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VG同人小說】庫雷異聞錄 異聞十一 可以回去的地方

作者:阿武兔│CARDFIGHT!! Vanguard (卡片鬥爭!! 先導者)│2015-02-27 20:29:57│巴幣:6│人氣:351

  兩名穿著護具的人正在練習劍術,身材較為嬌小的那位在閃過數次的攻擊後,抓準時機往前踏出了一步──
 
  刷──
 
  尖端上裝了護套的練習用劍直指胸口,雙方各自退開後,被打倒的人摘下了面罩。
 
 「嗚嗚,果然還是贏不了蓮花女。」
 
  蓮花女這時也解開了面罩後的細繩,露出了俐落的粉色短髮。
 
 「不,愛夏大人最近真的是進步了不少,想必再過不久我就無法輕易取勝了吧。」
 
 「真的嗎?嘿嘿。」
 
  被稱作愛夏的少女此時有些不好意思似的搔著頭,露出了笑容。
 
 「那麼今天的訓練就到此結束了,愛夏大人接下來也是要去田地嗎?」
 
 「是的。對了,朱希璐小姐說今天有點事情,超越的練習要暫停一次,所以我今天會早點回來的。」
 
 「知道了,愛夏大人。」
 
 
 
  在幫助愛夏換上了外出服,並在門口目送愛夏離開後,蓮花女回到了使用人室,開始在腦內列出接下來要進行的工作之清單,但沒多久,就被門口傳來的鈴聲給打斷了。
 
 「這個時間,會是哪位呢。」
 
  蓮花女帶著疑問走到玄關,輕輕地打開了大門。
 
  門口出現了一位意料之外的訪客,是一名頭上戴著頂大大的圓頂帽、臉上帶著獨特笑容的少女。仔細一看,帽頂的開口處,還有一隻貓咪正探出頭來揮著自己的貓掌。
 
 「午~安午~安,打擾了~」
 「午安喵~」
 
 「…朱希璐…小姐?」
 
 
 
