較深刻的片段在下方(炸)不清楚作品走向的看試閱吧…(躺)

「第二名是
……怪盜紅斗篷,傳說紅斗篷會在黃昏時刻的社團大樓中遊蕩,目前已經被許多學生目擊到囉!紅斗篷嘴裡喃喃唸著:『給我更多的鮮紅啊……』,然後她紅斗篷之所以是紅的,那是被血染成紅色的……
「然、然後呢
……
坐在前面的觀羽已經把頭埋進雙手中了。
「當她遇到受害者後,會對著那個人吶喊:『你有給我買字靈嗎?給我買字靈啊!』,要是被她遇上了,手上沒有她寫的那本小說的話,你就會像撕書一樣皮被扯下喔。」
……不知道為什麼到後面緊張感全部都沒有了。
*  *  *
觀羽雙手叉著胸。
「我相信大家都很有經驗的,吃飯吃得正爽吃到一半時,結果連人帶飯被召喚到別的地方去,還得拿筷子和拿著大棒棒的蟑螂人對戰的經驗。」
怎麼可能會有。
……話說蟑螂人那是三小,怎麼聽起來很厲害的感覺。
「是啊,畢竟常常會有洗澡洗到一半被召喚到戰場上,還得披一條毛巾和觸手魔獸戰鬥的時候呢,要是一不小心,珍貴的東西就不保了呢。」貝莉兒跟著點頭。
珍貴的東西是生命對吧?是生命對吧!
*  *  *
主角的肌肉基♂友技能:友情♂之力,當比利面臨危險時,可以獻身自己。
*  *  *
「這世上有什麼事,是只有男生能做的?」
讀者表示:這問題我想好久
……第一個就歪掉了。

雖然每集都有副標題,但其實並沒有很切入主軸──因為這本書的劇情很多(?)【應該說敘述較多,不管必不必要】、不會跟你拖戲、可是人物太多除非你看一個名字記一個或是超級認真記錄不然你真的不知道伏筆在哪


個人覺得較切合的副標題如下(前面是原版):
① 勇者襲來 - 台灣勇者協會
② 段考停留之夜 - 聖杯戰爭
③ 仲秋夜之夢 - 機甲、復國
④ 艾爾蘭德不思議 - 冥靈的遊戲

※試閱處:http://paradise.ezla.com.tw/modules/article/articleinfo.php?id=207227
(請直接從第一集「序章」開始 or google商店)

~人物介紹~

 
安哥爾‧摩亞
每天必做的課題是要做菜餵養打算殲滅他的馬尾勇者,然後陪阿宅勇者打電動。像這種魔王還真的第一次見到。
吐槽兼幻想系主角。目前依然維持不斷捲入事件的技能。

觀羽‧艾坎德
美少女馬尾勇者,晚上六點準時坐在飯桌上。接著七點開始看新聞,之後八點繼續看連續劇。殲端十五傑排名第十五位的「疾閃之光」。
有吃貨形象加上怕鬼個性,感覺這勇者一點也不帥氣了啊。

藤千秋
安哥爾的好朋友。絕對的運動派與電玩派。絕對不是頭腦派,更不是什麼蘋果派。
體質「魔法免疫」,沒有妹妹,但這集結束似乎有了女朋友。

貝莉兒‧T‧冷涼卡
自稱魔王陛下最忠實的副官,實際上更像痴女跟蹤狂。外表與年齡不符,但她現在的確是如狼似虎的年紀。
設定上經過「夾縫中的戰爭」的倖存惡魔,十分尊崇安哥爾。跟觀羽很不對盤,在某些意見上卻容易有共識。

菲特‧波巴
槍兵自古幸運E,只論衰小的話,就算是安哥爾也比不上,誰都別想比過她。誰都別想。殲端十五傑排名第十三位的「黑鴉騎」。
第二集一開始出現的形象很霸氣,不過之後就是敗者、敗者這樣的形象。


班長
每一個班上都會有的人物。與眾同學為敵,老師的走狗,名字根本不重要。
班長是不是連一句話都沒對安哥爾說?沒半點印象啊。


評分標準
劇情新穎度(60%):★★★★★
個性凸顯度(30%):
★★

           其他(10%):★★
諸如文筆、插畫、合理性等


這部小說人物不少,目前出現過名字的大多都列入了:
http://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2760044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35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台灣勇者協會 T.G.G|台灣|輕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55182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筆】整理《台灣勇者協... 後一篇:【感想】「病嬌不是病,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6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