 「這茶的味道還真是香呢~」
 
 「您喜歡真是太好了。」
 
  二樓的客廳,朱希璐享受著手中花草茶的香味,齒輪貓也坐在朱希璐的大腿上,啃著朱希璐遞給牠的餅乾。
 
 「朱希璐小姐,我記得您今天不是有要事嗎?」
 
 「啊啊~,是這樣的啦~。最近愛夏小姐似乎終於掌握到訣竅了,但是也因此太過努力了~」
 
 「所以今天朱希璐打算讓愛夏好好休息一下喵。」
 
  朱希璐解釋著原因。吃完第一片,正催著朱希璐拿第二片餅乾給牠的齒輪貓也開口做了補充。
 
 「是這樣啊。那麼本次來訪是為了……?」
 
 「沒什麼~,只是關於訓練,想要先來看看愛夏小姐生活的地方,並聽聽她的事情而已~」
 
  ──順便來看看她所重視的家人們。
 
 「原來如此,如果我能幫上忙的話。」
 
  蓮花女一邊說著,一邊將花草茶加入朱希璐那空掉的磁杯中。朱希璐輕輕的餟了一口茶,開口說道。
 
 「愛夏小姐似乎相當受到領民們的愛戴呢~,剛剛我經過田地時,看到農人們都十分親近她,且臉上都帶著笑容~」
 
 「是呢,不過一開始的時候大家可都嚇得要死呢。領主家的大小姐居然拿著鋤頭說要幫忙耕田,還有人嚇得跑來我這報備呢。」
 
  似乎是想起了當時,蓮花女不由得笑了出來。
 
 「的確呢~,即使在其他地方也不常看到這樣的景象呢~」
 
 「不過之後大家也都漸漸習慣了,孩子們還十分親近的稱愛夏大人叫「田地的公主大人」呢。」
 
 「嗝,真是個沒有距離的公主大人呢喵~」
 
  吃飽了的齒輪貓開始在朱希璐的大腿上不斷動著,試著找出最舒服的姿勢。朱希璐搔了搔齒輪貓的脖子,露出了苦笑。
 
 「愛夏小姐這樣總是往外面跑,蓮花女小姐不會感到寂寞嗎?」
 
 「那孩子不是那種會願意被關在籠內的鳥兒,要讓她一直待在家中,是不可能的。」
 
  蓮花女臉上浮現了略顯寂寞、但卻十分溫柔的笑容。
 
 「不過當她在外面累了,想要好好休息時,我就會準備好溫暖的飯菜以及舒適的環境,讓她可以好好的休息,並為了下次的飛翔做準備。讓她知道,這裡有個她可以回去的地方。」
 
 「…可以回去…的地方嗎?」
 
  摸著在大腿上睡去的齒輪貓,朱希璐默默地閉上了眼睛,回想著過去世界的親人以及老家。接著,腦海中又浮現了“齒輪年代記”的同伴們之身影。
 
 (……對現在的我來說,“齒輪年代記”就是我可以回去的地方吧。)
 
  朱希璐笑了,不是平常那稍微刻意的獨特笑容,而是真心放鬆的溫暖笑容。
 
 「我想我明白愛夏小姐強大的原因了~」
 
 「是嗎。」
 
  就這樣陷入了短暫的沉默中,不過朱希璐並不討厭這樣的沉默,她相信蓮花女此時一定跟她有著同樣的想法。
 
 
 
  突然,原本沉沉睡去的齒輪貓突然睜開了眼睛,並跳起身來。
 
 「是愛夏的腳步聲喵~」
 
 「看來是待太久了呢~。謝謝妳,花草茶很好喝呦~」
 
 「餅乾也很好吃喵~」
 
  朱希璐將齒輪貓放進帽子中,接著打開了一旁的落地窗。
 
 「那麼,蓮花女小姐。我們來過的事情,還請妳向愛夏小姐保密呦~。我怕她會太緊張~」
 
 「等等,朱希璐小姐,這裡是二樓……」
 
  話還沒說完,朱希璐就往外頭跳了出去──
 
  ──接著突然颳起了一陣強風,只見一道黑影往遠方飛去,並消失在地平線的一端。
 
 
 
  好不容易回過神後,就聽見玄關傳來了大門開啟的聲音。蓮花女緩緩的走下樓梯,並來到了玄關前,只見滿身泥濘的愛夏正站在那裡。
 
──歡迎回來,愛夏大人。
──我回來了,蓮花女。
 
  愛夏帶著燦爛的笑容做出了回應。
 
──愛夏大人請先去盥洗,馬上就為您準備餐點。
──太好了,我真的餓了。今天是吃什麼啊……
 
  早已成為習慣的互動,此時卻覺得格外溫暖。
 
 
 
  鳥兒回歸棲木,是為了再次展翅翱翔。
 
  只要有了可以回去的地方,不論在外面遭遇到了怎麼樣的困難,想必都能夠勇敢的去面對吧。

=====================================================================
  感謝各位閱讀庫雷異聞錄的第十一篇「可以回去的地方」,其實這篇算是官方小說惑星庫雷物語「重疊的思念」的後日談啦。

  這是我在看完那篇惑星庫雷物語後,搭配自己最近的一些想法所寫出的故事,推薦各位可以先去看完「重疊的思念」後,再回來看這篇文章。

  那麼後記就到此為止,感謝各位的閱讀,期待近期能與各位再度相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27621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ARDFIGHT!! Vanguard (卡片鬥爭!! 先導者)|TCG|Vanguard|ヴァンガード|卡片戰鬥先導者|VG|小說

留言共 1 篇留言

來自金星非狸貓的某物
意外的更新了=W=

02-27 21: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R5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每日卡片】伊尼格人・龍... 後一篇:【每日卡片】大宇宙勇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